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International Quilt Market/Spring – Salt Lake City 鹽湖城春季拼布展

 

坐飛機坐到快得褥瘡了,完全沒勁更新戰況,大家就當作有粉嚴重的時差(約兩天)+網路訊號不良吧~

加上過海關的時候又被問是不是懷孕了,更讓我身心受到重創,精神崩潰還沒復原

 

(這次拼布展的展場,Salt Palace Convention Center,我是真的不懂拼布展怎麼會辦在鹽湖城這個鬼地方?)

 

我必須很健康陽光的把這趟當成旅遊,而不是出差。

跑到鹽湖城這什麼鬼地方啊? 玩拼布有沒有這麼拼!?

(摸爸還以為我突然受到教化去朝聖or情路不斷受挫想出家而休誇擔心了一下,沒想到我是充滿銅臭去看展採購)

 

 

這不是一般的拼布作品展,是不對外開放的拼發商展,我來採購下半年度的貨~

美國的Quilts Inc. 一年有五次展目的不一,有分作品展跟商展

分別是3月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作品展)5月在猶他州的鹽湖城(商展)

7月在加州的Long Beach(作品展)10~11月在德州的休士頓 (商展+作品展合辦)

 

 

俗氣的我對作品展比較沒啥興趣,可以瘋狂血拼看新貨的商展就相對令我血脈賁張

賁張到大老遠換了好幾趟飛機來到這個神聖的摩門之都 鹽湖城

 

(還有兩天才開展,所以今明兩天除了上課之外,只有廠商來佈置,空曠的可怕啊~)

 

飛美國真的比飛歐洲不方便非常多,歐洲通常一班飛機可以直達、頂多轉機一次

飛美國中西部就很要命,來是台北ð東京ð洛杉磯ð鹽湖城,回是鹽湖城ð芝加哥ð東京ð台北

(什麼狀況怎麼會往反方向飛咧~ 還好有先看地圖,不然回家那天會以為被劫機而在飛機上抓狂大哭吧~)

 

(美國內陸航空,American Eagle飛的,老娘這輩子沒搭過這麼小台的飛機,才三排而已!! 真是「富貴險中求」啊,為了各位下半年的眼福跟幸福,只好犧牲小我了除了起飛降落晃的不像話之外,其他飛行時間我都時差昏睡中。我要是恐怖份子,也不會想劫這麼小台的飛機,無采工…)

 

日本地震航班大調動,窩在機場待機時間整個拉長,到飯店的時候我命都要去一半了

而且航班很不好軋,展是13~15號,沒有順的飛機,我只好待11~18號順便觀光旅遊一下

(而且幫我訂票的agent搞烏龍班機沒接好,被我唸了一頓之後賠錢幫我換票,哈~ 偶素賤人~)

 

 

BUT ! 出發前估狗一下鹽湖城,第一段話就讓我欲哭無淚:

「由於鹽湖城是摩門教總部的所在地,整個城市有超過七成的居民是摩門教徒,因為摩門教徒不能喝茶、咖啡、啤酒等刺激性的飲料,鹽湖城一般商店都不公開販賣酒精類的飲品,也使得這裡成為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但也因為整個城市也沒有聲色場所,鹽湖城也被票選為全美最無聊城市之首。」醬子還有搞頭嗎 ?

 

(就住在飯店對面的Shilo Inn,早上上課可以不用狂奔趕課了。比休士頓便宜太多了,還包早餐網路)

 

本人平常很認命工作上班、假期難得。已經連續兩次把年假貢獻在美國拼布展,沒有下次了

我知道我是塊作生意的料,我有摸爸那種60年代中小企業家的衝勁,皮箱拖了跑天涯做生意

我也有21世紀新新世代的奸巧,唸過書懂經營搞行銷,只要我想,我一定可以多向發展做很大

不過衡量我想要的生活品質,就沒打算把小舖生意搞多大,隨時都有累了就收起來的念頭

 

(LA轉機,狂掃我最愛的See’s Candies巧克力近萬元。怕回台灣的時候,海關會以為我羊水快破了直接幫我叫救護車…)

 

所以出來看展純粹開眼界,我非常喜歡接受新資訊的刺激。

加上美金在邪惡軸心美國政府的惡意操弄下便宜到不行,對進口的很有利,趁機去大採購

至於小舖的經營大計,好逸惡勞的摸老闆目前只打算營業到今年底,到時候看心情怎樣再說~

不要把上班辛苦賺來的錢賠在賣布作生意上,我應該可以比較早退休享清福...


(鹽湖城第一印象,天氣非常舒服涼爽,接下來一個禮拜都是我最愛的10~20度之間。路上到處都是開的大大的鬱金香跟漂亮滿枝頭楓樹櫻花。)

 

因為型男阿賓哥被嗝屁了,此行凶險,這個愚蠢的國家應該會受到蓋達組織嚴厲瘋狂的報復

所以萬一我怎樣了,不要忘了轉告我的出版社,我的告別式追思會要贊助冰淇淋吃到飽喔~

雖然說「富貴險中求」,ㄚ不過美國我膩了,不好玩,以後不來了~

如果有幸四肢健全帶著新貨回台灣,一定要來個感恩回饋大拍賣~ (這樣才有錢付信用卡帳單啊~)


 

我要修改一下我的座右銘:I don’t work so hard, but I play really really hard… (賤人 !)

因為,在我邊靠夭的同時,八月的旅遊大計已經付完訂金準備好啦~~~ 我一定要活著回來 !!!

 

56 則留言:

  1. 妳當然要活著回來ㄚ~
    妳務必一定要活著回來ㄚ~
    百吉需要妳的愛呀!!! :))

    回覆刪除
  2. 光糖果就買成那樣了,行李會超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帶了助理來,兩個人四卡箱子,保證載譽歸國! (明天要殺去outlet,喔耶~)

      刪除
  3. 看到那摩多的SEE'S口水都流到濁水溪那麼遠了啦!!!看到你說拚死都要帶貨回來我真是感動到要流眼淚了~~還是多多加班賺摳摳才能回報你冒生命危險的大嗯啊!!!!(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水繼續流~ 台灣很缺水啊~~~

      刪除
  4. 幫畫重點:過海關的時候又被問是不是懷孕了

    讓我一開頭就開始狂笑~ :))
    第二個重點比較恐怖...只營業到年底?
    那你接下來會很無聊,然後又想玩啥興風作浪的遊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wire jewery跟串珠界作亂啊~ 哈哈哈哈哈哈~~~ 樹敵永遠不嫌多~~~ :P

      刪除
  5. 看到Moya生活真是多彩多姿~
    竟然8月份都訂好了~!!
    羨慕捏.....
    也好期待這次Moya的布展實況報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跟休士頓完全不一樣,所以不確定有啥好報導的。
      我這次的行程全部放在去apple store跟outlet採購,就是標準的美國行,哈哈哈~

      刪除
  6. 不能喝茶、咖啡、啤酒等刺激性的飲料。。。 :-O
    么壽哦~沒有咖啡、美酒,怎麼恣意的享受這個城市啊。。。。
    (澳洲也是禁止公開販酒,我去了兩次,也好悶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好像還好,酒跟咖啡都酗了一點,有爽快到~ 不過這邊的人很合善是真的,只是講英文的口音我還要適應一下,有點含滷蛋的fu!

      刪除
  7. 謝謝讓我回味鹽城湖,...有華僑住在那裏開日本料理店喔,..找找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哪裡? 趕快跟我說~~~ 我跟助理要吃遍鹽湖城的各家餐廳!!! (這邊的餐廳比休士頓豐富精彩很多~~~)
      不過我的助理莫名奇妙出發前得了腸胃炎,所以食物都是我在解決的,一人吃兩人補啊~~ 我回去真的會像羊水快破了~

      刪除
  8. 好多的See's Candies 呀 Moya真殘忍 po這種台灣買不到的好吃甜食 嗚~~~人家也要啦
    還有outlet + 八月的旅遊~~~~吼 真是羨慕 唉 我也想要休假 期待妳的時況報導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趁年輕趕快瘋狂的到處玩樂!!!
      過了30,我越來越享受這種自在無拘束的生活,自己賺錢自己花,心安理得又有成就感~

      刪除
  9. 怎ㄇ覺得外國ㄉ拼布展比較有看頭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是原廠多、場地大,所以一整個很有看頭。台灣就辦的像是單一廠商的周年慶啦~

      刪除
  10. 趁著沒結婚、沒孩子趕快多玩一點!
    不然以後全家出國最低單位就是六位數,
    加上還得哄著吃、白天隨時睡午覺還得扛著走!

    看到See's candy勾起我的回憶,
    正巧最近有朋友要去,
    也請人家幫我帶幾包回來進貢給兩隻小犬品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趁年輕沒家累有體力,趕快世界各地到處殺。
      搭24個小時的飛機,我就已經快掛了,不敢想5年後10年後搞不好得吊點滴了~

      刪除
  11. =D> 好樣的...夠猛...
    繼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的,我是最殺的摸老闆,天涯海角我都去~

      刪除
  12. 什麼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我一直猜是不是不丹.尼泊爾?(因為壴馬拉雅山離天空真的還蠻近的)哦~原來哦!鹽湖城?!
    如果不丹.尼泊爾有廠商辦聯合拼布展,摸老闆會不會帶助理殺過去?
    好期待摸老闆這次採購回來的戰利品,我已準備好現金,要來大展身手,可以買一萬送巧克力 ?(嘻.嘻.)     
    什麼! 摸老闆年底要收攤?不要啦! 還是年底再來辦一次"拼現金特賣會"好了 ,早一點預告,中南部的摸友要來的趕快訂好高鐵啊!
    沒有摸老闆的拼布界,太乏味,太無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只要我助理想跟,天涯海角我都會殺過去
      作生意累到的是我的家人,這才是我想收手的重點

      刪除
  13. 哈哈............
    真的是很美的城,感覺很安靜,
    摩門教的教條很嚴,通常在路上看到的
    也都是一身整齊的裝扮,
    謝謝moya認識了這個城,
    記得幾年前從歐洲回台灣
    也從歐洲回到這個國家,
    回來時足足在德國機場待了一整天,
    快要無聊死了,
    該逛該看的都看完了,
    真的飛這麼遠不是不好的。
    祝你大賣,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年紀大了,這樣24小時的飛行,我身子骨到現在還在酸
      下次要帶按摩師出差,不然就是叫我的助理去學按摩

      刪除
  14. 原來去鹽湖城要轉那麼多次机,真是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還在想,我怎麼會出現在鹽湖城這個鬼地方呢?

      刪除
  15. 鹽湖城耶,我姐就是摩門教的,真的沒有咖啡沒有茶,沒酒精.....,看到妳可以去那,她應該很羨慕吧!!!
    辛苦摸老闆,但我們又有很多新品有得看,有得搶購,呃...雖然我每次都不見得搶的到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看到外國人吃飯桌上只有飲料沒有;第一次吃晚餐我說我不喝酒只點可樂服務生臉上沒有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連早餐飯店咖啡都是無咖啡因的,害我這幾天拍照刷卡簽名手抖到不行,我已經處於脾氣非常暴躁要爆發的邊緣了~

      刪除
  16. 懷孕了還要出差真是辛苦呀  Moya妳真是很逗. 海關也配合演出, 讓人笑歪了.
    十年前我懷老大三個月去美國出差, 也搭過美國內陸航空的小飛機.
    那時出差八天, 怕我跳機找當地金髮碧眼帥哥結婚, 害他們當地單身女郎變多. 海關只給我兩個星期 8-| .
    還好初期孕吐很兇變更瘦, 沒被問懷孕的事情. 呵呵! :))

    期待妳拼布展的報導呀~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圖沒真相,過兩天掀肚皮給你們看,你們就知道海關是無辜的~~~ :((

      刪除
  17. 每次看您的文章都身歷其境的感覺,不錯!很有記者的FU.好享受假期吧! :-*

    回覆刪除
  18. Moya~~~~
    妳當然要活著回來ㄚ~
    因為我們比百吉還需要你呢 :x

    加油囉~~~現金準備好~~等你回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這幾天不知道怎樣了? 樂不思姊吧?

      刪除
  19. 不用回台灣了啦, 七月份在緬因州還有個不算小的拼布展喔, 就乾脆住在我這跟我一起去好了~~~ :D

    提供吃住, 付司機加上小狗一隻做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誘人的誘惑了啦!!! 可是這樣會丟工作,我也別想回台灣了~~~

      刪除
  20. 很期待您這次會帶回什麼新鮮貨 :-? . 不過千萬不要有歇業的打算 . 因為眾家姊姊妹妹需要您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再不歇業,摸爸就要趕我出門了~

      刪除
  21. 我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  妳真的沒懷孕嗎?? :P

    第二個  不是說有五個展  可是我看了來回四次  妳只有寫四個啊  是我眼花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答一,明天給你看照片
      回答二,休士頓有兩個合在一起辦

      刪除
  22. 摸老闆八月要去什麼好地方? 如果是那種旅費很貴的地方, ..
    摸迷們,二話不說,,趕快把布買回去
    知道嗎?摸老闆的快樂,就是我們大家的快樂!!
    為了大家的幸福,買一點布,其實真的不算什麼,對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月,旅費超級貴,我真的需要大家捐款救助。
      我都不敢講多少錢,不然會被溫阿母打斷腿。有錢拿出去玩、沒錢拿回家付她折布錢孝敬她。
      不過那個地方,是我這輩子最想去的地方,去了死而無憾,八月再透漏~

      刪除
  23. 衝吧! 盡情去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24. 感佩你有如此充沛的活力啊
    真的很遠ㄟ.....想不通怎麼會辦在那種地方ㄟ==
    你真的辛苦啦
    期待你的戰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就是要有衝勁,我對台灣拼布界還有一點期待跟想改變,雖說是年少輕狂,但是不試試一輩子會後悔。

      刪除
  25. 等著妳秀美美的布回來啊~~~~期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今天瘋狂下單啊~~~

      刪除
  26. 雖然妳已經在鹽湖城過了幾天(當然沒有台北便利)但也沒那麼無聊啦!
    要找夜店還是找得到,菸酒一樣都不少(好像不應該告訴妳...)
    推薦兩家還不錯的食堂...
    一家日式紅花料理Bennihana 離妳的會場很近,印象中走路就可以到
    另一家是泰式料理Sawadee
    以妳吃遍美食的資歷,我的建議實在不夠看;畢竟老公以前還是窮學生的時候,
    能有機會去餐廳就很開心了.
    沒錯,在美國搭飛機超不方便,不過妳該慶幸不是帶著小孩旅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料理無貴賤,好吃最重要。記下來了~

      刪除
  27. 好棒~羨慕喔~

    回覆刪除
  28. 俗語說 :打斷手骨 顛豆勇 (台語),妳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阿母會說,打斷妳的狗腿看你還跑哪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