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詠夏以芳的手工麵包

 

我是麵包控,不過我不愛吃裡面包有餡料的那種,會爆漿的也避之唯恐不及

只愛純粹原味有嚼勁的麵包,這樣才吃的出口感與麵包香

 

 

之前我發神經買了一台全自動吐司機,玩沒幾次吵的要死就轉賣給教室抵貨款去了~

(現在回頭去看那堆DIY吐司,真是毛骨悚然,太對不起當初把我當成朋友以身試毒的人)

那時後以芳就來跟我說過他對麵包機跟手工麵包很有興趣,也開始揉起麵來

揉到最後,竟然放棄白天的工作,轉換跑道認真白天烤麵包、晚上玩手作,好勇敢!

陸續看她部落格發表,真的有做出興趣、做出東西來耶~ 然後就開放訂購了!!!

 

 

看來看去,選了最吸引我的香草辮子麵包,還搭配自製的鳳梨蘋果醬&香草番茄醬

辮子麵包會有點拔絲的質感,很有嚼勁非常好吃,我帶到公司當早餐,一路上會一直聞到濃厚的香草味

沾醬很天然,不過我吃麵包不愛沾醬,所以是拿來沾tortillataco,還不賴

 

 

因為我很擔心冷凍宅配的東西寄到我家沒人知道放到壞,所以有先交代摸爸,收到要冰

而且想說手工麵包要揉很久吧,就沒急著追問貨到了沒

等到三天後,不知死活的摸爸主動跟我提,網友寄來的麵包好好吃喔~

除了扭來扭去的麵包之外,還有什麼切片麵包、小圓麵包,都好好吃,害他三天喀掉一大半

我真是五雷轟頂,想說我都還沒拍照,怎麼就蒸發掉了~ 而且他連麵包長啥樣都說不清楚

真是氣我啦,只好再跟以芳訂一次

(我本來罰愛吃鬼摸爸免費幫我裁一個禮拜的布!!! 不過摸爸很黑腹,全部推給不會說話的胡百吉,說都是被夭鬼狗吃掉的啦~ 這招惹火了惜百吉如命的摸媽,加罰摸爸再免費折一個禮拜的布)

 

 

原來所謂很好吃的切片,是鹹蛋糕~ 有三種口味,我訂了香蔥豬絞肉鮮菇雞肉

這不是鬆軟的戚楓蛋糕類的,是綿密扎實、有點像年糕的豐厚口感,真的好吃,會飽耶


 

反正加訂了,又真的很對我的口味,所以還問了以芳她的招牌是什麼 ð 培根起司捲麵包

麵包鬆軟、培根跟起司超香,搞的最愛起司的百吉坐立難安猛流口水

好吧,培根起司他吃,麵包皮我吃,嗚嗚嗚~~~


 

真的很不好意思,麵包寄到的時候摸爸摸媽就已經拆箱來吃了,我看到的時候都只剩屍體

所以也沒辦法好好拍照,反正吃就對了啦! (而且我也不想找Hank來幫我拍,因為他來我還得分他吃…)

 

 

小的不才,年輕的時候也努力過想要當個賢淑的好女人,所以還學過一年的糕點麵包製作

我的招牌是杏仁瓦片脆餅,不過只烤給老爸跟男友吃過一次之後,就發現賢淑不是我該走的路線

而且揉麵揉到累死、等發酵等到睡死、顧烤箱顧到熱死、做出來的東西還難吃到死

我的重點是要講,我以前做麵包、跟在外面買麵包,最怕碰到貪快發粉放過量的

吃了我會馬上脹氣消化不良,一整天魂不守舍(因為會一直放屁),所以我雖然愛吃但是很挑

以芳的麵包,就是舒服又好吃,香草辮子麵包是我的最愛~

 

我很佩服以芳,真是好勇敢的女生,敢放棄一切只為了追尋夢想,這是我做不到的

加油~ 我跟百吉都很愛吃喔~~~!

 

而且我最近為了集地產大亨的遊戲貼紙,每天都至少吃兩餐麥當勞,快吐了~

偶爾吃吃清淡的,很舒服~! (不過還是要拜託大家8/23之前幫我收集貼紙,哈~)

 

31 則留言:

  1.  我也是麵包控,也起過自己做麵包的"念頭",後來想想麵包機很占地方就做罷了。美國好吃的麵包不多,最近最愛的法國的"閣樓麵包",撕開來裏頭的空間超大的,沾了醋跟橄欖油....嗯...只能說"阿! 活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義大利的麵包,裡面會加oregano,烤的香香軟軟的,沾點橄欖油,超好吃的~
      台灣的Romano Macaroni餐廳有~

      刪除
  2. 看到你和貝貝媽咪的推薦  我都快瘋了 :((

    我的牙齒啦 :(( ~~~~ 啥時我才能去訂以芳的麵包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好吃,不是吃免錢幫忙做置入性行銷的喔~

      刪除
  3. 就是知道好吃才煩呀  還要等好久才能吃 :((

    之前以芳來找我玩時 有帶他自己的手工麵包來
    我有吃到  好香呀 =P~

    我也愛沒有餡料又有咬勁的麵包
    但我剛拔完牙 要等傷口長好還要好幾個星期 :(

    我要吃好吃麵包啦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不能叫你打成泥頂著先... 哈哈哈~~~ 之前以芳邀去屏東找她玩,我都沒啥勁,現在有麵包,那等天氣涼一點,我們揪團殺過去好了 (以芳要不要開個烤麵包課啊? 好逮讓我們有吃又有拿啊,哈哈哈~~~)

      刪除
  4. 我已經訂了兩次了,真的很好吃,特別是沾著蕃茄醬!最近又有新口味,下次要再嚐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很好吃對吧對吧對吧~~~ 讚!

      刪除
  5. 我來這裡之前才去以芳的部落格看,就超想訂,
    現在又在這裡看到你推薦,一整個快要動抹條,
    問題是我後天要出門去,這一兩個禮拜都不在家,
    還有我持續胖,都瘦不下來,很久不敢吃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放棄比基尼大賽了,管他去死的~ 妳先去跟以芳訂,商量寄送時間,麵包不要晚餐吃就好,油跟澱粉不要混著吃

      刪除
  6. 摸呀~~謝謝你~~好感動好感動, :(( ~
    我這輩子沒讓人有甚麼好佩服的,
    只要能做出讓人覺得好吃料理和麵包,我就非常開心了~ :"> ~
    畢竟,我根本沒有基礎,都是自己愛玩呀~~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勇敢不是笨蛋行為,而是會有代價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禮拜我還要訂辮子麵包,因為我7/10要拍材料包,設計師、美編、攝影師都想吃吃看傳說中的辮子麵包,你算算時間可以開始揉麵了~ 8號寄到我家即可~ 嗚乎~ 如果哪天我不幸要嫁人,先去你家實習一下可好?

      刪除
  7. 可以給網站嗎?我也想訂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myblog.yahoo.com/yvonne1117-rabbit/

      刪除
  8. :D ~~~~好幸福喔~我也要吃~
    妳吃過寶春師傅的嗎?媽呀排很久~~~~~
    不過!!!享有很像貴婦的待遇
    有總量管制~~~~一次進去約15人~~~~讓妳盡情選購喔
    不過應有限時間~我買很快只用11分鐘的時間
    我買荔枝玫瑰.......彎糕.....好好吃喔!
    那玫瑰的香氣一直匀繞嘴裡久久無法散去 :"> 吃起來不會材材的~用雙手摀住嘴巴下去哈氣~很香的玫瑰~再加上喜歡的咖啡~吼~
    就算放至隔天~~~~吼~也不會乾喔~
    我是米雷颱風來那天跑去排的~有空來高雄妳屄應要去買來吃~荔枝玫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寄來給我比較快? 哈哈哈~~~ 我之前在高雄辦簽書會,有個超貼心的好心人帶了超正點的麵包來給我吃,媽呀~~~ 好吃到我咬到嘴邊肉還不自覺...

      刪除
  9. 好棒哦,你已經吃到了,我一直想訂,可是要訂一定的量,我怕自己吃不完,又沒空號招大家一起訂,真是羡慕你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辮子麵包沒有很大,一次可以吃兩個,很讚~ 不過以芳可以考慮一下,生意變大之後看要不要訂購量減半,這樣我也可以一次多買幾種口味~

      刪除
  10. 啊,要直接殺到台東去找以芳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到底住台東還是住屏東啊? 兩個東,我搞不清楚...

      刪除
  1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7/1 上午8:36

    好吃吧好吃吧??!! :)) :))

    我看到那兩罐醬下面,
    就是我買了好久終於前幾個禮拜才用來做水壺袋的防水布耶!!~ :-O :P

    拍謝,這好像不是文章的重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就知道我娘有多匪類,我留下來要做包包的布,被她拿來當桌巾,還一直嫌我小氣只裁一碼不夠長不好用~

      刪除
  12. 看的你的文章~看起來就好好吃喔~馬上打給住在台東的姐姐~
    叫他不用在叫我從南投寄麵包去給他吃了~
    換他從台東寄回來給我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啊~~~

      刪除
  13. 嗚呼呼~不知道是誰說要參加美少女選拔的齁~~~ :D

    還吃...還吃....  看得我都快流口水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昨天是想說改報名孕婦組好了,今天已經決定要放棄了~

      刪除
  14. 我住台東唷~~~那個山水清幽,每天像住在渡假勝地的台東~~~哈哈哈哈~~~~
    快快組團來台東玩吧!~大家!~要是怕暑假太熱,可以選秋冬來泡湯吃野菜~
    不怕熱的人,關山鎮有環鎮自行車道~~風景媲美歐洲喔!!!~
    (以上比較像是置入性行銷吧~~)~~ :P ~~

    回覆刪除
  15. 我先生ㄉ阿嬤就是關山人
     

    回覆刪除
  16. Moya:
    下次您再來高雄辦簽書會,我鐵定帶更好吃的食物給您吃!
    這算不算"誘因"?
     
     

    回覆刪除
  17. 我等不下去了
    放棄等到牙齒傷口癒合
    下單去了 :)) =P~ =P~ =P~

    回覆刪除
  18. 自從摸呀登ㄌ這篇要訂麵包真ㄉ要提早喔 ;)

    昨天又剛收到香草辮子麵包和培根起司-我兒子說好吃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