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2011 休士頓拼布展 – 展場內 (4) 毛毛布~


這是今年會場內我最喜歡的廠商攤位,就是我之前賣過的毛毛布&玩偶被那家廠商

攤位很大、作品風格非常多變、陳列也很完整。很可惜他們的攤位竟然沒有得獎 ð 評審瞎了!!!



讓我整個大笑開來的小潑猴海盜,忍不住想到在肯亞樹屋的蜜餞攻擊事件

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啊~~~ 直接弄台海盜船來,可愛到我真想跳進去躺一下

 

左邊是用海盜猴的圖案布做成的小被被,右下角還有可愛小海盜的服裝

 

好可愛好可愛~ 藏寶箱跟上面那隻獨眼海盜猴真是可愛有創意~

 

啊哈哈哈哈~~~ 壞壞的賤表情,我真佩服設計師~

 

地上放滿了各種造型的毛毛花朵地毯,真想在床邊跟辦公室都放一塊

踩在上面~~~ 光用想的我腳趾頭都舒服的張開來了~~~

 

小男生最喜歡的各種車車,不只作成小被被跟踏墊,還作成立體的小車車跟玩具箱

~ 這是不是很殺當媽的荷包!?

 

也是小男生會喜歡的恐龍。


還有其他比較溫和造型的小猴子。我很喜歡皮皮的小潑猴,看到就想笑~


毛毛布也可以做得很高貴有氣質,這系列超漂亮的典雅藍色、金色銀色米色互相搭配

一整個超歐洲貴族城堡裡的fu~~~


一整套的床組、桌椅墊、地墊,我好愛好愛好愛。移民去當愛斯基摩人的時候應該可以用到~

 

誰來做一雙給我啊~~~ 毛毛布作出一雙UGG毛靴,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

(講到UGG這種靴子,紅了十多年還不墜,從我十年前在英國念書時紅到現在,只是真的不適合在炎熱的台灣穿,會臭腳然後跟我一樣人短腿粗的也不要穿,很難看我有四雙放到發黴…)


還有這幅讓我非常驚艷的作品,毛毛布竟然可以做的這麼詩情畫意有氣質,好國畫的感覺

我一年內去了三次拼布展,非常肯定這家廠商對毛毛布的應用。

第一次看到實在很樸素沒創意;隔半年看到他們拿來玩可愛圖型的貼布,我就下單了

這次再隔半年,看到他們設計的造型又更多變,遠超乎我的期待~ 那就等上市囉~

 

好啦,拼布展好像介紹完了,不過我沒寫沒貼的遠比貼出來的多很多

我手上的訂單有17家布廠140幾套布, you do the math… 我的嫁妝全壓下去了

所以其他更豐富的系列布組作品介紹,就等我接下來半年陸續的新布上架囉~

 

其實本來還想跟前兩次一樣,寫些回顧與感想的,這次我想聊的是國內外經銷商管理與經營

這是我白天工作的專業,作了兩年生意也知道整個利潤架構還有大家的mindset出了點問題

阿不過每次會後寫這種太過直接的評論都有點太震撼&得罪人,遭到高度關切

講白的,我作生意摺布賣布累的要死,沒道理賺的比進出貨轉手賺價差的經銷商少

批發零售不可能兼作,你零售還用VIP折扣去搶批發客戶的生意,什麼錢都要賺,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

不說了,而且平常這種工商管顧講座教人怎麼作生意都是要收費的說,白白說出太糟蹋~

 

就降子啦,累死我了,下~~~~~~!!!

(其實出版社or布廠只要勾勾手指頭我就又見錢眼開的乖乖爬過去了…)

 

42 則留言:

  1. 艾妮玩手作2011/11/7 下午3:30

    沒人留言??

    那我來當頭香好了 :D



    我跟我媽說摸老闆賣部的傳奇秒殺事蹟,
    我媽說:不可能吧?這一定是網路詐騙啦~~

    我說:人家摸老闆就是這麼厲害


     
    你的這些事蹟真不是一般女子做得出來的
    加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是金光黨啊~~~ 我跟美國廠商說我一套全碼數的布可以上架20分鐘內全數殺光,而且全部都是整碼套布在賣,他們嚇壞了...
      我以零售商的身分拿布,數量規模在美國也非常少見,所以我在廠商處下單,他們看我年輕女生穿著牛仔褲,本來都是派個小業務來應付我,後來開始叫經理副總出來端茶端咖啡請吃糖,最後是一個人幫我拿布翻布、另一個人負責登記訂單。謝謝大家讓我在美國有VIP的待遇~

      刪除
  2. 猴子看起來好賤好欠打!!
    在台灣想跟猴子(台灣彌猴)近距離接觸可以去塔塔加~
    塔塔加的路邊,台灣彌猴每天會下山兩~三次 ,跟遊客討食物吃
    (但最好別給~久了台灣彌猴會喪失野外求生的能力)

    台灣也很多地方很好玩的阿~~(離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的不才,年輕時念過西子灣大學,跟柴山潑猴們共度了纏綿繾綣的四年時光。
      過了十多年才又鼓起勇氣去肯亞餵猴子...

      刪除
  3. 真的是可愛極了~ 尤其是那件海盜猴子被. 前兩回的毛毛布全都落空沒搶到,這回 拜託模老闆請加量,也讓我們有機會體驗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毛毛布的毛屑超嚴重,上次整死我了,鼻子紅了一整個月。
      不過真的太可愛了,我還是會進啦~

      刪除
  4. 這次介紹的毛毛布也一只個合我的味..
    可以可愛也能有氣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廠商讓我很驚訝,因為老實說,毛毛布本身花色的變化有限,畢竟沒辦法像棉布一樣印的那麼細緻

      刪除
  5. 哇...這毛毛布真的超cute的
    希望你的戰利品有它 :D

    ugg的鞋我也超愛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要做給我嗎? 我進材料包好了~~~

      刪除
  6. 這些毛毛布真的很卡哇伊
    so cute~
    希望這次搶的到~~
    接下來要開始團購縫紉桌了嗎?
    我老公已準備幫我組裝
    只是金額我說美金價=新台幣價
    不然會被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月中交完稿子吧~

      刪除
  7. 说全碼數秒殺,他們嚇壞了...这气势真是来势汹汹啊
    上回托朋友汇款收件,朋友怀疑地说∶你确定可靠吗?买布还秒殺,会不会太扯了~
    真得真得,MOya就数那号人物,够殺 :>
    奇怪,怎么普度前后出生的胆量会差那么多呀,早知躲在老妈肚里多一天啦 :))
    140套布会有tilda布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唉呀呀~~~ 最後一句話 -> 不在那140套裡,但是... 嘿嘿~~~ 我有貨,只是還沒賣,明年囉~

      刪除
  8. 喔,西子灣柴山的潑猴我姪子(我姊的兒子)目前也再那邊念書,早餐不管捏多緊都一樣,不可以露出來就對了,我沒兒子但我看到潑猴圖啦,車車圖啦,一整個可愛極了,只是我跟你一樣對毛屑過敏,你沒進這類圖案的純棉布嗎?
    這陣子迷上拼布最主要的理由就是我想做百納被,一家四口每人做一條,想做成兩用被那種形式,只是我目前都還只是想的階段,因為心中還沒有"圖",所以先收集布料先,但眼看著小姪子怎麼越來越多,先是雙胞胎再來明年初還有一個會冒出來,一整個就想每人作條小被被送她(他)們,很期待你的美布,希望po上網賣的數量可以多一點嘉惠一下我們中南部的朋友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量我要控制,總不能堆存貨吧~

      刪除
  9. 像我這種看到數字就頭大的人
    看Moya的分析真的是受益良多ㄚ~~^^
    模老板是我們台灣奇蹟捏~
    也是有您得大膽~讓我們跟著妳一起瘋~
    我真的覺得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多謝金援啊~~~ :P

      刪除
  10. 阿..如果評審和你眼光一樣..那你就不叫moya啦!!!
    這年頭.."評審"都嘛瞎眼了!!

    回覆刪除
  11.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11/8 凌晨2:59

    好可愛喔,毛毛布好車嗎
    我的功力沒那麼好耶,也會過敏真是糟糕
    可是還是想要
    希望我搶的到

    回覆刪除
  12. 我真的太喜歡&讚賞moya的膽量 =D>

    fb真是太八卦(我也去查了)
    妳進的布不能和他相比啦(差太多)
    祝妳生意大興隆
     
     

    回覆刪除
  13. 原來moya跟猴子還有這段淵源!!!

    回覆刪除
  14. 超讚呀 一早就看到這麼古錐的攤位
    還給了我12月小朋友的聖誕節裝扮靈感 超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來找我,我有新布啊~~~

      刪除
  15. 我愛這一味.....

    回覆刪除
  16. 是不是很殺當媽的荷包!?


     
    是,就是,媽媽的錢不保,都是為了這些可愛的布>"

    回覆刪除
  17. 有ㄋㄟ、有ㄋㄟ,我光看到就一整個攤軟,眼睛發亮。。。
    奈ㄟ呷古錐啦。。。。 =P~

     
    題外話:四雙UGG的毛毛靴,妳竟然放到發鰴???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太潮濕了,真正冷到能穿毛靴的日子也沒幾天,就發黴了...

      刪除
  18. 活蹦亂跳的兔子2011/11/8 上午8:26

    哇!哇!!一整個就是好喜歡ㄛ :x

    回覆刪除
  19. "就降子啦,累死我了,下~次~不~去~了~啦~!!!"


     
    怎麼可能~~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 有錢賺怎麼能不去...

      刪除
  20. 我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補身體!

    回覆刪除
  21. 啊~~~~太可愛又太優雅了!
    上次的毛毛布偶被是我玩拼布以來動作最快,產出最多的作品(一口氣做3隻)~其他摸老闆的布都還堆著 :P

    os:是說我的作品沒幾個,很多布都擺了好多年在生灰塵,應該改稱我是~玩屯布的啦!
    進啦~進啦~猴子要進,氣質款也要進~一定狠殺媽媽們的荷包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有多少人,是搶了步就回去堆著的呢? 95%以上吧...

      刪除
  22. 看到你的介紹,
    就算沒孩子,沒結婚,沒男朋友......都會搶那些布吧...
    所以這樣推算下來,搶布的人口可真不少......
    難怪搶不過人家......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我的部落格,很難不瘋狂,連我的男性朋友都會血脈賁張忍不住... 我是說對我的布啦...

      刪除
  23. 家裡有兩個尿布箱(我知道量少得靠夭)放著妳家買來的布,但都沒開封過ORZ
    圖裡有個骨頭型的抱枕...我又想買了,而且有動力想去學一下機縫,要不,moya開發一下寵物市場拉,有質感,實用,漂亮的寵物布類用品,真的不多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寵物用的,要跟小朋友用的一樣好,這樣就對了~

      刪除
  24. 毛毛布真的很可愛,不過我也是對毛屑會過敏,
    還好那一次也沒搶到,不然可能也會跟摸老闆
    紅鼻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都叫摸爸直接裁好裝好,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刪除
  25. moya 老闆:

    好久沒來逛部落格,看到你把所有家當和嫁妝都壓下去,才想要....買布
    結果竟然20分鐘就.....賣光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