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腿軟+驚嚇的超秒殺清倉特賣

 

老娘這輩子什麼大場面沒見識過,就 就是沒見過這麼瘋狂的殺手們啊~~~

 

中午12:30,摸老闆帶著海報先到會場佈置。感謝老天爺,今天出太陽天氣真好~~~

我最擔心的就是陰雨綿綿&人氣低落,清倉清不掉啊~~~


下午1:00,摸爸摸弟開著貨車帶著推車&20幾箱的布來到會場,趕快準備上架

裁碼布有2000多片、碎布包有100多包 (好可惜,沒拍下整台貨車塞滿貨的壯觀景象~)

無法想像這些布之前全部塞在我的工作室裡啊~~~

 

下午1:20準備就緒,我的兩個好幫手:左邊是聲音甜美溫柔的客服小姐Honey

右邊是收禮金高手葉同學,摸妹結婚就是她來幫忙,深得摸爸摸媽信任 (原因後述)

 

下午1:30開始營業,號碼牌總共發到100多昏倒

一次只能勉強擠進30個人,瘋狂搶啊~~~ 好像買布不用錢的一樣,嚇死我了啦~


真的很恐怖,本來想發揮購物天后的實力好好推銷一下的,結果連我都擠不進去

只能窩在門口顫抖的拍照,嚇到我連好喝的咖啡&好吃的蛋糕點心都忘了拍照

(而且我一塊都沒吃到,嗚嗚嗚~~~ )


大家瘋狂翻找搜寶,沒人想結帳,禮金小姐很鬱悶


防水布&碎布包堆成的小山3分鐘內就從地表消失,裁碼布30分鐘內全被搶光

我自己的布賣到一片都不剩,只剩一小箱寄賣的布

那個碎布包,連摸爸都很心疼,買到賺到,很多都是一整碼只缺一小角就被當作碎布

不然就是之前學手縫時日本名師的布,當初整套整套買,現在整套整套丟


下午2:30,賣場空空如也,布空人也空,只剩幾個偶爾晃進來的阿伯、歐巴桑來看我們在搞啥

因為一樓入口寫著雜貨舖特賣會,引來附近一堆莫名奇妙的路人住戶

他們以為是五金廚具白米沙拉油大拍賣,結果聽說是賣布,又一頭霧水的離開哈哈哈~

沒事幹的三個人,才想起要拍照留念,紀念這瘋狂的歷史性一刻


下午5:30,經過3個小時的發呆之後,終於可以安心收攤去慶功啦~

來個熱呼呼的圍爐燒肉吧~ 辛苦了一下午的夥伴,謝謝你們囉~

不過這頓飯也吃的「商務」,我學營運分析的、禮金小姐學數理統計的,兩個人一直在分析平常網路客戶跟清倉客戶profolio,真的非常不同,我又有了些有趣的收穫跟想法。

 

今天真的很謝謝來捧場的朋友,因為換了現金之後,我才有錢還欠摸爸的貨款&欠摸媽的安家費

沒有一毛錢進我的口袋,所以我還是跟清倉前一樣,一貧如洗嗚嗚嗚~~~ 

(收錢的葉同學根本就是摸媽派來的眼線…)

作生意真的不容易啊,要是沒有摸爸摸媽偶爾的幫忙(&週轉),我根本不用睡了~ (也早倒了)

 

謝謝瓜媽幫我招呼客人控制流量,也謝謝從新竹、台中、高雄來的朋友,辛苦了。

其實每片布都是我親手挑的、是哪個設計師的、哪家布廠的、哪個系列的、用在我書上的哪個作品、可以怎麼搭配,我都清清楚楚,可以講個故事出來。可惜人真的太多、布消失的太快,我沒有辦法好好跟每位顧客仔細介紹。如果有招待不週的地方,請見諒囉~

 

希望買到布的同學覺得超值,吃到點心的同學覺得滿意,嚇到的同學趕緊回魂了~

至於中南部向隅的同學,真的很抱歉啦~ 摸爸說下次他願意開貨車載我全省巡迴清倉啦~

 

忙完清倉,鬆了口氣,又要開始折布忙出貨啦~ (天哪~ 這是什麼可怕的輪迴啊~)

我下禮拜會在出國前全部搞定的~

 

77 則留言:

  1. :D 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 拼布的世界原來是這樣的" 鏘鏘滾"超級熱情 寒冬還可以讓人汗流浹背耶 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老闆的雜貨舖看不到不景氣,這次還好沒砸了招牌,哈~ 感謝!

      刪除
  2. jennifer玉珍2011/1/22 下午4:58

    我買到現在都想偷笑喔.在外面休息還差點被綁架ㄟ
    我希望MOYA常常來搞特賣會 :)) :)) :))

    還有我竟然沒買到防水布跟絨布~恨啊
    謝謝您貼心的準備點心~我有吃到喔~~~玉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很好,有爽到就好~

      刪除
  3. 真是開心阿,晚上在婆家時,一想到那些搶來的布,嘴角都上揚。那個燒肉看起來好好ㄔㄛ,一定是收驚餐,我們也是搶完後,去星巴克喝特大杯的咖啡壓壓驚,這些愛拼布的女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那個門一開、大家衝進來的那一霎那,靠腰~ 嚇死我了啦!!! 百貨公司週年慶也沒那麼殺!

      刪除
  4. 當VET的羊咩咩2011/1/22 下午5:36

    靠腰 :-S ~兩點半就賣完了,我吃舅舅的壽宴吃到3點'
    日本料理出菜真慢啊~
    我看下次搞福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點就賣完了,兩點半就沒人了...

      刪除
  5. 全文的重點:摸爸說下次他願意開貨車載我全省巡迴清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沒說我願意上車啊...

      刪除
  6. 燒肉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那個是蜂蜜檸檬薄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薄檸檬切片沾糖吃,去油膩的,好吃

      刪除
  7. 咪咪貓夫人2011/1/22 下午6:55

    咦?沒有優質單身帥哥驗貨照唷?!失望~我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兩三個男生來拍賣會場也~~~ 忘了問他們來幹麻的...

      刪除
  8. 我...是第二批第一個進場, 碎碼布跟防水布一點影子也沒見到 :-O ,
    只好認真的挑了一堆裁碼布, 還忘記帶書來給你簽名, 可惜~~
    我家小妞本來很想跟著來看看moya的, 幸好我堅持不帶小孩, 否則她會被一堆"殺手"嚇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碎布包要限制購買數量,不然看第一批整箱搬走還差點吵架,我也覺得不太好

      刪除
  9. :-O 嚇死人,不虧是女人,女人買東西是最恐佈的啦 :-& ~
    尤其是moya的客人買布付款實力更是雄厚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買到口袋空空沒錢又跑去領的...

      刪除
  10. 太....驚人了,網路上秒殺,清倉也是...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是秒殺,現場是超秒殺,我看了都會腿軟

      刪除
  11. 我覺得既然摸爸願意載您巡迴清倉,那可以順便辦巡迴簽書會啦~~or 巡迴演唱會?
    那一定很壯觀,我相信不會輸給阿妹or Jolin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台發財車到處走喔? 千金小姐我禁不起這樣的風霜折磨啊~

      刪除
  12. 拼布界假日的大頭條。。moya應該發個新聞稿請記者到特賣會場實況轉播。。 :D

    有錢沒錢搶些好布過好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金小姐&客服小姐也說,下次去高雄辦好了,順便玩。我想玩才是重點吧~

      刪除
  13. 哈哈..錢難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難賺,賣笑賣到我皺紋又多了好幾條...

      刪除
  14. 是呀!我也有去,真的嚇傻了!
    都忘了跟摸老闆說--你本人比照片還要瘦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就要說,搞不好有折扣,哈哈哈

      刪除
  15. 【靈魂人物】vivi2011/1/23 凌晨4:15

    辛苦了!我很了解那種情況及摸媽的心情~五味雜陳呀!做這一行要賺錢談何容易~能打平算保佑了~但就是停不下來~對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個人作生意,全家被拖下水幫忙,還得請兩個工讀生,真的很不划算。

      刪除
  16. 台北的大家...竟然都沒有手下留情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要謝謝中南部的朋友來嗆聲,所以台北人的鬥志整個被激起來,掃到一片不留~~~ :P

      刪除
  17. 很可惜,老公上班,二個小孩要顧,沒能參與盛會,光聽妳形容,
    相信是個可怕的景象...

    回覆刪除
  18. 誰說不景氣的???誰說的???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真的看不到不景氣啊~~~ 哇哈哈哈哈哈~~~~

      刪除
  19. 四點的時候連我的客服Honey都走了,只剩我跟禮金小姐在發呆,哈哈

    回覆刪除
  20. 看實況報導就超過癮 =P~

    有搶到的姐妹現在應該還在偷笑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感受到我的心在淌血

      刪除
  21. 去晚了沒買的布,但其實心裡安慰自己說,這樣也好,
    就不用花錢啦!(真是很阿Q的心態!)
    心想沒看到就不知道自己錯過什麼,也好啦!:P
    現在跟Moya買布我都抱著隨緣心態,
    買到開心,沒買到也不用懊惱,因為家裡還一大堆用不完的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賣是來搶的,不是來逛的啊~

      刪除
  22. 看得偶們這些南部人~淚奔 :(( :(( :((

    要補償偶們啦~賣福袋^^賣福袋^^賣福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賣,我最討厭福袋。
      什麼都看不到就想叫人掏錢買,跟詐欺沒兩樣啊~
      玩拼布的,該有的布跟工具還嫌少嗎? 萬一買到已經有的或是不愛的,就是浪費錢
       

      刪除
  23. 我早猜到會秒殺~
    恭喜清倉成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前幾天是有給他小擔心了一下,怕賣不掉又扛回家肯定被摸媽放火燒了

      刪除
  24. 我就知道1點半沒到就會買不到.早就叫自己死了這條心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不一定,其實我昨天有點傻眼,因為很多人是看都不看就先掃貨不讓別人拿,然後才慢慢把不要的一包一包丟出來 (喜佳特賣會養成的壞習慣)。其實很多經典好布、絕版布、版權布都沒有被挑走或被丟回來,都是人比較少了,我有機會介紹解說的時候才被買走的。

      刪除
  25. 我那天有去買ㄟ!靠!真的超多人的,我妹還說時間到再去就好,我堅持說早點去排隊比教好。
    還好有早到,不過也領到42跟43的號碼,還真是嚇史人了!!!PS:我從高雄去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敢問你從高雄來一趟值不值得... 希望你有買到你喜歡的東西啦~~

      刪除
  26. 高雄真的好玩又好吃哦!
    有很多別地沒有的獨特景點
    還有很多超美味的小吃
    只要來一趙高雄
    就算清倉賠錢賣都很划算啦!
    摸老闆不上車也沒闗係
    只要摸爸肯開車載布南下
    我們一定把摸爸連人帶車加貨給綁...
    給服侍得妥妥當當
    他老人家只要負責收錢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就麻煩各位照顧摸爸老人家啦~

      刪除
  27. 唉~~
    本來預定搶完布可以去華山參加音樂會。
    臨時被公婆召回,只好帶著孩子回去當乖媳婦囉。
    結果....
    行程大亂,也來不及參予盛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婆跟小孩真是拼布&血拼路上的最大絆腳石啊~~~

      刪除
  28. 小音音手作屋2011/1/24 凌晨3:01

    我真的有被嚇到,只能倉促結帳,落荒而逃~~回家一看到美布~心中的驚魂才被撫平呢!!!真是不虛此行啊~買到賺到!! 3Q & LOVE Y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狠高興知道你覺得值得,我也想好下次舉辦這種活動怎麼更公平~

      刪除
  29. 拖了妹妹去!!  我只是小嚇!!  妹妹真有大大嚇到!!  :-&   也失心瘋買了 "超人套布" .... 害我有小小擔心 !
    不過...  動作超快 !!  已經在昨天請我阿母做好了4個枕頭套, 充滿 "正面能量" 準備過新年囉 ~~~  真是謝謝 moya 囉 !!   :x

    另外, 雖然我也有買到 碎布包 ~~ :P  不過我也支持 moya 的說法,  應該限量,  讓大家都盡興 !!  
    moya 辛苦了 !!  雖然知道 moya 心淌血 !!  但.. 我還是很開心ㄟ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許多媽媽把小孩丟在外面走廊吃蛋糕,然後自己殺進去衝鋒陷陣,果真是拼經濟的高手啊!!!

      刪除
  30. 我比較好奇燒肉店是那一家.....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企旁邊的燒肉工房,開十幾年了還沒倒,是有兩把刷子

      刪除
  31. 恭喜Moya清倉大成功 =D>

    非常好奇第一批入場的是幾點領的號碼牌…. :-?
    難怪像我這種一點半之後才到的 連碎布包的影子都瞧不到
    場面真的有給他驚嚇到 不過也有挑到幾塊喜歡的裁碼布 沒想到最後翻到一塊手作禮中身高尺的紫色花布 小開心 其實後來的還是可以挑到喜歡的布
    要感謝Moya辦清倉  要不然也沒機會買到這些市面上沒有的布

    看到Moya本人真的很開心 手作包/手作禮兩本書也都有簽名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批不到12點就拿號碼牌了吧? 我到的時候就不知道發到幾十號了... 狠多好布都是第三批以後我擠進去了有辦法介紹才被幸運人士撿走的。我的布幾乎都是獨家,市面上找不到,真的賠本賣啦~

      刪除
  32. 連男生都變成搶布ㄧ族....
    天ㄚ   拼布界....也有男生出頭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那幾位男生好歹露面一下告訴我你們來幹麻的咩? 搞不好也是被誤導以為我在賣鍋碗瓢盆五金廚具的大清倉...

      刪除
  33. a033cf612e53b54bf8bc7e42e91d987b2011/1/24 下午5:55

    Dear Moya:
           妳在留言中說那個"買到没錢,還跑去領"的那個人,難不成就是我??? 鳴~~~,不知道摸老闆的寶貝布居然比書上的
    還讚,才沒帶足銀兩,鳴~~~!
          沒買到碎布包,真令人扼腕,早知道,就不要那麼老實,應該早一點到.就不信拿不到一號的號碼牌?!
    血拼的過程很辛苦,尤其身邊都是一些狠角色,買布不眨眼,哦~!壓力很大的.
          看到摸呀本人很高興,本人比較漂亮耶~! 請摸呀簽書、合照,喔~! 開心的耶,回家欣賞了一下戰利品,哦~! 真令人愛
    釋手,高興得不得了.
         建議moya下次要辦特賣會,可以找個寬敞的場地,才不會搶到要吵架,但話說回來,這麼美的布,不用搶的,怎麼買得
    到呢? 原來問題徵結不是場地,是布,誰叫摸呀買的布那麼美.美到大家都得了失心瘋,拼了命地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妳真是會說話呀~~~ 早說咩,搞不好有折扣! (我就是這樣才沒辦法做櫃檯結帳... 摸媽才會派了正氣凜然的禮金小姐監督收錢...)

      刪除
  34. 不老的傳說2011/1/25 凌晨12:02

    隔天在同樣的場地
    美石主義也有辦一場出清會
    這次我就學乖早一點到了
    他們不知道是不是被摸老闆的清倉會嚇到而特別有做一些限制
    1. 限量商品每人限購一件
    2. 每次進場限時20分鐘, 時間到一率先結帳
    3. 不限進場次數(可以重新排隊進場)
    我覺得這樣做確實有比較好一點
    可以盡量讓大家都買到喜歡的東西
    摸老闆可以參考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樣安排也是被抱怨連連,工作人員太多,很多人根本沒辦法擠進櫃檯,看都沒看清楚就只好亂拿趕快結帳

      刪除
  35. 我有看到男生在搶布 不過那天受到驚嚇 大腦反應遲鈍 要不然也很好奇男性朋友們選了些啥樣子的布

    說到雜貨鋪跟清倉 美麗聰明大方的Moya 讓我們在台灣用優惠的價格買到美布
    清倉的價格真的不用說了 那個無緣的碎布包 外面哪有這麼大塊的碎布呀
    裁碼布的價格也是超實惠

    真的要感謝Moya割愛辦清倉 布都很特別又漂亮 只是真的看布看到眼花 人多到很想趕快買完結帳 錯過很多好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清一清空出來我才有地方繼續放新布!
      大家加油!! 我已經看到二月的新布了,漂亮的咧~~~

      刪除
  36. 比較想看那幾位男生們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呼喚一下那幾位男士~ 我沒有色心的想認識多了解你們一下,敢快出來嘛~~~

      刪除
  37. 看了幾天的留言 , 心裡就是一整個酸呢 !!! 還說高雄沒被邊緣化 ~~  ( 越買不到心越癢 ...... )
    再加上摸董置頂的留言 , 年薪兩百萬 ??? 我年薪才二十幾萬而已 , 還得要養小孩加上每個月來搶布 , 我真的得認真考慮到五月花上班了 ......
    ( 小腹比胸部大也是有市場的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沒被邊緣化啊,簽書會第一場就辦在高雄也!!! 只是我住台北而已,沒法度~

      刪除
  38. 那天沒辦法去搶布真是可惜~~誰叫我大肚老公不準我跑到台北
    還開車~~~失算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是真的來了,我也很擔心哪~ 明年弄個孕婦VIP時段好了,門關起來讓孕婦獨買。孕婦現在是台灣的國寶啊~

      刪除
  39. 哇...大家是來辦年貨的嘛???
    殺這麼大... :))

    回覆刪除
  40. 本來那天要去的結果胃痛到不行~~~結果是潰瘍發作
    如果還有下次再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