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2011 休士頓拼布展 – 作品欣賞(2)

 

這個作品有上拉鍊可以拉開? What? 我純粹是被紫色迷惑了~

 

這個作品縫滿了瓶蓋、鈕釦、珠子

其他異材質的作品很多,不過都是比較傳統的各種線材、蕾絲、緞帶、毛髮之類的

多是拿來作風景人物拼布,多到拍不完,就不放上來了,有興趣可以去相簿找

 

這四幅看起來好像沒甚麼,就是傳統圖型的拼接貼布咩~

NONONO~~~ 拼布展裡有個小系列叫作miniature,超迷你拼布

這幾幅作品應該只有40cm x 40cm 左右,所以妳就知道有多迷你細緻傷眼睛

 

這個祖母花園用的是1/4英吋(0.6cm)的紙板去做的,所以每個六角型都比小指指甲還小

作者花了四年的時間,在外出等車等飛機跟飯店旅館內閒來無事的時間慢慢縫的

這幅作品叫作「瘋了」,因為作者的朋友看到作者在縫那麼小的六角型都說:妳瘋了~

(有看到每個六角型上面都還有縫一顆小珠珠嗎? 瘋了!)

ð 關於這些敘述跟作者故事我沒有瞎掰啊~ 我看展可是有很認真在看作品介紹的~

 

同樣的迷你小作品還有非常吸引我的 ð 模型娃娃床

拼布展除了拼接類的大作品之外,還有洋裁製衣、填充娃娃、其他奇奇怪怪的布製品比賽

這個小小床上的小小被子、用的都是小小pattern去拼接,好可愛喔~

 

最後來看個正常的,是我的最愛,應該很出乎大家意料,我竟然愛這種氣質素雅的

 

這是Robert Kaufman布廠贊助的作品,屬於Mixed Technique 綜合技巧類別

其實就是純機器啦~

 

利用刺繡機作出非常驚人整齊的花邊、立體的繡花、跟圖案中央鼓起的花瓣樹葉線條

再用電腦控制繪圖的longarm長臂型縫紉機密密麻麻壓出素壓圖型,有些地方應該有作白玉拼布


妙的就是,整幅作品完全沒有拼布or拼接,就是一塊Robert Kaufman家出品有光澤的Radiance底布

利用金屬跟絲光線,刺繡壓出整幅工整漂亮又精緻的作品

 

拼布的界線已經非常模糊了,或許應該是說,領域技巧跟創意應用廣大到沒有界線

對我來說,不管手工還機器製作,只要能讓我發出讚嘆聲,都是值得欣賞的好作品

如果還拘泥於門派的分別、表達的型式、傳統與創新的衝突,那就太可惜了

 

除了拼布展有比賽之外,拼布攝影展也有比賽喔~

掛滿整棟建築的外牆真的是非常壯觀,不過也要外國人那種獨棟的房子掛起來才好看啦~

 

掛房子很呆,左圖掛在船桅上真的超炫超有創意~


今年真的沒啥紀念品好買的,所以我只好在會場買了德州拼布博物館的工具袋跟T

I mean… 我根本就沒去過,天曉得這博物館在哪裡啊~~~!?

 

我的怪口味介紹就到這裡,我真的只貼我覺得有趣的,而我愛的絕對不是得獎款

其他正經的作品還非常多,就是傳統的拼布貼布有的沒的,非常漂亮壯觀

我都放在相簿裡,自己看囉~ ð 2011士頓拼布展作品

(上傳順序有點奇怪,建議從最後一張開始,點上一張看回來,不然有些作品先看到細節才看到全景有點奇怪... 我在說啥?)

(可是我還是挑我愛看的拍,那種很整齊如證書功課般的傳統pattern拼接我真的沒耐心看...)

 

11 則留言:

  1. 我對很多拼布可以用的材料不是很懂,才剛對拼布有興趣而已,剛瀏覽了一遍相簿,發現有很多作品幾乎已經跳脫所謂的"拼布"了,像"圖0612,0630,0631,0629,0650等等,這些圖的色彩線條好像都是用手繪的方式嗎?
    好多作品幾乎都已經融合手繪,刺繡(利用不同的線材,或增加豐厚感),壓線的方式來表達,
    嗯,確實給了我這個門外漢上了一課,多了一些啟發,原來拼布不只是拼布喔~ :)

    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 哈 第一幅真看不懂要表達啥??可能我迷有慧根...其他的都好美...可惜我走實用路線...那幅氣質素雅的真的很讚ㄟ....好美好美....想到那工應該超級細吧....

    回覆刪除
  3. 哇~!!!
    那娃娃床好可愛~!!!
    做的這麼細....真的是瘋了...!!
    但很可愛很美~^^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拉鍊有創意~好棒的點子!
    第三張的超迷你拼布~右上角那件作品~配色鮮豔飽和~深得我心!看了好滿足!
    另外那個0.6公分的~違反人性~我只有佩服+尊敬...
    迷你小作品~很美很精緻~看了很感動~應該沒有人會捨得給小娃蓋那麼好的拼布被~哈!
    掛船桅的拼布真的很吸睛捏~ =D>

    回覆刪除
  5. 0.6cm都比我的手指小, :-O 我看這種迷你型的就讓手巧的去表現吧! ;;) 我還是習慣做大一點的. :D

    回覆刪除
  6. “拼布的界線已經非常模糊了,或許應該是說,領域技巧跟創意應用廣大到沒有界線
    對我來說,不管手工還機器製作,只要能讓我發出讚嘆聲,都是值得欣賞的好作品
    如果還拘泥於門派的分別、表達的型式、傳統與創新的衝突,那就太可惜了”

    豎大拇指說“讚”!

    回覆刪除
  7. 晴天小壽司2011/11/2 下午1:35

    挖喔~~那些迷你拼布小被被好可愛......不知道在縫的人製作時會不會常常戳到手....
     

    回覆刪除
  8. 東方小飛燕2011/11/3 凌晨3:59

    :-O 驚嘆中

    回覆刪除
  9. 超吸睛的展覽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10. 那瓶蓋要打孔縫上去吧??。。 :-/

    瓶蓋…置入性行銷。有廣告嫌疑。。

    回覆刪除
  11. 哇!太棒了!謝謝分享. =D>

    讓我們心靈又有不一樣的激盪與創意在腦海中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