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鹽湖城拼布展 - Schoolhouse 新品發表會 (2)

忘了補上這張照片,這是schoolhouse的講義,快被我翻爛畫爛了

左邊滿滿的都是各家發表會的場次簡介,我很貪心地每一頁至少打兩三個勾是要去看或A贈品的

右邊是主辦單位很貼心怕與會者混亂搞錯時間or找不到地點,畫了個地圖跟schedule讓大家先填

 

這位是Loralie Harris,乍聽沒感覺、其實我猜大家多少有印象,因為她的布主題非常明顯

點連結到她網站就知道,非常有特色的各種麻辣大嬸圖案,我沒賣過,不過網路有其他賣家在賣

我對人像主題太過明顯的布沒興趣(因為多少都有版權問題),但是想看設計師本人,所以殺來這場

~ 本人長的殺氣很重啊! 講話冷冷的都不太笑,有點可怕,哈哈哈~

 

這些穿著同樣上衣造型各異的大堆頭是這兩年很紅的Moda Bake Shop設計師群們

Moda Bake Shop主要就是把Moda的布裁成不同尺寸長度的小小可愛套布捲販售

一方面消費者負擔比較輕、一方面他們又架設專門網站介紹小布片的使用方法

所以這兩年經營的還不錯,攤位造型還有網站設計也是可愛到不行

不過我覺得這場非常很可惜,因為裡面很多的設計師都是非~~~常有名的個人品牌

Me & My Sister, Edyta Sitar, Sweetwater, Basicgrey, French General這些連我聽了都會一驚:「哇~ 她也來了!?」的那種地位

可是大堆頭要在30分鐘內全部介紹完下一季的新品,一人只有3~5分鐘可以講

然後一人秀一個小小甚至趕時間未完成pattern,什麼作品都沒有,就是出來亮亮相,讓我很失望

現場觀眾反應也很有趣! 當我喜歡的設計師秀出明亮年輕鮮豔的新布時,全場只有我一個人驚呼說:「好漂亮喔~

可是當其他年紀較大的設計師拿出黑黑暗暗非常鄉村風、拼成傳統pattern圖形的新布出來時,全場歐巴桑竟然相互扶持起立鼓掌,我都快要昏倒了~

另外一個觀察就是,美國的設計師完全沒有架子也看不出光環,就非常平易近人像路人甲乙丙

也很少會有人跟我一樣像看到明星上前去打招呼、拍照、簽名,非常有趣的差別

 

這位是Michael Miller的新銳設計師Sarah Jane Wright

我之前很少碰Michael Miller的布,原因除了他們家的布以時尚洋裁居多,路線不太合

另外就是品質不一,布損也非常嚴重,來的碼數都會短少or斷布,讓我損失慘重

 

這場也是Michael Miller的一堆設計師們,老實說我真的不太熟,因為我很少碰跨界洋裁

設計師名字大概聽過啦,布就不見得很常拿,因為我對洋裁類的布料紙型真的沒啥興趣

不過還是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有以下設計師

Sandi HendersonPaula PrassPatty YoungModkid系列、跟其他我真的不太認得的

不過! 不過! 不過! 我今年底就要升格當阿姨啦~~~!!!  (百吉也要升格當uncle了說…)

雖然虎姑婆還是不太愛小孩,但是已經戒掉吃小孩的壞習慣,所以會開始發展大小女生洋裁系列

我的材料包經營了大半年,竟然還沒倒,雖然勉強打平,但是團隊每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所以我又另外重金禮聘了業界洋裁高手,打算下半年開始設計洋裁衣物的紙型跟材料包

我不做沒把握的事情,一旦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布都訂好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這家布廠是我去年去休士頓談下來的,今年我已經賣過幾套超級甜美可愛的秒殺布

台灣最大廠商很愛到國外到處簽獨家經銷約,自己不見得會經營or懂得怎麼玩

但是就是要先斷其他對手後路讓別人搶不到,就是這樣我才自己跳出來做、自己出國採購

因為我想要的東西如果買不到,我會很不爽,我只要一不爽,就會走旁門左道想盡辦法去搶到手

拿貨的管道非常多,美國人也沒特別高尚,只要吃的下夠大的量、掏出錢就會有人賣

壞處是比較累啦,好處是我相信我自己的眼光,我挑有我自己特色的布,而不是不懂就亂賣

很慶幸,兩年來,我幾乎沒看走眼過,謝謝各位恩客幫忙也還撐得住沒倒

做生意不是比資本雄厚,是比腦筋靈活反應迅速手腳快,反正受惠的絕對是消費者,大家安啦~


對了,我為什麼到處趕場趕的那麼累,因為許多廠商會在入場處請看展的人丟名片

等到發表結束就會來個抽獎大放送! (是不是跟摸老闆的簽書會一樣大方人人開心啊~~)

如果講義上有註明「free giveaways for all」、「lucky draw」或是「door prizes

那就一定要去參加! 我很奸巧的就同一時段專攻同樣位於某一區的四五場發表會

名片用灑的,看看時間快結束了就迅速每間都進去看看有沒有被抽中

看看獎品有多好,還沒上市的可愛布組一整套! 全系列免費紙型一套! 還有大師親手做的布花!!!


各家廠商的購物袋、資料袋也是一定都要全拿收集的

購物袋都很有特色,有些甚至花樣討喜或是質料很棒,回家送摸媽拎去市場多有面子啊!

資料袋裡就更是奇招百出,送水、糖果餅乾、原子筆筆記本、布尺小工具已經不稀奇了

水瓶上還要換成自己的商標、巧克力會做成各種奇怪的造型,工具商做成鎚子、出版社弄成喜糖

贈品當然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很棒的書籍、講義、紙型、軟體,不過這是小摸我的商業機密,就不給看啦~

 

前一篇謝謝各位的鼓勵,其實我分享並不是無私,當然有私心

我不把這些設計師的背景故事跟好玩的設計概念介紹給妳們,我怎麼賣布? 所以不用謝謝我

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樣,買布不是衝動瞎買,而是喜歡這個設計師的風格,跟自己個性很像才買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配出來的顏色,才會有自己的靈魂跟精神,而不是原設計師的鬼魂殘影

我有我寫文章的風格跟瘋言瘋語搞笑一下提振大家的精神,免得變成教科書或商業稿

我為什麼要給大家設計師或布廠的網站連結? 這在兩三年前還是個禁忌,沒人這麼大方

因為有些老師會拿設計師的版權紙型來盜版影印販售,或是買布送盜版紙型,我真的很看不下去

身為自己有出版品的老師,如果人家影印妳的書當作贈品甚至打材料包販售,妳做何感想? 丟臉死了

 

摩門聖地的戒律果然很嚴,我這幾天喝到的茶跟咖啡都是不含咖啡因的、淡的跟水一樣

我從到達的第二天就毒癮發作開始兩眼發黑四肢發抖,連拿相機手都一直抖,嚇死我啦!

現在只好每天喝可樂暫時擋一下。媽~~~ 我要回家啦~~~

46 則留言:

  1. 哈..中毒已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一回台灣馬上被銬上手銬送進勒界所?

      刪除
  2. 粉棒的資訊報導~~~超欣賞Moya有著大老闆的大氣.慧眼跟自己很清楚的經營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腦袋空空的做生意,是在做身體健康的嗎? 哈~ :>

      刪除
  3. 這個展看起來很好玩,早知道上個禮拜三跟我老公去美國開會,中途從舊金山轉機開溜,會教他自己開,我也弄個名義去看看展.....
    唉,這真是個白日夢,我還是得繼續跟我的訪談逐字稿奮戰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展不開放給一般大眾,妳可以跟我申請員工證,哈哈哈~

      刪除
  4. 哇... :-O  外國廠商的贈品真是大手筆ㄝ. 相較之下台灣的可就略遜一籌.  布料的採購品質有您為我們把關. 一切都安啦. 唯一小...缺點就是常常搶不到ㄚ. :((

    回覆刪除
  5. 精彩的實況報導,給你 =D> =D> =D>

    還以為摸老闆戒毒成功了說 ~~

    回覆刪除
  6. 洋裁材料包!真令人期待啊!
    只是,很好奇,洋裁不是最講究量身打版嗎?
    每個人體型都不一樣,想必最厲害的摸老闆一定想好妙招囉!
    大夥就拭目期待囉!

    回覆刪除
  7. 除了跟你說~~加油...還是~~加油啦
    〈沒有油腔滑調喔...因為加油最怕..油槍滑掉〉
    我今天心情超好....〈下午去哀老師的新書發表會~~雖然沒抽到布盒.. :(( 〉
    現在又看你的拼布文章..
    晚上又有人買晚餐給我吃
    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怎麼感覺像是我在苦你在爽? 嗷嗚~ (妳的笑話有冷到)

      刪除
  8. 三顆星一串的粉叫。。好溫馨唷。。 :D

    想必moya一定瘦了。。等妳回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肚子越來越大了啦~~~

      刪除
  9. 一整篇文章看完.最引我注意就是這句(打算下半年開始設計洋裁衣物的紙型跟材料包).好期待也期待中..

    回覆刪除
  10. 哇 小女生的洋裁嗎....我會不會因為這樣 丟了毛線開~始學洋裁阿 天阿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一我妹生的是兒子怎麼辦? 管他的,一樣給他穿洋裝當小公主養~

      刪除
  11. 咦???一直說要戒毒的摸老闆原來還沒戒呀~~嗯~那裡剛好當你的戒毒所囉,這幾天好好戒一戒吧,善哉~~
    可是等你回來後換我們瘋moya布的人要開始中毒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戒咖啡只戒了一天,後來就每天去星巴克、麥當勞【借】咖啡...

      刪除
  12. 不含咖啡因才健康啊~不過您的毒癮有這麼嚴重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人的咖啡裡會有咖啡因啊~

      刪除
  13. 忍不住想跟你說謝謝
    沒機會出國的我,還是能看到一些現場的美布
    真是太感激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不要大家講客氣話讓我誤以為布真的很美就進貨,然後沒人要買,我就破產了~

      刪除
  14. Moya,

    :))  我要買那套可愛布組啦, 還有洋裁系列的材料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好漂亮很想要齁~

      刪除
  15. 洋裁系列希望可以多些小男生和適合大尺碼樣式的設計
    我家姪子2歲每次要幫他買衣服市面上大多是小女生的設計
    小男生真可年....
    大尺碼的人也是真可年
    我們都需要摸老闆拯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嘛... 妳能說服妳家小男生穿洋裝嗎? 哈哈哈~~~

      刪除
  16. 關於您的每篇文章對我們而言都是無私,至少像我這樣純欣賞的人就可以在您這兒吸收到不少資訊! :x

    而且您的文章一點兒都不會枯燥無味,都很有畫面的! ;;) 不過,也辛苦您,為了滿足我們這些摸迷,您得善用您的休假及金錢!感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兩隻眼睛中有百吉閃亮亮的倒影~~~

      刪除
  17. moya
    辛苦啦,  看妳BLOG實在過癮,  雖然很少出聲
    但素手都有在拍啦

    回覆刪除
  18. 哼~ 偏不給你按,怎樣怎樣~~~

    回覆刪除
  19. 那套布組是我的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同世界就是 - 我的菜就是大家的菜 B-)

      刪除
  20. 看妳這樣趕場~
    我都覺得累了
    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累癱了,文章慢慢寫,先睡覺去~

      刪除
  21. =D> 。。。彷彿罝身於拼布展中。。。讚。。。 =D>

    不過,我有大開眼界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睛張大點,越來越精采啊~

      刪除
  22. 不管moya是有私還是無私
    我想輕鬆看待就好~~
    因為事實是....來妳這真的很開心捏~~
    快樂最重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真想用力給你親下去! (不過我想你寧可百吉來獻吻,是吧是吧是吧~)

      刪除
  23. 這麼說我要補一句
    雖然布很美,但不愛買太亮的布
    因為怕髒,加上不敢揹太亮的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總有一天你會漸漸習慣被我迷惑的,哇哈哈哈~~~

      刪除
  24. 讚!讚!讚!
    看到:打算下半年開始設計洋裁衣物的紙型跟材料包,我眼睛就亮了起來!
    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太早洩露我的商業機密? 管他的! 我現在只怕萬一發懶或研發失敗,會被你們追殺到死~

      刪除
  25. 我還不想當聖母,所以還是得去借種的~

    回覆刪除
  26. 好棒喔 =D>

    好像都和你一起在逛ㄋ ;)

    我也喜歡休士頓ㄉ圖案 @};- 藍色ㄉ娃娃和lo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