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開工大吉 - 一次OK的開運Lone Star

 

天下無難事,只怕手太賤。您的縫紉機~ 安太歲了嗎?

 

 

從日本回來就每天加班到八九點,本想趁週末好好休息喘口氣的

教室卻一直問我要不要趕緊去上課把pattern做完,我只好爬出門去挑戰最困難的lone star

 

一進教室我就陰狠地瞪著老師說:「哼~ 我今天沒帶拆線器啊~ 別想叫我拆啊

(同學們還很賤地異口同聲說:「我有帶,可以借妳~」,啐~)

這個lone star很麻煩,機縫比手縫困難,完全不容許誤差,只要一個小地方出問題,整片就得重做

叫我重做一定會出人命,所以花了三個小時耐著性子每車一道就量一次、不停上漿、整燙、定規

終於,檢查的時候破紀錄一次OK,我叫全班同學站起來幫我鼓掌,哈哈哈哈~~~

開心地火速跳出教室去做全身SPA按摩來慰勞一下自己的辛勞,噗~

 

我真的很愛紫色齁? 誰說lone star的隔間一定要用素布? 我就是偏要用花不溜丟的美國花布

黃色招財運、紫色招貴人、紅色招桃花,一開工我就用這片一次OKpattern祝大家

財源廣進、工作順利、心想事成、鴻運大發!

 

55 則留言:

  1. 頭香。。我今年一定 招財 又 順心的啦。。 :>

    可以想像交作業時同學都拿著刀..折線刀...邊幫moya加油。。

    不停上漿 .... How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一起上課,同學也很無辜,哈哈哈~ 因為我會不時對自己發出竊笑跟讚嘆聲~
      噴助燙劑啦~ 全部都是斜布紋,很容易變形,一定要邊車邊噴助燙劑邊定型才不會整個大走針

      刪除
  2. 水!!!!
    按10的N次方讚~~~

    回覆刪除
  3. 活潑亮麗的星還一次成功?!
    有你這個學生老師一定開心^^
    不過醬搞工,此pattern還是不要碰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東西一輩子做一個就OK了,不要太折磨自己

      刪除
  4. 妳真的很厲害呢~~ =D>

    我看妳去上課,是老師的壓力最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老師一直有生命危險... 動不動就被我威脅要挖掉眼睛剁掉手指...

      刪除
  5. =D> =D> =D> =D> =D>

    一次完成,太強了
    你的老師臉都綠了吧 :-&

    這種學生教起來太沒成就感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我才有成就感啊,聽話又乖巧,噗噗噗~~~

      刪除
  6. 回覆
    1. 認真考慮要不要全部組起來中...

      刪除
  7. 太強啦 =D>
    顏色配的也很漂亮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技術不怎樣,所以配色要強一點,哈~

      刪除
  8. 無話可說,只能說:太強了啦!! =D>

    我的拼布,因為"富貴手"相當嚴重,停頓了好幾個月,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貴手,只有機縫治的好..

      刪除
  9. 水水水!強強強! =D> =D> =D>

    這個粉難~超級無敵難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周末還這麼早起啊? 我剛睡醒,等等要進公司加班...

      刪除
  10. 挖!!超強的!!!我想教室老師應該想叫妳回家別來了吧~
    選色又大膽~快!狠!準!一次完成~
    同學應該都是去觀摩妳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停被我威脅要挖眼睛剁手指,老師應該是很想叫我趕快回家不要再出現了...

      刪除
  11.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2/13 清晨5:54

    優秀! 厲害!
     

    回覆刪除
  12. 藍天祝moya今年招桃花成功(趕緊把自己嫁出去  做少奶奶吧! :)) :)) :))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pattern還有這等功效就是咯? 那各位老師的證書課程保證大爆滿大轟動啊~~~

      刪除
  13. 我如果再稱讚您好棒,好厲害,您的尾椎會不會翹得更高!? :-/

    算了,即使會,還是得承認您真的很棒,很厲害!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拜天我還在公司加班的很哀怨,是需要一點虛榮的讚美。望著我那愚笨的老闆,我都會忍不住想敲爛她的腦袋怒吼: 妳知不知道老娘在拼布界是什麼咖啊~

      刪除
  14. 唉唉唉。。。妳的配色,我真的愛死了。。。 :-*

    開工大吉呀~今年一定生意大興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全部Pattern賣你,你去組起來就可以申請證書了,哈哈哈~

      刪除
  15. moya你真的很可愛喔!做拼布做累嚕!休息一下喔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拼布當玩樂,真的會輕鬆自在又好玩

      刪除
  16. 太厲害了,一次完成
    一個寒假都沒動工,今天只不過做個托特包就拆了不知多少回
    黃色是我一直喜歡的,紫色是最近的新歡,和妳的pattern一樣喔
    也祝你今年財源廣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正在做一個托特包,太久沒做包包,也是一整個很生疏,我連布襯在哪都找不到...

      刪除
  17. 厲害厲害
    恭喜恭喜
    :D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多謝多謝~

      刪除
  18. :-O 超強的技術,moya~你實在太厲害了 =D> ~
    這顏色可搭的真美真棒,不愧是moya的配色~
    看了你的Lone Star,我想大家今年都會開運,工作順利、賺大錢啦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閃亮亮的囂張,哈~ 就算做pattern也一定要有個性的啦!

      刪除
  19. 拍拍手,拍拍手,這顆孤獨之星真的很美哦,配色也是美到不行,
    我很喜歡美國布鮮豔的色彩,拼接起來除了美,還是美呀。 =D>

    (好想搶劫哦。) =P~

     
    哪像我的呀,車毀不止10顆星,完成品又醜到暴掉,
    叫我再重車,我應該會直接放棄証書……
    嗚嗚嗚,好哀怨~~~
    只能看著您的大作流流口水了… :((

    小聲偷問,有沒有撇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要叫孤獨之心呢?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明明很熱鬧的啊~ 哈哈!
      我的手縫證書是毀在那顆醜鳳梨...
      撇步就是,助燙劑要噴個不停啊~~~ 都是斜布紋,非常容易變形,整燙真的要用心,把布燙的硬梆梆的,每車一道就再噴助燙劑再燙一次,然後每車一道就先量有沒有誤差,有誤差就要趕快修正,苟且隨便睜隻眼閉隻眼絕對會失敗。(天哪~ 車這片pattern是我這輩子最認真的時刻,比考聯考還認真...)

      刪除
  20. jenny愛手作2011/2/14 凌晨2:40

    好漂亮唷....

    回覆刪除
  21. 好漂亮
    好愛看您po的文章
    總讓我想笑
    若有機會和您一起上課或上您的課
    肯定讓人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文章都是垃圾話也...

      刪除
  22. 粉愛您的幽默呢 =D>

    回覆刪除
  23. Moya,
    請問那個裁圖案的機器什麼時候開賣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ooooooops,你沒說我都忘了有這回事,哈哈~

      刪除
  24. 沒有安太歲啦,moya要教教怎麼安才會"順~啦~",從過完年做了二個小物都做不好,還好幫我媽換拉鍊還OK..不然還真的很想殘殘敗新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我的書供在機器上...

      刪除
  25. Yahoo沒有可以像非死不可的按讚的按鈕
    不然我就直接按『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才好啊,不然按個讚就給我跑掉,很沒誠意也~~~ 一定要留言跟我聊天才行...

      刪除
  26. dear moya:
    禽人節快樂,哇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x的我要陪我老闆加班啦,x!

      刪除
  27. 讚........... =D>

    安太歲ㄌ ;)

    好久沒開工沒著拼經濟阿 [-(

    全部組合起來大拍賣 =D>

    回覆刪除
  28. 嗯…為什麼叫孤獨之心呀…這個,是老師說的呢…
    應該是照字面翻譯吧… :))

    瞧瞧我的失敗作吧,一直有重做的衝動呀,
    但這是唯一車起來的一顆,超級猶豫呀… :-&

    http://tw.myblog.yahoo.com/jw!gZco0P.IHxLaVJafobXl/photo?pid=47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