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2011 休士頓拼布展 – 展場內 (1)

 

這次會場內佈置真的不怎麼樣啦,很沒意思,連最具指標性的Moda都遜到不像是有佈置

最愛搞怪的Michael Miller也很寒酸、明星王牌設計師最多的Westminster/Free Spirit整個縮小好多

會讓人驚呼連連的驚喜跟創意幾乎沒有,所以我看來看去也不知道要拍甚麼

看來美國經濟又要步入衰退了 真的沒甚麼看頭啊~ 裝潢佈置比起半年前鹽湖城差好多喔!

 

(拼布新聞頻道 QNN 照樣有個小攝影棚訪問作者&設計師,明年此時,就換我被訪問啦! 哇哈哈哈~~)

 

至於新布 我倒是挑了非~~~常多 有新書合約護體加持,廠商會很主動靠過來、樂於合作

以前拿不到的布廠,我這趟全部簽下來了! 所以各位同學,相信我,接下來一年,會 ! ! ! !

因為 只有我不要、沒有我拿不到的東西了! (sorry~ 我個性就是這麼差,喜歡的就一定要弄到手!)

 

然後,每家布廠or每個系列布組的介紹,我先跳過,等我的布到了,我會有系統的介紹

我會親自去看展、跟廠商交流,就是為了得到第一手資訊,而不是呆呆的只會買布賣布

跟廠商或設計師哈拉一下,聽他們介紹設計概念跟示範作品,這樣我賣起布來更帶勁也不會良心不安

他們也會問問我生意做的怎樣、台灣狀況如何,交流就是有來有回有feedback,很容易激發出新想法

 

這是Benartex布廠的新系列副線 Canvas,並不是賣帆布啦,主要是賣Novelty Print潮流花布

今年很多布廠都開發了副牌、整合了很多風格不同的小布廠,重新包裝推出新系列

不過我覺得剛開始portfolio設計概念都不是太完整、也太新潮太大膽,連我都會嚇一跳

所以繼續觀察囉,現在引進台灣還太早,我會幫大家密切注意的,有好看的絕對逃不過我的摸爪!

 

這家是Robert Kaufman的設計師Ann Kelle的攤位,我最愛這種甜美可愛的

 

一陣瘋狂下單,我印象中她的布我好像全部都有拿~!? Anyway,下個月就知道了~

 

我就是在樣品搶購狂歡會中搶到一套她的糖果布,隔天就殺去攤位下單

這麼可愛活潑的生活用品組,是不是讓人眼睛一亮?

 

這是美國Lecien,日幣貴到不像話,日本布廠的布從美國買還比較便宜,瘋了~

不過便宜並不是我採購的點,花色不愛我還是不會拿

這是Brenda RiddleDurham Anew系列,我沒拿,因為我拿了其他家更漂亮的英式玫瑰系列

 

這是Natalie LymerWoodland,布組還好,飛來飛去的小精靈不是我的路線

吸引我注意的是可愛的貓頭鷹跟小蘑菇~ Q到百吉一定會很想咬一口!

 

這家是賣各種木製刺繡壓線框的,沒甚麼好介紹的,倒是這個可愛古董小線架很吸引我

所以就問了有沒有在賣 ,廠商哈哈大笑,遞了張名片給我 (名片竟然是樺木作的)

說那是他們作好玩當裝飾用的,沒想到每個路過的買家都只想買這個線架、沒人要買壓線框

 

大家九月份剛買走的有機棉布,布廠做了可愛的烏龜,好Q~ 百吉一定很愛!


我忘了這是哪家布廠了~ 反正過陣子布來了我就會想起來了~

這是我的花色風格沒錯,但是吸引我的是椅子上的玩偶,太可愛了~!


這個攤位是在賣捲布軸的 ð Fabric Organizer by DeNieces Designs,正在接受QNN訪問

ð 用法在這裡,呃 可以自己做紙板來裝啦,不然我之前也有在送布心

可是台灣人的問題應該是 ð 捲好放哪? 我們是沒有整面牆的櫃子可以放啊~~~


哈哈,有設計師跟我一樣拿布來作風箏~

 

三天的批發展,我待兩天,然後只花了一天半就很有效率地把所有事情辦完了

第一天每家大廠花半個小時左右挑布下單,該開的會開一開、到處找設計師確認布料出版使用權

第二天花了半天把會場完整徹底的巡三遍、再花半天把作品展看一看

我坐飛機的時間加起來還比待在展場長~~~很多,真是不可思議

平常上班吃人頭路哪可能這麼拼命,出差都在鬼混、想著等等要吃甚麼、晚上去哪玩耍血拼

自己當老闆畢竟有差,出差就是辦正事的,絕對不會偷懶賴床貪玩,再辛苦都甘之如飴

每天腎上腺素激增連飯都會忘記吃、腳走到起水泡還是奮力在會場亂爬就怕漏掉甚麼

我要是再年輕一點,可能沒那個膽識歷練一個人這樣走跳;再老一點,也沒那個體力時間這樣耗

換作三年前,我可能也不敢想像,別家廠商都是成群結隊出動,我卻敢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殺到會場、還壓上全部的身家財產,一天就談個幾百萬的採購生意。摸爸真的有把他創業做生意的好膽遺傳給我啊~~~

 

講到布料使用,這也是我這趟主要目的

好啦,老實說我不知道台灣的出版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對於布料版權使用簡直亂七八糟

各種美國日本來的有頭有臉有版權的插畫人物都用的毫無知覺,作者不用心、出版社也不關心

我這趟到美國,就是跟每家布廠副總跟設計師確認,請他們授權讓我用他們的布做作品出版

我之前在台灣就已經先用email取得授權,這趟再將作品整理好讓設計師一一過目親眼確認無慮

很多事情不是一句「我不知道耶~」就可以帶過的,至少我是沒那個膽子冒數百萬版權官司罰款的險啦~

32 則留言:

  1. 超期待11月新布

    週年慶都沒敗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著,來我這邊敗家吧~

      刪除
  2. 我也很期待新布到來,跟摸老闆買應該不會貴到不像話吧........ :P

    最下面小字的意思是說如果想告要告一定會有一堆人等著賠錢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賣的布有貴過嘛~~~ 接下來是要趕快換現金回來把我的嫁妝養老金跟房子頭期款贖回來的
      保證瘋狂特價、周年慶一作作半年,怎樣~? 大家說好不好啊~~~? (是要嚇死其他人嗎?)

      刪除
  3. 太棒了~我已經開始為我接下來的荷包哭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連嫁妝都壓下去了,千萬不要害我這輩子嫁不掉啊~~

      刪除
  4. 烏龜跟戴墨鏡的狗好可愛 :x

    看來接著幾個月雜貨舖會非常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墨鏡那個,簡直是狗版的奧黛莉赫本跟羅馬假期呢~

      刪除
  5. 摸美女~~XDDD
    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會那麼愛戴你了,
    跟在你後面都有好康可以搶啊!!
    雖然我只是看著流口水的人,但是看你到處廝殺也是很開心的事!!

    回覆刪除
  6. 東方小飛燕2011/11/4 凌晨1:08

    =D> 對了~~~妳的觀點我同意
    不然版權布看了很喜歡但是不敢出手敗回來
    因為害怕單純手作演變成官司事件 [-(

    真的要佩服妳為了事業衝刺的膽識~~~有俠女的FU我喜歡 :x

    期待妳的新布上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怕... 很多時候是因為不懂又一直被別人恐嚇所以才怕,搞清楚就好
      買來自用送人都不會出問題,我是因為出版所以才特別謹慎

      刪除
  7. 小獸媽(阿草)2011/11/4 凌晨1:36

    謝謝一直跟大家分享好看好康的 ,也祝妳鴻圖大展 &  美夢成真  @};-

    原來那個卷布的東西是這樣用的~~~ 我還以為是用手折的哩 B-)

    http://thisismeinspired.blogspot.com/2011/05/mission-reorganization-fabric-storag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陳列非常漂亮齁~~~ 不行! 我的布多的跟山一樣,這樣太不切實際了啦!!!

      刪除
  8. 我會敗的..開賣前一定要通知呀....哈哈....
    在這年代拼布界能看到你這麼重版權的 真是不多呀.....(呼~~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俗辣,膽子小又窮,哪有那麼多錢來賠啊~~~

      刪除
  9. 對你是又愛又恨啊~ 愛的是你的布真的很優,物美價廉, 恨的是我多年的私房錢全敗在這兒了.

    回覆刪除
  10. 墨鏡狗狗站的那張椅子   的花布
    真是一拳擊中我的心臟啊
    期待接下來一年的摸呀布
    準備把零用錢都花在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鏡狗狗可愛到破表,也是一拳集中胡百吉脆弱的心啊~

      刪除
  11. 哈哈哈~~~那隻戴太陽眼鏡綁頭巾的傢伙  真像妳們家的胡百吉ㄏㄡ!~~~ :))

    回覆刪除
  12. 差別在 MOYA是用知識在玩拼布....那個...有些布我很喜歡說...我在從台灣跟你買回美國 會不會很蠢呀? 哈哈

    回覆刪除
  13. 好期待這些新布喔 ;;)

    回覆刪除
  14. 真得不是"布"只如此,很多"布"了了知,皆可在此得以解惑,雖然沒實際接觸布藝,但玩的紙藝和教具也有些方式是相通的,真得不"紙"如此,謝謝分享如此棒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的運用變化可以非常生活化,我看展期待的就是這個~ 接觸新概念新玩意~

      刪除
  15. 那個線架,我也愛。。。 :x

    接頭一下吧,摸老闆。。。 ;;)

    回覆刪除
  16. 請教有關版權布的問題,若是有版權的布,
    我們"重製"作成成品來販賣,這樣也算侵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是哪種版權耶~ 基本上小量手作不在限制內。不過日本布我不熟...

      刪除
  17. Moya~~
    有你~我們真的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沒有男人這樣說,可惡...

      刪除
  18. 請問摸老闆有進貓頭鷹跟小蘑菇的材料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設計師只是拿來示範作品當陳列用,沒有材料包啦~ 這看了可以自己作,很簡單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