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我在日本的某個鄉下地方過年


而且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哪裡 (感覺跟被外星人綁架沒兩樣…)


(又是某個什麼城全日本的城我應該都看過了吧,全都長的一個樣)

就是深山鄉下一堆被雪蓋住在哀嚎的房子、被雪蓋住結冰的樹、被雪蓋住的各種神社宮廟
一直到最後一天回到東京瘋狂血拼縱走,我才像被外星人退貨丟回地球般活了回來
之前我寫的遊記都頗受好評,所以有某些觀光局跟旅行社來洽談過置入性行銷之類的
不過看到我這篇亂寫之後,應該會吐血


(又是某個宮廟神社摸媽對日本史很有研究,三大將軍各大武將的故事還有紅了兩年的龍馬她都倒背如流,就自己生的小孩名字會叫錯那堆武士們我沒一個認得也完全沒興趣,一聽馬上陷入昏睡)

過年嘛,呷乎肥肥假乎垂垂就好,一年用腦360天,過年這個禮拜就讓腦袋放個假
我平常自己出去玩都專挑沒去過的鬼地方,幾年前我慫恿全家人一起去吳哥窟
只有我一個人看古文明看的玩的很高興,回來被其他四咖罵到臭頭
難得過年摸爸胡董終於可以放長假、全家人一起出去玩,從此以後我都任由他們擺佈


(今年突然被各大旅行社炒很兇的枝ㄚ冰樹前幾年我們去日本鄉下玩,幾乎碰不到台灣人,今年一卡車結果天氣每天都好就是上山的這天突然下大雪,什麼狗屎都沒看到,哇哈~)

一家子出去玩很難喬,四個人四種個性跟喜好
摸媽最愛血拼討厭曬太陽、摸爸最愛鄉村生活討厭逛街 (這兩個人怎麼可能結婚30多年?)
摸弟喜歡極限運動,衝浪滑雪飆車練肌肉樣樣來,我只想當條豬吃飽睡睡飽吃 (誰才是基因突變?)


(寒窗苦練無人問,一脫成名天下知。摸弟對練肌肉非常著迷,終於在零下12度的雪地裡展現成果)

摸爸一天到晚被日本頻道「來去鄉下住一晚」洗腦,最後都選日本。金主說了算。
我已經不知道在日本鄉下過過幾次年了,我難得的假期啊,我要哭了
(摸爸也愛「自給自足夢想家園」、「與海搏鬥鐵男兒」之類的怪節目。他粉想移民去日本鄉下釣魚種瓦沙米…)


(阿信的故鄉? 啥小? 誰是阿信? 我沒在看日劇漫畫的聽說她媽在這邊洗過碗? Who cares!?)

去年我先陪家人去日本之後再自己殺到埃及去玩,今年本來打算去北非撒哈拉一帶
心裡才在想好加在去年先去了埃及,真是太美好有趣的回憶了,今年去的不是粉衰
結果才剛報完名,突尼西亞就給我政變整團取消掉,噢好樣的啊


(我超討厭下雪的啦~~~ 還好天氣很好,在零度左右卻每天有太陽,路邊積雪超過一個人高)

我每年都在國外過年,其實這樣也很好。
我很討厭應酬那些親友們,見面不是問我每個月賺多少錢、就是問我怎麼還不嫁
然後comment永遠是女孩子不要太能幹太會賺錢啦,找個男人生小孩比較重要
而且平常家裡每個人生活作息都不一樣,一人一個房間、一台電視,周末也都各有安排
回家講個兩句話就這個要去睡了、那個要去忙了,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講
終於能夠有機會全家好好一起心無旁鶩的吃飯喝酒、聊天打屁、泡澡散步。這樣很好。


(去日本好像也得出海去餵一下海鷗我已經餵過好幾次啦!!! 所以我跟摸弟很反骨,蝦味仙整包留著自己吃,相機拿著去找老鷹,看老鷹到底吃蝦味仙還是吃海鷗...)

然後,除了每年固定帶摸媽去日本血拼是自己走之外,我幾乎都跟團。
出去玩就是要吃好玩好住好、什麼都讓別人幫我安排好,好好享受。
我這個年紀已經沒辦法拖著行李箱追火車趕飛機、訂房餐廳全都自己搞定的自助旅遊了
連去美國看展我只指定一定等級以上的機票飯店、其他交通接駁交代給細心的助理幫忙
機票貴就貴,飛行時間少時段好比較重要;飯店貴就貴,離會場近乾淨安全比較重要;
因為我完全無法享受到處比價省錢的快感、也無法感受自助旅遊的彈性跟成就感
少給我找麻煩、少讓我傷腦筋發脾氣才是最大的彈性跟快感


(我在日本腸胃不適、上吐下瀉了三天。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吃日本的食物,只要一看到會席料理、一聞到醃魚醃菜、一嚐到冷而無味的食物,我就整個反胃。)

摸媽喜歡泡澡,我也喜歡。先在室內泡的熱呼呼,然後衝到結冰下雪的室外繼續泡。
我印象中小時候在台灣過年,最高興的就是除夕夜可以泡澡。(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不行?)
最愛剛跳進浴缸時燙的吱吱叫的感覺,然後非要泡到水涼了、全身起皺我才要起來。
後來不在台灣過年了,變成每個週末悠哉地邊看書邊泡澡 (書常常掉進水裡…)
我每次出國都會找各種泡澡粉、精油、浴球回來跟摸媽共享;摸媽也有許多泡澡開運偏方,所以我常常會泡到水面上飄著詭異桂圓or水果皮的湯。很擔心哪天摸媽會倒醬油or味噌來煮我


(烤活鮑魚,吼,我真的受不了了。一開始躺在盤子裡的鮑魚就一直很想逃跑的樣子,丟上烤網更是不停掙扎亂滾口吐白沫。吼~ 阿彌陀佛,日本人你們真是夠了,我真的受不了了,很想吃素。)

我對泡澡的喜愛不是被日本人影響的,反而是回教徒跟歐洲人。
歐洲許多被羅馬人佔領過的城市都有大浴場的遺跡,中歐有許多因溫泉而聞名的度假勝地
從古早前就有很多西方文獻記載溫泉的療癒功能,不過他們除了泡、還喝
這在我之前捷克遊記中就有介紹過,我也參觀過德國瑞士很多醫學美容的溫泉勝地


(我是多神論者,最喜歡到日本到處亂拜,因為有非常清楚的報酬關係。花點錢,買個可愛漂亮的御守當紀念,或是寫個什麼消災解厄發大財的祈願版求心安。去年在鹿島神社我跟摸爸拜的那支飯匙,讓我們一整年大發利市生意興隆。)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土耳其浴,在伊斯蘭的傳統生活裡,大澡堂是交際連絡、增進情感的場所。
我看過一本小說,玫瑰之殤,這本書手作人應該會愛,講的是一個17世紀伊朗少女
擺脫家族婚姻的命運,以手編地毯勇敢創造自己的人生,裡面對於伊斯蘭式的澡堂文化有很細緻的描繪


(為啥米到日本一定要採草莓? 這次沒有三年前的那次好吃好玩)

不管是待在煙霧瀰漫視線不清的溫泉or光天化日一目了然的天體營or各種健身房SPA館的更衣室,我個人對於寬衣解帶一絲不掛還滿自然未曾遮遮掩掩的。
所以我每次去日本洗溫泉,只要時間許可預約的到,我也會請個歐巴桑來幫我搓身體去角質,然後找個油壓or指壓的按摩療程來好好放鬆享受一下。
平常洗澡都是趕時間、洗頭順便洗臉洗身體,跟洗戰鬥澡一樣,難得好好花上兩三個小時專心洗澡泡澡、又烤又蒸放鬆一下,真的非常愉快舒服。


(身為一條狗,當然要克盡本分乖乖看家啦,準備了一桶飼料+一根大骨頭讓百吉buffet吃到飽。看到我們回家,高興的笑瞇了眼。現在的動物出入境管理檢疫辦法真的很麻煩,希望有天可以很方便的買張票就帶百吉出國玩我一定要帶他去肯亞餵看獅子…)

我沒有很愛日本,因為本人我的個性太過奔放,在日本那麼拘束壓抑的地方有點悶
一年去個兩三次血拼泡湯還OK啦,再多我也凍未條所以日文始終沒有認真學
不過日本歐巴桑真的粉恐怖,就跟她講我不會說日文了,洗澡逛街還一直拉著我聊天講話


到日本血拼啥已經講了好幾次沒啥好講了,這次介紹兩樣東西就好:
山形縣的好吃烤麵包餅乾 ð 麥工房(http://www.cybele.co.jp/) (日本各大城市也有分店啦~)
就是法國麵包切片去烤的那種Rusk,香酥鬆脆,好吃的不得了啊~
原味就讚到不行,楓糖跟蒜味更好吃,還有各種季節限定的柚子、情人巧克力口味
有大包裝跟小包精裝版,我一次可以喀掉一整包~ 好好吃喔~~~


然後是受託去幫忙買的詭異牙刷 ð DentalPro 特殊超細黑毛牙刷
市面上一般牙刷頭都很大 (只適合大嘴ㄚ兜仔吧?),常常撞傷牙齒擦傷牙齦
DentalPro的牙尖刷系列很有名。我這次專程去買小頭的牙刷,刷起來舒服不傷牙齦
台隆手創館也有,不過價格很誇張,所以這次我就專程去上野掃貨
其實有很多款不同功效,我日文沒很靈通,管他的,全掃就對了


(my new collection – 石頭刻的可愛小地藏,一尊抱桃花人緣、一尊抱財源廣進)


這次過年,我迷上兩樣東西:
Angry Birds:我是除了縫紉機之外的電器白痴,所以手機永遠用最便宜、最耐摔、最古老的。摸弟跟摸妹一天到晚跟我炫耀他們最先進、最成功商務人士專用的高階觸控手機,我都嗤之以鼻。不過過年期間用摸弟的google手機玩了一整個禮拜的Angry Birds,靠~ 我又沉迷了!!! 該不會這麼殘忍要我換手機吧!!??
騙局遊戲:有一點點硬的一本書,講石油、講替代能源、講美國政治、講國際關係、講一個乾淨綠色能源的夢,但是非常好看。揭露很多911真相、美國為了鞏固石油而踐踏人權並扶持中東腐敗強權、沒有目標而出兵攻佔其他國家枉送國民性命、表面打擊恐怖主義卻為了石油利益暗中資助激進派宗教份子以控制油價等等,可以說是陰謀論,但是更像是警世寓言。在政治跟國際關係上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討厭美國這個自以為是的國家,所以看到一本揭發美國政府假面具&自食惡果的書真是欲罷不能,即使只是本小說。
 
所以講半天,我完全沒講到遊記重點,有誰知道我到底去了哪裡的啊~~~


我今年的旅遊計畫大概是5~6月有一趟、10~11月還有一趟 (嘿嘿,不是去休士頓看拼布啦~)

想去看中亞古文明(以色列敘利亞黎巴嫩約旦,我對回教文化真的很著迷~)、肯亞(返鄉探親看動物大遷徙)、南美古文明(祕魯的古印加王國)、歐洲亞得里亞海一帶(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那一堆ooxx亞的東歐國家)
不過要看季節匯率&哪個國家沒有政變來決定,哈哈哈~~~ 應該是夏天去歐洲、秋冬去非洲
不過這些地方有點太詭異,幾乎是兩人就可成行,直接飛當地找英文導遊,所以伴不太好找
報告完畢,趕緊乖乖上班賺錢才有辦法出去玩啊~ 我的人生就是為了到處旅遊而存在,呀呼~
 
補充資料:每個禮拜都有人在問我旅行社的資訊
去日本我家固定找永盛金龍,台北一個叫Monica的小姐,通關密語是「 胡 太太介紹的」
(百吉他娘啦~ 沒收好處啦~ Monica服務不錯,用過都說好~ 就說姓Mo的都很讚咩~)
我個人嘛,第一優先絕對選加利利,其他的看地區良友也不錯,不過我會打聽指定領隊
我自己跟的都是高價團,除了品質不錯、團員素質也不差,玩樂習性相近回台灣會保持聯絡繼續約下趟

62 則留言:

  1. 百吉自己在家唷?。。 :-/

    摸弟出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堆人搶著要照顧百吉,所以我們不在家他好像反而更忙,忙著接待客人領收供品
      希望摸弟不要變成潘若迪,不然我絕對親手處理掉他!

      刪除
  2. EB泡泡龍-晏媽2011/2/8 下午4:46

    終於昐到摸大精彩的 :x ,
    是說...肌肉男 :-O +聖誕草莓靴 =P~ ...第一次覺得百吉有讓我有可愛到想出手摸一下(乖) :x

    摸大是不是收心醒腦操還沒來一段
    還是沒看到這個財神到

    或著是臺灣醒兔團還想咪一下 (:| ,
    哈 哈 :)) ,這篇還真是急草狂書一篇,
    一樣看得意尤未盡呢! :>

    一樣看得很開心的 :> 意尤未盡呢~
    (沒測試連結,有看到的,娛樂一下,意思意思啦~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日本,我越來越沒啥想寫的... 看看文章,我的世界遊蹤快要比拼布作品多了,這可不行!

      刪除
  3. 妳是去山形縣看樹冰吧
    呵呵
    前年我也走過這行程
    看到妳的今年旅遊計劃
    呵呵 還真是符合妳的風格
    我們就等著看妳報導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很多我想去的地方都不能玩,摸爸摸媽又不耐長途飛行,所以怎麼選都是日本,我都逛的比台灣熟了,真慘...
      可以的話,我想去南極啦~ 呀乎~~~

      刪除
  4. 在這麼多婦人家面前寬衣,摸弟真的有夠大膽加自信,馬上爆紅了!
    不過嘴賤一點;他的體型沒繼續練習,肌肉一個不小心就會渙散,比一開始沒練還.....
    因為我老公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
    真高興看到妳的遊記,摸式風格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練到有點誇張,肩膀手臂太厚衣服都快爆炸了...
      摸式風格就是... 從頭到尾你還是不知道我去哪裡玩、在講啥,哈哈哈~~~
      小的不才,住國外的時候曾經用花名出過兩本旅遊書耶~ 一直都不太敢講~

      刪除
  5. 我還在想日本沒網路喔!怎麼都沒po文,日本景色不錯,唉我們那團還沒搞定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沒網路,我也沒帶手機or電腦。一整個禮拜沒人吵不用粘在部落格前,還挺爽的~

      刪除
  6. 看完了摸遊記
    我今年一定要去日本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過完年是淡季,超便宜~

      刪除
  7. 我發現...摸爸喜歡看的日本節目我也頗愛XD
    還有我比較想知道你用花名出過的兩本旅遊書,超想看得^^
    摸式旅遊就是要看你拉賽啊!去哪不重要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少輕狂幹的傻事,我是死都不會說的!!! 介紹地點可以透漏,一個是希臘、一個是瑞士... 喇賽真的是我的專長也~ 滿嘴垃圾話,但是我比較想喇舌...

      刪除
  8. 手機功能強大慢慢會是一種趨勢~到時妳走到哪都離不開手機了呢!!!
    不會摸姐妳手機還是一ㄍ小水壺吧~只能接跟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是走到哪都離不開縫紉機這樣才是達人精神哪!!! 我的手機很爛,單機不到3000塊錢,這是我購機的標準,還要超耐摔。我的手機平均一天會跌倒3次,到現在還很耐用,真是捨不得換啊~~~

      刪除
  9. 每天開信箱看到moya有新文章就很開心
    尤其是這篇讓我特別有親切感..就是摸爸的喜好跟我爸一個樣!
    (對我而言那種生活很可怕)只是..我爸真的說搬就搬到深山林裡去享受大自然了=_=
    ....貓頭鷹的叫聲還蠻可怕的就是了;在家附近散歩要小心可能會有蛇 牛或者是馬出現...
    摸弟的強壯也是一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大家很無聊很想我齁? 每天都有人來問我回家沒... 溫老北老木的退休標準就是,摸爸要有一塊田,摸媽要田的旁邊有一棟SOGO... 這樣兩人才有機會長相廝守...

      刪除
  10. 1 Angry Birds超好玩, 我也被它燒到想買高階手機.....
    2 摸弟紅了....(沒人阻止他嗎????)
    3 那個鮑魚....妳都看不下去了還貼上來毒我們????
      是說獨惡不如眾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在想要買小唉鳳偷偷玩,還是買大唉呸爽爽完... 結果摸弟幫我抓了PC版的,一天就全部破關了...
      2. 冰天雪地人煙渺茫,只有我不停鬼叫脫脫脫脫脫!

      刪除
  11. 哇~摸弟會不會太猛了啊?一點都不怕冷的樣子~
    我也喜歡小頭牙刷~覺得很好用呢~不過這種黑色的是什麼毛啊?看起來真特別~摸老闆有順便賣牙刷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 我的雜貨店真的什麼都要賣了...

      刪除
  12. 不老的傳說2011/2/9 凌晨12:12

    看樣子我跟摸爸有合喔
    看的節目都一樣ㄟ  :))

    我對日本歷史也很有興趣
    準備下個月要出發去日本福岡玩 :x

    可以請摸老闆分享一下用花名出的旅遊書是哪2本嗎?
    粉好奇ㄟ
    讓我們也一飽眼福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那是我沒營養人生中的兩大污點... 當時是個窮學生,為了錢,什麼都能做...

      刪除
  13. 下回去肯亞
    聽說很好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肯亞是我的優先選擇。只要兩人就能成行卻還找不到伴。1.要喜歡晝伏夜出safari看動物 2.要準備10幾萬 3.要會講英文。出發前還有一堆預防針要打... 看來我只能去六福村了...

      刪除
  14. "機票貴就貴,飛行時間少時段好比較重要;飯店貴就貴,離會場近乾淨安全比較重要;
    因為我完全無法享受到處比價省錢的快感、也無法感受自助旅遊的彈性跟成就感
    少給我找麻煩、少讓我傷腦筋發脾氣才是最大的彈性跟快感"
    看到這一段,就在猜Moya是不是獅子座,因為我老公也是這樣,果然是啊^^

    謝謝分享,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所以咩~~~ 因為我真的很會罵人,由其服務不好腦袋太蠢都會被我飆。為了台灣薄弱的外交,我還是跟團出國就好...

      刪除
  15. 對了,Angry Birds--我也覺得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到眼睛都要爆炸了...

      刪除
  16. 好可愛的草莓,愛心的吶~~~
    日本除了東京自助外,其他還是跟團好了,
    只是我蜜月去東京還和我老公自助
    第一天老公就要翻臉了,他說幹麻不好好跟團走馬看花啥事都別人準備好好的
    自已苦命的從機場把行李搬到住宿回程更多東京要搬回去~~
    不是很累吧!
    從此之後只要有人去日本他就會講他蜜月有多苦
    只是我們自已自助也吃不錯啦~~每餐都不同的日本餐點,但都很和味口,不是冷冷的食物~~
    只有這點他同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對啊,搞的出國玩比呆在家裡還累,然後男女朋友夫妻情侶很容易吵架,太不划算了...

      刪除
  17. 對了,辦哀鳳的話,你要考慮是不是常用手機上網
    不然每個月的網路費不便宜
    還要綁兩年~~
    電信業者很會賺的
    要辦就要哀鳳+上網吃到飽的方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到我根本是宅女,要碼在辦公室就有網路,要碼回到家也有網路,所以我只剩上廁所的時間可以用手機上網? (我沒有所謂通勤時間,都是小黃10分鐘內可抵達)

      刪除
  18. 彤彤媽咪~璐2011/2/9 凌晨2:24

    Angry Birds超好玩的~~~
    我每天都要打個幾關~~~
    只是......卡關時就真的很Ang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咕狗【三顆星攻略】、【金蛋密技】...

      刪除
  19. 不然他出國玩我們看家嗎? 沒有天理...

    回覆刪除
  20. LuLu--安倪的媽2011/2/9 凌晨2:44

    我猜你應該是去了會津若松的鶴城,東照宮,藏王樹冰,銀山溫泉散策吧~
    這些都是很鄉下的地方,可能真的不是Moya你的菜~
    上野的多慶屋可能讓你覺得好逛多了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前兩年去合掌村、妻龍宿,我就覺得非常棒。我喜歡很古老很原味的東西,這次的行程味道不夠,真的就是走馬看花。

      刪除
  21. 阿信在播出的時候,摸老大年紀還小,
    難怪跟她不熟啦!
    不過阿信真是刻苦耐勞又無怨無悔的好榜樣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我沒辦法跟她當好朋友...

      刪除
  22. 買唉呸好了, 唉鳳沒有htc好.....
    (說假話我會肥死的真實試用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會被蘋果詐財騙光...

      刪除
  23. 嗯,讚聲一下!
    加利利的服務品質真的好的沒話說~
    我去奧地利渡蜜月那一年就是跟他們家的團,讚到沒話說呀!!
    然後,那個東歐。。。也是我夢想的國度。。。我極度崇歐。。。
    自從有兩小後,本人已經有四年沒踏上歐洲領土一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先送去孤兒院寄養2個禮拜,我們一起去玩...

      刪除
  24. 看百吉咬著骨頭開心到眼睛都瞇成一直線了
    連耳朵都垂下去
    雖然你們出國去玩樂
    但是只要飼料和一根骨頭就可以打發牠
    可見得牠真的很愛你們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是沒膽子離家出走or絕食抗議啦~

      刪除
  25. 哈哈山形好鄉下~~
    去北海道也不錯啊~不過也是鄉下~晚上都沒人~連帕青哥都沒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沒有光害的鄉下泡湯、賞雪、看星星,齁~~~ 超讚

      刪除
  26. 你終於回來啦 :)) 玩ㄉ還好吧 :>

    回覆刪除
  27. :D 的確觀光局是該找你代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去的那些地方的觀光局,有沒有看到啊~~~

      刪除
  28. 摸弟真寶耶! =D>

    真是猛男中的猛男--壯丁中的壯丁~拼布女王家中的壯漢

     

    回覆刪除
  29. 還會幫我修電腦找遊戲... 比百吉還有用,真是寶啊!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好精彩的遊記啊~去那兒不重要
    看得我開心哈哈大笑比較要緊啊
    話說..摸爸看的節目我也都愛耶......(啊是我老了嗎 哈...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妳還很年輕啦~ 只是... 樸素&物質慾望低,只能這樣講...

      刪除
  31. 對了 那隻老鷹照得超漂亮!! @};-

    回覆刪除
  32. Peggy in Texas2011/2/12 晚上9:38

    請問百吉自己在家幾天? 那上廁所怎辦?
    我們自從養了兩隻狗(頭腦壞掉) 都不能出門了
    不過下個月春假很想出門個五天 可以放狗自己在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鄰居阿姨來幫忙照顧,換水補充飼料、帶出去大小便,順便賞他一根大骨頭玩
      妳可以考慮狗旅館,本來是要帶百吉去住旅館,也會幫忙照顧洗澡溜狗,不過鄰居阿姨很疼他,自願幫忙照顧

      刪除
  33. 小獸媽(阿草)2011/2/24 凌晨4:51

    Moya
    妳是不是跑到我家的地盤來了??    白石城及藏王樹冰及銀山溫泉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妳這麼隱世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