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吃完魷魚羹之後。。。


我去看了花燈~ 本篇很無聊,奉勸各位趕快起身去做拼布比較有料
繼遊記之後又有不知死活的人來問我要不要出文字書,現在出版社是錢賺太多沒在怕賠的是嗎?


(好可愛的101,有隻粉紅色的小兔子~)

我是民俗技藝俗,這輩子不只沒做過花燈、也沒看過花燈 (我個人也是覺得很羞愧的…)
以吃完魷魚羹要到路邊招小黃時,看到對街國父紀念館亮晶晶好熱鬧,就走進去看看
真的是神經病啊~ 下雨也~~~


兔年嘛~ 只要有兔子的卡通主角全都出籠,最有名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囉~
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這隻壞壞的柴郡貓
各位相識恨晚的格友們,小摸我當年可是以體重只有現在3/4旅遊文藝美少女的形象出道的呢~
曾經介紹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花園,在 ð 牛津大學


馬上就看到很悽涼、很簡樸、又哀傷的主燈了,我還是回家上網查才確定他真的是主燈
固定時間點上才會打燈、水舞、旋轉,所以我一直只看到兔子的屁股
最令人哀傷的是兔子腳下的跑馬燈不停打出:【台北市政府助妳好孕專案ooxx…
對於上禮拜身心靈遭受重創的我來說,真是再刺眼也不過的了
(btw,後來還有精采的看以後有沒有機會講…)


然後就來到分齡比賽區,從國小國中高中到社會人士都有 (不知道贈品有沒有電腦啊?)
右邊那顆藍色圓球是小叮噹,我就是不爽叫他多啦A猛,哼~ 啥小猛? 聽無啦~
無意冒犯,左邊那隻我就真的不知是哪位,在日本到處可以看到打扮成他的樣子的哈囉K踢吊飾
So it/he/she must be something/someone famous…


? 穿著 Prada 的惡兔跟她的奴隸?


浪奔~ (噹噹噹) 浪流~ (噹噹噹)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噹噹噹噹)
ð 可搭配幼齒華仔的青澀 上海MV 更有fu


從螢幕裡爬出來的貞子兔? 奉勸各位未成年少男少女,不要過度沉迷網路
網路走多了容易遇到鬼】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而且害你娘半夜搶不到布你就知死了


看到這個我有挫一跳,黑白郎君兔


科幻版的太空嫦娥兔?
突然覺得怪怪的,怎麼每隻兔的眼神都邪惡邪惡的? 讓我休誇煩惱了一下台灣未來棟樑的心理狀態


作成蒙娜麗莎也~~~ 這個讚! (是說... 兔子在哪裡?)


義薄雲天、赤膽忠心的關公啊~~~ 真是栩栩如生!!! 是說兔子在哪裡!?  
在哪裡!? 在哪裡!? 在哪裡!? 靠腰~ 原來重點是赤馬啊~~~

所以,這就是我沒營養的花燈初體驗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疑惑 ð 每年看新聞,花燈陣仗不是都很浩大嗎? 台北這是怎麼回事?
全部是學生比賽or義務參加作品,企業贊助的豪華花燈花車在哪裡? 在哪裡? 在哪裡?
你們給我說啊~ 給我說啊~ 給我說啊~ 全都把錢拿去大陸贊助他們的花燈遊行了是嗎?

看完花燈突然勾起我的童年記憶。
還記得小學時的老師有多變態嗎? 寒假作業有一項就是要作花燈,開學帶去檢查打分數
(當然還有不可免俗的日記+抄春聯,每次都是最後一天才開始狂抄同學的,靠~ 連個新年都不讓我們好好過,你們這群變態老師!)
我沒在鄉下住過、沒有野孩子鄰居玩伴、連聽到鞭炮聲都會嚇哭尖叫 (一直到大學都是)
怎麼可能會作花燈啊~~~
而且摸爸很傳統+沒人性,覺得唸書最重要,最討厭看到我畫畫、作美勞這些沒用的東西
說浪費時間作花燈很沒營養,開學沒交作業去讓老師打幾下就沒事了~
(就說現世報吧,現在我每天都在不務正業搞手工藝還拖他下水幫忙,哼哼哼~~~)

還好我家附近地靈人傑,靠近第二殯儀館,路邊一整排紙紮店,各種精巧人物房車都有
我只好開學前哭著跑去拜託店裡的阿伯隨便給我個不要做壞的東西交差
一到學校,每個同學都提著亮晶晶玻璃紙糊成的燈籠去現,就我拿個紙紮的宮燈去打分數

人說虎毒不食子,哼~ 竟然被我想起這件童年慘事。越想越氣摸爸你完蛋了,下個月沒裁滿200支布不准吃飯!!

21 則留言:

  1. 我也是民俗技藝俗....想當年有一個同學的媽媽在賣花燈,我這個身上留著業務血的台灣俗怎麼可能不參與呢?! 還好澳洲→台灣是早上的班機到達,下午我東西款款就跟著同學還有同學媽去"叫賣"了。回台灣20天,花燈賣了三天,真是甜美的回憶呀!! (不過那也是我這輩子活到28歲,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去看花燈了說!)想說我很適合外銷,偶的客人都是外國人說。哈哈 偶家媽咪說: 誰叫妳長的一張不受亞洲人喜歡的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想到,我會扯鈴啊!!! 在英國唸書還加入過馬戲團社!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4124&prev=4157&next=3955&l=f&fid=12
       

      刪除
  2. 不老的傳說2011/2/26 凌晨1:11

    小叮噹旁邊那隻是日本人氣漫畫海賊王的喬巴
    是一隻會說話會變身的麋鹿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聽到航海王... 沒看過,可是摸弟摸妹都很迷。我對這種卡通動漫完全沒輒...

      刪除
  3. 小音音手作2011/2/26 凌晨1:21

    小叮噹旁邊那隻戴紅帽子的是卡通航海王裡的"喬巴"是也~我逛台北燈會的記錄從以前的中正紀念堂到去年的市政府每年都會帶小孩子去領燈籠,今年終於有人受不了不想再去了,還說並不想收集到十二生肖,,,哇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我估狗了一下喬巴,完全看不懂... 連是人or動物都搞不清楚...

      刪除
  4. 別誤會,今年的台灣燈會是在"竹南",並ㄟ台北,所以妳看到的是應該是市政府辦的燈會,竹南燈會規模超級大的喔~保證妳不會失望。展期只到228,所以趕緊保握最後這三天吧!!!BTW,竹南在哪?在苗栗啦!!從新竹做普通車塞過去(車上很擠呀),只要25分鐘喔!!!看得出來錢花很多,所以呢!應該會捧場再去看一次,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果然是忠實讀者,還要附註解釋一下竹南在哪裡...

      刪除
  5. 有一年我和朋友兩個人合作一件大型花燈
    花了2個多月完成
    得了獎和一筆還算不差的獎金
    結果呢~花燈展是完後~居然不能退件
    我和朋友都覺得很心痛
    從此以後再也不參加花燈比賽
    因為我覺得做得很辛苦
    連退件都沒有~粉沒人情味
    是說不知道主辦者是不是家裡那麼缺光明燈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主辦單位怎麼能這樣暗槓作品啊? 而且下場很有可能視過陣子就銷毀掉了吧?

      刪除
  6. 妳真是可愛...尤其那個關公的描述
    害人家噴飯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懂,這人在想啥...

      刪除
  7. 哦~~~ 桃花兔是吧? 我趕快去養一隻~

    回覆刪除
  8. 好好一個花燈被摸嬸一說全不像樣了 :))

    出啦出啦,摸嬸的文字書,是解鬱通氣舒爽精神的良藥,我一定請回來供著,每天服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話寫文章很垃圾的...

      刪除
  9. 哈哈哈~~摸老版.浮出水面.是要讓你知道.你每次都害我笑到肚子痛.
    然後~~申請理賠來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抽號碼牌,慢慢排吧~ B-)

      刪除
  10. EB泡泡龍-晏媽2011/2/27 凌晨2:43

    摸老闆o.O|||
    我是沒養到老爸老媽心裡很憋,
    被妳三不五時吼一吼全回魂啦!!!
    拼啦拼啦(選那麼多課敢不拼躲起傷心的,我好像忘了老師的威嚴O.O''''''''')
    ...老師會說:有飯有麵有水餃,吃飽了沒!_!''''''''
     

    回覆刪除
  11. 關公的坐騎,名叫赤(兔)馬 @-) ,牽很大溝阿丁

    回覆刪除
  12. 實在太好笑了耶。紙糊的燈籠。我小時後每年都是做最簡單的骰子燈籠(6個圓形組合在一起)。至少你的還比較複雜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