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我是好老闆 – 慈湖Tina廚房

 

本文上接九月底的外拍紀錄,跟我出門工作,雖然認真又操勞,但是我絕對不虧待大家的肚子

頂著太陽汗流浹背外拍真的非常辛苦,一定要好好吃一頓補充體力回復精神

所以就到附近有景有美食又舒服的Tina廚房休息吃飯兼討論接下來的拍照取景安排

 

我們在大溪慈湖附近拍照,所以就到Tina慈湖店,招牌很小很容易錯過

慈湖店蓋在山坡上,高低落差有點大,所以有兩棟建築,點餐用餐的地方是分開的

 

Tina系列餐廳好像有20幾家分店,消費型態跟名字都不太一樣,不過主要都是生機餐飲類的

慈湖這家好像拍過某部甚麼ooxx pasta的偶像劇,店內還有賣一堆手工的餅乾麵包香皂等等

我常去一些所謂的拍照攝影熱門景點吃飯玩樂,尤其台北幾間常拿來拍網拍的鄉村風格餐廳

只能說鏡頭下的世界跟眼睛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跟過幾次棚拍外拍就會慢慢習慣

 

點完餐(menu跟會員制有給他複雜到,看得聽得我頭昏眼花),到另一棟用餐,桌上已經擺好香甜的泡菜&蔬菜湯

 

走生機飲食路線的,所以蔬菜湯、炒青菜、五穀米、雜糧麵包、有機茶之類的東西是一定要的

幾乎沒有用調味料,所以清清淡淡沒甚麼味道,倒也非常爽口開胃,湯我就喝了快5

 

不過主餐卻是一點都不清淡啊~ 這是橙果烤豬肋排,超嫩~

 

泰式檸檬蒜香清蒸魚。這個的湯汁拿回去加在沒味道的蔬菜湯裡,一整個味道就對了!!

 

沙朗+雞腿排雙拼,會撐死


吃完正餐,要先回到主棟去結帳,然後搬到戶外去喝飲料吃點心,這也太麻煩了吧~~~

老實說,主餐很不賴,不過飯後飲料甜點真的就非常普通到不太OK的狀況

or咖啡幾乎沒有味道濃度,就當冰水灌下去;甜點我們只吃一口,其他桌顧客也幾乎沒動

對我來說一間餐廳的用心就在開胃菜跟飯後飲料點心,有個perfect ending才值得花時間吃這頓

(現在寫這種不正面的評價都會擔心一下,網路很多人寫劣評被告的,所以是規定網誌不管有沒有收錢都只准寫好不准寫壞?)

 

甜點飲料雖然不怎樣,不過我點的雪糕倒是挺特別的

愛心形狀一口一個,清涼消暑又香甜美味,好吃~ 我最愛吃冰淇淋啊~~~


我們在這邊拍了一個cut,這是小舖第一材料包,當初為了售價跟成本的考量

也要跟另一款肩揹包的提把作法作區分,所以用了很單純的織帶揹帶

現在回頭去看,真是有點醜,攝影師跟美編看了都直搖頭,說那個顏色真是刺眼難拍

遲遲找不到適合的景點跟色彩氛圍,本想放棄不進書,沒想到這邊的椅背很適合,一拍就中了!

 

Tina不算便宜,吃這樣的四人幸福分享餐,也將近2000塊錢,連以台北的物價來看都算貴

不過要是有閒情逸致吃完繼續在那邊乘涼聊天耗一整個下午,倒也划算啦~

 

25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YA!!!
    假如,摸老闆這本英文版的拼布書不要在台灣出版,那也請多PO一些幕後經過和令人驚嘆的作品給大伙兒聞香,讓我們止止飢...
    現在,我的英文可以先不用讀了, 因為短期內大概也用不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沒什麼幕後啊... 工作團隊知道我樹敵太多所以都不想曝光以免路上被打,包包嘛,80%都是之前材料包就曝光過的,接下來交稿給美國之後應該會有段太平日子不被打擾... 要是有什麼進展我會隨時update給大家~

      刪除
  2. 不好意思啊~~我一看到那個甜點有傻眼(應該是便利商店冰櫃中賣的)ㄟ~~我也認為甜點很影響這個餐廳是否"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用餐的過程很奔波,一直換位子,搞什麼鬼啊~~~

      刪除
  3. 出門拍包包會帶燈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所以外拍真的要靠運氣,常常不是太暗就是太亮。棚拍燈光好調整,但是很花時間,一整天拍沒幾個包,外拍不用調燈光速度就很快,但是通常失敗率就很高,往往要修片或重拍。

      刪除
  4. 阿?百吉有去吃嗎? :D

    妳別顧吃啦
    也要帶百吉去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去工作的~ 不是去玩耍的~ 他去就壞事了

      刪除
  5. 真的~~Tina的飯後甜點跟飲料真的有待加強,但是它的正餐是真的滿不錯的,而且會飽(這是重點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有這麼正點的正餐,飯後甜點飲料卻讓人有不如歸去的感覺,很可惜~

      刪除
  6. 摸~難得看到沒有"案"字的文章了,好清爽壓~灑花旋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浪女回頭金不換... 不會很失落嗎~

      刪除
  7. 來一客火燒冰淇淋 =P~ 吃過沒 :-/

    :))

    回覆刪除
  8. 單純的提把。。好閃唷。。 B-)

    飲料看起來就像附餐的飲料捏。。 :(

    那個愛心雪糕。。我們高雄喝喜酒常出現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太久沒出門去吃喜酒了嗎?

      刪除
  9. 想當年.這裡還不是間餐廳時.我和我家阿拿達就在這裡拍婚紗照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當年"有很遙遠嗎? 哈哈哈~~~

      刪除
  10. 插個題外話,
    現在非洲是熱門旅遊地點嗎?
    本期商業周刊(1247)的alive旅遊專欄作者-陶爸-也是去非洲吔!
    他在馬賽村花了20美元買一條項鍊才得以脫困!
    看了妳的非洲之旅後現在對非洲的報導都會特別注意
    而且啊!每天一上網第一點的就是妳的部落格,
    中毒太深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突然間,非洲變的好熱門~~~ 電視怎麼轉都會看到非洲,已經有飯店廠商來跟我談活動了~
      我最近小忙,很少更新部落格,希望你不會太失望捏~ 不過不要擔心,我稿子快要交出去了,接下來我保證會玩死大家,哈哈哈~~~

      刪除
  11. 好老闆妳家有缺人嗎... :D

    下回外拍可以先通知嗎...
    會帶點心去探班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明年可能要擴大徵才喔~

      刪除
  12. 民國89年"而已"  ^^

    回覆刪除
  13. 今天就跑去那裡吃午餐了
    正餐是真的蠻不錯的
    不過那個飯後點心跟飲料真的.........我也沒吃完,很難遇到沒什麼味道的奶酪 8-|
    但我們有坐到鞦韆~哈哈 :))
    可以坐上一下午沒問題 ^^
    但要讓人再回味,點心可能要好好加油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所以不是我挑嘴齁~ 我們去的時候鞦韆是壞掉的~

      刪除
  14. 這家餐廳我也去過..不過7年了.
    還是一樣的景色,但人事已非,現在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去那太傷本了.
    您的作品我都很喜歡.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