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鹽湖城拼布展 – 休息,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

 

現在寫這篇有點給他心酸

一方面是明明才回來工作兩個禮拜,感覺鹽湖城的美好回憶已經是兩個世紀前的事情了

另一方面是老娘報名了八月份【妙齡比基尼美少女選拔大賽】,現在正在忌口減肥中

所以邊流口水+眼淚邊寫這篇,簡直比某某人(忘了他是誰)與妻訣別時更加傷痛欲絕

(老娘今年為了換新電腦,只要有錢拿的比賽都去參加妙齡!? 美少女!? 你管我! 又沒規定孕婦不能參加…)

 

(這張是我貼在FB、吃飽之後的照片,我突然釋懷&原諒了海關問我是不是懷孕了的鳥事…)

 

鹽湖城真是太美妙了,從期待很低到出乎意料,那種驚喜是加乘好幾倍的~

去年在休士頓,那才是個鬼地方,什麼餐廳都沒有,有的也難吃又貴的要死

出發前我跟助理還很擔心鹽湖城更慘,所以帶了kettle+泡麵準備自己煮

沒想到,每天吃的東倒西歪,每餐加飲料甜點吃到我羊水都快破了,兩個人還不到30塊錢

最後泡麵動都沒動丟在飯店沒帶走~

 

這次住的飯店有附免費早餐券,不是大飯店那種buffet,是很溫馨的家常口味

(整個感覺很像【飛越比佛利】裡的聚會基地桃子核餐廳 ð 還有人記得這部90年代的美國白痴青春偶像劇嗎?)

(餐廳裡的咖啡都是無咖啡因的,外地人實在喝不慣,所以飯店會在櫃檯準備一般的咖啡讓客人外帶,可是我不管多早起、多晚出門,沒有一天搶到的!!! ~ 你們這些毒蟲!!!)

 

每天可以從menu裡任選兩樣組合,好吃到我跟助理最期待的就是調好鬧鐘等著吃早餐

餐廳每天都客滿,原因是好吃又便宜到附近凱悅希爾頓的房客都會付費過來吃

 

除了早餐,他們午餐時段的餐點也真是棒到不行,可以殺光一票台灣的美式連鎖大餐廳

 

然後,美國義大利餐廳真的好多~ 到底是真的有這麼好吃? 還是很好煮所以進入門檻低?

我最討厭吃義大利菜了,尤其是pizza跟義大利麵,在台灣的就很難吃了,去義大利更難吃

狂抹狂灑cheese跟蕃茄醬汁的東西真是最恐怖的組合 (我最討厭這兩樣東西啦~~~)

(我對外國人把蕃茄拿來當菜煮很有意見、外國人也對我們把蕃茄當水果生吃很不可思議)

台灣臭豆腐&豬血糕的口感跟文化層次遠勝過那毫無技術的總匯烤餅&蕃茄拌麵!!!

 

不過嘴巴再硬還是抵不過肚子餓來的有力,飯店旁就兩家義大利餐廳,照吃!

小家的The Olive Bistro,算是旅遊指南裡的highlight,強調有機

他的panini (烤三明治?)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餅皮烤過酥酥脆脆、還帶著橄欖油香

火腿跟火雞調理的很入味,顏色不一樣的有機玉米片,沙拉也是高品質的用心,好吃!!!

 

點異國料理最麻煩的就是菜單寫的根本也不是英文,所以其實只要多看幾次菜單、名字記一下

上網用圖片咕狗,就會知道長啥樣子,以後點菜就方便很多了,只要挑口味就好

 

另外一家叫Olive Garden,就比較高級了,是我們在鹽湖城的最後一頓晚餐,狂點啊!

從湯、麵包、沙拉、到飲料,甚至服務生,都非常美味可口,火烤串燒也不賴

就是pizza可怕了點,我們只吃了一小片,剩下的打包剛好送給餐廳門口在等食物的流浪漢

 

還有一家絕美的庭園義大利餐廳Caffe Molise,當屬鹽湖城第一

室內裝潢很有藝術品味,又不會太做作,牆上畫作都可以買,隔壁附近也都是畫廊跟藝術商店

戶外庭園雅座更是我的心頭好,我很愛曬太陽,餐廳只要有戶外座位我就絕對不會坐室內

(可惜我的同伴們不是怕日曬就是怕風吹,個個跟吸血鬼、林黛玉一樣,都勉為其難狂擦防曬乳or戴墨鏡吃飯)

 

不過這家喔,食物我就覺得普普、價格偏高、服務也沒有很好,純吃氣氛跟環境的

寬麵跟方餃都煮的太爛、cheese味強壓過一切其他的原味跟調味,每盤東西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布朗尼像沒人點在冰箱擺太久、焦糖布丁的糖層厚到敲不開還害底下的布丁像火山爆炸大噴發

連擺盤在旁邊最不可能出錯的水果也因為草莓大顆到不像話、纖維硬化吃起來像蘋果

 

在芝加哥轉機時還是吃了義大利餐廳Romano’s Macaroni Grill

個人認為在台灣好吃又中價位的義大利連鎖餐廳也屬這家,連我挑嘴吃遍世界的老闆也讚不絕口

 

有一天上課到晚上十點,出來已經沒東西吃了,只好去吃中國菜

中國人愛賺錢是出名了,晚上十點餐廳早就轉行當酒吧、路旁會開的除了pub就是中國餐廳

勉強點了吃起來像溺水燒賣的雲吞湯、裡面不知道包啥的炸春捲、沒味道要沾花生醬的炸豆腐

熱炒100等級口味+高檔餐廳價位的炒麵,離開前不忘入境隨俗跟門口的土地公拜拜求平安發財

 

至於道地的美國連鎖卡車司機專屬超大份量垃圾食物也不可少

先來個家常的口味的Applebee’s燒烤肋排

 

再去Denny’s吃到肚皮爆炸

當服務生聽到我們塞完三人份的主餐還喉嚨卡卡的說還要飯後甜點,簡直魂飛魄散

 

台灣已經絕跡的溫蒂漢堡也一定要吃到 (個人認為溫蒂的漢堡是所有連鎖速食店裡最棒的)

其他東西就真的難吃死啦~ (不過全世界最好吃的溫蒂在日本…)


我對焦糖+肉桂毫無抵抗能力,先是在outlet裡吃了肉桂沾糖粉的軟pretzel麵包

又在餐廳裡正餐不吃卻吃了一肚子的肉桂糖霜麵包,這簡直就是美國版的雙胞胎

麵糰炸過之後泡在甜膩膩的肉桂糖霜裡,咬起來香Q濕軟有嚼勁,好吃到牙齒痛啊!!!

(我上網用圖片咕狗cinnamon,出現一堆肉桂口味的甜點,害我上班一直吞口水)

(有人會做這個麵包嗎? 台灣我真的沒吃到過不是一般的那種肉桂捲…)

 

講到甜的,芝加哥還有一家經典傳奇的爆米花店Garrett Popcorn Shop

光走過櫃檯聞到那個香味(or各位點進網站看到那個圖片),口水就流下來了

其實主要就是焦糖、起司、奶油這三種主要口味,最有名的是Chicago Mix,甜鹹混合

我不吃鹹的爆米花,所以選了焦糖,這可不是一般電影院那種爛爆米花喔~

是整顆爆米花泡進焦糖霜裡,一整顆被包覆的完完整整的,所以咬起來有脆脆的焦糖外殼

~ 吃到牙齒好痛喔~ 可是邊痛硬是要邊吃,好過癮!!! 

不過吃多會超級膩,所以我選最小包的,分批在飛機上慢慢吃,一輩子難忘的好味道!

 

我跟助理算是小費給的很大方的,通常都給25%以上,因為餐廳服務生一個小時工資只有2.5塊錢

其實他們服務品質都不錯,看到我們是外國人也會特別照顧 (或以為我是可憐的翹家未成年未婚媽媽?)

所以不管是跟local tour、包車接送、餐廳吃飯,我們都很大方用小費表達我們的appreciation

 

這篇美食講那麼多也沒屁用,有誰這輩子一定會造訪鹽湖城的啊? 我也不會

本來只想貼照片就好,沒想到還是廢話很多,看來為了角逐華文部落格大獎的獎金,我可是卯足全力啊!

 

各位華文部落格大獎的評審們,我是報名【興趣嗜好】項目,不是旅遊or美食,不要搞錯啊~~~

 

47 則留言:

  1. 吼~~~~
    怎麼在人家肚子餓時發這篇..
    看完更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餓就吃啊~ 人生苦短,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我剛又偷吃了一包洋芋片...)

      刪除
  2. 請問Moya,"妙齡比基尼美少女選拔大賽"要到哪裡報名?
    我想我也該報名參加,藉此機會狠狠甩掉當媽以後暴增的數十公斤體重
    今天才有男同事問我,是不是又有了........
    我不過是最近又發福,下半身浮腫,塞不下之前的牛仔褲,索性天天穿運動服罷了
    唉~~~是該下定決心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要告訴你呢~ 哼!!! 萬一突然出現一票人跟我競爭,我看我這輩子都換不了電腦了!
      我幾百年沒穿過牛仔褲了,又緊又不透氣,那不是人穿的~

      刪除
  3. 我覺得妳的文章很符合"興趣嗜好"這一項啊,
    因為吃喝玩樂就是妳的興趣和嗜好嘛! :P
    妳介紹的好棒喔!實在很想用力擁抱妳一下,把猶他介紹的這麼好.
    讓妳來寫旅遊美食會很中肯, 因為妳全球走透透,見多識廣;
    比在地人或是明星代言還有說服力呢!
    其實妳每一趟旅遊會愉快,是因為妳有一顆旅遊赤子心,用力玩;而不是旅遊老油條.
    這是我要向妳學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就是沒有旅行社or旅遊局來找我置入性行銷啊~~~
      我可以玩的很high的原因是,不管到哪裡,即使只是在台北,我都可以隨時啟動觀光客模式
      我對所有事情都很有興趣、很敢嘗試,我的心態大致都是開放的,不會有什麼先入為主的觀念

      刪除
  4. :)) :)) :)) 妙齡比基尼美少女選拔大賽
     
    就等這一刻,看moya穿比基尼 =P~

    有獎徵答的包包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腦現在連word檔都打不開,所以看樣子部落格要休息一陣子沒辦法寫文章了,哇哈哈哈~

      刪除
  5. 飛越比佛利....哇咧!你洩漏我們年紀啦   :((
    Romano’s Macaroni Grill -->臭老外來都要指定吃....我也愛! 可是新竹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好像是我小學還是國中時的影集,還中文配音,現在想想很搞笑
      我就是從小就看那種亂睡來亂睡去的鬼東西,才會這麼變態!

      刪除
  6.  
    看完這篇豐富的吃吃喝喝~~
    感覺超重的應該不會是您的行李喔!! :))

    回覆刪除
  7. 興趣~玩樂
    嗜好~吃喝
    這和旅遊or美食,有什麼不一樣呢? ;)

    我最近也小小忌口中,熊熊看到一堆堆的食物,突然好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只有吃喝玩樂,不用工作,那多爽啊~

      刪除
  8. 阿 都是好吃的餐廳呀 ~ 尤其是panini 看起來美味可口~ 台北那裡有? 還有那個popcorn 超想念現爆裹糖衣的 唸書時住的小鎮有一攤在農民市場賣 常常忍不住買一包~ 想吃啊 坐戶外吃飯是種享受哩 (當然天氣要涼爽舒適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可以去macaroni找找看,我個人沒有很愛Bellini,隨意鳥地方也不錯,不過好像沒有panini

      刪除
  9. EB泡泡龍-晏媽2011/6/3 凌晨2:53

    看的好飽,不禁搖頭望著自己那有如內有老三的小腹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嫁人都霍出去了,你們怕啥啊~

      刪除
  10. 警告!血糖過高的人請勿看
    我只能流口水 :-&

    回覆刪除
  11. 早餐還都沒消化,又看到這麼多好吃 的 =P~ ,烤餅,好讚喔 =P~ ,肉桂加焦糖 =P~ 這個看來也很讚耶 =P~

    下午帶小孩去吃個下午茶貴夫人一下好了 :))

    這篇還真是有促進飲食文化的功用
    要我姐真的有想去鹽湖城朝聖,我一定要想盡辦法巴著她一起去,然後把這篇列印下來當資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可以去總部交換當傳教士,兩年

      刪除
  12. 【飛越比佛利】我還記得耶!
    真的是很亂的一部戲,睡來睡去的^^
    摸大人要參加"妙齡比基尼美少女選拔大賽"係金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有騙過你們嗎?

      刪除
  13. 那個....那邊的基本pay怎麼這麼低? LA有$7.5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低,直接寫在桌子上,然後請大家不要忘記給小費

      刪除
  14. EB泡泡龍-晏媽2011/6/3 凌晨4:29

    就是霍太出去了,洋裁課剪布都會想哭的 :((

    妳沒事又來這一篇,
    害我又想等妳PO後面的雜貨舖,又想沒有美國棉...羊毛棉又更好料 [-( (嘆氣)
    真是會 :-& ,
    早就PO去FB勞人一起嗑...最好盡量別客氣,晏爸一定會非常感謝大家替他的荷包止血 :((

    回覆刪除
  15. 為~~~~~~~~~什麼要PO這麼令人......的照片!? X( 這輩子最最最不能抵抗的敵人------美食! :(( 我可以不要化粧品,美美的衣服跟名牌包包,即使是帥哥都可以放棄.就是不能放棄美食! :-S 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人生得意須盡歡,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

      刪除
  16. 她本來真的有打算要去耶,後來是選擇在台中傳教二年

    回覆刪除
  17. :))   鹽湖城也是有進步喔! 

    回覆刪除
  18. 哈....說真的
     後面的文章我都沒仔細看
    因為我被前面的標題嚇到
    比基尼還美少女
    不要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你不要小看大嬸我搶錢的殺氣跟狠勁!!!

      刪除
  19. 那。。moya同行的助理肚子是幾個月呀??。。 :-/

    我最喜歡看這種豁出去的美食遊記了啦。。真有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助理,光會吃也不長肉,浪費錢啊,哀~~~

      刪除
  20. 吃吃吃 唉呦 真的是吼~ 昨晚又是在半夜才游到妳家來!! 映入眼廉的又是一堆吃的照片
    下次要在妳的部落個聯結 打個標簽 沒事千萬別入內 不然都是一些氣死人又吃不到的美食圖
    溫蒂漢堡 民族東路那邊那家還在嗎? 為甚嘛我還有聽到"同梯的"說 還有在???ㄋ~

    回覆刪除
  21. 米多莉小姐2011/6/3 上午10:25

    ;) 我也超愛鹽湖城的...真的很懷念啊!
    不過對於我這個"金的"孕婦而言,想要在去鹽湖城真是殘念啊!
    所以看看moya的紀錄就好,然後可以回味幾年前的遊學美好時光啊!!!

    回覆刪除
  22. 妳..妳..妳...妙齡比基尼美少女選拔大賽~驚!驚!!驚!!! :-O

    麥鬧ㄚ!沒勝算的啦~除非除非是跟我比啦! :D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不要小看我~! 等著看照片啊~ B-)

      刪除
  23. 我會做肉桂捲.不過你說的軟pretzel 麵包口感是接近什麼呢?比士吉嗎?我研究一下做給你吃....上次寄肉桂捲到高雄給桃紅色阿福吃.她說很好吃.我個人也超愛焦糖加肉桂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pretzel跟德國硬硬的那個不像,其實我覺得就是一般白麵包,QQ軟軟的,不是比斯吉... 但是加上肉桂糖霜,我的媽呀~ 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告訴阿福,我忌妒她!!!

      刪除
  24. =P~ 我怕肉桂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桂評價很兩極,不是極愛就是極恨。小時候我爸都會買國外的肉桂口香糖給我們吃,所以我從小就愛那個味道~

      刪除
  25. 既然是鬆軟的白麵包.阿姐我來研究一下...我都是用麵包機作麵糰.(加了秘密武器就很鬆軟^^y).作好麵團再放到烤箱烤.

    回覆刪除
  26. 等等..肉桂沾糖粉的軟麵包是左邊白白長條的...右邊是美國版雙胞胎有泡焦糖和肉桂的Q麵包是吧?

    回覆刪除
  27. 請問您說有附好吃早餐的飯店是哪一家呢 我們最近要訂鹽湖城的旅館想參考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