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阿貓阿狗大小包 - 摸妹的生日禮物

 

摸妹真的很衰小因為她的生日在國曆229日,四年才一次,噗~ 摸媽很會挑日子生

 

這套布也很衰小,應該是我賣過成本最貴、料子最好、最精緻的布

 (不然我特地跑一趟美國去挑布下單是裝笑維嘛?)

結果因為布廠沒給色卡檔案,我只好自己拍照,就毀了

 

 

粉簡單的袋子啦,打上彩色的塑膠雞眼釦,揪古錐ㄟ~

這個雞眼釦是我在美國買的,除了傳統的金銀銅鐵色之外,還出了彩色的透明果凍款

除了雞眼釦本身有顏色,底下壓的布紋花色不同也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非常可愛

台灣也有啦,應該都是中國製的,非常便宜,用在窗簾浴簾上,去五金居家用品店都找的到


 

不過有個致命缺點是,容易刮傷掉漆 (第二張照片的特寫就已經有刮傷了,才因為碰到熨斗而已)

而且布層不能太厚,不然扣不起來;有鋪棉的就絕對不行、厚防水布也沒辦法

我這袋子才表裡燙襯就扣的很辛苦了,所以真的是拿來穿單層浴簾窗簾用的啦~ 不太適合做包包

至於塑膠的耐重度,就看個人的使用狀況啦~ 我是人不是駱駝,不太負重,所以一向輕車簡從

出門購物逛街只要包包超過5公斤我就開始靠腰叫小黃or宅急便了所以問我不準


(布組很可愛,確定要把每塊布每隻貓都用上我才甘願,所以雙面作不一樣的,這面的雞眼釦我用透明紫色的~)

 

對了,有一件事情困擾我非常久了我很怕外國人問我幾歲

跟怕不怕老無關,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今年到底幾歲啊!!!

家裏長輩&民間習俗都用虛歲,可是出門在外走跳甚至看醫生,是看實歲啊!!!

每次被問幾歲,我都要頓一下、想一下、算一下才能回答

我的外國同事同學都皺眉問,妳不知道自己幾歲嗎?

 

(給妹妹的,我難得加上拉鍊口布。台灣人很~~~愛拉鍊,包包無所不用拉鍊,我最討厭拉鍊…)

 

老娘我是19788月生的,所以實際年齡應該是還沒滿33歲。

摸媽每次聽到都嗤之以鼻說,妳35了啦! (!!)

我都很火大,想說我自己幾歲我會不知道嗎? 妳怎麼算的啊妳? 要不要我拿醫生證明給妳看?


(突然翻出一堆塑膠皮,就死命用啊~~~ 底也用皮布、側身口袋也用皮布)

 

我高中畢業去考駕照,要滿18足歲才能考。

摸媽一直騙我說我已經19可以去考了,結果報名才知道我根本才17歲多!!!

我大二的暑假在美國過,跟朋友去拉斯維加斯玩。進堵場的合法年齡是21歲。

摸媽給我一疊美金跟我說我已經滿21了,我還苦練21點密技,打算好好為國爭光。

結果屁啦~ 根本連20都沒滿。被保鑣趕出去的奇檬子真正揪ㄇㄟˇ ㄙㄨㄥˋ!

 

(這是另一款手拿包,業精於勤荒於嬉,太久沒做包了,先是尺寸沒抓準,然後又忘了夾車提把,只好用手縫。我最痛恨手縫提把,所以遠點拍…)

 

有人說過生日才增加一歲,摸媽動不動過年過節就給我增加一歲。

到底實歲跟虛歲要怎麼算呢!? 妳給我說啊~ 妳給我說啊~ 妳給我說啊~

有人這麼說 ð 實歲是從媽媽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虛歲是從爸爸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噗~

 

(同場加映,順便送摸妹一組識別證皮套掛飾,粉紅嫩白,很搭包包啊~~~)

 

重點就是,屬猴的摸妹這輩子只過過7次生日果然是猴死囝仔

自己的生日totally從月曆上消失的感覺真是太鬱悶了吧,哇哈哈哈~~~

 

72 則留言:

  1. 四年一次的生日,不就每次都很盛大?? 摸妹的ㄤ有默默的慶幸過ㄇ?因為四年才想一次送什麼就好,還是這麼註死...還沒送過摸妹生日禮物
    喔買尬,我大妳一歲ㄟ,不過我N年前就開始過永遠的30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到晚有人來跟我說,小摸~~~ 我一直以為你是有點年紀的大嬸也~~~ 作拼布的不都是歐巴桑嗎? 我看了你的書跟照片才知道你是幼齒的啊~~~

      刪除
  2. 很巧ㄋ~溫ㄤ也是2月29日出生的
    他堅持四年過一次生日
    呵呵~這樣我也輕鬆ㄋ :))

    回覆刪除
  3. 我媽也是2月29日生日,不過,因為是媽,沒有229的日子,就228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cebook應該去開一個229生日衰鬼粉絲團齁~~~

      刪除
  4. 我覺得摸媽真的給你多算一歲,所謂的虛歲就是農民曆生肖上的年紀,你今年虛歲應該是2011-1978+1=34歲,老一輩特愛說虛歲,我媽也是XD
    而你現在頂多說33歲,因為實際你連33歲都還沒滿呢!!8月生日才滿33歲啦!!!!哥就笑連啦~~~
    我是年輕一輩,都嘛說實歲,連我女兒人家問起我都說實歲,不過因為個頭小,還有人會問:是虛的嗎?
    吼~~是實歲滿三歲啦!!最近剛過三歲一個月,你問她,她會清清楚楚說三歲一個月,因為她娘每個月都會幫她update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農曆也是非常confusing的一件事情。摸爸摸媽跟長輩都過農曆生日,我永遠都記不得。
      我對民國跟西元也很不習慣。

      刪除
  5. ^^

    阿娘為... 咱同年啊...而且我還比妳大上2-3個月啊... :-O  大受打擊... 平平一樣大...  OTZ

    雖然我從來都不認為你是大嬸... 但素卻一直認為妳比我大~ :))
    我高職畢業剛剛好滿歲就直接去考駕照了~
    不過是機車... 這輩子沒打算開車... 距離感不太好~  :))
    我家臭小子2號是農曆12/30... 這也是4年才一次... 國曆跟農曆的生肖不同~
    我也很討厭拉鍊說... 我總是認為... 會被偷跟拉鍊沒關係... 隱私... 也跟拉鍊沒一定的關係...
    東西會掉... 跟拉鍊也是不一定有關係... 以上這些絕大部分應該是跟個人行為有關
    總之... 又不是行李袋... 完全不懂為啥一定要有拉鍊~
    但是非常不幸的除了我個人以外親友團都是拉鍊一族...
     托這些人的福... 自認為被操的拉鍊車的還不錯~  :))
    也不是很喜歡用雞眼耶... 但素有一些包要雞眼才好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大家都以為充滿人生歷練的大嬸啊~ 說說說說說!!!
      大家真的對拉鍊有莫名的迷戀也~~~ 我覺得有拉鍊的包包很醜很難用,每次要掏東西都很麻煩,尤其已經大包小包還得忙著拉開拉鍊,一整個手忙腳亂。手伸進伸出的還常常被拉鏈刮到... 難道出門會把房地契、存摺印章這種東西也帶出門嗎?

      刪除
  6. 這個包我也喜歡...因為好多貓!!
    我還是不喜歡虛歲那一套,也沒在用...尤其是過了三十之後
    不必每次報年齡的時候都挫自己一下.
    講到虛歲....我媽是農歷過年前幾天生的,明明是才出生幾天的新生娃
    硬是虛歲這套就變成兩歲...連我媽長大懂事之後都覺得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中國人就是愛吹牛、裝腔作勢啊~~~

      刪除
  7. 說到年紀,我阿母也都是從小自動幫我加上2歲,還來我也習慣了....
    現在問我幾歲.我會說...你猜猜啊 ? ^^  當然大家只會說30吧! (我會大聲說: 我女兒老大10歲 ....)
    ㄆ...印象深刻 我25歲生小孩,有人跟我說 那你應該33喔....(ㄎㄠ...我就是早婚不行喔!)  
    不過說實話 年紀越大 穿的越可愛...就是不想給別人猜出來  (心機很重!) :))  
    識別證夾 做的不錯耶...之前失心瘋在機場買了Axxx b的 名牌夾.貴到爆 還會掉漆 :(( ,爆肝錢也不是這樣花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識別証跟掛鉤是現成的,方便的咧~

      刪除
  8. 我一直很討厭大人們講虛歲,明明才2歲,就硬要說是4、5歲。。。 X(

    吼~~~實歲、虛歲到底有什麼好爭的啦!!!!
    不講虛歲是會怎樣哦???真的不懂大人的世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這些老人家們是不是很討厭呢!!! 教壞小孩子!

      刪除
  9. 電腦打烊前投下no.1007票。。 :D

    四年生日一次。。那一次送四個禮物呀。。 :))

    捲捲Q毛的玩具貴賓狗真可愛。。 :x

    嘿嘿嘿。。我跟妳同年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今年剛好碰到這幾天連假+善心大發,才做禮物給我妹的...

      刪除
  10. 我是所謂"年尾囝仔"~~~12月生的~
    所以照台灣人的算法生下來就是一歲,過農曆年再加一歲,
    我未滿兩個月大就是兩歲了!
    你是屬馬的吧?
    OMG!!!我大妳一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要不停的重申我我是多麼的幼齒,不然大家都被我的智慧蒙蔽了... B-)

      刪除
  11. 作媽媽的怎麼都這麼壞心啊~~~

    回覆刪除
  12. 好看好看~祝摸妹生日快樂~ :x
    我也很討厭我媽都要把我的年紀多加兩歲~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媽媽的到底在想什麼啊~~~~ (敲媽媽腦袋)

      刪除
  13. 先祝摸妹生日快樂喲 :x ~(真美的貓狗包~~)
    我也不喜歡中國人生日的算法,每次我也要想老半天的,真是粉討厭的 X( ,
    像我是12月30日,可是我卻比1/1生的早老兩歲,真是很不公平 :(( ,年底出生的人啥都福利都沒有,還比別人老
    讓我重新選擇我要1/1生,這樣算農曆或國曆年紀都不吃虧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兩天,就差兩歲,太狠了...

      刪除
  14. 我每次都很厚臉皮的說偶18歲
    信不信關我甚麼事 B-)

    因為我以前外勞同事跟她報實歲說我給她裝肖仔一直問了好幾次
    重點是年齡有那麼不重要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太...扯了... 哈哈哈

      刪除
  15. 「有人這麼說 ð 實歲是從媽媽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虛歲是從爸爸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
    這個說法是對的喔。

    記得有位老阿貝跟我說的,
    都已經在肚子裡住了10個月,所以一生出來當然就要算1歲,
    然後以前人不過生日,所以是過年就算長1歲囉。

    所以原則上虛歲只比實歲多1歲,除非剛好很衰,
    是1月1日~除夕生的,才要+2歲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人的算數很爛... 連最簡單的年紀都不會算,亨哼哼~~~

      刪除
  16. 講到實歲虛歲我就煩,我們年輕人都習慣算實歲,我家老大明明就只滿7歲,可阮老母就老是跟他說他9歲了,搞得大胖很迷惑,三不五時就來問我他到底幾歲,跟他說7歲,就說阿媽說他9歲了,到最後很煩,就跟他說,你自己決定啦,你高興幾歲就幾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對啊~~~ 這群老人家,教壞小孩子~~~

      刪除
  17. :)) :)) :)) moya跟我小妹同年耶
    年紀小的妹妹都喜歡虛增年齡,我女兒就是這樣
    有點年紀的大嬸都喜歡虛減年齡,最好停留在最美麗的年齡,~那就是我
    我懷兒子的時候預產期原本在2/29,這小子可能知道這日子4年才一次
    所以提前在2/25報到,他很慶幸他手腳快,否則4年才過一次生日,太不划算了
    女兒在新書手作會上見過moya本尊,看到書上作者照片時問我,那是幾年前的照片啊?
    所以moya下一本書您該更新照片了,拍一張美美的沙龍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版社經費有限,我跟百吉只能選一個拍沙龍照放上封面,所以...

      刪除
  18. 實歲是從媽媽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虛歲是從爸爸的身體出來時開始算 :)) 這句話讚啦))))))

    回覆刪除
  19. 哈哈.........
    moya我又來了,真的不只是看好看的袋子,還有好笑的話語,
    現在的年輕人都馬很早自已創業不是嘛!
    不能小看自已,還有被誤認也正常啊!
    跟你說啊!
    像我在國外遇到的,來店裡買東西的客人啊。
    像小孩子來的話,就會叫muchacha小姐啊!比小姐還年輕一點的稱呼,
    但是呢!若是學生啦就會叫太太,不然就是china,
    所以啊最喜歡小朋友了。呵呵.............

    回覆刪除
  20. 哈..我的虛歲可以要多算2歲..因為我是年尾出生..
    如果有人問我幾歲..我就看是什麼人...
    說少一點..感覺還年輕..
    說多一點..人家會說:蛤..看不出來耶...(虛榮)
    唉..反正隨便啦..年紀一到自動就忘了真實年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老呆記性不好,才會自動忘記自己幾歲...

      刪除
  21. 真的真的~太神奇了
    我一直以為你年紀不小了~資歷這麼深厚
    原來是技術深藏不露  不是年紀深藏不露
    我真是太小看moya了  失敬失敬
    我覺得有拉鍊是怕ㄎㄤ啦一下東西全部都掉出來耶
    我的包包就很慘不忍睹  但是有拉鍊每次都會忘記把東西放在哪
    然後有時候就手忙腳亂把所以拉鍊都打開  結果每次都賭輸都放在最後一個
    所以真的是又愛又恨ㄚㄚ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下公車刷卡,看人堵在出入口東翻西找,我就想一腳把他踹出去~

      刪除
  22. 哈!原來妳比我小一輪,都是一匹拴不住馬! :))

    不過,摸媽真是很會挑日子,不,應該是摸妹很會找時間出來.(不想每年看到蠟燭一根一根的增加) ;)

    至於歲數如依法定年齡,算的是實歲;自然年齡算的是虛歲(把在肚子裡的日子算進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匹快跑不動的馬了...

      刪除
  23. 錯、錯、錯
    不是驚訝,而是驚喜

    回覆刪除
  24. 祝摸味 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還沒有其他人發現她生日了... 齁齁齁~~~ 嫁出去的女兒嘛... 好冷淡啊~~~)

      刪除
  25. 你小我十歲 ; 摸妹小我一輪ㄋㄟ ! 驚ㄚ, 原來我已經活了快半世紀了ㄚ ~~~~~~~~~~~~~~~~~

    回覆刪除
  26. ^^
    害偶本來... 不對... 之前好像就有叫妳阿紀了厚... :))
    雖然在偶家偶素老大不過偶個人比較喜歡叫人家阿紀~ :))
    連偶那只大偶兩天的同拹偶都硬要叫她阿紀~ :))
    就素嗯... 看那種在那邊翻來翻去的確實非常想踹他出去~ :))
    不過話說習慣也真可怕... 在長時間的習慣性車拉鍊...
    害我連自己要用的包也非常習慣的給他車上拉鍊~
    而且還是要用了才發覺車了拉鍊... OTZ
    ㄟ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在公司聽到有人叫我【moya姊】的時候,我差點跌下樓梯...
      原來我也到了這個年紀了...
      以後在我部落格,只準叫【摸老大】,誰敢裝親熱叫我【moya姊】,乎死!

      刪除
  27. 這袋超正滴!! :x   
    不過這篇文章引起熱烈討論的竟然是虛歲實歲.... B-)

    而且更可怕的是...大家都把年齡透露出來了...難道這一切都是摸老闆的"陰謀"嗎???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 就這樣不小心全部跟我說了~~~ 大家真是掏心掏肺啊!!!

      刪除
  28. 摸媽數學比我還爛啊~通常虛歲就是實歲再多加一歲~
    不過有例外的時候~就是農曆12月生的~但是國曆卻是隔年的一月或二月~因為出生就多加一歲~過沒幾天農曆過年又多加一歲...所以他的虛歲是實歲+兩歲~
    年輕人當然是用實歲咩~這樣比較年輕啦~連我兒子我都報實歲~
    啊~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摸老闆這樣年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講話最大聲的就是摸媽,所以她說什麼都對、年紀怎麼算都隨她,不敢反駁...

      刪除
  29. 某次找好吃的餐廳時逛到妳的部落閣後就中毒了!
    不來看一下,笑一下渾身不對勁 @-)
    話說我一直以為你才二十幾歲說,
    沒想到妳大我一輪=口=
    整個有嚇到我!!!!!! :-O

    回覆刪除
  30. moya不能叫你大嬸啦!
    叫你moya比較好啦!
    因為你還比我小些呢!
    叫你大嬸我就佔便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就看誰好意思叫我大嬸,哈哈哈~~~

      刪除
  31. Moya早,昨天半夜才從東京回來,
    今天一早就趕忙給妳補一票,
    恭喜勝券在握。
    年紀多少不必記,保有一顆年輕的心才是真,
    我一直都和女兒姐妹相稱(算不要臉嗎?)

    回覆刪除
  32. 百歲人瑞快追過去了 ' 趕快催票一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叫百吉起床再來催票一下的,可是人瑞也... 我真的打不下去...

      刪除
  33. 我家也有一隻猴妹妹,正好也過了7個生日, 不過她今年才小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運猴,每年都有生日~

      刪除
  34. 剛投下第 no.1125 票。。 ;;)

    好緊張好緊張。。贏人瑞票數才14票而已。。 :-S

    moya卡緊催票呀。。 :-B

    朋友想養柴犬。。我介紹百吉給他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催票一下的,可是人瑞很難得養成,我下不了重手...

      刪除
  35. amy168 (ㄚ蓉)2011/3/1 上午8:10

    我妹也屬猴~她聖誕節生日~還好不是229~ 

    回覆刪除
  36. 剛投下第1140票
    跟人瑞打平了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評審通知我是第二獎,所以我決定全力攻擊人瑞去搶人氣獎了....

      刪除
  37. ^^
    哈哈...
     本來想說以妳的人氣再加上我一向很懶的投要填資料的票... 不想投... (毆飛
    不過看在不小心給你佔了次便宜 :))  所以剛剛投下我那神聖的一票(神聖個屁啦 :)) ) 1152...
    又不小心看到妳的名字... 噗... 還是叫妳moya好了比較適合妳~ :))
    叫老大~ 簡單啦~ 只要是叫大的我一向很樂意 :))  我比較喜歡當卒仔啦~ :))

    回覆刪除
  38. 剛投下了115x和1160兩票,最後不到三天,催票啊催票啊!
    時間到星期四,大家記得快來投票啊!

    回覆刪除
  39. Kueichao 嬌 Kuan2011/4/21 下午3:11

    請問摸姐~妳書裡的電腦包網狀布請問在哪買的阿??還有還有~識別證的皮您在哪裡的阿??好粉嫩喔!!謝謝告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