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勾當。小口金

 

 

當我白天在上班的時候,摸媽可沒閒著偷偷在家經營地下拼布工廠的勾當

 

她有一些會裁縫的閨中密友,專門幫她修改衣服的

摸媽每個月看我進貨、偶爾幫我折布,眼睛可利了,會把自己喜歡的花色布尾暗槓下來

(摸媽完全沒有遺傳到我的好眼光,她喜歡的花色都不是我愛的,所以布尾被撿走我也不會發現)

交给她的閨中密友去幫她車東西 (因為女兒頸子很硬,不太好使喚)

 

不過摸媽跟我一樣都是藏不住的個性,所以某天晚上還是忍不住喜孜孜的現寶給我看

唉喲~~~ 小口金呢~ 做的還比我巧嘛(其實我根本不會做…)

 

 

除了摸媽的閨中密友,還有一些厝邊隔壁也難逃我的毒手紛紛投入拼布的行列

好幾個還是來下單跟我買東西我才發現,啊~ 住隔壁、住樓下、住對面

(只有此時我會派摸媽or百吉出門去面交,不過還是盡量避免,因為錢通常是收不回我口袋裡的…)

這個時候碎布包跟布尾就成了交際應酬登門拜訪的伴手禮,對方也會做點小東西來回饋摸媽

(靠腰~ 布是我的耶~)

 

摸媽跟她的閨中密友一直在垂涎我的時尚布,連要做什麼款式的洋裝都討論好了

所以拼布,除了能夠振興地下經濟之外,也可以促進鄰里合諧與里民外交,內政部應該好好推廣表揚

 

以下依照慣例都是廢話,純粹是FB網友Q&A,視力不好的可跳過

有些人對我怎樣安排一天的時間很好奇,感覺好像每天都很忙碌、還可以做很多事情

其實大家誤會了,真的沒有什麼秘密,我比一般正常人還懶散200

我只是沒有囉嗦的老公要應付、沒有煩人小孩要照顧、沒有瑣碎的家務要整理、不用拜訪公婆煮飯洗衣

就講了幾百遍,好好在家享福給爸媽供養,千萬不要搬石頭砸自己腳去嫁人,就會有時間了

 

早上8點多起床,花10分鐘洗澡穿衣叫小黃,車上再梳頭化妝(常常省略)9點進公司

然後就開始如同一般正常上班族認真勤奮工作賺錢,行屍走肉做拿人家薪水該做的事情

準時6點多下班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堅持的事情,比每天排便還堅持還重要

回家我就乖乖搭公車,因為敦化南北路走公車專用道比搭小黃快

而且下班早一定搶的到位子坐 (我都搶最後面靠窗的座位,因為老娘辛苦工作了一天,真的累到不想讓座)

有位子坐就可以順便在車上補眠半個小時,回家才有精神從事見不得人的地下經濟勾當

7點到家,邊吃飯邊跟爸媽聊天、陪百吉玩,這是我不管多忙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

有上工就8點開始處理生意,沒上工就抱著百吉窩在摸媽床上1個小時陪她聊天或看韓劇

(80%以上的話題都是百吉今天又幹了什麼蠢事…)

 

開工的話8~11點請工讀生來幫忙,她折布我處理訂單出貨,最晚12點我就上床睡覺

沒開工就花1個小時處理回覆email跟國外的訂單,時差的關係剛好是他們白天上班

不管寫信或打電話,我習慣馬上得到回覆或follow-up,所以處理起來非常有效率

我下班回家剛好歐洲在上班可以及時處理歐洲訂單,英文德文對我都不是問題;

12點要睡覺前歐洲下班換美國上班,發個信等我早上睡醒就可以收到美國廠商回覆

不要以為外國人都準時上下班,他們勤奮加班不分日夜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比我還認真

所以除了睡眠時間,根本是沒有時差的,我幾乎日夜甚至假日都收的到他們的回覆

我白天上班的時候最討厭這樣,因為全球企業沒人在休息,事情永遠緊迫逼人做不完

可是我晚上作生意最喜歡這樣,因為全球企業沒人在休息,寄信不到8小時就有回應

 

題外話,我必須很老實說,語言能力跟商業手段不夠的,實在沒本錢跳下來跟人家淌混水

我用白天工作的腦袋跟態度來處理我的生意,所以我也用很高很嚴厲的標準來看台灣業界所有廠商

想靠做這個生意賺錢就要有實力有專業,不然一定會被我釘的很慘

我有一定的忠誠度,但是我不是那種任人宰割的個性,只要稍有懷疑或是不經意眉頭皺起來

或是跟我說不可能啦、沒人這樣搞啦、業界不是這樣做事情的啦,我的鬥志跟挑戰心就來了

絕對自己捲起袖子跳下去hands-on的作,或大不了出國出差一趟直接把事情搞定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收集國外情報資訊或跟廠商聯絡上面,台灣的網站我幾乎不逛的

 

不過生意也沒作多大,所以不到1個小時把廠商解決了,就開始在部落格FB跟網友哈拉鬼扯蛋

這是我每天最開心最放鬆最容易哈哈大笑的事情,不然就是邊看電視邊上網亂找好玩的

我看電視就看一輪重點新聞、旅遊生活頻道、國家地理雜誌、Discovery、美國電影頻道轉轉

或是看看談話性節目有沒有我感興趣的話題,通常是政治財金,我不看call-in謾罵的大話or 2100

新聞挖挖哇是難得長期有在收看的節目,不過也是偶爾挑有興趣的話題看,最討厭看到怪力亂神

台灣就是新聞頻道太多、垃圾節目太多、廣告置入性行銷太多,都是社會亂源,多看無益

11~12點跳上床,我一定會看個半個到一個小時的書才睡,國外翻譯小說居多

我喜歡紙張的觸感跟書頁翻過的聲音,也喜歡床頭有書本油墨的淡淡香味,很幫助入眠

我非常好睡,幾乎都是頭沾枕頭眼睛一閉就睡,除非起床打蚊子,不然都是一覺到天亮還會賴床要摸媽叫

 

白天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我回家就會想瘋狂踩縫紉機紓解壓力,前兩本書是這樣出來的

不過最近上班真的過太爽,每天回家超懶散,連做生意都懶,都馬上跳上床看美國影集,縫紉機積了一層灰

 

周末是我休息的時間,絕對不受打擾,90%的機率我都待在家裡(窩在床上)

我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挑戰周末48小時除了上廁所不下床,看能當植物人癱多久~

我閨中密友只有一兩個,都是玩拼布認識不過專門吃美食用的;我不跟朋友講公司的事、也不跟同事講拼布的事

工作室團隊兩個月聚集一次花一整天拍材料包,大家都是把興趣當副業,還能兼差賺錢所以相處愉快

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幾乎不逛街,就算交男朋友,只有熱戀的時候會出去,其他時間帶回我家約會

 

我的生活宗旨很簡單 ð 家人第一,只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我作生意一個月只肯開工一個禮拜,其他都是我自己的時間,不應酬不出門不被打擾

我不跟同事做朋友,更沒興趣知道他們老公小孩在幹麻、生產懷孕小孩念書補習的鳥事

中午吃飯哈啦就夠了,下班是我的時間,不可能跟老闆同事hangout喝酒或出遊聚餐

我寧可放棄公司一年三萬多塊的旅遊補助,就是連公司旅遊都不參加

要玩我自己會安排地點找玩伴,好好享受我的假期,而不是出門還得巴結老闆晚上拼酒

 

我個性冷淡與絕大多數同學同事非常疏離,所以如果不是我自己開口討,幾乎接不到紅白帖

我會出席的絕對是很看重也包很大包的朋友;不出席的就連禮金都不會到,也省錢

朋友跟生活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所以我不懂一天到晚說拒絕不掉、趕攤喝喜酒是怎樣的心情

又不是跟會,沒必要的我就不去也省得以後要討回來;不熟的不用亂丟帖子,以後管他結婚告別式我也不會到

(加上老娘這輩子可能也沒機會回收,現在多包也是浪費啦~)

 

「穿著Prada的惡魔」是部爛片、裡面的女主角也是個爛個性的濫好人

我最討厭她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沒有選擇~」,每當老闆要叫她做什麼,她就必須犧牲家人男友全力以赴

藉口都是:「我沒有選擇~」。錯了,現在的職場工作倫理不比10年前,老娘多的是選擇的機會

我願意犧牲更高的薪水、晉升的機會,跟其他光鮮亮麗一天到晚出國開會或加班的女強人生活假象

我就是要好好過我的日子、享受我該得的生活品質、在工作以外的其他地方得到自我實現的滿足

我根本不care職場專家說我這種人是濫草莓、也不care職場前輩說年輕人不耐操不好用

老娘現在的成就比你當年高、比你更會享受人生、也比你活的更精采就好,你慢慢去唸吧你

 

我受我父母影響很大,他們從以前就是在家裡開公司,準時上下班,作息正常,從來不應酬

我沒當過鑰匙兒童,我父母永遠都在家裡,要找他們隨時找的到,他們都很顧家、家庭第一

家裡也不會有奇奇怪怪的廠商朋友來拜訪,所以從小我不會去同學家玩,也不會找同學到家裡來

「家」對我來說就真的是避風港,很私密、很舒服、很放鬆的心靈空間,我動不動就想回家~

是這幾年小孩都大了,爸媽呈現半退休狀態,才變成週末換他們出去玩、我留在家裡

我在家裡的模樣,真的就跟魚乾女一樣,我化妝前後連我親生弟妹都認不出來

我每天最堅持的事情就是出門前一定要跟爸媽說再見、回家一定跟他們吃飯哈拉兩句

失去過親人,才知道現在擁有的有多可貴,我不懂那些離家出走、跟爸媽鬧彆扭冷戰的年輕人心裡在想啥

 

雖然很多前輩都叫我「多出去走走」,可是該玩的我年輕的時候都玩過了

大學研究所我一直在外地唸書,前幾年工作很忙一天到晚出差也沒時間陪家人

我真的累了、很懶得出門,只想好好待在家裡、花時間陪家人、充實自己的心靈需求

而且百吉每次看我們出門沒跟到,就會很哀怨的低鳴或用眼神演戲博取我們的同情

更是心疼走不掉啊~~~ 嗷嗚~~~

 

以上敘述跟大多數人以為認識的我,完全不一樣齁? 就是個冷血的賤人...

(摸媽說我對沒見過面的網友比對每天相處的同事熱情多了,廢話,同事又不會給我錢賺,哈哈哈~~~ )

87 則留言:

  1. 奇怪買布從來沒有搶到,看moya的心聲就給我榮登頭香寶座,視力不好還硬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你跟破財沒緣分,也是好事~

      刪除
  2. :D MOYA~我也好想搬到你隔壁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想拿布尾? 還是想做東西上貢給我娘? 還是想來看百吉?

      刪除
  3. 啊~沒有"讚"可以按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臉書的壞習慣戒掉啦~~~ (幫自己這句話按200個讚!)

      刪除
  4. hi~moya
    說真的和我想像的並沒有差異太大耶
    外出努力精準打拼 回家就完全解放自由
    真的是很令人羨慕的 :x

    我也不懂那些一天到晚往外跑的人在想什麼
    有什麼地方舒服過自己的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沒人想像的到我其實沒甚麼朋友、也很討厭湊熱鬧往外跑。(其實是懶得打扮出門...)

      刪除
  5. 讚 + 100    !!!
    我要沒生小孩現在生活大概就跟你一樣 , 可惜 ,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
    話說 ... 左邊那個口金包的布 ,  還有得買嗎 ?? 布尾也是可以啦 ~~~
    有嗎 ?? 有嗎 ?? 有嗎 ?? 有嗎 ?? 有嗎 ?? 有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 沒啦~ 沒啦~ 沒啦~ 沒啦~ 沒啦~

      刪除
  6. 我按"讚"!
    這樣的日子不哩"爽"的!
    我也朝能"隨心所欲"過日子努力中。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丟到寄宿學校去... B-)

      刪除
  7. 我覺得你是個好有個性的女生,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世俗人一般重視的事情,你絲毫沒有興趣,而且也說到做到,不像有些人會說一套另外又做一套,很真誠耶,給你按100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沒有要角逐諾貝爾和平獎or世界小姐最佳人緣獎,幹麻要裝模作樣怕得罪人? 是吧是吧~~

      刪除
  8. 雖然我現在不作拼布
    不過看妳的部落格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不做拼布啦,兜在吃喝玩樂撂人血拼,哇哈哈哈~~~

      刪除
  9. 摸媽說我對沒見過面的網友比對每天相處的同事熱情多了,廢話,同事又不會給我錢賺
    你好現實阿
    我到現在還沒給你賺過錢
    可能我是大黑名單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能留言就不在黑名單上啊。

      刪除
  10. 我正在墾丁的民宿看著這篇(其他家人都睡了,我還摸黑留言XD)
    顯少看到你寫得這麼正經八百,這是我的感覺,
    你,連私生活都交待很清楚,卻沒有人知道可以干擾到你的私生活,
    果然是利害的Moya..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出去玩了還上部落格?

      刪除
  11. 真是規律的生活呀~~所以好好在家享福給爸媽供養,千萬不要搬石頭砸自己腳去嫁人

    因為嫁人了就不能這樣隨心所欲了 :((

    所以每次回娘家都賴著老媽供應三餐,享受短暫的大小姐生活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要吃什麼只要開口叫摸爸摸媽準備就好,超爽的~

      刪除
  12. 我比較想看moya化妝前跟化妝後的照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要負責的... (咬手帕)

      刪除
  13. 我想說的是讚~
    摸老闆~~~~~~~~~

    回覆刪除
  14. 單身真好耶。可以沒洗澡就睡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睡前要洗一下啦,不然扛完貨全身汗,早就全身長青苔了... 早上洗頭~

      刪除
  15. 恩....終於知道摸五億怎麼來的了..... 這種生活還真不錯捏.....活的像自己~喜歡這樣的自己~按照自己的生活原則活出自己....阿~好想分享給大家知道....我好讚賞妳的生活原則唷~~~~~! (還是忍不住想要給你按讚ㄟ.....臉書的壞習慣真可怕....... (讚+2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五億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大恥辱,請不斷提醒告誡我... 講久了,我就會真的樂透中五億...

      刪除
  16. 你家住哪?樓上樓下左左右右還有空屋嗎?我想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留個工作室給我嗎?

      刪除
  17. 看完後面的Q&A部分
    只能以崇拜的五體投地來形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平身... 沒有人會去崇拜癱在床上的神豬的...

      刪除
  18. 這樣的人生超棒的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 我覺得我會孤老終生... 沒有小孩照顧我、沒有朋友要鳥我...

      刪除
  19. 我比較愛妳娘&百吉~
    妳呢~愛看妳文章常搖呼拉圈
    哈哈哈!
    moya~blog看粉久忍不住上來搖一下呼拉圈(靠腰...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這個意思~~~~

      刪除
  20. 妳的個性好令人激賞啊~ =D> =D> =D>
    把我們女人活得最好的狀態~非你莫屬了!
    就算你一直單身;我相信你也不可能"孤獨";那是給心靈層次不豐富的人用的辭,不是你用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應該是我這輩子日子過最爽的時候,單身、有伴還不錯,要用的時候叫過來,不用的時候踢回去,不上工也不想搞自閉的時候還可以陪我出去吃喝玩樂看電影,還不錯。而且只當伴,意思就是他家有事還是爸媽生病,我可以不用去幫忙照顧、過年過節不用去拜訪、經濟各自獨立不要互相拖累,累到不想講話也不用勉強應付... 呼~

      刪除
  21. 我現在的狀態跟摸老闆差不多
    除了沒錢這一項之外
    不過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不是擁有很多錢其實沒多大差別
    (除了搶布時要多加考慮而不小心錯失良機之外)
    擔心老時孤單嗎?我是從現在就多巴著我弟的小孩啦
    人生苦短..多點時間陪陪家人對自己好點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啊~~~ 那我要開始賣力做被被給我妹的小孩了!? 老了一起住啦~ 一起做拼布,不過要煮飯給我吃喔~~~

      刪除
  22. 給你100個讚 :-*
    印下來.錶框....早晚三柱香 :D   寫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要照著養小孩,會變成孤癖的怪人...

      刪除
  23. 你讓我想到DR.HOUSE,屌到爆!羨慕你!也羨慕百吉啦~

    回覆刪除
  24. 佩服又羨慕你的生活
    語文好 真的有優勢
    不會侷限在一個區域
    語文自己要多加強了
    佩服妳時間的掌控 =D>

    至於家庭 唉~~來不及了  我已陷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工作算輕鬆啦,所以回家還有時間體力可以搞些別的~ 不愛看電視就不會癱在沙發上浪費時間。

      刪除
  25. 我從來就不是個很會時間管理的人,但是玩布做生意是我的興趣,所以很自然一回家就迫不及待想趕快做完~

    回覆刪除
  26. 生活的樣貌是自己選擇的!讚! =D>

    人生先對自己負責最重要啦~
    嫁人當媳婦也是可以裝皮皮的...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想每天賴在家裡當根廢柴...

      刪除
  27. Dear Moya,

    =D>   讚讚讚讚 ..................太多了, 寫不完 啦 ~
    wenwen 2011.07.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劣行太多了,寫不完啦~

      刪除
  28. 真的哩, 單身未婚的會分邊站, 再怎麼約都是那群單身同好! 我們還揪團, 老了一起住老人院哩...... :))

    回覆刪除
  29. 哈哈~我就是那個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人,到現在還在跛腳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很多人現在在詛咒我早日跛腳、受點教訓跟報應...

      刪除
  30. 哈哈看看moya的生活,真的很佩服你可以堅持且隨意的過自己的生活(這是我的目標~不過有時候我也是文中的小孬孬=,=) 有一本書,是日本作家(拍冷暖人間劇本的作家) 寫的 [一個人最好] ,不錯看(我自己覺得啦) 是外文翻譯(可不是英文翻滴 ) moya的生活真的很棒,很自由^^

    回覆刪除
  31. ......廢話,同事又不會給我錢賺,哈哈哈~~~ B-) )        ...................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拼布界最老實的賣家,賺錢就賺錢,幹嘛怕人家知道
      做生意不賺錢是做身體健康做功德的嗎? 賺該賺的、有良心的賺,大家都能接受,所以有甚麼好遮遮掩掩莊清高不敢講~ B-)

       

      刪除
  32. 你說我那好命的爸媽,是吧? :P

    回覆刪除
  33.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假日是窩在家裡低....(小時候整暑假都在家不出門耶!)
    從小我也不愛有朋友來家裡,了不起就是一兩各親戚而已,一直到現在 我放假就是只有家裡的人 (偶爾出去玩)
    就連現在逛街,我也愛自己一個人週五下午去逛街血拼.....超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超宅的獅子座,最討厭群體生活...

      刪除
  34. 說真的,自己快樂比較重要啦!!!
    家人,永遠都是為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只有家人會無限包容我個性缺失、即使吵架也會很快合好~

      刪除
  35. 妳好棒 ! =D> =D> =D>

    回覆刪除
  36. 讚~Moya是不是也發一篇摸爸.摸媽教育經專訪分享。我非常相信好的家庭教育是許多成功的基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瘋了... 把我養成這樣,叫做成功嗎? 是很失敗吧!? 正常的家庭怎麼會教出這麼機車嘴賤個性差又管不住的小孩....

      刪除
  37. 自己也不想把資源花在小朋友身上
    還不如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現在都跟我那5歲的姪女洗腦...
    姑姑老了要給你養.. 姑姑老了要給你養.. 姑姑老了要給你養..
    他超激動的跳起來對我說~~~ 為~什~麼?????
    我冷冷的看他一眼..然後對他說: 因為我是你姑姑..不可以拒絕...
    他就用極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一句話都不說....

    回覆刪除
  38. 布尾!進貢!玩百吉!我都想~哈 :P

    8月起我也要好好在家陪家人了!!想要休息一陣子~
    同時~我也會好好盯著MOYA的部落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八月中以後要去休假說...

      刪除
  39. 看完不禁想對您大喊一聲「女王」 ~
    因為太認同您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啦!
    簡直有一股「有為者亦若是」的強烈感覺呢!
    (這麼說好像要去革命了咧 ~  ~ )
    真的,

    有能力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革命? 你該不會想謀殺妳老公吧?
      經歷了今天晚上的縫紉桌組裝大挑戰,我開始覺得女生靠自己生活很辛苦了...

      刪除
  40. 看完你所寫的生活,覺得我應該會有很多感觸,現在卻發現摸不到自己的感覺。我有著完全不同的生活:20幾年全職家庭主婦,11年在家教育的媽媽。你可以想像吧:)
    你的生活讓我想起一本書,大前研一的“一個人的經濟”:P
    還是要謝謝你的分享,給我不少勇氣,決定即使已在人生下半場的中段了,還是要踏進“一個人的經濟”能力。
    真想像好兄弟般地在你背上用力拍一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去下單買這本書來看! (被好兄弟拍背,要七月了,不要這樣嚇我...)

      刪除
  41. moya~的生活~人生態度我很欣賞也很羨慕捏~~
    我現在是想逃~但有點逃不了....痛苦ㄚ~~
    所以....真的不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昨天的縫紉桌組裝事件,我的人生只需要爸爸就可以了,嘿嘿~~~

      刪除
  42. 對妳的生活只有一句[水啦!]
    可惜我不是妳....所以欣賞妳就好....嘿嘿嘿 :D

    回覆刪除
  43. 我覺得你這篇...自我介紹...
    可能會讓很多女人想要...離婚獨立,自殺解脫...
    我ㄋ?!...只恨當年沒投胎在摸媽的肚裡... :((

    因為若沒你父母給的優渥環境,再高強的能力,
    也得自己拼死拼活熬夜讀書,甚至辛苦打工賺一筆資金,
    然後才有可能發揮以達到你今日的成就...
    不論如何,年紀輕輕的你,努力事業的心力,
    太值得為你拍手+放煙火囉~ =D> =D> =D> (可惜沒有煙火的圖案...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是優渥環境長大的,我小時候還跟摸爸摸媽一起住過違章建築呢~

      刪除
  44. 對不起~我失言囉~怪自己對Moya不夠了解... :P

    這下可好!我在這兒更用力拍手ㄛ~ =D> =D> =D> ...
    因為,你很年輕ㄋㄟ~這樣的成就真的太厲害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我很少回頭看過去的事情,不管當時是苦是累,現在回頭看也都很模糊了
      所以認真往前看,好好享受現在的一切,比較重要
      你很厲害,靠自己的能力生活,相比之下,我大學畢業之前的路都是爸媽鋪好的,乖乖照著走就對了
      也或許是這樣,等我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的時候,我更加用力玩出自己的路

      刪除
  45. :D ...謝謝包涵~咱們共勉吧!!!

    回覆刪除
  46. 稱呼你一聲
    拼布女王 =D>

    不為過吧 :))

    早17年就這樣我也不會結婚ㄌ :P 那時開始學拼布唷 @};- 在救國團學ㄉ上ㄌ2-3堂課就沒去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