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摸老闆的尾牙-新東南海鮮餐廳

 

依照慣例,摸老闆也在過年前舉辦不怎麼盛大的尾牙來款待我辛苦的家人


 

洋派的摸老闆這兩年致力於本土化,提振台灣經濟與消費,所以尾牙皆選擇台式餐廳

去年在茂園台菜餐廳吃的大家笑開懷,今年再選非常知名的新東鮮餐廳

沒有尷尬死人的員工表演、也沒有抽了想退貨的摸彩贈獎,大家開心聊天、吃頓好的

 

(我越老過敏越嚴重,最近還因為薑母鴨吃太多毒發毀容,可是看到生猛的海鮮就是忍不住啊~~~)

 

這一年非常精采忙碌,每個月都有忙不完的新鮮事,一年當三年用,拉著團隊一起成長

我一直都在壓縮成長的環境下長大,被訓練在短時間內要吸收很多資訊、學習很多東西

然後被要求要有超水平的產出與成就,課業工作如此,我對自己的副業也有同樣的標準

 

(綜合生魚片、涼拌洋蔥ð本來是餐廳招待,太好吃了摸媽又叫了一大盤、炒龍腸ð第一次吃到魚腸好妙的口感、炒山蘇)

 

我要謝謝我的父母,讓我受最好的教育,給我最大的自由,養成一身衝鋒陷陣的好膽量與奮勇殺敵的好本領。在我隨心所欲展翅高飛的同時,默默地幫我在地上架個安全網,靜靜等待我飛累了的那一刻,安全著陸,補充彈藥休養生息之後,繼續翱翔。做父母最偉大的地方就是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就兒女的夢想。

 

(雙腰麵線ð我最愛吃的腰子&佛仔、月桃竹籬蔥燒魚、生蝦、紅蟳火鍋ð因為帝王蟹火鍋沒了)

 

我要謝謝各位格友同好的陪伴,沒有拼布跟部落格,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沒有拼布,我不會在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有發洩的管道、在不景氣被裁員的時候心理依然踏實;沒有拼布,我可能還只是在職場上麻木的工作、跳槽、追逐年薪百萬百萬往上加卻沒有生活的人生。

 

(蝦捲&香菇蚵仔雙拼,軟嫩的香菇配肥美的蚵仔,好好吃)

 

我也要謝謝各位捧場交關的金主,我承認我經營的是一間老闆脾氣最囂張跋扈、東西愛賣不賣服務最差、動不動就把客人列入黑名單的爛雜貨舖。獅子座的都是爛老闆,拉不下臉求客人買東西有求必應,也沒耐性解答疑惑做客服,每次人客掏錢來跟我買東西還再三跟我道謝,都讓我覺得很羞愧。明年,我一定要做到「以客為尊、服務至上」。(盡量啦,哈哈~)


(跟我吃飯,絕對要點甜點!! 心太軟三明治 ð 紅棗中間挖空放入麻糬,三明治是包火腿片、芋頭片、地瓜片、豆沙去炸的,好吃到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

 

最後要謝謝那隻金毛四隻腳的胡百吉,除了一張帥臉騙了不少師奶的心(&)之外,每當夜深人靜熬夜打包出貨時,都有他忠心耿耿躺在沙發上(昏睡)陪伴我。

 

接下來,我依然要繼續尋找漂亮的美布、好玩的工具、有趣的玩意,我要讓台灣的拼布更有意思、更多元、更好玩。

 

餐廳資訊

新東南海鮮餐廳 (http://www.taipei-seafood.com.tw/index2.aspx)

地址: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 (靠近植物園)

電話:02-2301423902-23322898



講完摸老闆自己請的尾牙,再講公司的

恁祖媽今年很衰小,因為是新人,又是福委,所以會開個不停就算了,還要上台跳舞,x!

 

然後我這輩子完全沒有偏財運,年輕時還旺一點、第一爛獎就先被抽到

年老色衰氣弱之後,完全沾不到獎,只能乖乖吃飯、會後認命領安慰獎

雖然基本獎有6000塊錢,不過是百貨公司禮券,還用說嗎? 肯定直接被摸媽沒收啊x!

 

我公司的文化很差,愛喝酒,大老闆跟一堆亂七八糟的外賓廠商還會動手動腳亂摸

女人喝酒就瘋、男人喝酒就色,到處借酒裝瘋敬酒追酒、亂吐醉死在地上,難看死了,x!

 

菜色喔~ 連續吃過兩家阿x師當行政主廚的餐廳,都不怎樣

不過至少湯是熱的、肉有熟、兩個小時內有上完十道菜啦,哈哈哈~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快樂,荷包滿滿,殺氣滿格,搶布成功!

 

52 則留言:

  1. 不老的傳說2011/1/27 下午3:36

    每年最怕遇到尾牙
    一堆客戶會來要贊助
    偏偏公司預算少
    這個禮拜又忙到爆炸
    白天忙工作交接
    晚上忙尾牙應酬
    我們是傳統產業
    一堆很爛的喝酒文化
    還好跟我老闆出門有他罩 不用被逼酒
    不過算算這禮拜每天晚上都有事
    感覺很X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摸老闆X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色老頭真的很多,他x的,噁心死了,平常在公司不敢怎樣,一到外面喝酒就開始摟摟抱抱要灌女生酒,王八蛋,拍照寄給他老婆!! (是說,有大老闆帶老婆一起來還照樣伸鹹豬手...)

      刪除
  2. 預祝今年一樣賣布嚇嚇叫,罵人嚇嚇叫,還有不是獅子座的都是爛老闆啦!只是脾氣超不好的老闆啦!ㄒ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沒辦法當老闆的...

      刪除
  3. 哈哈哈..感覺也好像隨你吃了好几攤尾牙似的
    說真的我們公司文化也大致如此, 所以清醒的我
    每每看遍了醉后百態真是痛苦啊...自制力薄弱就要練酒量啊. ..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呀~ 我吃飽喝足大獎抽完就趕快溜走,我真的很討厭跟不熟的人喝酒、更討厭一喝起來就不停叫人脫衣服...

      刪除
  4.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1/27 下午5:37

    看完摸老闆的文章,感覺上好像也吃了二攤,本來還想吃宵夜的,現在胃裡面好像也有東西了.(真好,以後想亂吃宵夜時,就應該看看摸老闆的"尾牙記")不知道,摸老闆願不願意和大家分享一下"跳舞"的相片呢?如果有的話,我相信各位看倌可能會有和摸老闆一起參加尾牙的感覺.(我這個要求會不會很...那個啊?)

    回覆刪除
  5. 尾牙。。好補唷。。 =P~

    阿基師是我偶像....我真的有在煮菜啦。。 :-S

    moya是拼布布落格人氣天后 & 百吉是人氣天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氣天狗最近很黏人,可能發現過年了我們又要失蹤了吧...

      刪除
  6. 阿基師是我的偶像!! 我感覺不出來獅子座脾氣不好耶 因為我老公都隨便我買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也要一個這樣的老公~

      刪除
  7. 我好喜歡摸老闆謝謝父母的那段話哦~~
    因為我也有同感,
    總是在最無助的時候,
    還有個溫暖的娘家可以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然後在缺錢的時候也可以跟摸爸來個無息貸款,心一橫當個女兒賊賴賬不還也拿我沒辦法... 嗚呼呼~~~

      刪除
  8. 父母是我們最強的後盾,
    妳的這段話好感人 :) ,
    摸爸摸媽看了也會對著螢幕傻笑一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在部落格講講噁心話給他們聽,回家之後肚子餓只要鬼叫兩聲就有好東西吃、喊睡覺太冷摸媽還會幫我床上鋪毯子。唉~ 住家裡真是幸福啊~~~

      刪除
  9. 哇~阿基師耶~~~啊~~~~~~~~~~~~~~~~~~~~~~~~~~~~~~~(整篇重點跟本不是阿基師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他的時候也是尖叫~~ 啊!!! 阿基師!!!

      刪除
  10. 小音音手作2011/1/28 凌晨2:27

    在濃郁親情灌溉下長大的moya,養成了積極正向的人生觀,也造就了拼布界發光發熱的太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面積極是假的... 我白天工作的態度絕對談不上正面跟積極啊~~~

      刪除
  11. 看到這幾句話....不禁熱淚盈框!!!!
    我要謝謝我的父母,讓我受最好的教育,給我最大的自由,養成一身衝鋒陷陣的好膽量與奮勇殺敵的好本領。在我隨心所欲展翅高飛的同時,默默地幫我在地上架個安全網,靜靜等待我飛累了的那一刻,安全著陸,補充彈藥休養生息之後,繼續翱翔。做父母最偉大的地方就是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就兒女的夢想。
    做父母的不是每個都可以這樣..我只能說摸老闆你太幸福啦...既然如此就別結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嫁? 換我爸媽痛哭失聲了... 我只希望我爸媽身體健康,這樣才能一直幫我裁布折布下去...

      刪除
  12. 有種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 真好!令人羨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繼續買布啊,哇哈哈哈~~~

      刪除
  13.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14. 阿基師耶!!! =P~

    妳跳舞能看嗎~驚驚驚!有夠驚!!!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啐~ 又騷又辣的咧~ 小朋友不能看的

      刪除
  15. 摸老闆說的那麼感人,摸爸摸媽看到這文章肯定暗自欣慰的流淚吧 :(( ~
    不過這篇的重要是阿基師,竟然可以跟阿基師拍照 :x ,好羡慕喲~

    =P~ 人家也很想要跟阿基師拍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就知道你們重點都沒看到只看到阿基師,所以我把照片放最後一張...

      刪除
  16.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這才是摸老闆的作風
    說完好話再繼續番摸爸&媽 好樣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事情很多話,要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趕快做趕快說 :x

      刪除
  17. 我兩年沒尾牙吃了…  倒是樂的輕鬆,不用逢迎與馬屁。
    做父母的不但是兒女最大的後盾,還是我一輩子的貴人,即便是出嫁與未嫁的女兒…
    如果沒有父母扶持,我沒有今天,真是感謝我一輩子的貴人~~我爸媽, 呵呵! @};-

    回覆刪除
  18.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1/28 下午4:51

    揚眉免氣!!

    回覆刪除
  19. 新東南~~我家的最愛耶~~
    我家不管是生意上的大吃大喝、阿公阿媽的生意宴會...就連我的訂婚宴都是訂在新東南...
    而我家的老爺最愛吃的就是麻辣臭豆腐,
    我老哥已是常客,老闆看到他就主動去打包臭豆腐相送啦 :))

    福委很辛苦呢!今年的尾牙我看那福委也是狂練了快二個月的舞~~真的不是人幹的~~
    記得明年閃遠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吃到麻辣臭豆腐!!! 因為我們點的帝王蟹火鍋沒了,所以他們送我們一道麻辣臭豆腐當招待,味道真的很不賴!!!
      我最愛的是那個三明治啦~~~ 是說這次全家六個人去吃到撐死才三千多塊錢,摸爸一直說這樣太便宜我了,所以看樣子春酒還要去吃一次,哈哈~

      刪除
  20. amy168 (ㄚ蓉)2011/1/29 凌晨1:55

    哇...是阿基師....
    菜色看起來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真的都很迷阿基師的樣子~

      刪除
  21. 天呀~
    妳跟阿基師拍照喔......... =D> =D> =D> ...給妳拍拍手....
    阿基師是好男人..... :D 希望模老闆也遇到一個....一樣的像阿基師一樣
    至少妳不煮飯有人煮給妳吃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是該辦一場清倉會把自己清掉...

      刪除
  22. 「架個安全網」我居然看成「架個購物網」,開心了0.1秒啊。
    果然中毒太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好笑... 妳真的想買布想瘋了...

      刪除
  23. 慵懶的牧羊人2011/1/30 下午3:36

    這家餐廳  我吃過兩次 真的不錯吃唷
    另外 摸老闆  我喜歡你的這種個性  沒見過你 沒和你聊過  卻從部落格上的文字 感受你這人的個性  超喜歡的  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虛偽也不噁心啦,就是愛講垃圾話...

      刪除
  24. 也謝謝 Moya 一直以來帶給我們的歡樂與學習的成就感喔!
    祝您閤家新年快樂! 來年萬事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就該充滿探險與開心,明年繼續happy囉!!!!

      刪除
  25. 是的! 讓我們都一直 happy 下去喔!

    對了,我有問題想要請較您~

    不好意思喔,我知道妳超忙的,不過有幾個問題想跟您求救一下。。。 :">   (不急不急,妳有空再回答我沒關係)

    我最近買了您的新作 【超人氣手作禮】(好愛您鮮豔亮眼的配色 :x ),因為我還只是手作新手,研究了幾天,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A.  以 p.118 的彩色鉛筆捲 為例 -
    1.  請問您書中列出的材料 - 表布、底布的大小是不是未含縫份?  
    因為我看著說明寫著  “ 表布1需要 12色布條各 2.5公分 x 18公分 “
    下面的圖解畫著是車縫好之後的每個長條面是2.5公分寬,
    這樣的話,是不是我得在裁切布的時候,自己再加上縫份(也許1公分)再裁切?

    2.  表布2 :30公分x 14公分 (皆燙洋裁襯)  
         這個部份如果也是不含縫份的話,是不是洋裁襯較該裁切 30公分x 14公分,而表布則要加上需要的縫份再裁切?


    B.  關於書上介紹的熱消筆 (p.8) : 我今天剛好搜尋到相關實驗報告分享,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7/12/01/pilot-frixion/

    該網站板主實驗發現,這款魔擦筆可以在熱度達到一定溫度之下讓字(記號)消失,
    但是卻也會在一定的低溫之下,字(記號)再度出現。
    我想說,趕緊來通報一下,讓您以及其他手作同好知道一下。
    因為我正在找價格還算具親和力的極細水消筆,於是找到這項訊息,
    知道您介紹的消水筆圖片當中也有這款,
    可以順便請問您,我該選擇什麼顏色的魔擦筆會比較安全?
    如果這魔擦筆顏色會再復原,就您的使用經驗,我還是可以放心選擇這種筆嗎?


    這幾天爆冷,或是日夜溫差極大,美女 Moya 妳可要注意保暖喔! @};-

    回覆刪除
  26. 心太軟三明治  有中!  吸引到我了!  週末要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