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鹽湖城拼布展 – 廠商攤位 (3)

 

這家專門賣各種水兵帶、緞帶、蕾絲、裝飾物的廠商,本來沒興趣想晃過,老闆卻一直叫我拍他

我把照片email給他之後他超得意的,問我台灣有沒有人想認識他跟他做生意

我都不好意思說,你很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or Taiwan的,永樂到處都有捏~

(希望他不會用翻譯軟體看到這一段…)

 

既然是展覽,現場當然有很多的雜誌媒體採訪囉~ 大會還安排了一個小攤位叫做QNN

顧名思義就是拼布CNN,不定時邀請各家廠商、設計師、評論家、買家來接受訪問

經銷商或書商攤位也會安排簽書活動(要搶號碼牌的咧),左下角兩位我就真的不認得是那

 

這是Michael Miller他們家洋裁布系列攤位外圍的看板,果真很有時尚風

但是跟上篇文章的超人主題又不太搭,真的滿有趣的~

 

這個是這兩年在拼布展崛起的包包專櫃Kalencom

他們本來就是在製造量產賣包包成品的,尤其小朋友跟媽媽包系列、防水包系列很紅

會在拼布展出現是因為Amy Butler除了賣紙型,也賣成品,委託他們代售

搶翻了妳知道嗎? 展覽期間就很多都打xx被訂走了,最後一天我去搜括啥米都不剩

天底下竟然也有摸老大搶不到的東西? 體型輸人氣勢也弱,遜掉了啦~

 

我很愛這張照片裡的情境,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拼布生活,也是我第二本書想要表達的

一間鄉村小屋、放眼所及都是有特色的布做家飾 (當然是要不潮濕不長霉沒壁癌的鄉間…)

 

這家粉口愛齁,叫做The Quilted Fish,是布廠Riley Blake下的一間設計工作室

我送給胡百吉的神祕小禮物就在圖片裡,哇哈哈哈哈哈~~~ (難怪他會皮皮挫不鳥我)

還看不出來的就算啦,過幾天就可以親眼目睹帥哥百吉的優雅氣質沙龍照了~ ~

 

這攤是Valori Wells Design,我只顧著拍鳥忘了這家攤位的名字,查了兩天查到發脾氣,哈~

非常有個性的設計,很有油畫的風格,我很喜歡

右下角那隻鳥很特別,叫做許願鳥,把心願寫在紙卡上塞進鳥背上的口袋裡,心願就會達成

(賣東西當然都要有故事性主題性才有爆點啊~ 我也要來設計個財神爺許願包、百吉出氣玩偶之類的)

 

這是Art to Heart 的攤位,還記得之前Sew Necessary那本書請Nancy狂簽200多本

害她簽到手抖的慘劇嗎?本想去跟她道謝+致歉一下的,不過既然她沒來,那就省了

我對鄉村風跟節慶類的東西真的比較沒fu,所以再觀望囉~ 目前沒看到喜歡的主題書

 

接下來就是比較屍骨無存、刑事鑑定上稍有困難、或是沒啥爆點的攤位

設計師有很多種,賣布的可以隨便拍、賣紙型的我就比較不好意思細拍,怕他們覺得創意被仿冒

反正我就是瘋狂亂拍(在缺咖啡因手很抖的情況下),攤位特別的就拍、看到喜歡的紫色桃紅色也拍

 

大家就隨意看吧,我總覺得坐在攤位裡給人家看也真的是怪怪的

如果是我應該會裝氣質穿古裝拿個壓線框or刺繡框裝模作樣一下

不然狂踩縫紉機飆車有點太古惑仔殺氣太重,這樣不好會嚇到人,哈哈~


這幾家就是很一般的布廠攤位,長長一排所有布跟作品攤著給客戶下單,就比較沒意思

 

雖然是短短幾篇攤位介紹,也是花了點時間上網查資料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我唸書寫論文都沒這麼認真,沒踏進過圖書館、作業也都到處亂抄,只求60分飛過就好

如果拼布也有研究所可以唸,我肯定拼個這輩子沒拿過的書卷獎回來光宗耀祖讓我娘可以放鞭炮

 

攤位看完了,可以看遊記&食記了吧!?

其實我還上了一些教室存貨管理、經營行銷的課,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打瞌睡

不過聽聽拼布界的企業顧問,跟我這種產業界的營運分析,在見解觀察跟實務操作上有什麼不同

(看能不能將我的專長除了拿來做生意廝殺之外,轉往拼布顧問界發展不然每天上班要死不活的也不是辦法)

很有意思,我還在消化心得感想中,吃喝玩樂完了再來分享,不然怕大家馬上就轉台了

 

36 則留言:

  1. 呵呵呵~~~那隻鳥我也做過說!!只不過我的是喜鵲不是許願!!!沒有口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隻... 大的驚人... 是鴕鳥吧!? :|

      刪除
  2. 棒阿~不過可以出百吉愛心犬紙型嗎 :p 就是把百吉樣子的娃~嘴巴咬著愛心果~裡面可以放自己想要給心愛的人的小語 :p (用usb款應該也不錯齁 :p:) 重點是 要百吉樣 才會大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要買醜百吉的怪紙型啊~~~ 妳跟他串通好了想害我破產是吧!?

      刪除
  3. 順便猜一下 百吉禮物該不會是那大嬸頭上帶的小禮帽吧 @@

    回覆刪除
  4. 財神爺許願包 ?? 嗯 ~~ 這個我有興趣 !!  :x
    妳出的話我一定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不做小東西的說,還正想問有沒有格友要設計、順便做好送一個來給我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之前有位格友串珠串了個年輕帥哥版的財神爺給我,我愛死了
      結果被嗜財如命的摸媽幹走了,心痛死了~

      刪除
  5. 我知道了
    你要送給百吉
    髮圈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送他天線啦,讓他去外星人家作客~

      刪除
  6. 回覆
    1. 真的~! 身歷其境更痛快!

      刪除
  7. 我覺得這樣也滿好了,MOYA去當購物天后,百吉去幫姊姊咬MIC。讚。放youtube賣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們當初帶百吉回家的時候就忘了幫他做智力&性向測驗,結果等到發現他腦袋空空什麼都不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能就這樣養著... 所以要靠他幫忙當助手,我看我們都重新投胎比較快

      刪除
  8. 不做小東西 ?? 那你可以做 " 大 " 許願包啊 !!!
    和你的設計師商量一下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設計師對百吉比較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

      刪除
  9. 好棒ㄟ逛那麼多羨慕ㄟ!請問作品是手縫的比較多還是機縫比較多,作品配色用布布廠是否分的很散?還是集中幾家比較有名布商呢?齁!考慮要當你下女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縫佔99.99%,至少壓線都是機縫。這次有些是布廠新布的示範作品,所以你在攤位上看到的那些,就是同一套布做出來的。方便齁~ 至於參賽作品,看不到印花圖案布啦,哈哈~ 幾乎都是素色布去做藝術拼布

      刪除
  10. 鄉村風我也喜歡 =D>

    還有漂亮ㄉ衣服阿 @};-

    等你整百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都沒那麼賢慧啊,幫我做衣服~

      刪除
  11. 這展覽真是大的不像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腿啊~~~ 我跟助理每天回飯店就是先抬腿!

      刪除
  12. 每天一早來上班就是來看你的部落格~~因為你也認識了不少關於拼布的東西~~
    真的很感謝你每次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啊~ 下次出門錢,真的要辦個募款餐會的!

      刪除
  13. 不潮濕不長霉沒壁癌的鄉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小就生活在漏水發霉壁癌的陰影中... 看來想過那樣的鄉村拼布生活,我得搬進故宮或博物館裡...

      刪除
  14. 好精彩的分享!超羨慕妳的說...
    那個許願鳥頗具巧思 =D> 超可愛的!
    鄉村小屋也有煞到我~只是不懂為啥白色鐵馬要塞到邊邊角角...怕灰塵嗎...

    那麼美的交通工具應該大辣辣的給它擺在門口~穿戴花枝招展的布品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門廊比較美,所以卡打車閃邊去啊~~~

      刪除
  15. 辛苦啦
    不管是哪一種風格
    對我有幫助啦
    多多吸收,是好事
    感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的荷包有點傷說...

      刪除
  16. 好又趣的鹽湖城拼布展
    妳介紹的好好玩
    我已定格不轉台了
    期待你的新節目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敢轉台電腦會爆炸,自己小心~

      刪除
  17. 看完三篇攤位介紹...
    突然覺得兩眼昏花,神智不清...
    照片裡的顏色會不會太豐富了
    感覺大腦有點overloading!!! @-)

    回覆刪除
  18. 謝謝moya的實況轉播,好精彩
    很適合我這腿短,又怕去人多的地方的懶人
    鎖定moya的blog,不會轉台

    回覆刪除
  19. 恭喜你 =D> 得到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

    獻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你恭喜的太早了,下次要看清楚啊,入圍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