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百吉的粉紅絲帶叮叮噹~

 

 

已經十一月快底了,怎麼今年的冬天一點都不冷啊~~~ 我到現在還在穿短袖吹冷氣啊~~~

快耶誕節了,幫胡百吉車個可愛的耶誕帽,這樣出去搗蛋討糖吃比較不會被打 (記錯節日跟活動了吧?)

用的是裁剩的法蘭絨,粉可憐,最近賣布連我自己都搶不到 (因為我的布尾會被摸媽搶走)

表布是11月賣過的、裡布是12月要賣的 (摸爸已經先動手裁布了~)

法蘭絨真的摸起來好舒服,跟胡百吉的毛一樣,滑溜順手~


 

應景來車個小粉紅絲帶好了,提醒各位媽媽姊姊們,不要忘記參加摸老闆的粉紅絲帶小物募集

幾乎沒有參賽資格限制,獎品豐富,不拿很可惜啊~~~ (為了配合響應,胡百吉會有好一陣子都只能用粉紅色的東西)

目前為止還停留在參加即得獎的階段請大家加把勁啦~ 不然連摸媽都要找搶手去參加了~


 

因為又開了一團縫紉桌團購,所以使用心得的話題繼續發燒

我跟我的助理是第一批白老鼠,目前為止非常滿意,畢竟專為縫紉而設計的工作桌真的不多

國外其他廠商豪華闊氣的縫紉桌也不少,但是沒有考慮到東方人居住空間狹小&潮濕的問題

這張桌子收納功能超強,還有氣壓升降,可以馬上變型成一張小小的櫃子把機器藏在裡面放牆邊

以這樣的品質跟價格,雖然是中國製的,但是當成入門款我非常滿意

尤其氣壓升降功能&符合機器桌子特製的insert板非常重要,這真的是非常了解縫紉需求的人設計的

我也曾經考慮過找木工訂製,因為我的工作室當初配合家裡的裝潢,竟然是圓型的!

加上柱子動線的設計,很多地方家具無法密合,可是木工絕大多數無法了解縫紉者的需求

很多感覺很難用言語去跟他們形容解釋,我已經不是初學者,我有非常細節的使用需求

線軸梭子其他工具的收納擺放、燙板跟裁切墊要放哪,壓線的時候希望延伸桌怎麼挪動

即便我已經鬼叫好幾年、摸爸也同意我重新裝潢我的工作室,不過我還是抓不住想要的實用設計

加上訂作的東西很少能收納變小方便搬運,之前我玩木工也發現包車運送貴的要死

我的原則是,家具要依照我的需求設計、而不是我去遷就家具來改變我的生活使用習慣

所以我這麼說,這張桌子適合的對象是 ð

如果你本來是勉強湊合著使用家裡的餐桌電腦桌,那就可以買台收納隱藏方便的縫紉桌

如果你本來就有專屬的工作室&工作桌,不妨另外去找木工訂作100%符合你需求的縫紉家具

目前我沒有競爭對手,代購也賺不了多少錢,所以以上個人意見應該算是中肯

 

 

自從15號把稿子寄去美國之後,我一整個放好鬆,周末突然沒事做不知道要幹嘛

買了一大堆的零食、租了一大堆的DVD,打算在床上邊吃邊看躺到長褥瘡才肯罷休

五香乖乖是我的最愛,最近在玩乖乖造句,我果然腦袋還是很清醒啊~~~

這種傳統點心,還是停留在傳統的味道最好吃,千萬不要ㄏㄧㄠˇ卡窗弄一堆其他怪口味

像甚麼美式烤肋排、辣雞翅、培根起司、鹽烤海苔,搞的每種零食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p.s. 我記得之前有網友提過線上免費看美國影集的網站,能再告訴我一次嗎?

我最近超迷Fringe的,一口氣一個月內邊趕稿邊看完三整季的DVD,現在迫不及待想看第四季

這是21世紀版的X檔案,我從來不看科幻的東西,但是這部影集超好看~

 

36 則留言:

  1.  小時候我還吃過巧克力口味的乖乖咧(嚇~根本忘記是什麼味道)~
    週日是我家零食日,剛才也遣老大去便利商店買可樂果 蝦味先 乖乖~我很愛綠色甜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還有合法的零食日喔? 真好! 我現在吃零食也還要躲躲藏藏的,屍體都不敢丟垃圾桶免得被摸媽唸...

      刪除
  2. 五香乖乖真的很好吃....
    抗議!不是不買你家布....是搶不到啦~每次只能乾瞪眼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五香真的是太經典,沒有其他零食拼的過~!
      這... 又不好意思先收錢,沒貨給會被砍死...

      刪除
  3. 哈哈,親愛的學姐摸老闆,
    要是您很無聊的話,可以做做學妹我肚子裡龍寶的小被被喔!!!
    然後要付錢的時候,也請您通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完全忘了這件事,沒關係,來日方長...

      刪除
  4. 厚,真是太過份了,把胡百吉搞得這麼可愛,這不是誘人犯罪嗎?

    回覆刪除
  5. 好的~好的~明日為你寄上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昨天摸媽看到新聞,說白玉羅蔔都泡水爛掉了,產量大減,驚死她了,要我趕快囤貨...

      刪除
  6. XDD我以為摸美女拿乖乖是要放在縫紉車上的說,
    就像工程師ㄧ樣,一定要放一包綠色乖乖在機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之前舊機器放過,不過他還是無情的背叛了我...

      刪除
  7. Fringe真的超好看,期待新一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看到有話題交代平行宇宙的想像,因為我們永遠都在想人生的其他可能: 如果當初那樣了,現在會變成怎樣? 如果當初沒有那樣,現在又會變成怎樣?

      刪除
  8. 我也好愛吃五香乖乖~~那個味道就是很傳統,但是也好吃~~
    現在沒啥零食能讓你回味就只剩五香乖乖~~
    我終於確定我要的縫紉桌了~~~哈我要白色的~~
    等等寫mial給你~~就ok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的零食就是五香乖乖+鱈魚香絲,連我家阿貓阿狗都愛吃~~~

      刪除
  9. 我.我.我要參加~~還在縫啦~等我~~

    回覆刪除
  10. 先來交一個小小馬卡龍http://tw.myblog.yahoo.com/rachel-0507/photo?pid=2322

    回覆刪除
  11. 當VET的羊咩咩2011/11/21 清晨6:20

    我也要參加啦~孕婦動作慢 :P

    會在截止之前投稿啦 :D

    還要用跟妳買的羊毛棉應用咧 :-*

    回覆刪除
  12. 我也要參加啦~~~~(最近的假日都在吃喜酒,老公的同事娶媳婦,也要出席.都快暈了!)

    回覆刪除
  13. 東方小飛燕2011/11/21 上午9:53

    =D> 你的五香乖乖造句滿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直接&扣人心弦,是吧!

      刪除
  14. 哇噻!胡百吉的第二張照片超嫵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我們可是拼布界第一小妖精呢~

      刪除
  15. MOYA有吃過"大顆"的五香乖乖嗎?
    味道一樣 只是比較大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超過癮,阿不過吃久了不像乖乖...

      刪除
  16. 百吉又被弄得像村姑了   ...>

    回覆刪除
  17. 不怕~不怕~已經將你要的先買起來拉~是說我家把該出的貨全出光拉~厲害吧~接下來兩個月還要都還可以幫你做喔~摸媽~不要緊張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光摸媽緊張,連收到摸媽送的蘿蔔的朋友也緊張不已,怕想再吃已經沒了...

      刪除
  18. 百吉又被弄得像村姑了   ...>

    回覆刪除
  19. 我在hulu看ㄟ 你看看上不上的去 hulu.com

    回覆刪除
  20. 不要怕~我娘周四要下美濃找蘿蔔田啦~承蒙妳的介紹呀~今年我娘好開心呀~他會再認真做的呀~摸媽~要吃再跟我說呀~我娘會再做的呀~好吃要多宣傳呀~~~~~~ :x

    回覆刪除
  21. 哈哈哈哈~好可愛的胡百吉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