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世上只有爸爸好 - 縫紉桌開箱組裝分享 (Bertha)

 

 

等了夭~~~壽久,我的縫紉桌終於撘著不豪華郵輪投入我的懷抱啦~~~ (轉圈圈)

久到我都以為被海盜劫走了說 不過才訂了7張桌子,就佔滿一整個棧板,有點誇張

每箱都又大又重,我真的粉擔心團購到貨之後要放哪? 新竹貨運也應該會寄送到翻臉不做我生意吧?

 

 

貨到當天,摸爸早早就溜上床去裝睡了 ! 我哪會這麼輕易放過他

派胡百吉去把摸爸踹下床,晚上九點開始汗流浹背地把箱子搬上樓開始組裝

我買的是Bertha! Bertha! Bertha! 要拿來裝QC1000的,不要再問了~~~

 

 

不過正式組裝前還是花了一個小時把工作室裡的垃圾全部搬出來丟掉

(自從某天拐騙馬賽克小姐來幫我整理清掃之後,我就沒動過了,所以大垃圾堆只縮小了一點,還是垃圾堆。馬賽克小姐邊收邊罵,說只要是男人看到都會嚇跑啊~~~)

原本的工作桌年久失修早已變形無法收合,只好又花了點時間直接破壞打斷拆解

 

題外話,其實我的工作室是家裡最大的一間房間,是摸爸當年特地弄成書房要給我跟摸妹好好唸書用的

摸爸最在意子女的教育,所以錢都很捨得花,把空間最大、採光最好的房間留給我們用

不過我不是唸書的料,除了讀美術班的時候拿來當勞作檯之外從來沒用過,就到外地住校求學去了;

摸妹則是有靈異體質+特異功能,她一向都是躺在床上K書,K沒兩分鐘就昏倒在書堆裡睡到隔天早上

我跟摸媽都想說這樣是有唸到東西嗎? 偏偏書裡的東西真的會趁她睡覺的時候印進腦袋裡

就這樣讓她一路睡進台大、還睡完研究所,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好好一間書房好幾年都沒人用拿來當倉庫,是我開始玩拼布之後才霸佔下來變成我的工作室

空間其實真的非常大,還有整面的書櫃跟布櫃,我真的應該要好好整理收納才是

 

箱子是用熱熔膠封箱,要命難拆的,又不敢拿大把美工刀割開怕劃到桌子

箱內用保麗龍保護,我的桌子是櫻桃木色算深,就怕有刮傷會很明顯,還好都沒事~

 

這片剛拿出來有嚇我一跳,還好仔細看了之後不是刮傷

是保麗龍跟熔膠不小心沾在一起,輕輕剝掉就好

 

其中一箱有使用手冊,圖畫的還算明白易懂,只是照片是黑白的,跟見到鬼一樣看不清楚

我跟摸爸分工合作,我負責翻譯說明書、摸爸負責動手裝,多麼的父女情深啊~

不過我看半天叫摸爸裝這鎖那之後,會突然驚叫,啊~ 不對不對,應該是這樣這樣

等摸爸拆了重裝之後,我又尖叫,啊~ 不對不對,應該是要那樣那樣

結論就是 ð 摸爸不要聽我的自己來早就組好滾回床上睡覺了,才不會被我拖到半夜

(我的助理也買了同一張桌子,棕色的。我本來很好心自告奮勇要去幫她組裝,她聽了連忙說,不用不用,讓她安靜看說明書自己研究組裝就可以了,拜託我千萬不要去亂!!!)

 

有的箱子上有一小包另外給的螺絲,拆開來會告訴你用在哪塊木板上

原因是有些門板上的洞打太深、怕原裝的螺絲不夠長,所以附上比較長的螺絲

不過摸爸完全無感,說沒關係~ (那就好,反正以後出了甚麼事找摸爸修就對了)

 

每塊木板上都有貼一張英文標號的小貼紙,照著順序對照說明書組裝就對了

有各種尺寸的螺絲,照著說明書哪個洞該插哪根也很清楚

(坐在地上的摸爸一直因為不小心屁股被螺絲戳到而不時發出慘叫活該,愛亂丟咩~)

 

 

別忘了適時幫你的苦力遞上毛巾&一杯涼水,看在以後有夢幻縫紉桌的份上,好歹委屈一下裝模作樣

(摸爸每天都有運動,所以筋骨軟,可以窩在桌底下鎖螺絲~)


 

我本來也是很想來個組裝過程的示範拍照,ㄚ不過真是太混亂了,遠超過我的理解範圍

就全部交給摸爸讓他去弄,我只能負責不停倒茶、遞毛巾、稱讚捧場、開大話新聞給他聽

 

 

終於,忙了三個小時,我的縫紉桌組好了,喔耶~ 開心的一直把縫紉機壓上壓下藏起來試試看

桌子比我原本的工作桌小好多喔~~~ 早知道我就買夢幻Betty,嗚嗚嗚~~~

沒關係,我還有一個小收納櫃還沒裝,先讓摸爸休息一天,周末再來組裝

我還想要陸續添購其他新設備,譬如一張專門的裁布桌&燙布桌

然後我有4台縫紉機+1台拷克機,想弄個櫃子來放 (我怕摸爸下次會直接裝死,而不是裝睡…)

 

(QC1000跟我的Bertha真是罵幾啊~~ 完全不用調整高度~ 帥啊!)

 

至於有什麼建議嘛? 個人認為一定要準備電動螺絲起子,不然真的會轉到開花又火花

然後最好找個伴兩個人一起組裝,不然又重又大張,這個倒下來那個砸到腳,很上火

貨到前我會通知,給各位三天的時間去巴結老公男友兒子,一起享受DIY的樂趣

過程中需盡量甜言蜜語極力稱讚:「你好厲害喔~ 我都不懂耶~」「你好棒喔~ 沒有你我怎麼辦啊~

嚴禁脫口說出:「你到底行不行啊?」「應該不是這樣裝的吧?」「說明書是這樣寫的嗎?此類挑釁言語

以免因拼布造成家庭失和、言語口角、甚至暴力相向,請共同維護社會正義與世界和平


 

還記得我兩年前去玩過怖木工? 是很好玩也超爆笑的啦~ 只是我還想留著10根完整手指頭進棺材

真的要做到完全符合自己需求、又做工精美實用的東西,沒花個兩三年去練功夫是非常困難的

而且材料費貴的要死,請木工師傅工錢也貴的要死,算算直接買這種DIY的方便多了

完全是為縫紉拼布用途設計的實用工作桌,看的我心花怒放~ 就是一定要扛一張回台灣

 

我周末把價格算一算、還有一些問題要跟原廠溝通詢問一下,下禮拜再開團吧~

要到小舖下單喔~ 在這邊下單保證會被漏掉~

 

38 則留言:

  1. Moya我太崇拜你了,自從我多年前買了一個Ikea的組裝櫃子之後,就再也不敢玩DIY家具了,所以在此看看照片羨慕就好了,並且對你深深一鞠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不愛要看說明書的東西,所以我都寧可多花點錢買現成的
      如果萬不得已要買DIY的,我都會直接收件人寫摸爸,吩咐他白天收到後先裝好了我再回家驗收~
      不過這次是縫紉桌,我好歹人要在場噓寒問暖表達一下我的孝心~

      刪除
  2. 妳的工作室真的像被子彈打到 !! ( 其實我的也差不多 ....  :P   ) 
    我 ... 我 ... 我要給我媽看 , 她就不會每天都逼我整理了 .......
    啊 ~~ 甘拜下風啊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是腦袋壞掉了,怎麼會把這張貼出來,這樣以後爸爸老了,去哪騙個男人幫我作粗活啊?

      刪除
  3. 「你到底行不行啊?」「應該不是這樣裝的吧?」「說明書是這樣寫的嗎?」


    此類挑釁言語就是我這種不怕死的人會脫口而出的~~~所以有要下單的姊妹們一定要切記摸老闆的叮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老爸裝,自然要客氣點。找男友裝,絕對就是挑釁...
      我前男友是攝影師,合作的時候我竟然有膽子跟他說,你是懂不懂拍照啊~ :-&

      還好分手了,現在客客氣氣的,合作起來反而愉快和諧,哈哈哈~~~

      刪除
  4. PS工作室怎麼一下子收的這麼輕起啊!!!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5. 去哪騙個男人 ?? 不用這麼累 !!!
    我提供妳幾支狼牙棒 , 妳出去看哪個有甲意的直接打昏拖回家使用就好了 , 蠟燭皮鞭手銬高雄XXX醫院供應室全數免費提供 ~
    使用過度還可免費申請救護車 , ㄚ頭 !! 放心打獵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趕緊叫摸爸幫我組張雙人床...

      刪除
  6. 齁齁~真是壯觀啊!!!
    等10年後我也換大房子後再來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桌子的優點就是收納真的很強,縮一下變成櫃子體積就變很小,讚~

      刪除
  7.  
    喔~摸爸真辛苦~我真羨慕你ㄋㄟ~爸爸會幫你裝東西~我爸他都不會~只會跟我說~我給你錢~找人來處理呀~ [-( ~是說他也不再了~我也不用想拉~~
    還有~摸呀~有收到東西嗎~如何呢~~

    回覆刪除
  8. 好讚的工作桌 =P~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 :x

    你果然得天獨厚!! =P~ 有這麼寬闊的空間與強而有力的摸爸摸媽做靠山
    天時、地利、人和的就是注定要玩拼布的啦 =D> @};-

    回覆刪除
  10. 四台縫紉機+拷克機?牌子都相同嗎?功能很不一樣?國外買較便宜?我是布買一推,您連機子都很齊全,太佩服了

    回覆刪除
  11. 摸爸真棒!我也有一個萬能爸爸~就連現在結婚了自己有個家.家裡有東西壞了還是厚臉皮回娘家求救爸爸.他都不推辭~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摸妹敢回來跟我搶爸爸,我就打斷他兒子的腿...

      刪除
  12. 超夢幻縫紉桌~~在家當台傭的我…只有看的份啦!

    回覆刪除
  13. 我老爸鐵定不會幫我的,只會在一旁說:叫你買現成的......,然後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等著看我DIY的家具壞掉,上一次的那個桌子,就在使用了將近一年之後,應驗了他的話,他又在一旁說,你看吧,我就叫你買現成的.....,你有老爸幫忙,應該是壞不了的,我的是因為組來組去組不好,又沒人幫的結果,已經小心翼翼對待了,還是總有一天就這樣腳斷了一隻......
     

    回覆刪除
  14. 這麼寬敞的工作室好適合擺張大方桌開課教學喔:P

    回覆刪除
  15. 摸呀的工作室好寬敝喔~就算買最大的工作桌都還有剩空間吧~要不要改主意買那款啊?!把組好的桌子賣掉就好啊,我想住台北的拼布人一定很願意來載貨的~~^^

    回覆刪除
  16. 摸爸實在是太偉大了!!!!!!!!!

    回覆刪除
  17. 我真欣賞妳前工作室的style -- 這樣才能做出這麼多的作品,不用收的太乾淨,免得沒有創作的靈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對! 我給你電話,你去跟我爸媽說!!!

      刪除
  18. 又虐待我爸啊 殺殺殺殺殺
    我要想想下次要買什麼東西幫爸爸復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小心點不要生到女兒,不然她以後也會這樣虐待你老公,哇哈哈哈哈哈~~~~

      刪除
  19. 這個....買縫紉桌可以附送摸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得美! 我老了還要靠他養耶~

      刪除
  20. 世上只有爸爸好~~~
    真的是這樣~~~
    對他可以予取予求,他從來不會拒絕,
    不管他現在在不在都是女兒一輩子的最佳情人.>.<
    摸呀~~~你快去找個粗勇的男人供你(還有摸爸)使喚啦~~~
    爸爸是要來撒嬌的啦~~~
    最好是你勾著爸爸的手臂,一起指使你騙來的男人...齁齁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找的男人們一向年紀都偏大,跟摸爸差不多,怕兩個要一起相約去推拿...

      刪除
  21. Moya妳實在太厲害了,
    連這麼大的傢伙都可以搞團購,
    下次辦個旅遊團,帶大家一起去玩啦!! :D

    PS:希望有機布的廠商趕快出貨到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去越南團購老公啦... 有機布已經陸續到貨了,只是因為量很大,每箱只裝一個顏色10支,所以我到現在還湊不齊一套全色啊~~~

      刪除
  22. 要小心,那4個輪子是塑膠型的,是會出問體的....(我猜的)

    問你爸爸看看...那4個輪子能撐多重...

    回覆刪除
  23. 摸老闆~~九月中了第二團要開始了嗎?
    我已經把空間留給縫紉桌了~~>

    回覆刪除
  24. 請問桌子還有要開團嗎?j我也想買一張
    miumiu197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5. 請問桌子還有要開團嗎?ginawu555@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