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印度 – 一秒變下女的莎夢宮(Samode Palace)



在齋浦爾的最後一晚,我們去住辛格王公家族經營的皇宮旅館莎夢宮
莎夢集團旗下有很多宮殿式的旅館,我住的這間算簡樸迷你的了,其他地方的豪華氣派多了


莎夢是個非常古老迷你的小鎮,約四百多年歷史,過去曾經是商道必經之地而稍有經營
這座皇宮旅館聽說曾經接待過甘迺迪、賈桂琳,跟其他歐美名流、影視紅星等等


溫暖的鵝黃色外牆,穿插著白色線條、並以鮮豔的花草點綴,融合蒙兀兒與歐式的建築風格
沒有大皇宮的豪氣,只有小巧的庭院、復古的陳設、溫馨的酒吧,是種愜意的優雅
這邊只有43間客房,4間是皇家套房、20間豪華套房、跟19間寬敞客房
每間的陳列、設計、擺飾、空間都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抽籤決定誰住哪間房
我跟摸媽睡,派她去抽籤之後,我一整晚都想踹她屁股


先看大廳,莎夢宮裡有好幾個完全不同設計、不同功能的交誼廳
相同的是都非常豪華,細緻的彩繪鑲嵌著寶石跟玻璃,手工非常精細
恐怖的是完全像個迷宮,走三步碰到一個走道、走五步突然拐進一座彎曲樓梯
四通八達前廳中廳後廳的各個樓層跟房間,三兩下就迷路了,我沒有一餐是順利找到餐廳的!
(路上還會遭到野生猴子大王的恐怖攻擊&埋伏…  我跟猴子很有緣monkey friendly,上次也是在肯亞樹屋被攻擊)


這是我對門的房間,肯定是皇家套房,有個超~~~級大的院子,還把門鎖起來!
院子就比我在台灣的家還大了,院子裡光躺椅、臥椅就有兩套,是不是羨慕死人


偷看裡面,好寬敞啊~~~ 而且真的有人住耶~ 一對白人夫妻帶著兩個不到十歲的小孩子
小孩子哪懂得欣賞享受啊~~~ 浪費!


因為團員一起玩了幾天也混熟了,所以就很大方每個人的房間都開放我們參觀拍照
大家的房間都超豪華,很多還有自己的庭院或陽台,甚至獨立的餐廳跟書房
每間都有超長的室內通道,通往獨立的更衣間跟超級大的浴室
連浴缸都是按摩浴缸,或是電影上看到的那種英室皇家浴缸
每間房設計給不同身分的人住,國王啦、王后啦、大王子啦、大臣啦~ 但是都有超夢幻的四柱紗帳床
團員們一間逛過一間,不停的啊~ ~ ~ 好大喔~ 好棒喔~ 好漂亮喔~


摸爸摸弟一直很狐疑為什麼他們的房間鑰匙有兩把,進房之後東摸西摸才發現
原來有個後門、後門一打開就是往下通到這個游泳池! 我當場晴天霹靂,啥小啊~? 就憑這對父子!?


最後來看我跟摸媽的房間,你們就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想大不敬地踹她屁股
我們住在超級最頂樓的三樓,彎彎曲曲的窄小樓梯共有76 (! 我邊爬邊喘邊算!)
裡面就是簡單陽春的兩張床,床尾就接著迷你廁所+澡間,還有一個怪怪小房間有個小地鋪
大家看完之後不發一語默默走出去,然後意思意思地安慰說,嗯~ 妳們房間 的門好特別喔,是傳統木門耶~
導遊連忙打哈哈說,ㄟ~ 這是小公主住的房間啦,所以那個地鋪是遊戲間~
我聽你在吧噗啦~ 擺明了就是對面豪華皇家套房的附屬下女房!
半夜主子只要搖個鈴叫一聲,我就要趕緊爬出去應答:「奴才在,主人有什麼吩咐?
 
當然摸媽的老公吃晚餐的時候很識相地說願意跟我們換房間啦~
不過想到要再爬到頂樓把行李扛下來、往天南地北完全不同方向的摸爸房間扛過去
算了,還是讓我享受一晚當下女的貧賤快感吧~ x!


莎夢宮位於一個非常小的小鎮上,所以平撫一下淪落為下女的慘痛心情之後,去鎮上逛逛
~ 又要叫摸貴妃虐待動物壓垮駱駝了,這樣好嗎? 我這輩子騎過的動物都比有輪子的交通工具多了啊!!!


不過,從鎮裡到田野兩個多小時的閒晃,暖陽微風、清新的自然氣味撲鼻,非常舒服悠閒
非常貼近地看到印度村落裡的民生百態,打鐵的、賣餅的、修補衣服鞋子的、剃頭的、賣牛奶蔬果的、牧羊的
他們多半還是以驢子跟駱駝來當交通運輸工具,要不是偶爾看到汽車摩托車,真會以為時光還停留凍結在百年之前


這邊的小朋友可愛多了,是害羞地、開心地看到外地人,很自然誠心地微笑打招呼
而不像市區那些小鬼,伸手開口就是要錢
看過「追風箏的孩子」嗎? 印度的小孩沒什麼玩具,小小簡單的一片風箏跟朋友互鬥,就可以讓他們玩一整天
我上次騎駱駝是在埃及的阿拉伯沙漠看貝都因人&在南部看努比亞人,踩在軟綿綿的沙上是真的舒服多了
這次都是踏在石板路或是石子路上,顛簸的不得了,下來之後我腳都合不起來了
(彼此彼此,駱駝載我晃了一大圈,應該也是一整個腿軟…)
~ 我以後真的不想再騎動物了啦~~~ 很殘忍、我很不喜歡


晚上用餐,氣氛好,餐具也講究,都有皇家標誌,食物就嘖嘖嘖
在台灣的印度料理很好吃,偶爾吃一頓溫和的咖哩也很回味無窮
可是在印度就很可怕,一天三餐、每餐有十幾種咖哩,都是道地又嗆又辣的純正風味
只要吃一口,一整天打嗝呼吸都是那個味道,饒我這個國際胃也從第二天開始就只吃烤餅(naan bread)、不碰咖哩了
所以我全程沒有拍食物的照片全部都是糊成一團的軟爛東西,有啥好拍的?
倒是他們的香料茶(masala tea)我愛的要命,有人叫他咖哩茶,其實是很像薑茶的熱奶茶
在紅茶的茶葉裡面主要有各種胡椒、肉桂、薑、八角、豆蔻、丁香等等各種辛香料,每個地區的配方比重都不太一樣
將茶葉跟牛奶還有糖一起煮成奶茶,非常好喝,我買了一堆回台灣,還沒研究出要怎麼煮就是了
 
雖然說一輩子是要住一次皇宮體驗體驗啦,我有幸這輩子在歐亞各國住過幾次大小不一的皇宮
感想就是:古老陰森又沒電梯,恁祖媽寧可當個現代人!

22 則留言:

  1. 最後一晚??是說這遊記要結束了嗎???
    很愛看MOYA的遊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度人沒那麼快放過我,還有兩三篇吧~

      刪除
  2. 哈哈哈,
    看到中間,我一直狂笑,
    果然是「下女房」
    讓我想到沙拉公主的故事,閣樓。猴子。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好有梗! 我懂~!

      刪除
  3. 快笑死我了...我還懷疑那個小小遊戲房別有用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請恕妹妹愚昧,是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用途? B-)

      刪除
  4. 豪華的飯店,房間介紹一路下來都是超氣派的,看到最後真的.......無言~
    不過,飯店的其他設備應該能多多少少彌補一下才是~ >:)

    回覆刪除
  5. 太好笑了,忽然想到沙拉公主也是從下女變公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來不及變成公主就退房了說...

      刪除
  6. 太好笑了~~你的女僕房太經典了 :))

    至於那個小房間,是百吉的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齁,我這個忘恩負義的姊姊,都沒想到百吉也需要一個房間~

      刪除
  7. 我以為摸呀又要說什麼典故了,沒想到主角就是妳! 妳真幽默!
    發覺妳的文筆真好,描述得很生動,除了可以出拼布書,應該也可以出旅遊書了!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旅遊分享,真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嘛~ (再撥一次瀏海)

      刪除
  8. 看了您一系列的印度遊記…真的很有趣,
    文章都超傳神…
    把08年我去印度旅遊的記憶給喚了些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是我這輩子都不想再去印度這個鬼地方啦~~~

      刪除
  9. 摸貴妃言重了!

    動物交通工具的乘載是看總重量的

    並不是看性別階級標準差異重的

    意思是,摸貴妃再怎麼重

    也不會比一個180cm高的正常成年男子重

    如果駱駝或是大象可以載著高大沈重的歪果藍仁飛奔

    絕不會因為摸貴妃坐過而腳軟滴

    回覆刪除
  10. 哎...一定要住那個下女房嗎~

    摸爸的游泳池躺椅看起來舒服多了捏

    回覆刪除
  11. 奶茶我也有再喝呀 :D

    如果找的到新鮮羊奶作奶茶粉好喝喔 ;) 我喝過朋友擠的羊奶 =P~

    這輩子如果有機會也要和你出國玩一趟-讚 =D> -等你中樂透 :)) :-*

    回覆刪除
  12. handmade_anita2012/3/9 凌晨3:36

    看你寫文章真的好有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