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獅子王返鄉探親 – 肯亞,我來了~~~




小摸我要出門啦(我沒有中樂透,也不是污走公司五億落跑,我是真的有在認真上班賺錢啦!!!)



人生有什麼事情是只要做過,死也無憾?
對我來說,就是去肯亞safari,看世界上最壯觀的動物大遷徙
我想到肯亞玩已經想十年了,本來以為,這要等我退休存夠錢才能有錢有閒有辦法成行
但是那個時候七老八十連搭飛機都痛苦不已,怎麼可能有體力搭遊獵車在大草原奔騰
所以,滿33歲的今天,老娘豁出去了,提早實現我的夢想 ð 肯亞,我來了~~~!!!
我最新的人生座右銘就是:一路玩到掛~~~ 呀呼!!!
(然後我的設計師、美編還苦命的留在台灣車包包趕稿子,我要叫百吉看好他們免得我回來的時候全部叛逃…)



我一直非常嚮往神秘的非洲古老大地,去年的埃及之旅也讓我讚歎回味不已
看了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還有山崎豐子的小說「不沉的太陽」
對於一望無際的肯亞高原、純淨清明的銀河星斗、搭乘遊獵車追逐奔馳的野生動物
種種自然原始的景觀與生態圈,更是讓我將肯亞排在這輩子一定要造訪地點的第一名



去肯亞,我找加利利旅行社代訂機票飯店當地導遊,兩人即可成行。
不過伴不好找,要喜歡動物愛拍照、要能講英文、旅費也非常不便宜
整趟行程都是在各個國家公園裡追獅子、找花豹、看犀牛、拍大象,由當地英文司機兼導遊
這就是肯亞聰明賺觀光收入的地方,不給亂七八糟的大型旅行團進去
國家公園全部規劃成高單價的專業導遊服務,所以去的幾乎都是歐美人士



要看壯觀的動物大遷徙有季節限制,7-9月不去就看不到要等明年了
(明年老娘要囂張地一年請三次長假跑美國英國做新書發表教學看展,想看獅子只能去六福村了)
加上現在全球氣候多變,動物遷徙的季節跟路線更是越來越難預測捉摸
旺季半年前就要訂位訂房,我又是那種一旦決定就要馬上去做的急驚風個性
好不容易才臨時找到一個伴,馬上訂機票飯店,當作送給自己辛苦一整年的生日禮物
摸媽說:「放屁,妳回頭去看妳的文章,每個禮拜去吃喝玩樂都說是送給自己『辛苦一整年的禮物』,要送也是送給你老爸啊! 一天到晚送自己禮物說什麼『女生要對自己好一點』的鬼話,妳就是對自己太好了才存不到錢!!!
ð 好犀利,完全命中要害,果然知女莫若母



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探險,嚐盡看遍一切我所好奇嚮往的事物
(是探險、不是冒險,因為老娘還要把命留著賺錢,才能繼續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就如同我的人生態度:Work hard, Play hard
痛快玩樂、開拓視野、見識世界、累積生活經驗,就要趁年輕!
我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活,所以我會盡力讓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明年,想去南極看企鵝,或去亞馬遜抓鱷魚~ 肯定會傾家蕩產,一定要好好上班工作賺錢~
所以,肯亞的獅子們~ 皮繃緊點~ 摸老大我來啦~ ~!  (還不快逃~)



這個時候真的超慶幸,單身真好。因為我只要牙一咬、忍痛出自己的旅費就好了
不然萬一結婚生小孩,哪可能自己單飛落跑去玩啊,全家帶去肯定破產

26 則留言:

  1. 頭香 :))

    每張照片都好漂亮
    很欣賞moya的 膽識果決明快的作風
    知道自己要什麼(真是不枉此生

    回覆刪除
  2. moya果然好瞻識!
    單身真好! 可是也要有本事呢!
    我還是看看moya的遊記止心中的渴望吧!
    可是妳不在的幾天,我要如何渡日呀?!
    每天沒看到moya更新版面,好失落說....

    回覆刪除
  3. 這種真正的野生動物園
    好久以前就看過電視介紹    印象深刻
    原來是在肯亞
    還可以看大遷徙喔    真是令人興奮
    等出書喔 :)   

    回覆刪除
  4.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8/19 清晨6:26

    天ㄚ,你居然把圖片放上來引誘
    真是讓我.......,好想衝去,但是我和英文的感情不好啦。
     

    回覆刪除
  5. 你有排住樹屋嗎?晚上有動物來會有鈴聲(^.^)

    回覆刪除
  6. 生日快樂呀~~去到那兒讓成群的野生動物給妳唱歡迎歌和生日快樂歌!!

    回覆刪除
  7. 真的自然就是美~每張都好漂亮!!祝moya有個收穫滿滿的假期~~

    回覆刪除
  8. 生日快樂啊~ :)

    小時候看動物奇觀長大厚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頻道,當然......我連去逛動物園都興趣缺缺,遑論親臨肯亞囉 :D ~摸老大就用力將我那一份看回來,玩回來吧! =D>

    回覆刪除
  9.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8/19 上午11:51

    目前在招兵買馬,明年也想要去
    等你的文章,再來討論
    期待中。
     

    回覆刪除
  10. moya這種有膽識的女生真是少見 =D> ~如果是我絕對沒有這種膽子去肯亞,我害伯被動物追 :-S ~~~
    不過你的新座右銘我喜歡,人生不是就是痛苦的工作賺錢後,要努力的享樂嗎?這樣不枉費當人~不然賺錢的要留給誰花呀 >:) ~~
    ( 不過還是要存一點退休金,不然老的時候要靠誰呀 :(( ~)
    羡慕你 =P~ ~~~~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了... 靠摸爸摸媽的遺產好了... 哈哈哈~~~

      刪除
  11. 單身的時候就是要這樣玩,而且要先從遠的開始玩,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12. 生日快樂,
    趁年輕,沒結婚時,能多玩就多玩,
    真羨慕ㄋㄟ,
     

    回覆刪除
  13. "單身真好。因為我只要牙一咬、忍痛出自己的旅費就好了",認同~~
    moya趕快去追夢吧~~追追追 :D
    等你po遊記呦 :x

    回覆刪除
  14. 昨天'看到電視節目在談"值得去(推薦)的旅遊景點",剛好有達人推薦肯亞,那時我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現在看到答案揭曉....."賓果"我的直覺對了~呵呵~
     

    回覆刪除
  15. 『這個時候真的超慶幸,單身真好』一句狠狠刺傷我的話. :((
    我的重點不是可以像您一樣出去玩,而是這些『小人』一點一點的長大,跟著彼此間的衝突也一點一點的增加! :(

    回覆刪除
  16. 齁!超讓人忌妒的,好啦好啦快去玩啦~我們會乖乖等你來賣布

    回覆刪除
  17. 哇!!!真的單身真好,年輕真好........可以請那麼多長假的公司更好~~~
    你老闆~~~真好!!!!!
    好好玩~

    回覆刪除
  18. 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9. 我剛我看圖片裡有樹屋喔
    我同學去年有去......她說跟我在動物園看的都不一樣
    還有它們很乾淨~身上沒有髒髒的
    另外妳只要坐在屋裡會有出奇不易的動物從妳屋面前走過去喔~
    半夜會有服務生叫妳起床看動物~

    回覆刪除
  20. 哈哈哈...超羨慕的啦!.........不過偶這種攜家帶眷的還是去六福村過過癮就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石子路顛簸了兩天,屁股已經長繭了,我有點懷念台灣的六福村跟木柵動物園...

      刪除
  21. moya:
    哇~~太棒了吔!!! =D>

    回覆刪除
  22. 不曉得moya有沒有看到獅子的鼻屎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屎都沒看到,哪來的鼻屎啊~

      刪除
  23. 我喜歡看花豹悠閒的趴在樹上打盹兒, :-*

    還有這兩隻公獅懶懶的在大石上看風景, :x

    動物就是應該這樣生活著的,
    而不是被人類關在鐵籠子裡悲慘的過日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