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開年第一ㄙㄨㄥˋ- 虎姑婆好禮+人生小道理

 

12/31截止的虎虎生風虎姑婆送好禮活動結束啦~ 不囉唆,馬上就開獎~~~!!!

虎姑婆一年難得善心大發一次,所以毫無意外的,參加者人人有獎!  (大方的摸老闆很好猜的不是嘛?)

除了日本的小baby材料包之外,還多準備了幾份可愛的圖形小布片,皆大歡喜囉~

我只有一個要求,希望【代收】到獎品的媽媽們,能夠真的做出成品給小小得獎者囉~

不然小心被雷劈啊


(亂牽紅線獎 ð 我覺得你們倆很有夫妻臉啊~~~ )

 

以下是我給所有不分齡的大小朋友們的一點人生小建議,絕對跟大家成長過程、學校教育聽到學來的完全不一樣,所以做父母自己斟酌要不要列入保護級陪同閱讀、or直接列入限制級不准小朋友看啦~

 

(人多勢眾獎 ð 成長的過程有伴是很幸福且有幫助的,出去打架氣勢上就先贏了!)

 

各位可愛的小baby~

雖然你們現在還不太聽的懂人話

雖然你們現在只對吃喝拉撒有興趣

雖然5年之後,你們不再相信爸媽的話、每天只會把「老師說」當聖旨

雖然15年之後,你們不再願意跟爸媽出門、整天只想跟豬朋狗友混在一起

雖然25年之後,你們就想拋棄老北老木、跟個壞男人野女人跑了

雖然35年之後,你們開始覺得人生很辛苦、還是回家繼續啃爸媽等著繼承遺產卡快活

不過摸姊姊 阿姨 有些事情要跟你們說~


(重點不在書獎 ð 摸阿姨的書真是人生的障礙物與絆腳石啊~)

 

只有庸才,才會沒有想法、不敢表達意見、什麼都想跟別人一樣。你如果想比別人成功,你就要有不同流合污、庸庸碌碌、隨波逐流的勇氣,勇於表達自己。與別人不同並不可恥、也不是異類,是勇敢、是驕傲。你要有勇氣堅持自己的想法、做出與別人不同的選擇、為你的選擇辯護堅持,但是也尊重別人的選擇。


(任由擺佈獎 ð 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多看書,但是不要盡信書,尤其是教科書。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真理,小時後認為對的事情,長大之後你會發現其實模糊灰色地帶廣到無法想像,honesty is NOT always the best policy。人生的實用知識技能都在教科書之外,學校老師只能有限度的告訴你身為靈長類動物基本的道德與是非對錯、課本裡教你的知識狹隘到只能應付考試卻無法應用在生活中;所有待人處世行走江湖的眉角、課本以外整個浩瀚無垠宇宙的新鮮事,要靠你自己去探索體驗。

 

(前途無量獎 ð 抓周的時候抓摸阿姨的書就對了~)

 

英文沒那麼重要,國際觀不在於你去過多少國家、能講幾國語言、英文是不是好到講話像個道地的外國人;國際觀在於你能了解關懷多少教科書、報紙新聞報導之外整個地球村的脈動;國際觀是對凡事都能包容大度、對異己都能寬容接受、對所見所聞都能欣賞了解;國際觀是能以中立的態度接觸地球上的人事物、進而思考內化培養出自己的看法意見與喜好評斷;國際觀是,你要以什麼樣的眼光,在台灣看世界。時代不一樣了,英文再怎麼重要,也不會比你的母語跟本土意識重要。你未來的發展或許不在台灣,但是你不能忘記你根在台灣。國際觀是,不要忘記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驕傲地當個有尊嚴的台灣人。

 

(一頭霧水獎 ð 摸阿姨的書是不能吃的喔~~~)

 

認識自己、愛自己、保護自己。若有人斗膽打你的左臉,你就狠狠砸爛他的右臉

你不需要當個人緣最好的濫好人,你只需要誠實的當自己、做個有用的人。

 

(勢在必得獎 ð 看的出來作娘的說什麼都想得獎啊!!!)

 

你要記得,這輩子這個世界上只有你的爸爸媽媽會無條件的愛你、接受你、包容你。

 

所以最後摸姊姊 阿姨 要告訴你們,如何當個孝順的好孩子、成為兒童界的精英楷模

當你娘在做拼布的時候,不要吵她 自己乖乖吃飯、洗澡、寫功課、上床睡覺or去盧你爸;

當你娘晚上在跟其他格友廝殺搶摸阿姨的布的時候,乖乖閃到旁邊去,不要跟她搶電腦;

三不五時跟你娘說,用摸阿姨的布幫你做個包包、作條被子,讓她隨時感受到被需要;

每天都要給你娘一個愛的抱抱親親,謝謝她這麼疼你、還眼光這麼好買了摸老闆的書;

 

那就祝你們這幾隻可愛的小老虎們,平安快樂長大、健康順心如意囉~

 

最後送給所有的小朋友們行走江湖的保命秘訣,一定要收進錦囊裡隨身攜帶

ð 長大以後離姓摸的人遠一點以策安全,因為摸家養大的生物保證都是狠腳色!

 

另外,只要買書就有機會中獎的回函抽獎,禮拜一我會去出版社幫大家抽出來

那就等抽出之後再公佈囉~ 最大獎要不要我親自送過去幫忙裝機示範操作啊?

(先看看是哪裡的朋友中獎,大台北是絕對沒問題,不過我希望是海外旅遊勝地啦,哇哈哈哈~~~)

 

作娘的,來留個寄送資料,下禮拜就寄出去啦~~~

 

41 則留言:

  1. 旺仔的姐姐 irene2010/12/31 晚上7:23

    可惜我家只有旺仔是小孩,要不也來參加~ :P

    moya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2. 恭喜得獎者啊~

    回覆刪除
  3. 摸老闆的人生開示,不止小朋友受惠,連我都受益良多 :x ~(人生就要朝這目標活 :D ~)


    待會小孩起床後, 一定叫她們認真看摸老闆寫的人生哲學~(尤其是最後一段最為重要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老闆的心酸成長血淚史啊~~~

      刪除
  4. 國際觀是,不要忘記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驕傲地當個有尊嚴的台灣人
    你要記得,這輩子這個世界上只有你的爸爸媽媽會無條件的愛你、接受你、包容你
    摸呀~與妳同感~~元旦一大早看到這篇文章真有意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紀一把了還窩在家裡啃我爸媽,是該知恩圖報一下...

      刪除
  5. 摸呀妳這是新年有感啊 :D

    越來越有摸姨嬤的味道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開始會有老人碎碎念的症頭...

      刪除
  6. 阿~這篇溫馨勵志(?)的文章,
    就在我看到"若有人斗膽打你的左臉,你就狠狠砸爛他的右臉…"這句話時狂笑破功去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又看錯重點了,
      當你娘晚上在跟其他格友廝殺搶摸阿姨的布的時候,乖乖閃到旁邊去,不要跟她搶電腦
      才是重點

      刪除
  7. EB泡泡龍-晏媽2011/1/1 下午4:13

    實在是很喜歡這篇,很想引用...又怕學校那群小朋友真的就打下去 [-(

    還是別太衝動,教他們打.....緊急電話就好 :D ,
    現在人,摸一下都會出事,就打.....電話就好了 :> .
    新年快樂
    ...(不知道去哪風騷了,祝福就先放這,改天蘇靚妹現身再來走春報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小孩都碰不得,想我小時候被老師摸爸打的跟什麼一樣...
      我年紀早就大到沒地方好風騷去了... 乖乖呆在家裡喝老人茶、泡熱水暖腳啊~~
      這種天氣,熬夜+冷,很容易中風,所以就別去誇什麼年了,哈哈哈~~~

      刪除
  8. 只有庸才,才會沒有想法、不敢表達意見、什麼都想跟別人一樣。
    好棒的一句話!!! =D> =D>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教育失敗在叫大家中庸、合群、曖曖內含光。有意見有想法的小孩變成了問題學生,唯唯諾諾什麼都好什麼都沒意見的小孩才是乖寶寶。

      刪除
  9. 呵呵。。。置入性行銷的成分頗高唷。。。 :>

    又過一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老囉。。。。 [-( (感嘆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難爬起床,動沒兩下就開始打瞌睡,我也真的是老了...

      刪除
  10. 哈哈哈~~~~讚啦 =D>

    回覆刪除
  11. 我竟然忘了把回函寄出 :((

    我的縫紉機飛了

    回覆刪除
  12. 有幾段話..真想把它裝框裱背...ㄣ...可以轉貼嗎?
     
    昨天,大伯入厝..
    一干親戚竟然是要來我家跟我們擠30坪公寓,
    新屋是市價1500萬在台中市郊的透天房子..
    都沒人敢說要去住...
    不要說擠12個人,還有一個baby半夜哭到1點半
    我光棉被就花了上萬..(特價品哦)
    只會欺負我台灣阿信 ...
    父母的教育對子女的人格影響真好大..
    我的父母只會跟我說嫁出去女兒潑出去水..
    或者吃點虧不要佔別人便宜......之類
    最後都是變成我處處配合他人..
    過份的..直接"軟土深掘"...
    很早就想好..
    十幾年後,如果我女兒要出嫁,
    我要跟她說,不要事事委屈求全,
    凡事要據理力爭,
    不合理的對待..老媽去幫妳出氣,
    娘是妳的後盾,只要老媽沒死,
    儘管帶著妳的小孩回來住!
     
    我喜歡moya 的個性跟想法
    請跟摸爸跟摸媽說,
    他們教育了一個很棒的女兒...
    真想把我家女兒送去moya家...去吃moya家的米,喝moya家的水~
     
    新的一年,也希望自己不要再被市俗的框架框住了...
     
    祝福妳----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溫順太沒個性太聽話太怕得罪人,就容易被欺負。
      其實父母也需要被教育,我爸媽十年前的觀念就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因為我這十年來不停潛移默化把我爸媽給洗腦了,讓他們開始覺得,女兒不嫁人忙著成就自己不是壞事,不要逼著我改變自己去迎合另一個男人,好好享受人生不要委屈自己,所以我爸媽現在就很能接受,我跟摸妹個性不同想要的成就與人生也不同,也能放任我們自由發展,當個最好的後盾。
      我家氣氛很自由,爸媽沒架子,跟親戚往來沒那麼密切就沒有大家族的壓力跟沉悶,小孩子的意見非常多,爸媽很聽話,哈哈~ 說穿了就是沒大沒小又很熱鬧,我之前幾個家裡很古板保守的男朋友跟我家人吃過飯後嚇的全都消失不見。時代不一樣了,以前的女人二十歲就嫁人,現在的女生嫁的晚,待在家裡久,跟父母娘家的感情自然比較深,想潑出去斷絕關係都很難哪~
      我爸媽對我的約束只到18歲考完聯考逼我選填完志願。還好他們沒讓我去選我想念的風花雪月科系,而逼我選了財務管理,因為他們覺得一個女孩子不管有沒有結婚有沒有人養,都要能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他們對我的承諾與義務就是,只要我能唸書,不管什麼學位他們絕對出錢讓我去唸。如果我目前有什麼一點小小的成就,都要感謝他們的栽培與放任。我只希望他們以我為榮、提到我能夠覺得驕傲。
      來我家可沒米吃啊~ 漢堡要不要?

      刪除
  13. 早知人人有獎就去A個小孩來幫忙拍照~~~飲恨 :))

    摸阿姨的治家格言要叫小孩好好背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做弊教壞小孩子啊~

      刪除
  14. 所以最後摸姊姊… 呃… 阿姨… 要告訴你們,如何當個孝順的好孩子、成為兒童界的精英楷模


    當你娘在做拼布的時候,不要吵她… 自己乖乖吃飯、洗澡、寫功課、上床睡覺or去盧你爸.....

    我最喜歡上面這幾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多媽媽搶布的時候順便吐的苦水~

      刪除
  15. 嗚 書還在預購期我就訂了 結果 顧著看 忙著做 忘了寄回函了 ><
    沒關係 相信你還有第3本的....等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那你還真的有得等了

      刪除
  16. moya, 我有从大马寄过去叻!不知会寄到吗?
    如果抽到我。。。哗!发达咯!moya就从台湾飞到大马来幫忙裝機示範操作 ha..ha..ha.. :D 大头菜吃很多!

    书是上个月到台湾玩在101 Page One书店买的(好忠实的粉丝哦!), 可惜买不到你的第一本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妳真狠哪~~~ 來台灣買書!! 我的書星馬都買的到 (不過貴了點),還有新加坡的同事去大馬玩,看到我的書拍照回來給我看。真的很謝謝你,知道有海外的讀者,我很榮幸。

      刪除
  17. 開年就有獎拿
    只有模姐姐這裡有啦~~^^
    模姐姐說的人生小道理大家千萬都要牢記ㄛ~~
    像我嫂竟然跟我媽說...嫁出去的女兒怎麼可以每個禮拜回娘家!!!(指我!!!)
    我想....為什麼不可以~!!!
    在學校我也教我女兒
    同學說不要跟妳好~妳也不要理她ㄚ~~
    不要牽就別人
    不過話說我家老大是獅子座的...應該不會被欺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個禮拜最期待我妹回娘家吃飯,摸媽雖然不會煮,卻總是端出最好的菜、還至少有三種削好皮的水果當飯後甜點。嫁出去的女兒、在外地自己生活過的小孩,最知道媽媽的好。
      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是跌跌撞撞、總希望引人注意、當人緣最好的女生,這樣很累,每天都在煩惱誰不理我、誰對我不高興。這樣當女生太累了。
      獅子座的,很勇敢,不用擔心她。

      刪除
  18. 哀優
    明年要辦個寵物跟摸阿姨出版書獎

    不然偶們這種還嫁不掉 還沒敷出蛋的孤單老人

    身旁只有貓跟狗的 都沒機會參加比賽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明年來個寵物大賽!

      刪除
  19. 謝謝摸老闆和摸媽媽~~
    我收到了,不過我還真是不知道我拿到的是什麼耶~~~哈哈!

    回覆刪除
  20. Dear moya....
      收到您寄的禮物了....可是....我只收到幾片裁成愛心的布...
    那可以做什麼東西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材料包只有六份,所以其他送出等值圖片布,可以貼縫在小被被或作品上。

      刪除
  21. Moya~我也收到幾片裁成愛心的布囉~~
    雖然沒有得到材料包有點可惜~~不過還是謝謝你唷! :x
    (改天再來想想看小布片要做什麼作品...)

    回覆刪除
  22. 收到了幾片心~~謝謝MOY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