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GO! Drunkard’s Path 桌墊 (未完成)


這是我去年剛拿到可愛圖形裁布機時做的

不過當時只想試看看用裁布機玩拼接,所以只拼接好一小部分的表布,沒有完成

 

剛拿到很興奮,那時候還沒學機縫証書,所以挑了個証書裡的pattern玩玩看

ð Drunkard’s Path

 

有朋友在問我裁布機到底有什麼用處、會不會常用?

如果只是拿來裁布條、簡單的方塊,那我倒覺得不需要,用裁尺裁刀就好

可是特殊圖形要裁很多片、或需要製作紙型時,用裁布機就很快速好用

 

使用裁布機v.s.製作紙型的差異就在準確度

紙型在繪製上就已經很容易出現誤差了,用久了會變形、畫布時筆尖粗細也會有誤差

裁布機就只要布燙的平整,每次裁出來的尺寸就絕對會一模一樣沒有誤差

上圖利用刀膜裁出來已經有合印點,那個透明膠片是我後來做証書時畫的

一看就知道哪個省事快速又方便

而且我上的證書課程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沒有教怎麼製圖,他已經假設學的人都是手縫課程的講師、已經有製圖知識基礎了,所以証書裡最重要的製圖沒教,只教怎麼車縫,所有圖形都附在課本紙型頁裡自己描,挺讓人傻眼~


醉漢之路的排列組合有很多種,我是一口氣裁好很多組,然後東拼西湊試試看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利用EQ7,直接電腦模擬,很快可以修正出自己想要的layout

而且布料圖樣也可以輸入,擬真度挺高的~

 

這是官網上的示範作品

 

我現在正在做另一個作品,也是之前用GO! 裁出一堆圖形,正在慢慢組合完成中

夏天光坐著就開始不停滴汗,希望有毅力能夠完成啊~

 

10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一條拼布被 @};-

    要不要幫忙裁布 @};- 圖型才賣ㄋ :-/

    省ㄉ我們不會裁阿 [-(

    又沒有裁圖型機可用

    這樣又可以賣布又賣圖案 =D> 讚唷
    好嗎 ;) 拜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個作品告訴你為什麼不行~

      刪除
  2. 像醉漢之路這樣的圖型是不是就得用到自由曲線的車法
    好好看呦~~心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一樣適用直線車啊~ 自由曲線是壓線是用的~

      刪除
  3. 我卡懶死好命哦。開冷氣兼吃冰,等着看Moya的水水成品。

    要吃麼?分你一嘴。啊---

    回覆刪除
  4. 拿麼厲害ㄉ裁布機 真想看他的盧山真面ㄋㄟ      與眾不同的醉漢之路  讚啊 讚  五連拍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好用~ 現在找了一堆人團購,約著一起玩,更有勁~

      刪除
  5. 我很好奇,裁出來尖尖的那一點有特別用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是合印點,對齊用的~ 超方便啊!!!

      刪除
  6. 夏天要開冷氣ㄚ~~~不然要我們等多久才看得到你的心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