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鹽湖城拼布展 - Schoolhouse 新品發表會 (1)

 

第一天天氣真好,不過我卻從早到晚一整天12個小時關在展場裡面到處狂奔趕場上課

布展是13~15號,我半年前報名的時候雄心壯志想說提早到可以去上課再進修一下

可是抵達之後我滿腦子只想著去outlet血拼買東西,所以完全忘記我的第一天安排的非常充實

在沒有要走到斷腿截肢的心理準備情況下,我差點葬身沙場、為拼布捐軀

 

 

這次商展的舉辦方式跟休士頓拼布展很不一樣,純粹就是邀請老師經銷商雜誌社去看新品

所以只限店家教室或零售商參加,這個展就是賣東西給老師、順便教老師怎麼做生意

 

 

我報名了一個叫做【Schoolhouse】的東西,早上10點到晚上6點,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是幹麻的,就傻傻跟著所有的歐巴桑們先去領講義跟餐券

然後到大講堂集合聽校長Marti女士來個開幕訓話,沒有一個歐巴桑專心聽的,全都低頭狂翻講義

10分鐘後大家突然開始往外狂衝,原來精采的節目正式開始 ð 趕場看秀啦~~~!!!

 

(布廠除了設計師之外,幾乎都是男性員工,看著男人拿著新布跟示範作品走秀,有點想將早餐再反芻一下)

 

Schoolhouse是專門為布廠、經銷商、出版社、設計師、企業顧問開的,讓拼布經營者參加

一整天有15個時段,每個時段15~30分鐘不等,同一時段有20幾家廠商顧問作新品發表或經營諮詢

意思就是說,短短8個小時裡面,有將近300種琳瑯滿目的講座分散在20幾間會議室進行


(這位是大家應該沒聽過的Katie Hennagir,她新出了很多小朋友的布料跟作品,我專程去聽的,因為我家即將有新生兒啦~ 另外就是,我發現專業搞拼布倒楣到的都是家人,很多設計師幾乎都是找自己的爸媽姐妹當全職助手 ð 阿爸阿母~ 原諒我啊~ 外國人也是這麼沒良心的啊~~~)

 

對於住在美國每年看展的歐巴桑們這種活動沒啥稀奇,加上又胖又老體力不好走兩步就想坐輪椅

所以看她們都安排的很輕鬆,聽一堂休息一堂,喝喝咖啡跟其他拼友聊聊天,很有閒情逸致

可是對貪心的摸姥姥我來說,同一時間這堂也想聽、那堂也想看、哪邊又有哪個名設計師會出現

真是殘忍地將我鈔票作的心用力拉扯折磨到無法承受的境界,所以一整天就看著一個孕婦(!?)

大包小包拿著各家廠商贈送的購物袋、贈品、型錄,滿場瘋狂跑來跑去

同一時段至少同時趕兩場分別聽前半段跟後半段,最誇張是30分鐘內狂軋4

所以我都不坐、站在門口聽要偷溜比較方便,又站又跑了一整天,腳不只起水泡、還差點截肢

 

這是Cynthia Tomaszewski,她出了一本30年代復刻版風格的書,個人覺得非常精采

這種場子的好處就是,書裡的作品會全部帶到會場秀給拼布經營者們看

要摸要拍照都沒問題,這樣才能勾起買家想買的欲望,親眼見到更有fu進貨去賣給學生跟消費者

平常大師作品只敢遠觀不敢褻玩,哪可能隨我翻來翻去偷找瑕疵缺點啊,所以真是值回票價

Cynthia的作品真的不是蓋的,30年代的布組、作品、出版品很多,但是有創意的不常見,我愛~

噢~ 那幅蘇阿婆不是她的,我是去年得罪了蘇阿婆的粉絲們,特地拍了這張照片來道歉賠罪的~

 

這是大師Lonni Rossi,啊啊啊~ 先讓我尖叫3秒鐘,終於見到本人啦~~~

她的新布要出了,是非常特別的昆蟲系列,顏色很低調沉穩,昆蟲是用繡的or壓線的,很別緻

每個入場的人都會拿到一個很有特色的小布標別針裝飾品,廠商非常有心

 

大家還記得「Quilt in a Day」大師阿蓮嬸Eleanor Burns? 去年休士頓拼布展有介紹過她

她這次是發表如何快速做出lone star。她的造型果然非常驚人,太空人裝扮搭配科幻投影片

我真想學馬景濤用力搖晃她的肩膀怒吼:「妳到底想怎樣啊? 妳說啊~ 妳說啊~ 妳說啊!!!

以上開玩笑,她的老粉絲們不要K我。她可是台灣許多早期接觸美國機縫拼布朋友的入門老師呢~

 

我真的忙到連休息一下吃個午餐都捨不得,只好抓了餐盒先跑到飯店丟包 (因為A了太多贈品了)

三分鐘迅速在馬路上邊跑邊吃將午餐解決、狂奔回展場繼續A贈品我是說繼續進修看展


急忙趕回展場都是為了她~ Anna Maria Horner

摸老闆剛出道賣的第一套套布就是她的Chocolate Lollipop 巧克力棒棒糖 (當初的恩客名單我都還留著)

我的第一本書裡也有用她的布做了好幾個作品,說她是我美式拼布風格啟蒙的第一個偶像不為過

只是後來她的布愈來越花 (那家布廠的設計師都有這個可怕的傾向,例如Kaffe FassettAmy Butler)

所以我純欣賞即可。但是見見偶像本人是一定要的啊~ (就跟各位來我的簽書會見百吉是一樣的道理)

果然是天后,現場還準備了超美味(&超甜膩高熱量)的杯子蛋糕!!! (其實大到應該叫【碗公蛋糕】)

我才剛邊跑邊吃完午餐、腸胃還在活潑地上下跳動奔騰著,就被硬塞了一個超大碗公蛋糕

兩個小時後我還覺得那超大坨的奶油卡在我的喉嚨悠遊漫步著隨時打算冒出來跟偶像打招呼


各位很熟的神龜神象教母Heather Bailey,她要跟各位台灣的龜友們打招呼~

因為我們總共替她養了300隻烏龜+200隻大象+其他亂七八糟不計其數的東西

很奇怪的怎麼這次沒什麼她的照片呢? 因為她要推銷的新品各位早就拿到手、做到爛啦~~~

就是那個可愛午餐袋的紙型跟這個月美國防水布裡的幾款布!!!

我真的可以驕傲的跟各位說,台灣絕對是第一個引進並熱賣她商品的國家,我們比美國還早!!!

她的布跟圖案都賣的很好,所以今年轉往文具類發展,做成各種筆記本、野餐紙盤紙巾

我最喜歡上圖照片右邊這個,咖啡保溫杯,比拿星巴克杯還有獨特的品味啊~~~

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Heather Bailey懷孕了! 小朋友8月出生 (她大兒子其實已經15歲了! 真拼啊~)

更新 - 好啦好啦~ 天后親自回信說有保溫杯啦~ 很高興台灣的朋友喜歡啦~ 那就等我吧!


這位大家更熟囉,天后中的天后Amy Butler,還是一樣的甜美和善客氣

因為她是接著Heather Bailey的下一場,我特地躲在門口想在她上場前堵她

沒想到天后上場前也是會緊張啊,低頭認真猛背稿子,我只好偷看不敢上前搭訕啦~

果然是天后宮(Westminster布廠)中最大尊的天后,工作人員陣仗之大的

架螢幕、音響、投影機、展示檯,因為天后為了推銷新布,還自製一小段概念電影搭配樂播放

她的新品有點還是大花啦,不過是organic有機的,比較偏向洋裁類的voile (紗質)

那就跳過吧~ 她最近有點轉型,拼布不太是她的重點了

 

這位設計師叫做Erin McMorris,大家可能沒啥印象,但是我最欣賞的設計師就是她

我賣過的布裡面她的系列最多,我幾乎每套都有,不管是買來賣或是自己收藏

(不過我賣布都亂取名字,突然熊熊說不出口有哪幾套,大家點連結可以看到一些)

她的布非常浪漫可愛、又帶著一點害羞俏皮,跟她本人一樣

美國批布界其實滿殘酷的,看今天這個場合就知道,設計師不能只是躲在幕後

還要能親上火線站上台講話發表促銷自己的商品、講解設計理念跟作品介紹

不像Heather BaileyAmy Butler台風穩健充滿自信滔滔不絕

Erin比較害羞,只能吶吶的講、默默地翻布卡跟作品給觀眾看,所以場子很冷清

我因為真的太愛她了,即使她這次的布不太合我胃口,我還是從頭坐到尾

結束還起立幫她鼓掌,上前稱讚她的作品,順便拿我用她的布作的作品照片給她看

她到隔天拼布展攤位上看到我,還特地來說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她是個好設計師,但不是好演說者,謝謝我去參加她的發表會

 

之前我賣布的時候總會介紹一下設計師跟該系列設計概念

不過布越賣越多、客人跟訂單也越來越多,為了節省時間迅速處理回應並降低錯誤

只好一口氣全上,沒辦法每個系列都介紹,我一直覺得很遺憾跟違背我的本意

我對自己的定位不是只在於盲目賣布換現金,還是希望多讓我的讀者接觸美國拼布的資訊

 

這篇只是先概略介紹一下,等到這些設計師或作者的新品上市之後,我會另外詳細介紹

這些新布新品,有些其實已經在我家了,只是時機沒到還沒賣、或是不齊全

我並不是看到的全部都喜歡,所以很多都沒有買,但是該介紹的還是都會寫出來讓大家看看

大家就當作window shopping囉,看又不用錢~~~

 

總覺得本篇我的廢話好像很多? 這是為了大家好,臉書玩久了都不來看部落格會變成文盲

但是看了之後有可能變成腦袋更空的文盲,所以請見諒啦~

 

69 則留言:

  1. 加油
    我好愛看....
    開心..YA

    回覆刪除
  2. 很精采呢  參加這種大展比上班還累哩 辛苦了 可以看到這麼多作品 真的值回票價
    之後可以盡情去  outlet + apple store 血拼囉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叫我出差我才不要咧,可是為了拼布,拼了命都要來~

      刪除
  3. 哇~~moya你也太拼了吧,這樣操相信回台後體重會掉不少(嗯~~可是看到吃蛋糕的那段後我把這句話先收回) :D

    幾個美國的設計師我是從moya上次去休士頓的介紹中才知道的,還沒謝謝你精彩的介紹呢~~
    有計畫進Heather Bailey的保溫杯來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保溫杯我自己買就好,不給你們買~~~ :P

      刪除
  4. 蝦米? window shopping,只能看,不能買,那種感覺...(馬景濤式)你知道嗎?知道嗎?知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天殺的什麼都不知道啊~~~ (抱頭狂搖)

      刪除
  5. 好棒的介紹

    雖沒親臨現場,但經由Moya的文章

    再連結到拼布大師的網站看看

    也很有收穫呢

    謝謝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以跟大家請款嗎?

      刪除
  6. 真的耶!我這個月買的防水布,在教母的網站上看到囉!
    咖啡保溫杯我也想要,請摸老闆進一些來賣吧!(大概得進一貨櫃才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我可不想因為玩拼布玩到沒搞頭而跨界去賣各種餐具杯子啊~
      (呃... 我沒有在諷刺任何人,不要來罵我啊~~~)

      刪除
  7. 感謝moya的第一手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補貼一點旅費,我卡刷爆了 :">

      刪除
  8. 對了 我也要大象啦T^T
    這次會不會再帶一些回台賣阿阿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我不想再賣動物了啦~~~ 布展沒有零售,我回家翻翻還有沒有剩

      刪除
  9. 妳終於回來除草了 ...    :D

    我期待未來幾篇喔 ~~~  ;;)

    回覆刪除
  10. 剛剛忘了問 , 妳這次有要進 Katie Hennagir  的布和書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這麼白... 哈哈,還沒上市,我自己會想要買一套,至於賣... 好,我想想~

      刪除
  11.  親愛的摸后!
    說真的~我還滿懷念當年妳介紹布廠的設計師的和他所設計的布組創作理念
    這樣在做拼布的時候,就更能貼近和體會設計師的心境和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業務量比較少,部落格人氣也比較低落,所以還挺閒的每天寫些風花雪月的東西
      後來出書之後,就開始忙到一個不行,我也很不喜歡這樣,我會反省改進的~~~
      今年我就是想把重心改變挪回來一下,繼續走資訊路線,而不是吃喝玩樂路線,哈哈~

      刪除
  12. 很棒的介紹
    我也常常回顧一些最初妳寫的文章
    從中也獲得一些拼布的知識
    當然,人都是多面向的,文章亦是:知性.感性.俏皮.吃吃喝喝,都很好的。
    期待你接下來的報導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就都是血拼了,沒啥營養,哈哈哈~~~
      (我以前寫的文章我自己都不敢看哪~~~)

      刪除
  13. 看了這個展,真的是拼布展
    跟台灣差好多.....,
    謝謝模老闆提供第一手的資訊,很精彩.........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國外不管是批發展還是作品展,真的就是國際級的展覽,多家廠商或作者聯合一起搞的有聲有色,而不是像台灣在辦清倉週年慶一樣一年一度瘋狂跳樓大拍賣~

      刪除
  14. 我每個月都很努力的幫你籌旅費...差點沒賣身了 (遠目)
    用心良苦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 要繼續賣身喔~~~ :))

      刪除
  15. Hi Moya:
    我要謝謝您願意花時間與花心思介紹這些美國的設計師,如同您自己所說的:我對自己的定位不是只在於盲目賣布換現金,還是希望多讓我的讀者接觸美國拼布的資訊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但我的確很需要也很喜歡在您這邊獲得這些資訊,尤其我的英文很破,藉由您的介紹,我不需要很辛苦也很費時的自己去查資料,真的是太棒了!
    認識您真好!希望您也能夠維持初衷,繼續與我們分享這些資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很感動 (抱抱),有時後我都會懷疑我寫的這些垃圾有沒有人想看? 會不會因為介紹太多國外的東西而被冠上崇洋媚外的形容詞?
      對我來說,我接收新資訊的目的是消化內化成為自己的想法,進而展現在我的作品上。如果我寫的東西對各位有任何一點點小小的收穫,都是我最大的成就~

      刪除
  16. 感謝摸老闆的資訊分享
    這回我一眼就認出天后了
    另外
    神龜教母的保溫杯好讚喔
    我要保溫杯!我要保溫杯!我要保溫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好啦好啦,剛剛天后親自回信,要我禮拜一去下單啦~~~ :((

      (討厭討厭討厭啦~~~ 嗚嗚嗚~~~ 我要專屬的天后杯啦,不想跟你們分啦~~~)

      刪除
  17. moya真是鐵人,趕場.Po文都不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累啊,所以我來好幾天了,只整理出兩篇文章...

      刪除
  18. 好棒喔 =D>

    好啦好啦~ 天后親自回信說有保溫杯啦~ 很高興台灣的朋友喜歡啦~ 那就等我吧!
    真的等你回來喔 :))
    鐵腿了唷 :-& 回來在請按摩師按2下阿
    有了神龜神象怎ㄇ可以少保溫杯杯ㄋ :-?
    布還是等月底妳回來再買阿 @};- =D>
     

    回覆刪除
  19. 會進30年代ㄉ布組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發現我賣布兩年從沒碰過這系列的布嗎?
      中壢的阿Kat老師是我覺得台灣目前玩30最漂亮&經營教室最用心的老師
      我很尊敬她,所以這系列的布我不碰,免得壞了市場價格,所以你去跟阿kat老師買布吧
      我的30套布也幾乎都是跟她買的,這種布不需要多,買小小捲的套布就很夠用了
      阿kat都賣小捲的套布,非常漂亮精緻,光看都舒服~
      沒有人跟我一樣這樣一碼套布在賣的啦,會用不完,這樣我賣了也很心虛~

      刪除
  20. 我也是妳的文章受惠者,所以不要再說妳的文章是廢話啦!
    其實美國的拼布者和設計師實在太多,我也沒認識幾個,都是在這裡經由妳的系統介紹
    去蕪存菁的方式,我才能長點見識;謝謝妳!
    接下來要去血拼喔?Park city太遠了吧?Gateway離會場蠻近的,但價錢相信應該比不上Outlet.
    希望妳接下來幾天好好玩好好買,也吃好好.....
    (真有些擔心妳的行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park city回來,靠腰,有夠遠的,還好櫃檯有幫我們找便宜的接送,逛到我差點用爬的。
      Gateway吃的很多,我昨天去吃grill,接下來兩天都是local tour的行程

      刪除
  21. 太好了, 保溫杯有譜了!
    我有很認真的到每個設計師的網站晃一晃哦!
    只是,對照網站上的照片,再看到老闆您拍的實景照,總覺得騙好大啊.......
    又,以後"出差",記得自備一些咖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他們的攝影師真的很強,都是世界級的,所以照片拍的超~~~美! 實品就...
      阿不過不能怪他們,我書裡的作品也是拍的一整個美到我都認不得是我作的~

      刪除
  22. 整篇一整個棒
    但是我最後只有一個感想~
    我也想要保溫杯!我也想要保溫杯!我也想要保溫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娘,你真的太欠打了...

      刪除
  23. 我的信用卡比我辛苦,刷到都脫皮了~

    回覆刪除
  24. 齁!保溫杯我也要喔!數量要多訂一點,不然又秒殺

    回覆刪除
  25. 我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你鐵腿是值得的~~大家都看得好開心(百吉應該也很開心 回家你就沒空追他了 :P )
    我也想要一個保溫杯   好美喔~~上班看到心裡都會開很多小花吧 :x

    辛苦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訂一貨櫃的咖啡杯,拿回家當花瓶用,太美了啦!!!

      刪除
  26. :)) Moya,
    你應該自己帶咖啡包去泡的...你這樣跑來跑去應該會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曉得這邊的戒律這麼嚴格啊~~~ 是有咖啡啊,但是是無咖啡因的那種,喝起來像咖啡渣沖200次以後淡淡的水,我要哭了啦~~~

      刪除
  27. Moya,
    透過你的文章我才能認識那麼多有趣的大師, 這是其他人不會分享的喔.
    你賣的布也是與眾不同, 看了都讓人心生歡喜. 我朋友還要我幫她搶一份, 她要送人.
    買你的布就都不用傷腦筋要怎麼配色了, 怎麼搭都美呆啦~~~
    你不要一直玩臉書啦...我可是照三餐在看你的部落格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真的好貼心,謝謝你們,我愛死你們了~
      那下次出發前我就先辦個【募款餐會】籌旅費,不然一年帶助理出國兩次看展,撐不下去啊~ :))

      刪除
  28. 精彩,看完後,想對你說的就是:下次出國記得帶溜冰鞋或小折去啦!
    免得鐵腿回來,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場除了過胖or殘障可以坐輪椅or電動車之外,不准有任何輪子狀的東西出現... 我裝掰咖好了~

      刪除
  29. 謝謝摸呀的精彩連線報導. =D>   由您跑攤的程度看來. 戰利品應該是大豐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大家接下來半年都得不吃不喝了~

      刪除
  30. 哇~~!光看您如此詳盡的敘述,就知那是很耗體力的一天. :( 換成是我鐵定趴在地上抽搐. @-) 您真的有喝蠻牛哦! ;;) 繼續努力,我們等您滿載歸國! :-*

    回覆刪除
  31. 哇~很精彩也很辛苦呢~謝謝您的分享~
    下次去日本記得多買點什麼"足休時間"的~聽說不會鐵腿?!
    我是不會拼布啦~但是有保溫杯可以買倒是非常期待呢~(剛好最近也一直在看保溫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什麼都沒有用,送助理去學按摩比較快...

      刪除
  32. 保溫杯好漂亮哦! 我也想要保溫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我去問我去問~~~

      刪除
  33. Moya~真的是太可愛了~
    一邊實況報導布展一邊稿笑~
    真的是笑死我了~尤其是ㄚ蓮嬸那一段
    眼淚都飆出來了... :))

    稿笑之餘又不失專業捏~~
    真是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好,有人跟我說她笑到漏尿,媽啊~~~

      刪除
  34. 我還滿喜歡 Erin McMorris 的風格耶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哼哼~~~ 我們眼光都很好喔,哇哈哈哈~~~

      刪除
  35. 那保温杯真的很美耶~~~ :x

    (有帶回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