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2011 休士頓拼布展 – 展場內 (3) Westminster/Free Spirit

 

多介紹一點WestminsterFree Spirit這家布廠好了,畢竟他們比較偏向我愛的生活手作

Westminster的全名叫作Westminster Lifestyle Fabrics,一目了然就知道經營重心在哪裡

這兩家其實是同一家布廠啦,有甚麼區分有點難解釋,王牌設計師都在Westminster

不過共同點就是一樣都很花~

 

這是Amy Butler的攤位,展示的是新系列Lark,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上一季的作品

其實我滿懷念她之前的柔和風格的~

 

有網友吵著要看Amy的攤位,還好我拍了幾張可以交差

 

雖然也是美式的花,不過大家應該是可以發現跟我的路線不太同吧!?

我還是偏向可以和諧搭配又不刺眼的花色,而不是考驗大家視力&配色功力的套布

 

這是帥哥Ty Pennington的領帶牆,可惜摸爸摸弟不打領帶、我也還沒交過要打領帶上班的男朋友

不然哼哼哼~~~ 我就又多了一個領域可以浪費布我去說服摸弟好了,這種領帶多潮啊~

 

這簡直是專門為胡百吉設計的我幾乎可以看到他阿呆地在上面打滾抓癢昏睡流口水

這套布大家應該覺得很眼熟,對,我之前賣過、也上過雜誌,是神龜教母Heather Bailey的布

同一個花版賣過棉布、防水布、文具餐具、隨行杯,這次作成法蘭絨,是不是很會賺?

Bailey小姐這次沒來,因為如果大家記得,我之前在鹽湖城提過她那時已經懷孕五個月

所以算算時間,她應該正在坐月子中

 

順便提一下,就我觀察到Free Spirit的經營策略慢慢轉變成同一個花版印成不同布料重複販售

除了印成棉布,還會挑幾塊作成flannel法蘭絨、laminate防水布、canvas帆布、sateen緞、voile紗、linen亞麻

原因是這家布廠本來就是走生活手作跟洋裁時尚路線,拼布反而是少的

只是我之前都只挑拼布用的100%純棉布或是防水布,所以其他材質大家比較不熟


補一張Kaffe Fassett攤位上的作品,不在這次的新書裡,我猜應該是下本書的作品吧~

他手上正在縫的可能也是下本書的新作~ 另外,我認真翻了他的新書瑞典拼布集,不錯捏~

這次的作品我喜歡~ 不像以前大量使用黃色橘色紅色、把所有顏色混合在一起濁濁的

這次看得出明顯的不同,也大量使用了藍色,顏色區塊比較清新,連我的助理都喜歡

讓我想一下要不要進這本書、還是留給別人賺

 

來了,我最愛的設計師Jenean Morrison,我跟她耗最久~!

先看一下這次大會公布各種攤位設計大獎的得主 ð Best Booth Awards

Morrison小姐勇奪最佳創意獎,她前兩次也都是這個獎項的得主

有興趣的請回去翻之前的文章,我就不多介紹了


這是她的新布Power Pop,我拿了! 跟之前幾個系列風格類似,但是我就是拿不膩

大家應該也記得,我過去一年推出的材料包,她的布我用最多,而且我未來還會繼續用!

 

她把布做成貝殼跟花瓣狀的吊飾、還有這棵五彩繽紛的球


還有這一整片的壯觀的花牆,誰不愛啊~~~

 

這次耗最久也是因為我要出版的作品用她的布用最多,所以要一一授權並且解釋一下

我乾脆把整本書的所有作品都給她看,她興奮地發現她的布出現最多次

開心的又叫又跳又哭又笑,一直抱著我說了上百次的thank you so much

驚喜的是我前兩天晚上接到她的電話,她要把接下來所有設計中或打樣中的新布都寄一份來給我

希望我能夠多跟她分享一些其他的新想法跟未來的合作機會

 

所以,這次去美國的收獲遠超出我的預期,接下來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會怎樣發展

因為我很嚴重的缺乏人力跟時間來完成所有我想做的事情,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囉~

 

(還是沒寫完,還有最後一家布廠的超可愛超有創意作品要介紹)

 

17 則留言:

  1. 這些布我都超愛的~~感謝Moya的精心介紹~~
    請考慮一下進Kaffe Fassett的新書吧!粉期待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三個月貨多到爆炸耶~~~

      刪除
  2. 挨呀呀 我看到了我唯一下手的防水布花樣~~~~~~真是可愛耶~~~~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好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4. 喔~我好喜歡最後那面花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我這趟去幫妳看到個商機,剪刀吊飾
      http://www.scissorpals.com/cart/home.php
      先幫我做幾個吧~~~ 哇哈哈哈哈~~~~

      刪除
  5. MOYA最後決定,有限公司的名字是什麼阿@@
    可以透露一下嗎 :"> (還是我沒有發漏到...)

    回覆刪除
  6. 花牆真的超美的 :x

    那些領帶看起來真棒耶
    還好我老公不帶這麼花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這是花美男專用的~ B-)

      刪除
  7. 我很喜歡Jenean Morrison的作品,因為她還認真得考慮過是不是要從事這個行業,可惜本人我對顏色沒有太大的天分,所以只能買布回家照書做,呼。

    回覆刪除
  8. 在星期一的上班日看到這片花牆, 心情都好起來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星期一的上班日看到這片曾經在美國看到的花海,整個心情都爛了起來...

      刪除
  9. 感謝moya無私的分享~讓我們不用出國就能大飽眼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一直說要開募款餐會的咩~

      刪除
  10. 謝謝你的介紹,我好喜歡Jenean的布啊!好想用她的布來佈置新家跟做女兒的洋裝~~

    回覆刪除
  11. 吼~ 我娘都沒你這麼慈愛溫暖!

    回覆刪除
  12. 從現在開始,我要訓練我兒子當個小紳仕~~~
    然後,每天換一款新領帶。。。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