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前男友的嬰兒被

 

真是非常誘人又八卦的標題啊,我就是不要臉,一天到晚消費前男友搏版面衝人氣

(我也是一天到晚惡整胡百吉搏版面衝人氣,所以男人跟狗在我心中的價值跟用途是一樣的?)

真的就是前男友要給小孩的~ 我個人也是邊車邊狐疑,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這是我之前賣的古錐法蘭絨布組,我粉口連,現在只能撿大家搶剩不成套的布來自用,這樣有天理嗎?)

 

我這種敢愛敢恨、性格剛烈的獅子座,是沒可能跟前男友們和平共處、分手還當朋友的

不過這個男朋友是我工作上的前輩,在我的人生中真是惠我良多,我會走上財務分析跟經營策略這條路也是受他影響

因為當時年輕不懂事,工作職稱跟抬頭看起來很殺,就傻傻跳進來,沒想到只是喇更大坨、更高層級的塞而已

交往沒半年就分手啦,不過我們一直保持「專業上」的聯絡,分享工作專業上的心得,在轉換工作期間也給我很大的幫助

 

(自從我把布全部清倉掉之後,現在好空虛、好難配色…)

 

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即使不愛唸書、即使對財務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還是硬著頭皮出國唸Financial Management,選了Financial Analysis的工作

回台灣之後一帆風順,工作三級跳,待遇也很優渥,讓我完全不需要擔心經濟的壓力

可以有餘力負擔那昂貴的拼布嗜好、也有專業可以發展副業,重要的是父母很放心


(level 1 的方塊拼接不用教吧,直接晉級level 2的三角形…)

 

一直有媽媽或學子來問我選校選系選志向的問題,我總是給非常機車又現實的建議

我必須說,找的到好工作能填飽肚子才是最重要的,興趣,等你有錢了再來玩

台灣出不了幾個古又文、盧彥勳、李安的,家裡如果沒點銀子無後顧之憂的栽培你

是實現不了什麼夢想、成就不了什麼大事業的、也賺不了什麼大錢

所以,孩子們哪,除非你老子真的超有錢可以供你一輩子「玩物喪志」

不然好好唸書考試、擠進好學校、好公司、找個好工作,乖乖努力賺錢比較實際


(就說布都被搶光了,找不到夠大片的後背布,只好拿圖案布旁邊接一下)

 

本篇完全離題,怎麼會講到職涯規劃上咧?

阿不然咧,都已經是別人的老公了,還有啥好講的?

祝小Max平安快樂的成長,跟你爸一樣有出息、賺大錢、娶個漂亮好老婆喔~~~

你只要記住,姓摸的女人絕對不要碰,能閃多遠就多遠,免得羊入虎口,知道嗎? ~

 

(年紀一把了我依然跟這三隻小兔子睡覺 ð 法國兔前傳)

 

然後,前男友們族繁不及備載,能不聯絡還是別聯絡的好,我哪來那麼多時間做嬰兒被?

(而且自從三年前發生過這件鳥事之後,我更是對前男友們避之唯恐不及啊~)

哪天結婚把前男友們全部請來吃喜酒,可以坐滿2桌了

席間還可以哎鳳拿出來互加朋友,在Facebook開一個【I hate bitch Moya】粉絲團


(本來的設計圖是長這樣的,世事難料,布不夠多來接邊框,又算錯尺寸,所以… you know…)

 

最後,我最近在手作拼布這塊有點給他懶散,因為突然少了出版的壓力跟編輯的追殺,我就一整個惰性大增、給他放很空,連賣東西都很懶。

如果部落格超過一個禮拜沒更新、沒看到我有任何呼吸脈搏跟生命跡象,先幫我報警。我現在每每看到單身女子or獨居老人死在家裡沒人聞問,腐爛長蛆變成白骨才被發現,都會心頭一驚

 

重點就是啦,這一年來做了很多條小被被,所以許多相熟的格友來催我相約增產報國。【生】我是沒辦法,【做】我很行,那就一起來吧~

本來我是用EQ7block的,可以很方便生出每塊布片的尺寸拆解圖的。不過我的小EeePC最近很秀斗常當機,螢幕又太小,很多功能export不全,所以隨便放隨便看啦~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的電腦又要急救電擊一下or直接進行更換手術…)

 

先等我把身邊這堆增產報國的被被債還了、天氣暖了,我要幫自己作條大的~

 

38 則留言:

  1. 好親切的感覺,因為我正在用這套布作男嬰鞋帽組,心裡還在想做好了一定要PO給你看一下^^
    那件鳥事真的很精彩XD

    回覆刪除
  2. 我是第二名耶,真是難得
    mo老闆的作品怎麼看都好看
    關於前男友的事""""""過了就算了
    現在的你一整個棒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拿別人的被子練練,這樣做到我自己的被子的時候才能力求完美啊!!!

      刪除
  3. 我也好奇的去看了鳥事那篇。。 :P
    真的...鄉土劇看久了罵人會比較俐犀利耶...可惜沒對象。。 :))
    moya人生的職涯規劃很讚。。 =D>
    哎 ~ 我從小的願望就是當家庭主婦捏。。 :">

     
    送前男友的嬰兒被。。隨便接也可以這麼古稚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候我需要人助陣幫腔的時候再上來撂人...

      刪除
  4. 還有。。我剛才特地幫moya查了.... :D


    Facebook【I hate bitch Moya】這個粉絲團還沒組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不碰facebook的,無知也是一種快樂...

      刪除
  5.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哇卡意!

    回覆刪除
  6. 三年前的鳥事件真是精彩,
    如果這床嬰兒被是送給那個醫生前男友,
    他老婆看到嬰兒被下的嬰兒肯定會被掐死的!
    同樣是獅子座的我,給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你被慫恿的我手好癢啊~~~ 真想做一條愛心口味的寄過去...

      刪除
  7. 隨便配也這麼好看?? :x

    真是的...
    該不會是送給鳥主人吧那太浪費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功夫啊~~~ 哇哈哈哈哈~~~ (揚長而去)

      刪除
  8. 自從知道有妳這號人物後,看妳的文章成為我的生活所需,
    總有許多笑點和驚爆點可以誏我回味許久,
    獅子座果真直率,不過我卻是一隻懦弱的獅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很像我江湖味很重...

      刪除
  9. 謝謝姊姊~~~ 我媽都沒那麼有母愛!!!

    回覆刪除
  10. 模老闆真是快手捏~~!!!
    才剛過完年沒多久已經2條被完成!!
    我也是欠一堆包債小被被債捏~~!!!
    目前還沒什麼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每天都加班好兇、壓力好大啊!!! 我一定要狂車來洩恨哪!!!

      刪除
  11. 雖然您一直碎碎唸,還是把被子做的很卡娃伊.
    至於您的電腦,要不要試試看清理磁碟,或許會好一點!可能有太多不必要的東西佔了磁碟空間!

    回覆刪除
  12. 送前男友,好可惜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很慶幸小孩不是我生的...

      刪除
  13. 小孩在睡,我在看鳥事
    悶到快內傷~~~~~ :))

    真的很鳥
    沒繼續回信是她的福氣阿~~~~
     
     

    回覆刪除
  14. 這麼有風度的嬰兒被 =D>

    好心會有好報滴 :x

    回覆刪除
  15. 真是超強的~說缺布還能拼的這麼美~只能說是神!!!!!!奇!!!!!
    原本死板板的圖形給您拼的超甜美又可愛~
    天阿~我一定要天天到你部落格報到當死忠格迷!!!
    (不過看多妳的配色~對於老師的作品都心理感覺超厭惡的=.=)

    回覆刪除
  16. 這被子真不錯~缺布還能配成這樣, 妳好厲害~
    話說最近真的是一堆人在生小孩...
    搞得我壓力好大!
    "Facebook開一個【I hate bitch Moya】粉絲團" .........
    差點被妳噎死....(我在吃飯....)

    回覆刪除
  17.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2/15 上午9:00

    相信聰明的摸老闆,下一個男人一定會更好!!
    妳真好心,還會做被被送前男友,要是我...嘿!!就在棉中間給他放針,哈!哈!我這樣會不會很像壞心的巫婆~
    說起前男友,我們也是族繁不及備載,一談起來,也是血淚斑斑,不過後來嫁的這個老公,在眾家男友中,真的就是沒有話說。人雖不很帥,但最起碼對我不機車,不小氣,錢還捨得讓我花!!
    感謝前男友們,因為他們,讓我知道什麼才是"真命天子",什麼樣的人才值得託付終生!!
    摸老闆那個小被被送前男友太可惜了~!! 拿來標售吧~! 為了紀念摸老闆逝去的青春歲月.再用標售來的錢,隨便買一條給他就好啦!!(這個主意會不會太餿?)
     

    回覆刪除
  18. 就經歷過鳥事歷練
    妳現在才能過的快樂豁達
    也才能輕鬆談笑
    女人就是要過的自信自在
    男人才會不敢輕看而敬重呀 :D

    回答的有些嚴肅耶~~ :-?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19. 摸老闆要送的對象
    是另一位某前輩的男友,
    並不是那位劈腿狼吧...
    又不是失心瘋,還送被子咧
    送布袋啦~~~ :))

    回覆刪除
  20. Moya
    我的男嬰兒鞋帽組作好了,就是這款布,我只用了兩塊來搭配就好可愛喔^^(自己說的XD)
    http://www.wretch.cc/blog/jung22/13718374

    回覆刪除
  21. 你心胸真是寬大,要是我早就老死不向往來了 :)) ~
    不過說到讀書,也要有moya聰明腦袋,不然那能讀到會賺錢的科系呀 >:) ~
    (我家女兒看起來,難喲....................... :(( 不過她媽也不會讀書 :P )

    回覆刪除
  22. 抱歉抱歉~~那樣的被子大是不是比較見意我壓好線在滾邊~~
    表布好了後,和棉、後背布一起用別針鏠好~再壓線~滾邊這樣對吧
    目前開始有決心做被子,就要給他問好來開工了~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摸后
    我來教作業了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rt/article?mid=1457

    給我指導咩

    回覆刪除
  24. 哈哈~~那段選校選系選志向的話,去年六、七月我才告訴我家姪女而已

    幸好,後來她放棄選校(台大)、志向(以前叫考古系,現在是不是人類學系阿),改填政大外文

    誰叫分數差那一點點,和目標台大外文閃身而過呢!

    現實還是重要的,尤其背後的山沒有或不夠大的時候~~哈

    moya的前男友~~哈哈~~有這種前女友,當然要好好~~的保持連絡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也是可以上台大人類學&圖書館系,不過摸爸叫我想清楚,去其他國立大學可以唸到很有用財務相關的系,何必迷戀台大的金招牌,去念那種講出來會被笑的系。
      當時我的高中(私立教會學校)要拼升學率,一直要我填台大這樣榜單才漂亮,還好我一心想離開台北去體驗住校生活,我就填到遠遠的高雄去消遙了。
      到現在,我都覺得我的決定非常正確,我不確定當初填了台大的那些同學現在在幹麻,但是我相信我現在的成就一定會讓他們瞠目結舌...

      刪除
  25. 我很認同Moya's生涯規劃的觀念,真是心有戚戚焉 .....
    我欣賞Moya得開朗ˋ自信&...搞笑,
    很久沒來你的格逛了...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會讓人心情開朗ˋ會心一笑...

    爲了支持你~~來去投妳一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