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手機套材料包。作法

 

手作會有多贈送這個小小的手機套材料包,是我在美國買的好玩紙襯

由於大家都沒帶針線來 (~),所以無法看到摸老闆精湛的手藝示範 (~)

特此將步驟貼上部落格,以減少各位同學心中的遺憾(~ ~ ~)

 

步驟1:將襯的膠面(背面)以中溫不開蒸汽燙在布的背面,沿虛線邊剪下

 

步驟2:將掛繩依照襯上所標示【Strap or Belt Placement】兩側的位置固定於布的正面

 

步驟3:若要利用魔鬼氈黏合,將魔鬼氈依照襯上所標示【Closure】的位置固定車縫在布的正面

 

步驟4:襯面上標示【Fold A】、【Center】、【Fold B】為山形折燙處



步驟5:如圖所示按照山折、谷折整燙 (只要抓好山折、整燙時谷折會自動出現)


步驟6:從右側【Start】處開始起針縫合,於【Leave Open to Turn】處留返口,車縫一圈到左側【Stop】處收針

(下方袋蓋處有兩道車縫線可選擇,一為圓弧狀、一種為角度線條狀,依個人喜好)

 

步驟7:修剪圓弧處縫份。


步驟8:從返口處翻回正面,整燙後縫合返口,即可完成


發揮一點巧思,我的布很甜美,所以我加了一個超可愛的糖果小拉環,除了裝飾,拉開袋蓋也很方便。(步驟6車縫前就要先加囉~)

 

除了魔鬼氈,我也很喜歡用五爪四合釦,顏色尺寸非常多樣、使用上也很方便,在我的書裡大量使用,最近也是長踞我心頭好工具的第一名啊~

 

除了當手機套,有時候可能還會裝相機、信用卡提款卡門禁卡識別證等等,所以盡量避免使用磁釦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啊~~~

 

【接下來是非常機車、大家明明都有同樣想法卻不敢講的話】

這個手機套真的非常實用又簡單,屬於not-quilt-worth型的作品,10分鐘就可以做好一個,要拿去送人or擺攤都很好用。Not quilt-worth是我這次去美國學到一個詞,我不知道該怎麼翻,請幫我想個最貼切的中文。

意思就是,大家玩布到現在,應該會有很多厝邊隔壁、同事朋友的人情壓力,要你做作品送他。心理明明很度爛想說「您哪位啊? 我們很熟嗎? 妳知道作一個包包要花多少時間、材料有多貴嗎?」可是又不好意思拒絕。這種朋友就屬於not-quilt-worth型的,不值得浪費時間為他作東西,這個時候這種easy小作品就很好用來打發這種人。舉凡網路上常常在免費分享的什麼束口包、手拿包、化妝包、購物袋、托特包,大家一口氣狂作10個、20個送人的,都屬於這種。

 

齁齁,我竟然講出來了,好賤啊~~~ 不要來揍我啊~~~ 哇哈哈哈哈~~~

(這樣就不會有人敢開口跟我要禮物了… 要是最近收到這種禮物的人,,, 會想死吧~~~ )

那就祝大家耶誕節不用送禮物很快樂啦,嗚呼呼呼~~~

(這是一個滿口溫暖熱情、出了手作禮的書來騙錢的人該講的話嗎? 掌嘴!!!  )

 

41 則留言:

  1. 我真的就遇到很多明明跟她(他)不熟,卻很敢跟我要的"同事",這個時候呢,我通常都會很直接說:我跟你又不熟,幹麻要送你東西?
    一次以後就不敢再開口要啦!我的想法是:既然你敢不要臉的開口,那我也敢讓你很丟臉的回絕你~~
    蘇州吃什麼?多的咧!大閘蟹.蟹黃豆腐.冰糖蓮藕~~~~好多好多~~~
    反正幾乎每天都在吃~~吃~~~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有人跟我要king size的被子... 老娘都還沒空幫自己做鴛鴦喜被咧~~~ (是沒機會... 嗷嗚~~~)

      刪除
  2. RuYuh手作拼布2010/12/13 下午2:40

    咦?同學…我趕回來看你的pattern文耶…哪? :-/

    還是跑去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篇貼,有時候講話還是要顧生命...

      刪除
  3. (沒搶到頭香)看圖總算清楚了~謝謝摸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就不帶針線來縫咩~~~ ㄎㄎㄎ ~~~

      刪除
  4. moya講的好好笑唷!這應該是所有手作的人共同的心聲吧!我給moya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後一定會下拔舌地獄啊~~~ see you all there!

      刪除
  5. 這個包真的很好做~~(做完突然覺得好空虛啊...)

    跟妳要被子的那一位會不會是看妳做東西好像很快才這麼說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雖然是事實,但是... 也太機車了吧!!!

      刪除
  6. 模老師謝謝妳
    在妳身上學到很多技巧~ =D> ~妳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叫我老師啦~~~ (毛) 我這邊沒什麼營養除了嘴賤之外學不到什麼啦~~~

      刪除
  7. 你好棒
    我可以引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對作法比較感興趣,還是要貼給朋友看叫他們小心點以免收到手機套...

      刪除
  8. 真有你的,我欣賞.

    回覆刪除
  9. 為了應付not-quilt-worth型的遠親遠戚,引用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人緣不好、沒什麼朋友

      刪除
  10. 我昨晚作好2個手機袋喔 @};-

    我還用ㄌ布作ㄌ2頂帽子 :-* 一份材料包剛好可以做2頂唷 ;)

    要送朋友ㄉ ;;)

    他做化療頭髮掉了 :x 晚點在貼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是個貼心的好朋友!!!

      刪除
  11. 小音音手作屋2010/12/14 凌晨2:46

    Hi MOya:
    Not quilt-worth 我的解釋是"禮輕情義重"啦~~(真是傳統+八股)
    簡單作法做出來的禮物,所代表的是一顆真情的心,不然怎麼會想到送禮給親友呢!! 今晚就作一個囉~~

    回覆刪除
  12. 1. 喜佳我有看到有賣~ 不過我全部都是網路買的 2. 你是說這款的紙襯嗎? 我手上有只是還沒算價格,當初只是拿來當材料包贈品的。其他一般用的紙襯布襯太麻煩我不賣~ 3. 防水布不燙襯,不然防水膜會破掉or收縮

    回覆刪除
  13. 被moya一說,以後收到我送手機袋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跟我絕交? :-/

    這是自動刪去法嗎?哈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手機袋打發一個不想要的朋友,挺划算的啊,哈哈哈哈~~~ (我是惡女)

      刪除
  14. 感謝您的分享! :-* 我還捨不得這樣就把材料包給做了! ;;)

    所以我把紙型畫下來,想多做幾個讓兒子們在聖誕交換禮物時,有東西可換! ;)

    回覆刪除
  15. >:) 五爪四合釦可以去大創買啦.
    :)) 我都說...有空的話.ㄚ...我每天都很忙.
    :-O 吃薑母鴨加蝦餃味道不是很搭啦.

    回覆刪除
  16. 就是有那些出張嘴的路人甲(談不上朋友ㄉ人).....這應該要選為2010年手作人必備物的排行第一名。順便清清碎布~哈哈~~
    我現在都選擇性遺忘,聽聽就算了~

    回覆刪除
  17. 打包回家囉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 =D>

    這才是你MOYA囉
     

    回覆刪除
  19. http://tw.myblog.yahoo.com/jw!I45pOm6dBxLWpUdlEwdzjyCC7Q--/article?mid=3905&prev=-2&next=3843&page=1&sc=1#yartcmt
    我做了2頂帽子和2個手機袋 :D

    剛剛寄去給朋友囉 :x

    回覆刪除
  20. 為什麼會手作的人就要作作品送人?
    有人喜歡開口要卻不一定珍惜, 所以聽聽就好......
    作品是大是小都是我们花時間作出來的ㄋㄟ
     

    回覆刪除
  21. :D    呵呵~~非常同意!! 手作人的心聲ㄚ.....   嘻嘻..又有東西可以學起來了,辛苦了 

    回覆刪除
  22. 真好做的紙型~~
    趕過年前來做好!
    才有新袋子裝小孩子的紅包! :))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3. Not quilt-worth...
    雞肋型友人....這會不會太狠了.....(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回覆刪除
  24. 希望我有時間可以把手機套做好~~ :-S 排隊等候中~~~~ :D

    回覆刪除
  25. 可以直翻~不值錢~嗎?
    剛好在煩惱星期六見面要送甚麼禮物 我要來去做好幾個

    回覆刪除
  26. 感謝分享, 引用並訂閱囉!

    回覆刪除
  27. 借引用  謝謝

    回覆刪除
  28. 老闆 : 這東東你半年前說過年後要賣 ! 現在都要端午了 , 可以賣了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