2012-03-04

春漾。玩新裳

 

 

這是小舖第一次嚐試洋裁的材料包,其實也是美國布廠給的挑戰跟任務

先從簡易入門款的開始,如果反應不錯,再把其他進階款的陸續端出來

 

這三套洋裁材料包拖的有點久,快半年吧~

因為已經先把版權賣給美國布廠了,所以英文版弄完、讓美國廠商去展場接單,才開始弄中文版

 

半年前Moya’sWorkshop在美國除了以個人跟團隊名義分別跟出版社簽了兩本書約之外

還有跟布廠進行各種亂七八糟的合作設計,規畫期都滿長的,所以過了大半年作品才能慢慢曝光

 

經營維艱啊~ 現在同一個作品要分中文版英文版兩次賣,才能淋漓盡致地賺到錢

美國是以單份紙型搭配材料包的方法出,而不是書,這樣才會賺比較多,哈哈哈~

 

老實說,書的版稅,不管台灣還是美國,都很微薄啊~

尤其我這種在美國完全沒有知名度的新人,跟那些名師相比,條件都談得很不好 (幾乎沒得談)

所以還得透過跟布廠合作,另外設計作品,拆開來單件賣才會比較好賺

在布廠那邊先有一定的成績之後,接下來的兩本書才能談的更好

 

由於第一次跨界到洋裁、還直接在美國發表,所以很匪類的一款衣服給了母女版各3SML尺寸紙型

這三款衣服都算寬版,可以同時符合東方跟西方身材

而且只要兩色各兩碼的布,就可以作出甜美的母女裝

 

 

要謝謝一直非常配合的氣質小模小嵐,跟活潑俏皮的小小模特兒芮芮

(不過這兩位骨瘦如柴的東方女孩,不知道合不合歐美人士的胃口?)

照片其實是在寒冷的冬天12月拍的,難為他們穿著單薄的細肩帶跟背心上衣

不只要裝出春暖花開的歡愉感,還得很克難在路邊直接換衣服,邊拍邊發抖咧~~~

 

想試試簡易洋裁的朋友,就請移駕小舖選購啦,還有其他配色喔~


13 則留言:

  1. 這這背景, 該不會是到大溪來拍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沒那麼大成本,就我家後院(台大校園)隨便拍拍... 我所有的材料包,都在台大解決的,一個小時即可收工,哈哈哈~~~

      刪除
  2. 妳的模特兒真的很有氣質.

    回覆刪除
  3. 麻豆好吸睛喔....好喜歡看她~~

    回覆刪除
  4. 在今天的天氣看他們穿著拍照....我都起雞皮疙瘩....好冷唷!!!辛苦他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運氣很好,合作的夥伴都比我任勞任怨很多~

      刪除
  5. 妳真努力, 妳進口的步料也都很美, 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賺大錢喔 @};-

    回覆刪除
  6. 好久都沒新文章了

    回覆刪除
  7. 我引用了,謝謝!

    回覆刪除
  8. 你知道美國出版社會走哪個通路嗎?

    書店 還是 像Joann那樣的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