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肯亞 – Serena 飯店


我現在工作忙得焦頭爛額、掉毛吐血的,還要回顧這麼美好的照片跟回憶,太折磨太報應了
(才回來不到兩個禮拜,感覺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ð 非洲竟然是我的天堂呢~ 很另類)



這次在肯亞的一路上,住的幾乎都是Serena  Hotels 集團的連鎖飯店
Serena在肯亞、莫三比克、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蒲隆地、桑吉巴有非常多很棒的精品度假旅館
亞洲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也有他們的頂級旅館
尤其喀布爾跟伊斯蘭馬巴德的Serena更是世界級建築師設計、頂級中的頂級



上述這些地方只在學校課本裡看過,我連訂機票搭飛機轉機都沒碰到過,更別提去玩過住過了
我們通常只對主流國際旅館有印象,這次真的讓我對所謂「第三世界國家」的連鎖旅館大開眼界


這是 Amboseli 國家公園裡的Serena Lodge房裡牆壁上也畫滿了各種動植物的彩繪
不管是屋簷上、或是餐廳裡,都掛滿插滿了各種樹枝裝飾,連房間鑰匙都很特別


還有開闊的後院可以乘涼,院子裡有許多不怕人色彩斑斕的鳥、跟皮的要命的小潑猴
是很讚啦~ 但是門窗一定要記得關好,免得出門一趟回來發現猴子在你床上睡到打呼
(我某天一早睡醒,就看到兩隻小潑猴在門口嘿咻,真是把我驚呆了,呆到連相機都來不及拿就結束了)


Lodge裡的氣氛就是輕鬆、悠哉,絕對沒有電視也沒有時鐘
反正住在國家公園裡沒有導遊開車哪裡都不能去,所以就是要好好享受飯店內貼心的照顧
除了早晚兩次出去game drive,其他時間就是游泳、曬太陽、看書、喝茶吃點心


不過要隨時提防小潑猴來搗蛋搶食餐廳都有露天座位,隨時要有跟猴子共進晚餐的心理準備
我朋友的蛋糕就被猴子搶走過、也有外國人吃飯一直被搶氣到拿刀叉要戳猴子
所以飯店會雇個馬賽人站在餐廳外充當保鑣、拿彈弓棍子趕猴子
不過靈長類動物的智慧跟學習模仿能力很驚人,會跟人類鬥智
我都想說猴子躲起來的時候是不是也在學我們的動作,改天用彈弓跟刀叉發動戰爭反擊回來


這是Masai Mara國家公園裡的Serena Lodge
每間房間都獨立沿著山坡而蓋,造型前衛可愛像是太空艙


但是遠遠看卻跟大自然非常合而為一也不突兀,連飯店都像是在國家公園內安身立命的一景


不過坡度落差真的有點大,我光從房間走到餐廳都會喘到快斷氣


在非洲蚊帳是一定要的,我只打黃熱病疫苗、沒有吃奎寧防瘧疾 (要吃非常久的藥…)
所以非常害怕被蚊子咬,每晚蚊帳包的跟靈堂一樣,半夜起床尿尿一直被絆倒
(去肯亞該不該吃奎寧意見不一,我脖子比較硬,能不吃藥就別吃反正馬賽村莊的神醫有解藥不是嗎?)


游泳池蓋在非常棒的置高點上,可以往下看見整片大草原
Masai Mara甚麼都大,這邊會在門窗外遊蕩的動物已經不是小潑猴了,是大狒狒!!
看到母狒狒背著小狒狒來搗蛋討食,會很難硬下心腸趕他們走


Masai MaraSerena真的非常可愛,所有的裝潢都是圓弧流線形的、圖案色彩也非常大膽飽滿
庭院裡到處是面對山坡下大草原、可休息聊天的座位躺椅,晚上還會升營火,大家圍著取暖唱歌


除了這種舒適的Lodge之外,其實Serena在各大國家公園內還有帳棚類的Tented Camp
這個我就比較無法理解,因為我飛肯亞的飛機上,隔壁就坐了個澳洲來的男生說要去肯亞camping!?
我從來沒露營過、更無法想像在一堆野生動物出沒的地方搭帳篷,是活膩了嗎?
不過上網看了一下營區,讚的咧~ 才不是帳棚咧~! 超高檔、超浪漫的啦~
或許明年再去非洲的話,找兩個晚上試試看囉~

我的朋友說,精彩照片這個禮拜會弄好

27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為去第三世界國家,住的會很差
    (ex:天花板漏水,牆壁破洞風會吹進來,廁所沒有沖水馬桶,吃冷飯.......)
    沒想到這麼先進阿......!!看來我真是土包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好了,我們是去觀光消費旅遊的遊客,不是史懷哲去濟貧,所以跟歐洲人一樣吃喝玩樂住的非常好
      這是有點偏差的介紹... 因為只會看到好的一面...

      刪除
  2. Camp 看起來比摸老闆住的地方優粉多捏@@~
    好高級哦 XD

    回覆刪除
  3. 那旅館看起來真棒

    回覆刪除
  4. 非洲大草原真是美    看了讓人身心舒暢
    看過IL Moran Camp的簡介影片

    高級帳篷   沒門沒戶   更貼近四周環境和動物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美國影集

    內容是講 泰山   動物研究員   和動物們  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價格,看來我還要再賣2000張縫紉桌才賺的回來...

      刪除
  5. 那飯店~~看起來超讚的~~
     

    回覆刪除
  6. 好好喔~~~很特別的旅遊

    回覆刪除
  7. 好豪華喔,
    一整個就是渡假的fu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豪華是還好,舒適又特別是真的~

      刪除
  8. 飯店   好棒的感覺哦~~
    真想去住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台灣民宿一定也有更棒的~ 只是很可惜我沒啥機會在台灣玩

      刪除
  9. 大魔女vs小魔女2011/9/9 清晨5:04

    看得我天天要神遊~~~~~

    這趟旅程花多少coco  


    得來計劃一下帶我ㄉ小魔女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幾個人,16-20萬跑不掉,一個人去的話就至少24

      刪除
  10. 大魔女vs小魔女2011/9/9 清晨5:50

    :D

    那我跟小魔女兩ㄍ20*2=40......大魔王留在台灣 為40*n打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家小魔女幾歲啦,還沒開始賺錢的話,去木柵動物園六福村就可以了,已經會自己賺錢的話,叫她自己出...

      刪除
  11. Moya
    這旅館怎麼那麼讚阿~ =D> 而且飯店不像是肯亞的感覺
    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像肯亞就糟了,搞不好去台東也可以看到,哈哈~

      刪除
  12. 超讚的經驗~~ =D>

    回覆刪除
  13. 每晚蚊帳包的跟靈堂一樣,半夜起床尿尿一直被絆倒


    哈哈哈....笑屎偶啦!那....蚊帳有沒有絆到屎或尿?????


    這樣的fu看起來比較像去巴里島,一點也不像去非洲厚,

    看到這麼讚的旅行,真的有點後悔那麼早結婚啦!哈哈哈.........

    我看啊...你不要出拼布的書啦!去出個"個人旅行手札"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現在寫旅遊書,比十年前寫的時候更困難了。因為經過十年的生活跟職場磨練、還有拼布界的摧殘,我嘴巴變的好賤喔,完全寫不出甚麼正面的東西... 唉~ 我失去我的純真了...

      刪除
  14. 好棒的遊記!那猴子被你寫的好生動啊,如在眼前~

    回覆刪除
  15. 你的遊記寫的真是"值得罵髒話"的好看ㄟ,連我這個超級不喜歡戶外的人都認真的考慮在有生之前要去肯亞走走了。不過我說,你不是已經忙到吃不夠、睡不飽,快要抓百吉來蹂躪出氣了嗎?!!! 怎麼還這麼耐操的接了旅遊書的case? 我每年被問要不要接旅遊書的case,每年say no.....老娘我沒種,寧可自己花錢去玩,也不要被追搞說。我家老公說: google翻譯很爛,問你部落格可不可以雙語,阿不然他都不知道老婆在笑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歸忙,寫部落格是一種發洩。我就是永遠閒不下來、永遠嫌自己不夠忙,膽子很大愛亂接case把自己逼到極點... 變態啊~!

      刪除
  16. 好羨慕喔
    肯亞是我理想中出遊的第一名
    想要帶著我三個小孩去看真正的野生動物
    一趟想必要花很多錢吧
    摸老闆妳是自助嗎?

    我知妳很忙
    不用回答沒關係
    反正我的錢也還沒存夠
     

    回覆刪除
  17. Great Collection Of Places,Awesome Snaps,i really love that plac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