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鹽湖城拼布展 – 看展不忘觀光 (1)

 

除了辦正事去看新品發表、拜訪廠商、採購下半年的新布跟好玩的玩意兒

愛吃愛玩的摸老闆怎麼能少了觀光血拼的行程呢!?

去年休士頓拼布展我真的整整八天關在會場哪都沒去,連NASA都沒參觀,一整個很虧

所以這次再訪美國,第一件事情就是叫助理先在網路訂好兩天的local tour行程

 

Local tour 大多就是開著這種車,司機兼導遊,全車可容納20多人左右

第一天碰到的是世界各地來的老人家、第二天的同伴是世界各地來的基因遺傳學醫生

 

鹽湖城原來是真的有個大鹽湖Great Salt Lake (哈哈~)

一般海的鹹度是3%,以色列的死海鹹度是19%,美國猶他州這個大鹽湖的鹹度是12%

不過大鹽湖被某一建築工程(昏睡中沒聽到)分成南北兩塊,北鹽湖的鹹度高達28%

 

那天我真的不懂我在幹麻那個鹽湖結塊、一片空曠的場景,很有X檔案的fu

我猜我是照相的時候踩在鹽巴上很怕被外星人抓走吧,還穿了保護色的外套~

加勒比海海盜船有一幕擱淺在一片雪白色空地上,聽說就是在這裡拍的

 

鹽湖太鹹,除了鹽水蝦(Brine Shrimp)之外,完全沒有生物可以在裡面生存

這個鹽水蝦比蝦米還小,不過倒是幾百萬隻水鳥侯鳥賴以維生的食物

鹽水蝦的經濟價值主要是他們的蝦卵,可晒乾製成水族飼料,一小罐就上百塊錢美金

最妙的是,這些蝦卵的復活生存能力極強,即使晒乾兩年,只要加水,三天後就復活變回活蝦

所以當地有賣一種材料包,只要按照順序將水淨化鹽化、倒入蝦卵、倒入食物

馬上就可以自己開養蝦場了據說簡單到完全養不死,還被NASA帶上太空去做實驗

個人我對【材料包】毫無抵抗能力,就偷偷買了一包帶回台灣

目前行李還沒打開所以不知道藏到哪裡去了,等我找到要養的時候,歡迎各位online收看

這蝦子還有個很可愛的別名,叫做Sea Monkeys,海猴子

希望他不會跟我之前養的蝦子一樣,寧可跳出小魚缸自殺也不愿給我養

 

湖畔有個煉銅工廠,那個煙囪整個鹽湖城區都看的到

 


所以我們就去看世界最大露天開採銅礦,Kennecott Utah Copper,也叫Bingham Canyon Mine

本來是一座山的,被人類愚公移山,挖出一個地表大坑洞,把碎石扛到旁邊堆出另一座山

這是從外太空肉眼可看到的第二大人造景觀 (第一大是中國的長城)

 

這些大企業的社會服務、旅遊導覽、環境公關都做的很好啦,這樣才不會有人抵制他們

所以我們就去公關簡報室看一段關於所有採礦、提煉、製成的過程影片,是真的滿有意思的

妙的是這個礦坑的最大股東是英國女王,19世紀就以很便宜的價格買下超過一半以上的股權

所以美國嚮導開玩笑的說,光靠這個礦坑一年的收入就足夠支付威凱的世紀豪華婚禮了~

 

遠遠看所有採礦工程器具都跟蝦米一樣一點大而已,不過真正的採礦車有~~~夠大

多大? 我還不到輪子的1/3~


到美國,怎麼能不去俗又大碗的outlet~ 到旅館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問櫃檯哪裡有outlet

我們住Salt Lake City,最近比較好的outletPark CityTanger Outlet,開車要50分鐘

差不多就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叫小黃要美金140塊錢,血拼也要這麼拼就是了?

所以請飯店幫忙代訂接送車,這些車都是冬天專門受僱送滑雪客上山的,來回只要70美金

還好我在Coach瘋狂買了大小共10個包包不到台幣2萬,有回租車的本~

又掃了一堆好可愛的嬰兒鞋襪圍兜衣服給摸妹肚裡那塊肉 (還不知道性別瘋狂阿姨乾脆男女兩色全掃)


Park City在山上,是2002年冬季奧運的場地,山上有很多的度假木屋,滑雪道跳雪台都還積著雪

所以不只在山上嚴重耳鳴,五月中的outlet裡路邊還有積雪,我只穿短袖,全靠血拼的熱度撐著

對了,我想學滑雪~ 想出國找教練學想很久了~ 希望明年初可以成行!

(不過根據我之前去瑞士跟韓國滑雪的經驗,摔個兩次我就發脾氣說不玩了,哼~)

27 則留言:

  1. 那個蝦子的材料包挺有趣的 Moya要養的話一定要時況播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這種新奇好玩沒見過的東西真的毫無抵抗能力,看到就買回家玩玩
      遲早有一天我會在路邊撿顆怪蛋回家,然後孵出一隻恐龍...

      刪除
  2. 蝦子材料包?好好奇喔 :-?

    快快拿出來試試看真有哪麼神奇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我馬上去找...

      刪除
  3. 人生不虛此行  羨慕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掉進礦坑被埋起來,百吉才會覺得不虛此行...

      刪除
  4. 十個coach不到二萬?
    啊妳是半買半搶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ach本來就不是個什麼高級昂貴的名牌,在美國也是國民品牌,更何況made in China,台灣那個標價才是搶人啊

      刪除
  5. 好精彩!! =D>

    不過看到這麼大的車輪...我會怕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被輾過去嗎? 齁齁~ 那就很難收拾了...

      刪除
  6. 看可以,分你吃就沒辦法,塞牙縫都不夠...

    回覆刪除
  7. 滑雪....你還是考慮考慮吧~我只學過一次,明明只會一點點,然後被同學騙上山,連滾帶跌從山上下來,據說十分鐘的下滑路程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最最後,我只好把所有的器具拆下來扛下山....真是好笑又痛苦的回憶。希望你有機會學的時候,萬能的天神能賜給你神奇的身手矯健力量,能享受從山上十分鐘滑下來的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是在韓國滑,終於可以不用玩小朋友的雪盆改拿雪杖改穿蹄具感到非常光榮,不過光在平地笨拙滑行2公尺就去掉半條命,迅速放棄。第二次是跟歐洲同學去瑞士滑雪,假會竟然花了幾千塊搭纜車上ooxx峰,看同學全部呼嘯跳下山不見蹤影,我只好摸著鼻子搭纜車回到平地... 至於日本那種幼稚園等級的雪盆就別提了...

      刪除
  8. 鹽湖不能養鹽水雞嗎???不錯吃ㄟ~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的時候丟下去跟死了之後浸鹽水,我想入味程度是差很多的~

      刪除
  9. 可以養成一個釣蝦場?我可以自備釣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怕鉤子就比蝦子大啦~

      刪除
  10. 那個蝦!! 有點像我之前買來餵(幼兒)孔雀魚的蝦耶~
    真的是一小咪咪而已塞牙縫都不夠,相機開微距也拍不到,看的我都幫魚覺得肚子餓... :@)

    話說那張跟熊合照好可愛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導遊撈了一杯起來,我怎麼拍都拍不到,日眼看也很吃力啊~

      刪除
  11. 滑雪?! 哈! 我會,以前在日本留學時學的。
           要學會滑雪,得先找個英俊的教練,在英俊教練英明又溫柔的悉心教導下,想不會都很難...(如果當下沒學會,那就再跟教練約下一次上課的時間,嘻...)
            忽然間想起,以前扛著雪橇,拉著雪具,趕新幹線去滑雪的日子,滑雪,真的很貴,差點兒就滑到破產了...(以那時留學生的經濟狀況而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那我在台灣報名的時候,還要要求先把教練照片傳過來說...

      刪除
  12. 那個Salt lake,我有去過喔~不過是N年前的事了
    只記得在機場下了飛機就有個怪味撲鼻,後來去了Salt Lake才發現:原來是它在臭啊!那個湖...好臭 Orz...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除臭」了...

    回覆刪除
  13. 摸老闆 記得把養蝦過程po上來 不可以晃點我們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要先把蝦子材料包找出來
      2. 要先確定養的活,不然連這種上外太空都死不了的生物萬一被我養死了,真是丟臉丟到火星去了

      刪除
  14. 真的假的
    那蝦蝦..這麼棒
    你買回來養...【噓...別被移民局聽到..】
     

    回覆刪除
  15. 景色優美的地方竟然出現了煉銅廠??
    真是煞風景ㄟ!! :P

    鹽湖城好有特色,感覺很復古呢!!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