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Jenny Bowker的圖形擴展一日課程

 

在粉紅絲帶小物募集放榜揭曉之前,先貼個有長進的學習文

 

(我最近有點心灰意冷自暴自棄的墮落,所以胖了,真糟糕)

 

這是隆德舉辦的講習課,請到的是澳洲的Jenny Bowker

12/1 & 2上的是圖像拼貼,不過是上班日,我沒辦法參加,就報名了12/3的一日課程圖型擴展

(對了,以後有這種外師課程,揪一下,這次是我的助理出國玩,所以吩咐我去上課我才有機會走出門見見世面)

 

主要就是選一塊花布,最好是圖樣明顯、枝葉分明

外圍先搭一圈同色系的手染布or素布、再用奶油色or白色布組成一塊壁飾表布

花布的位置隨便,看是要傳統規矩放在中央還是要後現代另類一點放邊邊角角都OK

我竟然選了完全不是我風格的粉嫩玫瑰耶~ (而且還不是我自己進的、是網路跟別人買的 低調一點咩~)

 

我用的是之前賣的彎曲疏縫別針,眼尖的同班同學也發現連Jenny都用一樣的,真的非常好用

 

課程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搭小黃過去要280,還好回程有好心同學讓我搭便車

由於Jenny三天的課都在這裡舉辦,所以牆上兩種課程的作品都有放,讓我沒上課也能一飽眼福

 

我很少爬出門上課,因為要帶一堆東西有時候還得扛機器出門真的很麻煩

(對了,我上次賣的那個縫紉機行李箱,主辦單位這次也放在教室裡賣,我一進去就一堆同學尷尬地跟我擠眉弄眼 哈哈哈~)

而且之前比較常請日本老師,對於要透過翻譯接收二手資訊我沒啥興趣

這次我一聽到是隆德主辦就馬上報名,因為 我想要玩Bernina的機器,ㄎㄎㄎ

租借一天縫紉機是500元,本來是不含壓布腳、梭殼、梭子、車針的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是Berninauser,這些東西我也無從準備起

主辦單位也很大方就幫我一起帶過來,車針就由隔壁同學送我一根

加上現場還有不少負責機器的工作人員,所以教學會場的規模跟設備,已經有國外拼布展的架勢囉~

(我之前在美國上課都是主辦單位提供機器,不用自己扛,其中一天Bernina贊助教室用的是7系列的)

 

我拿到的機型是380,不過現場都是Bernina的會員,也很大方出借自己的機器讓我試玩

大家都扛自己的機器去,所以幾乎每款機型都有,連最新的580也看到了

最讓我開心的是終於玩到傳說中的BSR,老師也示範了怎樣用BSR順暢的壓自由曲線

Bernina的機器是真的很聰明,馬力也大到隔壁的640一車我這邊就地震,連針在哪都看不清楚

我就說我今年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去上了這堂課,因為滿腦子都想著我要買一台Bernina~~~

 

至於這堂課,老師主要是教不靠畫草稿,怎麼設計自由曲線的圖樣

所以先示範了當主幹的花草


然後怎樣利用其他小圖樣把空白處填滿當作背景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老師車的示範,不是我車的啊~


自由曲線的課很多系統跟教室都有開,不過說穿了就是真的要勤練啦

要練到線條圓滑、不靠畫線打草稿跟圖樣template就能行雲流水如作畫一般

除了每天都得花功夫練,可能也要有點美術底子才有辦法自己在空白的布上設計layout

妙的是,Jenny的自由曲線是跟Caryl Bryer學的,而我之前跟Caryl學過

這次又剛好聽到一些Jenny自己練習後的技巧心得分享,收獲不少

加上我在車的時候老師有來看我的動作,建議我速度放慢、踏板換腳踩,身體律動才能平衡

我抱著狐疑的心情第一次用左腳踩踏板,沒想到竟然手腳可以配合的非常順暢,驚呆了~


不過我倒覺得今天的課程其實不是學自由曲線,而是學Jenny的某些藝術創作概念

我喜歡她把圖樣利用壓線的方法延伸到框架外,這種cross the line的想法很breakthrough

我覺得這個才是這堂課的學習重點


課程結束之後,我根本毫無進展,還在壓花布內的線,哈哈哈~

通常人家都是作品完成才敢貼文章,阿不過我知道我永遠不會有作完的一天,就先貼吧

我去年去休士頓上課的作品都還沒做完呢~ 拿回來就放著動都沒動

 

然後,翻譯其實滿重要的,不是懂英文的人就能夠去做同步口譯

除了內容無誤要能準確傳達老師的意思之外,還需要利用更精確的中文表達節省時間

而且翻譯某些程度上要能夠掌控住場面,因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聽得懂英文

一旦錯誤過多被發現,場面很容易失控,這次語意跟字彙的錯誤其實滿多的,時間也拖很久

到下午同學提問無法即時翻譯,都直接跟老師溝通,搞到老師說一次一個人講話就好

如果明年真的如計畫要請Ricky TimsAlex Anderson那些Bernina體系的大師來的話,還要更專業才行

 

18 則留言:

  1. EB泡泡龍-晏媽2011/12/5 凌晨12:57

    胖了?
    這樣熊抱很舒服的 :)) ,
    真是的,害我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敢把自己的示範照po在自己網誌上,
    怎麼有人胖了還是那麼美麗,
    感覺真好 ;;) ,
    是我鼓勵自己勇敢的獨立自主做自己的表率 @};- .
     

    回覆刪除
  2. 臉看不出來呀 而且在老師身邊 你顯瘦ㄟ.....
    作品好美呀.....我要何時才能有上課的時間呢 唉......

    回覆刪除
  3. 用過Bernina的機器後,真的滿腦子都是它~~

    所以我才換了一台機器
    就想說換就給他一次到位吧
    不然以後再換會被老公趕出門嗎
    可是那價格真的貴死了
    配件也是要另外買
    等你真的要來個團購時
    我來添購配件就好~~哈
    對了現在使用550那台,真的有讚啦~~~
    當初認識大B時440只要八萬~~後來漲到13萬= =
    媽呀,也漲大多了吧,所以這次心一狠就給他買下手了~~

    回覆刪除
  4. 哇.........這是我到不了的境界阿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bernina的價格是嗎... 我同意... :D

      刪除
  5. 老師的作品真美~

     8萬漲到13萬也太誇張 囧 1.6倍...

    回覆刪除
  6. 這個延伸設計的idea真是好,等我自由曲線練熟一點也來玩一個。

    回覆刪除
  7. 哇嗚~~來這總能增長知識&大飽眼福~ :)

    回覆刪除
  8. 那天一直覺得好像看到Moya,今天看到您文章 ,真的是Moya 本人耶,moya長的粉漂亮說..比照片好看好多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 你是誰~ 是誰~ 是誰啊~~~

      刪除
  9. 大b牌,從我去報名拼布教室的課後,漲了二次了吧,
    每漲一次就心驚一次...
    真的很嚇人...

    回覆刪除
  10. 能看到這篇分享真是太開心了!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棒的課可以上啊!謝謝Moya的無私分享!
    話說我才剛要換機器,從不能降送布齒的老機器換到有降送布齒功能的電腦縫紉機,也好期待能夠學習自由曲線哪!
    看了這篇,我是不是應該先從練習畫畫開始?XDDD

    回覆刪除
  11. 好專業的...一場畫面喔
     
    嘟嘟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是去交朋友的~

      刪除
  12. 是啊\\
    有了解Bernina的魅力了吧
    我也在計畫買550或580呢

    回覆刪除
  13. Dear Moya,
    我是您的 No.1 Fan la..永遠買不到您的美布啦..
    不過我還蠻遲鈍的.回家才想起來..她是不是就是那位...秒殺女王..  
    還自已聯想起來..你站在縫紉機行李箱後旁,難道隆德是跟您進貨的?
    讓我深深的佩服起你這位大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了,不然中午可以一起喝個咖啡啊~~~

      刪除
  14. 拼布能拼成如此細緻的一幅畫,只能讚嘆.以前想像自己會帶縫紉機追隨名師上課....現在則覺得欣賞就好. @};-

    (ps 前不久想像自己拼布功力大增之際買了縫紉機行李箱 :D ......但若有格友需要歡迎迎娶 :x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