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插播】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感言


 

這個部落格充分代表了我的拼布生涯,我從接觸拼布開始的心路歷程都詳實記錄在這裡

謝謝一路上陪我成長、跟我分享所有歡笑悲傷的格友們

透過你們、透過拼布、透過這個部落格,讓我體驗了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人想像的到我可以同時過著兩種八竿子打不著的生活,卻又分別活的精采充實



 

回顧2010年我拼布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出了第二本書跟參加了一整年的季刊發表

還辦了一次很有意義、全省迴響熱烈、讓我非常窩心感動的公益枕套活動

然後還去了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休士頓拼布展進修觀摩開眼界

能在短短的人生中壓縮成長、像海綿般吸收所有的資訊、又迅速發散熱情光芒來與拼布族們同樂

這就是我追求的生活態度跟人生體驗。趁年輕,我要發揮所有無限的可能~!

 

 

~ ~ ~ 健康陽光的評審大人看到這邊就可以按視窗右上角的X離開囉 ~ ~ ~

 

(雖然這次不用投票,但是百吉照例要出來亮相拉票一下,感動融化評審的心~)

 

老娘在部落格滔滔不絕講了5年的廢話,突然被大會要求寫一篇正經八百的入圍感言

熊熊腦袋一陣空白、兩眼發黑、嘴角抽搐、第一次打從心(&)眼裡感到啞口無言不知所措

這種透心涼又有點尿褲子的感覺,簡直就像重溫大學聯考寫作文時的噩夢~

要不是國文拿了低標,我早就可以抬頭挺胸散步去台大上課了,哪會被流放到高雄去餵猴子呢?

(入圍而已就要寫感言喔? 很多人都以為我得獎了來恭喜,我只好吶吶的説,這個項目入圍了80幾個說…)

 

各位同學,是這樣子的~

到國外去看展作實況轉播很花錢;世界各地吃喝玩樂介紹景點美食也很花錢;

養了一隻腦袋空空只會吃其他什都不會的蠢狗很花錢;更別提玩拼布有多花錢啦~~~

為了能夠繼續健康陽光、不去跟地下錢莊借錢、不跳入火坑墮落紅塵賣身葬布繼續跟大家哈拉

我今年只好不停去參加各種比賽來掙錢! (頭獎獎金有三萬塊喔~)

反正平常就沒怎麼認真上班、都在部落格瞎扯鬼混 (還真敢講啊~)

靠部落格寫文章來參加比賽光宗耀祖,也算是符合本人專業財務分析的投資報酬啊~~~

(上次搶電腦壯志未酬身還沒死,這次繼續!!!)

 

加油~! 趕快燒香拜拜、用力發功,在天上當神仙的外公也請起駕來幫忙加持一下

我一定要得名去氣死我的高中 國文 老師~~~!!! 哇哈哈哈~~~

 

那三篇參賽文章我選了好久,因為這5年來(截至報名日前)我總共發了622篇文章

可是要找到健康陽光的拼布活動、還得沒有夾帶太多髒話的,還真沒幾篇

 

寫這種感言進的了決賽嗎? 管他的,有屁不放、只打官腔可不是小摸我的風格~

評審請您張大眼,我自從報名之後寫文章有收斂、乾淨一點了 (跟狗有關的文章不要看即可)

麻煩看看最近的鹽湖城拼布展系列報導,文筆跟氣質都有進步喔~~~ (? 2011寫的明年再報名?)

 

~! 對了,大會規定還得貼活動首頁的連結才不會失格說 (好加在助理有提醒我,加薪加薪!)

看這邊 ð 20116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index.aspx

 

摸媽說,其他入圍者一開頭就謝謝大會跟評審~ 這樣人家看了才會全身舒爽印象好啊~

ð ~ 我是那種沒骨氣又愛拍馬屁的人嗎?

小摸跪謝大會跟各位評審大人啊~~~

 

摸爸說,阿怎麼沒有謝謝爸媽的栽培? 其他入圍者都有寫捏~

ð ~ 你還去查探敵情啊~ ~ 等拿到三萬塊再說吧~ 現在謝太早了,沒中不就浪費了~

 

不要寫太多,不然連決賽都沒進去就糗了~ 明天繼續回去看鹽湖城拼布展啊~

萬一真的連決賽都沒進去~ 明年移民改去參加全球英文部落格大獎啦~~~

68 則留言:

  1. 還真是辛苦你囉 ,還得找出不帶髒話的文 , 我怎印象中好像沒有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真是... 一針見血啊~~~

      刪除
  2. 哈哈哈 加油唄~~~
    這回另一位格友也入選了
    不過 好像還沒看到他發文 (笑)


    寫文 說真的 很累阿~~要顧好各位來看文的心情 還要發洩自己的心聲~

    比唐伯虎點秋香還難哩.....
    (所以 我很少寫阿orz 其實跟本是懶神上身 ^O^)

    若你真搶到第一名 那~你比唐伯虎還強了
    (這樣狗腿 有沒有百吉簽名照 一張可以送 :p )


    話說~~我今天收到同事給的忿怒鳥 大鳥 及鳥鎚
    超好笑的啦....打算周六日再來彩衣餘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文是真的滿累的,雖說是老娘的地盤隨我講,不過看的人多就容易得罪人。
      還好五年了,合則來不合則去,大家對我也很包容,感恩啦~

      刪除
  3. 因為我們有相同的興趣和嗜好能夠在部落格上交流
    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妳...透過妳的部落格分享拼布上的點點滴滴
    真的是穫益良多~~謝謝 ...雖然這陣子較少回應但還是很喜歡讀
    妳的文章和逛逛雜貨舖...這陣子您又開了一個臉書超精采的....
    希望妳能得獎..因為妳真的很棒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部落格多久,我們就認識了多久。雖然未曾謀面 (除非你偷看過我),不過每次老朋友來打招呼,就是有種莫名的熟悉與親切。

      刪除
  4. 哼~! 富貴不能淫啊!!! 要保持自我風格,絕不向評審低頭!!!
    (不過要是獎金提高的話,叫我做啥都OK!!!)

    回覆刪除
  5. 嘿~真的呀~摸呀認識妳參觀妳的部落格真的好有趣呀~看妳經歷好多事~一開始的正經八百寫一些歐洲遊記到跟妳同事之間的男女問題~(是說妳同事法蘭克去那啦~)到瘋狂的玩拼布賣書賣布~妳把好多拼布教室弄的暈頭轉向呀~還有~~我家的蘿蔔~真的把我娘嚇傻啦從沒想過這些事會發生~真的~也因為妳我對我的人生有更不同的想法喔~真的~要感謝妳~不管時間如何變化~~希望妳一直寫下去呀~我每日必拜讀呀 :x 嗯~怎麼好像感恩會致詞呀~評審會看回應嗎~會不會加分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評審一定要看回應啊~~~!!!! 我可是花了五年的時間養了一票啦啦隊啊~~~

      刪除
  6. 這一篇的前半段還真是看不習慣,

    還是按掉右上角X後的下半斷較符合摸式風格,
    也較合摸迷的口味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人生早就已經走偏了,要我正經八百講話... 只有罵人的時候比較有可能...

      刪除
  7. 呵~這個有沒有最佳人氣獎啊~~需要投票或是按個"讚"的  說一聲~~
    有人說 入圍即是得獎 先恭喜摸老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先看過不需要勞師動眾請大家投票,不然萬一到時候又得來個感恩大回饋,我肯定破產了

      刪除
  8. 哈....中山大學也是好學校阿
    妳怎麼這樣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子灣大學真的是個悠閒的好地方啊~ 我大學四年不知道飆車去墾丁幾次了說,超刺激~~~

      刪除
  9. 回覆
    1. 大家可以開始製作當選胸章了~

      刪除
  10. Moya:你真是天才,前半段後半段的風格差異很大,表示多產作家可以隨已意變換風格,太好了。我最近只好多研究一點netnography,看怎麼把你的部落格融入研究中~~
     

    回覆刪除
  11. 下半段比較真實/上半段比較是場面話
    歐巴桑我喜歡下半段滴~這樣的感覺比較像是在菜市場裡巧遇老朋友~有濃濃的親切感
    可惜都沒有寫道~叩謝粉絲的栽培....真是...哎...算了~不跟妳計較這些啦!
    最後一句話~是恭喜妳入圍了!/用我的生命感情真心在說的~絕不是場面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半段本來就是寫給不知情的外人看的,下半段才是給我最愛的粉絲看的,多謝粉絲粉的栽培跟供養啊~~~ 哇哈哈~~~

      刪除
  12. 恭喜~恭喜~恭喜入圍~
    部落格本來就應該具備個人風格~
    如果~所有的部落格都很像~那還有什麼好選的~
    支持moay~凍蒜凍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評審評審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的擦亮眼~~~

      刪除
  13. 恭喜啊 =D> ~要幫妳按一個讚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我按按肩膀按按腰吧~ 哈哈哈~~~

      刪除
  14.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5/27 凌晨3:17

    心情不好,壓力大,來這裡就對了
    如果得獎了我在來恭喜,才不會浪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心情不好壓力大的時候,我要去哪? 嗚嗚嗚~~~

      刪除
  15. 哈哈~果然連感言都有著一貫的風格 =D>

    上半段的官腔還真看不慣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前半段還以為走錯地方了是吧!? 白天夜晚兩個身份,連我都快人格分裂了~

      刪除
  16. 你ㄉ人生和我很合耶 :)) 一樣是獅子座ㄉ都是這樣ㄇ :-?

    如果今天我還沒有結婚 [-(

    一定和你一起去外國看拼布展 @};-

    有這ㄇ多ㄉobs給你加持一定中大獎拉 =D> 妳就有新電腦可用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阿雲了解我!!! 我要錢!!! 我要換電腦!!!

      刪除
  17. 各位評審大人: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陽光.歡樂的部落格!每次逛完,都是微笑地按右上角X離閞的。。。(我都是從另一個雜X舖來這裡轉換心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 妳逆向行駛喔!!! 怎麼會從那個傷風敗俗的鬼地方連過來啊!!!

      刪除
  18. =D> =D> =D> =D>

    只能用掌聲來表達 對您的崇拜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下次辦簽書會,希望大家可以跟看歌仔戲or紅包場一樣,把鈔票珠寶金幣K上台,表達對我的寵愛~~~

      刪除
  19. 『入圍就是得獎』---恭喜摸美女,賀喜摸美女! :-*

    您一定可以打敗所有的參賽者,我們這群摸迷會用力發功讓您拿到首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圍不是得獎啊~~~ 拿到三萬塊才是得獎啊!!! 我要錢~~~ 才能換電腦!!! (上次電腦搶輸,我就賭氣不換電腦,沒想到電腦就開始乖乖的沒出事了...)

      刪除
  20. 看你的blog讓我這井底之蛙見識開擴
    常在文章中看到髒話讓我有點小驚嚇但又覺得很貼切 :))

    應該沒人像妳這麼敢講(至少我是,在別人面前就算很想講髒話,也會為了保持形象而吞下去,我阿母說:要留給人探聽,阿不也嫁不出去)
    還有妳的blog在我心中是第一名

    祝妳中大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現在看到髒話時心中的驚嚇應該已經緩和很多了吧? 連我爸媽都已經看到聽到沒感覺了說...

      刪除
  21. 恭喜!恭喜!套句俗話入圍就代表一種肯定啦 =D>

    每每讀你的文章都會噗嗤的笑出來..我女兒還以為我是神經病ㄌㄟ
    看個部落格也能笑成這樣 :))

    不管評審怎麼評..moya是我心中第一名啦..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拼布界第一長舌婦... 我娘都覺得很扯,我怎麼可以在三個不同的地方(2個部落格+FB)講完全不一樣沒有重複的垃圾話...

      刪除
  22. 看到Moya上半段正經八百的文章,以為又可以玩投票活動咧。要是"真性情"的評審才能體會得到這兒的主人和粉絲朋友們的真心交輩呀!! 那些"夾帶太多髒話"的文章是生活中的調劑吔,這兒是一個"非常嚴肅 優質 陽光 嚴禁搞笑的部落格"啊。入圍不是得獎啦,是"一定要得獎"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被你講的我都要跟主辦單位要公關票去參觀頒獎典禮了說...

      刪除
  23. 讚~~~小摸應該會拿到三萬塊,到時記得辦感謝會喔!~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開始準備頒獎典禮要穿的禮服了是吧!?

      刪除
  24. 哈~~~~
    好好笑~~
    我就是喜歡您這種風格~~不矯飾做作,就是"真"字了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重申,我白天工作的時候是真的非常正經嚴肅又專業的啊~~~

      刪除
  25. moya就要像moya阿!不然每天被主管無理要求作一大堆有的沒的,被氣的快吐血,看看你的文章總會讓我對這電腦傻笑心情好,不然老娘早就不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你所面對的人生苦痛我也都有,可是誰要取悅我啊~~~

      刪除
  26. EB泡泡龍-晏媽2011/5/27 下午5:04

    喔耶~讚啦! :))

    明年還有英文的 ;;)

    立刻連線到我各小連結點去胡鬧 :))

    熱血吧!各位 :>

    回覆刪除
  27. EB泡泡龍-晏媽2011/5/27 下午5:10

    居然中了啞虎888 :|

    擺明了不讓我鬧 :(

    回覆刪除
  28. 恭喜入圍~也不枉你這幾年辛苦帶給格友的歡笑與分享~給妳大大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誰陪誰還很難說呢~ 是我要謝謝大家帶給我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刪除
  29. 好唄! 既然大家都開口了,那我也要來灑狗血一下。
    --------------------------------------------------------------------- ♥
    在小孩打不爽,老公罵不聽得生活中,摸老闆的部落格滋潤了我寂寞(明明就過得很開心)人妻、人母的心。
    每天早上,窩在那LA陽光中看著百吉耍笨,喝著老公上班前煮好的咖啡,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正因如此,偶家老公跟小孩對摸老闆的景仰猶如湖水般(LA沒有江)滔滔不絕,深深明白自己老婆、老媽的開心就來自於此部落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 我的部落格還可以預防家暴啊~~
      還有... 妳在LA的日子過的挺爽的嘛... 忌妒死了... 我來看看能不能block LA來的連線...

      刪除
  30. 決賽的時候要不要召集拼友們在台下拿螢光棒,小扇子,招牌燈,紅布條,去給妳加油打氣!!!!!!!然後狂喊摸摸加油~~~~~~~~~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有這麼一天的! 我會通知大家的,先不要聲張免得被其他對手學去。
      大家可以開始準備瘦身保養做臉洗頭了,這樣其他人才知道做拼布的歐巴桑們有多妖嬌~!

      刪除
  31. 恭喜摸老闆,賀喜摸老闆,既然入圍了,那就等頒獎吧!我已經看到了三萬元就在不遠處...
    羊毛棉已經收到了,哦~品質好棒!特別是打開紙箱的那一剎那,居然從紙箱裡冒出了一股冷氣,想必摸老闆是在開著冷氣的倉庫裡,揮汗如雨地裝箱出貨吧!
    期待摸老闆新鮮貨的推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倉庫沒有冷氣,不過揮汗如雨是真的。
      應該是新竹貨運的車廂有冷氣(該不會他們勿把羊毛當羊肉所以冷凍宅配吧?)
      意思就是說,新竹貨運的司機工作環境比我好,嗚嗚嗚~~~

      刪除
  32. 聽摸老闆這麼一說,好像真的如此,摸摸外面的紙箱,果然冰涼,難不成新X貨運,一早再開著有冰箱的貨車送貨給我?好奇妙的經驗...還是正好有鄰居剛好買了冷凍食品,他們貨運公司就一趟路給送貨來了?

    回覆刪除
  33. 百吉那支棒棒腿是拼布棒棒腿吧?
    夏綠蒂布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個擦螢幕用的手機吊飾...

      刪除
  34. 恭喜!!!我相信評審是非常有眼光的
    在這裡,有深度有內容。真的是不出門即可知道拼布界的事。
    在這裡,非常陽光非常正面非常有愛心。真的是讓人開心不低潮。
    在這裡,也很美食。真的是讓人瘦不下來。
    各位評審大人,這裡超級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的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大家果然被我洗腦中毒很深啊~~~
      (感覺這邊是個邪教中心說...)

      刪除
  35. 入圍就是得獎~ :D :P

    回覆刪除

  36. 我覺得應該頒發......最佳消費部落格獎耶.....@@

    回覆刪除
  37.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6/5 凌晨3:29

    恭喜入圍 @};-

    回覆刪除
  38. 要有信心啦!你給了很多人會心的一笑到又流眼淚又肚子痛、幫更多人說出只在心底暗處說,需要擦嘴巴的話、還殘忍地讓成羣中厚的歐巴桑一起眼嚐吃不到的美食、連老實可憐的狗崽子都拖出來娛樂大衆、。。。。。。,你夠。。。。。。有“中”的啦 :P 胡家以你爲榮!

    Maylin H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