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印度 – 流光壯麗的安伯堡(Amber Fort)



這座城堡位於齋浦爾近郊的山坡上,占地遼闊,又稱為琥珀堡
不過這完全是一連串翻譯上的錯誤,將印度話音譯轉為英文之後唸起來像Amber,所以又誤譯為琥珀
然後中文就穿鑿附會、又說是日光反射在城堡上呈現出琥珀色的光澤,所以名符其實為琥珀堡
比我會唬爛說... 我輸了...


這座城堡是16世紀末辛格(Singh)家族所建的,歷經許多不同時期王公擴建,所以每座宮殿都有不同風格
高聳的城牆與護城河,將城堡安穩地保護在視野極好的山坡上,可見這也是座防禦型的城堡


要進城堡參觀,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跟當年的王公貴族一樣,騎大象上去
阿娘喂~~~ 肥滋滋的摸貴妃我最討厭虐待動物了啦!!! 真是太夭壽啦~~ (更夭壽的是象夫沿路不停要小費的德性…)


等大象taxi還得大排長龍咧~ 非常痛苦,因為會有一堆小販黏過來,瘋狂疲勞轟炸要你買東西
甚麼又臭又髒又醜又蠢的狗屎爛東西都有,從100美金開價,殺到1美金是很平常的,甚至連台幣都收
這些小販真的很討人厭,在耳邊聒噪喋喋不休,我們在聊天也會硬被打斷強拉我們轉身來推銷
還會兩個小販跟同一個客人推銷,跟這個買了沒跟那個買然後兩個搶地盤搶客人吵架
甚至看你掏錢買東西,會直接動手翻你包包拿你皮夾裡的錢,貨丟了就要跑
因為我非常討厭有人碰我拉我,加上人多混亂,除了小販還有扒手,左右夾攻應付不暇
所以到後來真的發火狂飆,直接拿手上的東西用力打小販,叫他們離遠一點少煩我的家人
他們還敢跟我對罵叫我不要妨礙他們做生意,我直接叫他給我閉嘴滾開,再囉嗦我就叫警察
他們互看一眼只好吶吶地離開,然後互相通風報信,接下來20分鐘沒有小販敢接近我5步以內
(同團有一位外交官+外交部什麼長的,目瞪口呆看我驅逐蒼蠅般的小販,然後跟夫人說,現在的女生,好悍啊… 應該送我去釣魚台的...)


進出城堡都搭大象taxi,可能摸貴妃我體重超重,我的大象一直不停被後面的超車
超車超到我都不好意思,想說心存善念自己下來用走的就好
可是一看到沿路通道上大象的排泄物如滾滾洪水+土石流般驚天動地奔流而下,算了算了算了~
(而且路上會有印度人拿著相機站在牆上不停幫你拍照,一直說:「我叫Tony,等一下記得來找我啊~ 不好看不要錢~」我跟摸弟就把臉遮起來,然後我也拿著相機猛拍他,說:「我叫moya,等一下記得來找我領照片啊,不好看不用錢~ 還保證比你便宜喔~)


一進城堡入眼是非常壯闊的庭院,嘖~ 別大驚小怪,不過只是大戶人家的停車場罷了


還要爬上階梯穿過這個太陽門,才會看到真正的宮殿


這是公眾大廳,安伯王公接見朝臣的地方


穿過象門,才能進入內殿


然後裡面又是一大堆什麼勝利廳、歡喜廳、鏡宮
跟迷宮一樣,逛到我頭都昏了,還因為自己亂走迷路找不到出口、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這邊又有印度騙子把落單的遊客拉到偏僻的樓梯小巷間施展詐術騙人,他馬的!)


不過內殿的裝飾是我看過最喜歡的,大理石的牆上有粉嫩的彩石鑲嵌,都是寶瓶的圖案


鏡宮裡更是閃亮豪華,從牆壁到天花板都利用鏡片拼鑲成花草植物的花樣
據說只要關上門、點一盞燭光,就可以看到四周一片閃鑽般的反射光芒,非常漂亮


庭園之後算是古時候的後宮,偷會佳麗用的~ (是這麼用的嗎?)


基本上在印度逛了這麼多天,我已經一肚子火了,抱著清涼石柱消消火
導遊笑笑地提醒我,東南亞的宗教很多都是以陽物崇拜起家
這根是破壞神的那根就是你們比我清楚的那根
古時候印度的女孩子每天早上起床,梳洗乾淨之後,就會鮮花素果焚香、順便拿著印度神油邊摩擦邊對著這根膜拜
祈求啥我是不知道啦,阿不過老姑娘我都 30好幾了,nothing can really surprise me…

15 則留言:

  1. 完全進化成無敵的歐巴桑模式嗎??
    (地球最強生物--歐巴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巴桑是比蟑螂可怕...

      刪除
  2. 所以 , 那天載妳的大象跟當初載我的駱駝一樣 , 收工後都會多吃兩碗飯 , 也算它們賺到了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大象又老又瘦弱,一定邊爬邊罵我髒話...

      刪除
  3. 唉~要看這麼美的城堡就一定得忍受旅途上的那些嗎?好掙扎啊!

    一路看下來,相較尼泊爾大概好個五十倍;純樸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跟我推薦尼泊爾,我正在考慮,ㄚ不過一天到晚去這種地方,我再強悍也有點不堪折磨...

      刪除
  4. 在公司憋笑是很辛苦的......哇 哈哈哈
    照片好有天方夜譚的fu喔 我想還是看看好了 我的心理素質不太適合去印度.....
    所以moya要被挖角去釣魚台嗎??哈哈哈....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叫你上班不要偷上網吧...

      刪除
  5. 每次來看你的部落格都很開心又可以增廣見聞,
    真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眼睛看完,有開心到就好

      刪除
  6. 那個粉嫩粉嫩的寶瓶圖案 實在很適合當作美布的基本圖案耶!!! 很有中亞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我就是因為覺得很適合做拼布才特意多拍了幾張回來參考

      刪除
  7. 不錯ㄋㄟ,讓印度人見識到台灣新女性的悍
    調到釣魚台要公佈一下喔 :))

     
    宮殿看起來都好美,哪個粉嫩的寶瓶壁飾,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發貨從釣魚台,運費可能要從100增加到1000...

      刪除
  8. 你都快環遊世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