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邁向成功商務人士之路

 

最近莫名奇妙沉迷於Facebook上面,完全荒廢了部落格的耕耘工作,真是太不應該了

所以趕快貼點風花雪月沒營養的東西交差一下

我到外公四月底出殯前的每個週末都會忙於念經法會&折金元寶,沒時間做拼布

五月又要休假,所以基本上你知道的就兩個月不用麻煩把縫紉機抬出來了~

 

是這樣的,本人一向是科技恐龍 (長的也很恐龍)

當摸弟摸妹的手指頭在智慧手機螢幕上靈巧地滑來滑去、偷偷網路下單買股票的時候

我還拿著NOKIA 八百年前就下市的什麼爛手機在那邊慢吞吞咑咑咑地按

當摸弟摸妹Facebook玩到不想玩的時候,我才跨出宅女大門想說來網路找找朋友好了

我在MSN上面已經失聯1年多都快要變成幽靈人口了 (還有人在玩MSN這個老東西的嗎?)

搭公車坐飛機,身邊人都唉配唉鳳唉唉叫、滑來滑去光芒萬丈,就只有我蹲在黑洞裡哭泣

清明節沒事做,想說來學人家弄個FB粉絲專頁好了

搞了我4天還搞不清楚那麼多按鈕選項是在從啥小?

而且發現有格友竟然可以用手機上網即時在FB留言,真是見到鬼嚇壞我了~

連我最節省的助理都忍痛換了台智慧手機,我突然成了這世界上最孤單的原始人

 

摸妹一臉憐憫地說,要當個成功商務人士,一台閃亮亮的智慧手機絕對不可少啊~

光是Angry Birds小鳥變那麼大隻,就非買不可! 於是,腦波比百吉還弱的我,就跟了~

由於之前那台Apple Mac Mini 對我沒三小路用,真的用不習慣

只拿來當很犀利的DVD播放器,久久看一下美國影集,所以我要抵制Apple,死都不買唉鳳

靠腰~ 什麼叫做Android? 上網咕狗,一堆名詞看的我差點吐血寫點人看的懂的中文好嗎?

我對機型廠牌功能完全沒研究,管他的,跟助理買同一台,不會用問她就好

我只要確定手機裡有每個版本的Angry BirdsZuma即可,ㄎㄎㄎ~~~

所以上週末去逛通化街夜市的時候,就買了最新的Sony Ericsson Xperia Arc

果然是視覺系美機,又輕又薄又漂亮、螢幕大好打字,看了就爽~

只是手機很智慧,我卻很智障。換手機之後,電話響手忙腳亂不會接、要打電話找不到鍵盤

短短一句話在螢幕上戳戳戳要打十分鐘、使用相機功能卻找不到快門按鈕(原來是戳螢幕就好)

反正,我現在的人生又忙碌了起來,又是手機又是FB搞的我焦頭爛額

所以請各位忍耐一下我拙劣的FB技術,有空教教我怎麼用

 

該來按【讚】的不要害羞啊~ 雖然我不知道按讚可以幹麻,不過我看知名部落客都叫大家去按讚,所以有事沒事、呼朋引伴來按按準沒錯。有按有保佑~~~

 

莫名奇妙弄了兩個部落格跟一個FB專頁,忙到歪掉。

以後風格內容上絕對會區分不重複,不然貼一模一樣的東西叫大家看三遍是在裝笑維嗎?

要看健康陽光、春風化雨、教化人心的 ð 留在這個部落格 (雖然也是掛羊頭賣狗肉沒啥營養)

要促進商業發展、提振經濟繁榮的 ð 摸老闆的雜貨舖 (一個月只營業一個禮拜)

所有無腦沒營養的垃圾話 ð Moya’s Workshop Facebook粉絲專頁 (純哈拉用的)

就每天照三餐三個地方都逛就對啦!

 

然後,以後老娘辛苦寫文章貼部落格,敢給我很沒誠意隨便按讚就跑掉的,给我試試看

互相交流就是要talk留言回應一下,不然中文會退化,知道嗎!

 

64 則留言:

  1. 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管你在哪裡PO都好,看妳的文就是ㄧ種享受,超爽的~~
    Vivian Liang (剛好像是頭香,從沒發生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療傷系的垃圾人哪!!!

      刪除
  3. 回覆
    1. 跟大家這樣哈拉亂聊真的很開心~ 摸爸一直問我盯著電腦在笑什麼啦~

      刪除
  4. 哈~我是一天好幾逛摸呀大的部落格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我去問問有沒有付費收錢的功能...

      刪除
  5. 我還在用msn耶~~~
    手機也是超古董的,
    有一回去問電池,店員說停產了 :(( ,只好換了,
    買手機的條件,可以打可以接就行了.但......
    最近也好想換智慧型手機,還在觀望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有用msn,只是我公司不能用,回家也懶得上線...

      刪除
  6. 害人家不敢寫讚
    你真是害人ㄚ
    我就是還在用MSN的那位
    也沒有哀鳳等等先進產品的宅媽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你早3天升級而已,不要哭~

      刪除
  7. 我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的形式,FB感覺很速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是比較喜歡部落格,可以講比較多廢話。FB一下就洗掉了~ 講講簡短垃圾話就好,正事沒辦法在FB講的~

      刪除
  8. 打個"讚"..........
    不是什麼都沒看就亂讚喔,
    一大篇都有看完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詛咒那些沒看的人,哈哈~

      刪除
  9. FB的大頭照己經是你的Mark了嗎?
    很有特性,有沒有去註冊商標啊?
    這麼大紅大紫的要趕快去註冊喔!
    才不會被不肖業者先註冊了 :))

    (我有按讚喔!) :D

    回覆刪除
  10. 不老的傳說2011/4/14 凌晨1:34

    我也是科技原始人
    啥高階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像天書一樣難懂
    不就能拍/能打能接電話就好了嗎?
    搞一堆複雜的功能讓人頭昏眼花
    不過這陣子突然感覺到手機上網的好處
    可以隨時偷看股市準備下單
    也可以隨意收發yahoo mail (是低, 本公司有鎖yahoo/msn....)
    連上google就不怕迷路
    種種優點讓我猶豫再三
    怕買了不會用浪費(而且又貴)
    手上這支nokia手機也是用好幾年了的陽春機
    考慮中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手機上網偷下單是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鎖憑證,哈哈~

      刪除
  11. 嘿~~摸老大~~沒禮貌啦 ;;) ~~~MSN超好用的啦~東西是老的好....
    按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n很讚啦~ 我還是習慣用正常電腦鍵盤打字,手機鍵盤還是太難用了~

      刪除
  12. :D   我也是原始人,..山頂洞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走出山洞曬曬太陽~

      刪除
  13. 智慧型縫紉機都操作自如了 智慧型手機一定一下子就上手 沒問題的
    話說智慧型的手機到處都有 網路速度變慢或上不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縫紉機閒置很有了,所以不確定線在有比手機上手,哈哈哈,這才真的是本末倒置啊!!!

      刪除
  14. 為何我都找不到Zuma????

    當初辦智慧型手機主要就是他能打電動
    讓我陪小孩睡覺時(他們睡覺,我陪在旁),能有打發的東東
    不然小氣老公不借我他的哀鳳
    可是Android裡我找不到最愛玩的Zuma(我也不想拿唉鳳)
    在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弟幫我裝的~ 這種手機壞處就是很耗電,撐不到一天,如果一直打電動,半天就得充電了

      刪除
  15. EB泡泡龍-晏媽2011/4/14 凌晨3:17

    最後那一句中文會退化最營養 :> ,
    晏媽用倉頡的,想退都一直在前面招搖,傷腦筋.....大家千萬別理我呀 /:) !
    再這樣下去,我的拼布才真的會退化 :(( ...(來去拼布展玩囉~昨天去看過,真是夠大夠玩不完的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是常常看不懂你在講啥,哈哈哈~~~

      刪除
  16. 身為科技人
    但是我不偏愛使用智慧型手機耶
    理由很簡單就是
    人比手機聰明
    幹嘛還用智慧型手機咧 :))

    不過Arc是隻好手機
    光外型就有熱賣的條件了!!! =D>

    尤其是那隻有PSP功能的
    一整個打中我的心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大部分的智慧機都又厚又重,arc真的非常視覺系,很適合女生~

      刪除
  17.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4/14 凌晨3:31

    哈哈哈,讚啦
    我也是用MSN,手機上網好貴喔
    捨不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吃到飽很便宜

      刪除
  18. 妳確定這個格都是"健康陽光+春風化雨+教化人心"滴嗎~ :-? 嗯!睜眼說瞎話 I-)

    ㄚ我的手機也只會用來打出去和接聽的
    還不是活得這麼快樂+自在+陽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我要去角逐經濟部&教育部十大優良部落格的說~

      刪除
  19. 我還是喜歡部落落,雖然我有fb,真還搞不清楚怎麼按!連智慧手機也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部落格,完整很多,FB頂多就是類似msn的聊天功能而已

      刪除
  20. Moya~ ㄟ~ 妳是在說我嗎 ?
    我在竹科上班~ 整天被當老師的妹妹嘲笑~
    甚麼高科技~根本是~原始人~
    老實說~ 我~我~沒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空啊,不過我喜歡讓自己很忙,哈哈~

      刪除
  21. 什麼?粉絲團,一定要去加一下啦!!最近鄰居也買了一隻HTC,每天很開心的盯著看,好玩又方便,不過我也沒買來玩,實在是會怕沉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不沉迷枉少年,快去買!

      刪除
  22. 難道...玩手工的都素科技小白嗎!?
    我之前在號稱智慧大廠的紅茶店上班
    也常被同事笑說
    做啊~~滴的會做手機不會用...XD
    啊是隨規定科技公司的倫就一定要很會用的
    所以我到在還是只會打電話和傳簡訊
    像我們這種稀有物種要好好保育才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我念財管,大家就覺得我一定很會管錢,屁啦,我的專長是作預算管花錢的好嗎~!!

      刪除
  23. 妳。妳。妳。。。這是逼迫我非加入FB不可嗎?
    我就是不懂,為什麼非得加入FB不可嘛~~~ :((

    一堆人狂call我,我都不理~~~我的第一次,很有可能要栽在妳手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吧,我專門收集大家的第一次,哇哈哈哈哈~~~

      刪除
  24. 摸同學有交代...有按有保佑, 有逛就有對!...所以, 看到召喚....我來了! 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雖然我沒有很懂FB要怎麼用,不過按讚應該是在我的名字旁邊按讚,不是自己留言之後幫自己按讚,哈哈哈哈~~~

      刪除
  25. 哈, 我就是還在用 msn, 用舊手機的人ㄌㄟ... :))

    我每天工作都在資訊裡面, 所以平常生活我想回歸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上班太無聊,所以自己找樂子找事忙,哈哈哈哈~~~

      刪除
  26. 哈哈哈~!!!
    心情不好來Moya這逛逛絕對可以開懷大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十惡不赦的部落格,多看多花錢的~

      刪除
  27. amy168 (ㄚ蓉)2011/4/14 上午9:13

    我最近比較沒那麼迷FB了~
    但 Moya 開粉絲專頁耶~
    以跑百米的速度~趕過去~

    PS.用百吉當大頭照~cu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我自己當大頭照,就沒人要來了~

      刪除
  28. 哈哈....我以為你改賣手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可以另闢財源啦~

      刪除
  29. 我還在用MSN.也玩『非死不可』中的小遊戲,剩下部落格只有交作業時才上!至於觸控式手機,還是算了!反正打得出去,接得到!發簡訊也沒問題就!三不五時看得到百吉桑的照片,邁不邁向成功人士都不重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被你稱讚的像是狗界金城武一樣~

      刪除
  30. RuYuh手作拼布2011/4/14 下午2:50

    啊咧…這應該是mobile的開箱文吧… :-O

    歡迎加入智慧手機的行列嘿…
    哪裡可以按讚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我不知道啊~~~ 好像是名字旁邊有個大拇指,用力按下去就對了~

      刪除
  31. 阿姨我早就好奇那個用手指滑來滑去的智慧手機 :D .參考一下別人的哀鳳.還有sony ericsson的X10後,我決定買~~
    SAMSUNG i9000白色特別版, 因為他的螢幕實在太美了~其他甚麼HTC.哀鳳.....通通被打敗~~~ :D


    http://tw.myblog.yahoo.com/chiann330/article?mid=8650這個網友介紹的很詳細喔~
    妳這一隻應該是X10以後出的吧?我當時沒看到這一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查了一下我這支好像是4月出的,我是真的沒啥概念,但是漂亮就讓我昏頭了~

      刪除
  32. 哈哈哈~! :)) 狗界金城武,讚啦! =D> 金城武,周華健,史恩康納萊,詹姆斯狄恩都是我的偶像! :x

    而百吉桑就是有金城武的FU,時而認真,時而搞笑!我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都是老一輩的偶像,哈哈哈哈~~~ 百吉認真個屁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