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鹽湖城拼布展 - Sample Spree 狂歡樣品預購會

 

對不起,我中文翻的很爛,因為這個節目的英文名字取的太棒太貼切太精準了,我翻不出來

這是開展前一天晚上8~10點超瘋狂的節目,已經累癱了,可是一進場就跟打了毒品一樣high到翻

(寫到現在還在寫開展前的東西,還沒進入展覽的主題,我到底在混什麼啊~ 這次真的是玩瘋累癱了~ sorry~)

 

 

先說明遊戲規則,開展前一天是之前介紹的Schoolhouse新品發表展示會

展示會結束當晚,廠商就會辦一個類似園遊會,將新品在開展前先用超棒的批發價賣給與會者

(我唯一不能說的就是批發價格跟折扣,畢竟這關乎我跟所有廠商的成本,這點道義還是要有)

因為消防法規有入場人數限制,所以這個sample spree真的是每年最熱鬧搶翻天的活動

安全起見還規定不准帶拖車或有滾輪的行李箱進去,明明是要血拼的,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

好東西真的很多,搶很兇先搶先贏,雖然採預先報名制,但是開始前一小時會場就已大排長龍

(我這天行程滿檔排滿了各種課,所以下課出來一看到那個見不到起頭跟終點的人龍當場傻眼)

 

我當然也是「小」開殺戒買了些有趣的東西啦~

布做的各種漂亮個性手環、當作筆套的布花、肯亞的編織作品、造型顏色各異的水兵帶

 

我是個非常容易被附加贈品迷惑的不理智shopper

這家只要買一整套紙型(貓狗兔羊4種,還是用批發價),就送一個設計師親手做的玩偶

光造型就可愛到不行我肯定會出手,還送超卡哇以成品,買兩套!!!

 

布品不光本身要漂亮,怎麼包裝擺設也很重要。這家主要賣配色布,我通常是沒興趣就走過的

但是一整套用個藤編三輪車裝起來,非常eye-catching,馬上打包帶走!

老闆也很可愛,說缺個model拿著他的三輪車拍照,我就當了現成model裝甜美捧著布組讓他拍

 

這家是不是更甜美呢? 1/ 4套布捲好裝進飲料杯裡,還插上小洋傘,一整個造型滿分

二話不說,老闆,來個兩杯!!! (回飯店才發現,我賣過這套布啊~~~ 我是豬頭嗎!?)

所以開店的朋友是可以好好參考改變一下包裝擺設方式,一點點的創意可以讓業績倍增

 

彩色漂亮的各種圖案織帶!? 狂掃!!!

 

已經過世的設計師Laurel Burch,我三年前剛玩機縫的時候接觸了很多她的書跟布

她過世之後雖然還有工作室繼續經營,不過產量大減,主要都是賣她插畫授權作成的成品

布品也幾乎都是以前在世時的系列重新發表組合上市,所以我就沒再繼續follow

這次是非常可愛的禮物主題布,我買了紫色系的,當做紀念


我對特殊線材跟應用其實有很大的興趣,陸續談了很多線材廠

不過我本身對線材的應用還不是那麼專精,加上我沒有實體店面,在網路上材質顏色會有落差

所以一直沒有賣,大家就先看看外國人的作品、耐心等候吧~

 

救命啊,阿蓮嬸又出現了,她真的很拼啊~ 這種場子也來親自賣書賣紙型~

看她一臉很想要我過去找她簽名拍照的樣子,我就只好再來一張

萬一真的累積合照滿三張,我就決定獻身當她的終生粉絲+亞洲區後援會會長~


這家是全場最瘋狂的,當然就是最大布廠Moda~ 都是賣小布組,人滿為患都擠不進去

(因為美國人的size是我的2~3倍,讓我很吃虧!!! 而且每個人都比我看起來更像孕婦,就沒人要禮讓我了~)

不過我不是為了他的布才去搶的,他的布好看的我都賣過

(尤其是我五月份才賣掉的中央公園那套秒殺布,會場好多紙型都是用這套布做的,超美!!!)

主要是他只要消費不論金額就送一個超大的購物袋,布做的,有限量的Utah字樣 (明年不在猶他州)

所以我拉著助理硬擠進去搶最便宜的小盒布組,分開結帳就很奸巧的拿到兩個袋子

請密切注意摸老闆這陣子的一舉一動,兩個袋子+兩小盒()布組是搶回來要送給忠實讀者的!


雖然一整天連走了12個小時沒有休息,但是搶完戰利品還是心滿意足滿臉笑容離開會場

(其實我跟助理很丟臉的提早陣亡出場也~ 因為真的累壞了買癱了扛不動啊~~~)

這個Moda的袋子很讚齁,提把有長短兩組的設計,很方便又貼心喔~

 

行李箱爆炸了我真的扛不回來,拜託不要凹我割愛,該進貨的我也早就下手了~

這趟來其實真的是學習之旅,很多感想收穫還在慢慢消化思考中

所以先不急著寫文章,我會慢慢思考內化整理後再分享~

 

62 則留言:

  1. YA~~搶頭香~因為我是忠實粉濕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這篇的頭香沒有贈品的說,哈哈哈~

      刪除
  2. 你這趟第一次露臉(呼~~還好沒有臉色發白咖啡因不足的現象!!!)百吉弟想必應該在家爽翻天了但是耳朵應該也超癢的吧(你想屎他了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張照片是好幾天前拍的,那個時候毒癮還沒發作所以臉色還好,只有因為時差跟疲勞滿眼血絲而已~~~ 接下來,妳很難看到我的臉了,只會看到我每天漸漸隆起的肚子...

      刪除
  3. 模老板:那一整套紙型(貓狗兔羊4種)有進嗎?如有我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這邊&現在不處理訂單

      刪除
  4. ㄜ~妳好拼喔~辛苦辛苦~要不要烙人去接機扛貨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怕你們是來打劫搶貨的~ B-)

      刪除
  5. Bunny Hill Designs的紙型都好可愛,但是有點小貴....
    目前我只能靠他每年的免費紙型.....因此有機會好好練習貼布縫
    沒錯,以妳的體型是絶對拼不過國外的婆嬸,常在賣場看到有些婆婆帶著氧氣筒來拼....
    我好喜歡妳的Utah袋子!!也很喜歡妳拍的包裝和創意重點.
    喜歡看妳的遊記,接下來最後幾天的旅遊也因切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鄉村風的東西很無感,但是送贈品就讓我昏頭了~
      (那是百吉會喜歡的填充物,所以我就瞎買)
      我玩的好累喔~~~ (講這句話給正在上班的人看到還挺欠打的)

      刪除
  6. 東西都好漂亮,加上美美的包裝,難怪妳會扛不回來
    期待妳下個月的新布品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6~8月的布之前在台灣已經都買了,也陸續寄到了;8月以後的都下單了,不過你知道的... 我要休長假... 嘿嘿~~~

      刪除
  7. 一整套紙型(貓狗兔羊4種)~!!!!!! 這~~~我要我要我要~~~~那會不會再送一隻玩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腰~ 那我不賣了! (翻桌) B-)

      刪除
  8. 我看上彩色織帶,美呆了

    回覆刪除
  9. 我!我!我!
    我要織帶~~(搶著舉手)

    回覆刪除
  10. Moya不要再說自己這沒營養了~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優質的部落格
    營養豐富又衛生~~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優質的部落格,怎麼還會一天到晚被罵呢~~~ :P

      刪除
  11. 織帶.布組.紙型...
    嘿嘿嘿(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水擦一擦,不然環保局要來開單了~~~

      刪除
  12. Moya
    好不...就讓我當那忠實讀者吧
    幾篇一路看下來會場裡就屬MOYA又幼齒. 苗條
    那些阿多仔看起來粉猙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的嘛? 我要移民~~~!!!

      刪除
  13. 小音音手作2011/5/17 清晨6:00

    HI MOYA~真的有身歷其境,宛如您的拍賣會秒殺現場啊~~期待您回台後的小舖開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累喔~~~ 我可以休息兩個月嗎? 不過這樣我就沒錢繳信用卡,破產就可以休息粉~~~久了~

      刪除
  14. 我對特殊線材比較有興趣喔!
    可惜Moya不想進.不然我一定參一腳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進啊,但是等我有時間 (我看是難等了)

      刪除
  15. 小音音手作2011/5/17 清晨6:48

    HI MOYA~您真的很辛苦&精力充沛!!看得出您事前的功課準備及現場的戰鬥力十足~回來小舖要馬上火力全開才能一飽格友的購買力啦~~(雖然我只是散戶)
    很羨慕國外有這麼大規模的拼布展,能網羅各級大師親臨及各大廠商的展售,為什麼台灣都没辦法作啊~台灣的購買力也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發前不需要準備什麼,錢準備多一點就可以;來這邊不需要什麼智慧,矇著眼睛瞎買就可以。不過腿力要練練倒是真的,不然就得先送助理去學按摩。
      台灣喔~ 沒有製造廠跟設計師,不太可能辦這種展啦,頂多就是經銷商的批發零售商展,這也是貿易型態的問題,不能怪他們。
      我是可以帶團來玩啦,不過體力肚量的限制非常嚴格,面試要先吃三個大麥克套餐然後揹30公斤沙包跑100km馬拉松才能進入英文口筆試,只要不小心喊出「好累~」「好飽~」「好喘~」「我不行了~」馬上極刑伺候。意者請來信來電報名。

      刪除
  16. 有機會,真的應該自己親自去感受一下的。。。 :-?

    人生,一次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讓今天的自己後悔昨天什麼沒做

      刪除
  17. 下次找個身材壯碩可以開路搶貨又可以當苦力扛貨回來又會按摩推拿的助理~這樣摸老闆就輕鬆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助理的資格就又更嚴苛了,等我回台灣再來張貼招募啟事...

      刪除
  18. EB泡泡龍-晏媽2011/5/17 上午8:11

    版大老闆摸~~~~~呀:
    我不敢實地圖文並茂的寫嘉義的遊記(...歐!是鄰家串門趣吼~!)
    就是因為那裡的熟客是用三字經在問候招呼的.....唉!
    這叫我如何想像這麼大一群優質陽光的午茶貴婦們會不會罵到驚動那個... :-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我跟外國人打招呼也是hello後面加台語三字經的~ 誰聽的懂啊~ 呀呼~

      刪除
  19. =D>   加油!  我的精神與你同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回台灣,你的荷包就得與我同在了,祝福妳,阿們。

      刪除
  20. 如果場子這麼熱,沒瘋狂下手的話,我會懷疑我真的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場忠誠與熱情的考驗! 我跟助理輸了,竟然提前出場...

      刪除
  21. 照片中的景象,不是"多"就是"大",從這頭柱子到那頭柱子,要走好久吧!Moya現在的腿力,應該會嚇到百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毛毛小短腿也想跟我比? 他四隻加起來也沒我一隻長 (挺胸!)

      刪除
  22. 又跟著你到美國一趟,讚!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步步往東部拓荒中~

      刪除
  23. 讚!那個冰淇淋杯的包裝真讚!效果很好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怎麼可能會不買? 非常有巧思~

      刪除
  24. 期待妳moda布的呈現,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da要去找喜佳or隆德喔~ 哈哈~

      刪除
  25. =D> =D> =D> 加油

    回覆刪除
  26. 宜子和黃小妹2011/5/18 凌晨2:08

    包裝果然很重要~

    回覆刪除
  27. 要是我 :-*

    我也會這ㄇ作ㄉ ;)

    先拿贈品阿 =D>

    音苦你們了 ;;) :-*

    回覆刪除
  28. 哇~飲料杯套布真讚耶~~ :x =P~

    摸老闆買的高興~我們也看得開心~

    回覆刪除
  29. 真是殺紅了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雙眼血絲是因為時差,不是刷爆卡啊~~~ 阿彌佗佛...

      刪除
  30. 吼吼~~那個贈品的袋子也太精美的巴!!
    一整個就很有手作fu耶!!
    摸老闆笑得好燦爛  買的很爽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的表情洩漏的我的心~

      刪除
  31. :)) 哇哈哈~~看來看去都是一堆人高馬大的美國大嬸,摸呀怎麼看都是年紀(和個子)最小的。
    反正美國人就算有年輕人長相還是比我們臭老,看不出來有年輕~嘻嘻 B-)

    不愧是美國,場地大到有點嚇人耶…我去大概半天就陣亡了吧…有熱情沒鐵腿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那邊真是幼齒到不行,看來是大有可為啊~~~

      刪除
  32. @};- @};- @};- @};- @};- @};- 歡迎你回家 :)) @};- @};- @};-

    回覆刪除
  33. 我睡到中午才醒啊~

    回覆刪除
  34. 好棒的分享 =D>

    謝謝moya~讓我在電腦前就可感受到國外的拼布展
    那個動物布偶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各位平常的照顧,讓我有錢可以出國開眼界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