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毛毛玩偶被 步驟示範


 

六畜興旺、普天同慶的農曆七月,最適合做這種開腸剖肚的手工藝了

這個月,Moya’s Workshop要應景暫時改名成Moya’s Anatomy Moya’s Autopsy

(這陣子美國變態殺人影集看太多了…)

 

各位飼主們,步驟示範如下,請自行參考,有問題不要問我,因為全世界都知道:

摸老大我的手是拿來數鈔票的、不是來拿針的那些玩偶被都是我助理作的!!! 哇哈哈哈~~~

(這是一個手作部落格格主該講的話嗎? 自從摸老大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落選之後就開始灰心喪志、自暴自棄了起來ð 變成變態殺人魔的前兆…)

 

玩偶被材料包裡包含:玩偶、正面布、背面布

 

拿起解剖刀剪刀將玩偶從中央剪開,並抽出少許棉花以利縫合 (順便抽脂)

 

將玩偶上、下半身腰身處各自縮縫至大約9cm (我也要塑腰~~!)

 

將兩片毛絨布正面相對 *注意毛的順向需一致*

 

在四周用珠針大致對齊,斜對角依圖示裁切

 

將玩偶與毛絨布斜對角直線中央處對齊 *注意玩偶的腹部要朝向正面布*

 

將背面布與正面布正面相對,利用強力夾固定 (七彩強力夾,水喔~)

 

四周車合一圈,留一返口

 

翻回正面整理整齊,縫合傷口返口

 

四周沿邊1.5cm壓一圈

 

手術成功! (那個肥滋滋圓滾滾的小屁屁是不是好可愛啊~~~)

 

毛毛布廠商建議處理方法與個人(助理)經驗分享:

«  毛向要注意,不能整燙,可以下水洗,低溫烘乾可以改善掉毛現象

«  準備手拿式吸塵器清理毛屑,或者,在裁切後,將所有裁片連同濕毛巾與烘乾紙一起放入烘乾機,以低溫烘乾約十分鐘。每次烘乾後,請記得清潔濾網

«  裁片烘乾後會縮水,但只要拉扯一下即會恢復原來尺寸。有些較長纖維的布片則會變大

«  玩偶跟毛巾布銜接的地方不好車,手縫容易很多也比較快,其他地方車縫就不會有問題

«  車的時候可以針趾放大點,底線用彈性線(QQ線、羊毛化纖線)會比較好車

«  玩偶被的兩片布尺寸大小皆為廠商粗裁,所以開工前先疊一起修裁成正方形再開始做才會漂亮

 

這批沒買到的朋友不要哭泣,解決方法有二:

  我已經又下單了(有一座山那麼多),等我度假回來就開賣;

  看樣子路邊隨便一隻玩偶都可以這樣開腸剖肚、重新投胎成為一條被子,所以各位施主就不要過度執著了ð 只是這樣害我加購的玩偶滯銷堆在家裡,就換你們看我被摸爸開腸剖肚了

 

我最近腦袋真的有點燒壞了

 

24 則留言:

  1. 跟男朋友 老公吵架的時候做這個應該不錯 :-?

    回覆刪除
  2. 讚哦,那家裡隨便一隻也可以做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要隨意虐殺家裡已經有感情的玩偶了... 還是跟我買新的吧,不然我進了一座山的貨是要賣給誰啊?

      刪除
  3. ㄜ~~~我剛剛差一點就把陪睡的小猴開腸破肚一解我搶不到猴子的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了快了,新猴子要到了 (美國廠商已經寄出了)

      刪除
  4. 想到半夜在磨刀的人......
    找~~~~~~~~~誰(哪個布偶)~~~~~~~~~開~~~~~~~~~~~~刀~~~~~~~~~~~~呢???????????????????
    來點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你老公皮繃緊點...

      刪除
  5. 我女兒支使我買
    但是她只要偶不要被 :-O

    她說做成被被鴨子就切兩半了
    看來得找不討她歡心的偶來開刀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小孩子不懂摸老闆的品味啦...

      刪除
  6. 看起來好恐怖,阿飄月到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是如此呀~
    看來家裡不要ㄉ娃娃都可以廢物利用一番
    這樣可以把家裡老爺注意力移開一點
    不會一直吵著要我7月企咬橘子 :-O

    期待下一批到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那位老爺,可以休了他吧...

      刪除
  8. 開賣前30分鐘就緊盯著電腦. 結果只搶到一隻 :@) .   已經相當氣憤了. 還被兒女笑我手腳慢 X( . 下回一定要搶到手以雪前恥. 完成的作品一定拿來炫耀一番. :)) :))   (我家女兒看上的也是玩偶不是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塊布你就直接車成一條小被子,跟玩偶分開,這樣你女兒就有兩樣禮物了...

      刪除
  9. 手術真成功! =D>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他投胎轉世的多開心啊...

      刪除
  10. 雖然聽到有一座山的貨,不過還是覺得到時候應該會很難搶!
    要是再搶不到,摸老闆可以推預購方案嗎?
    一整個就是很沒信心搶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都...不...開...放...預...購... 真的很麻煩又浪費時間啦,饒了我吧~

      刪除
  11. 對啦~~~~~~不能拿家裡有感情的玩偶啦
    再買摸老闆的才對,
    買回家要快點動刀,免得又有感情~~~家裡肯定堆得像山一樣,
    是說...沒想到大家不是只搶一隻或一組,
    原來有人搶好多隻,難怪會秒殺...
    等我問完兒子要哪一隻...再key字,就沒了~~~唷齁齁齁

    回覆刪除
  12. 上次沒賣的另兩款有進嗎?

    回覆刪除
  13. 完了~那是不是買那組毛毛布比較快(這樣花更大!!)!!家裏所有的玩偶都變成被子!!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五隻一口氣做好了!第一次這麼爽,
    因為秒殺終於全搶到,不過有三隻要送走,好不容
    易開完五隻手術縫合,以後誰要我不送了,自己付
    錢,我的錢要準備買桌子!花我太多摳摳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