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休士頓拼布展–Longarm Quilting Machine跟其他好玩工具

 

會場幾千個攤位,好玩的東西真的很多,連著一個禮拜每天逛兩次,每次都還會發現新玩意

先介紹我的心頭好 – Longarm Quilting Machine (呃... 長臂壓線機?)

我肖想這台拼布無敵鐵金剛好~~~久了! 國外都作大壁飾大被子,除了生活空間大、用機縫速度快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鋪棉壓線很方便。之前介紹過,每間拼布教室幾乎都會有1~2台。

 

 

機器非常大台、捲布的軌道桌也是異常寬,至少10~12呎,這樣是300~ 360公分

算算妳家有幾坪吧哈哈哈哈~ 台灣人不是買不起是買了沒地方放! (逞強)

 

操作上也是挺猛的,站著車,就像開飛機一樣,拉著握把去推出你要的圖形

現在許多機器都有外接電腦跟版型軟體,可隨作品調整縮放大小、排列鏡射等等

如果使用電腦設定圖形,基本上壓一床king size作品只需要半天放给他車就好,不需要顧

 

 

他的表布、棉、底布可以固定捲的非常平整非常緊,完全不需要疏縫也不會變形

針腳非常密非常漂亮,推起來也非常順,就是裝設上稍稍麻煩一點點而已

 

亞洲人口稠密居住環境狹窄,很少看到這種機器,所以亞洲區沒有代理商

所以如果要裝機的話,他們派專人飛來台灣裝機、加上兩天的使用維修訓練說明

如果機器壞掉,他們也派人專程飛來台灣修

 

 

這樣一台多少錢? 便宜啦~ 基本款7000起跳,加裝電腦22000~26000而已啦~~~

運到台灣運費+保險+添購一些必備的耗材,差不多3萬出頭啦~ (台幣100)

 

很夭壽的,我做財務分析BUT數字觀念很不好,換算成台幣的時候少算一個零,想說:

「哇靠~ 10萬塊!? 服務這麼好? 買啊買啊買啊~ 趕快把我的Baby Lock & 工業車賣掉!

加上比我奸詐的廠商拿出一份財務模型,試算買了這台機器去租人&代客壓線,一年可以回本

馬上叫廠商下估價單,順便盤算著摸爸還有哪塊地可以割給我放機器?

還是乾脆把已經嫁人的摸妹房間整個打掉,變成我的拼布工廠,叫她這輩子都不准回娘家?

然候樂暈暈地想著,老娘就要成為台灣壓線界第一個擁有重型武器的的天后啦~~~

(助理還不知死活的幫腔:「好棒的機器,到時候借我玩一下嘿~」「當然當然,那有什麼問題,我要來兼開民宿辦個兩天一夜Longarm壓線之旅招攬全台灣的拼布客戶)

 

 

好加在邊走邊算,bernina 830 一台也要二十幾萬,哪有可能壓線天后機一台只要10

清醒過來之後,再也不敢靠近那家廠商,以免被逮到叫我回去刷卡,到時候只能越洋哭求摸爸提著現金來美國救我了(摸爸可能還會氣呼呼地掛電話狂罵:「他x的死詐騙集團,連這種天方夜譚的鬼故事都編的出來!?)

 

可是我每天都還是念念不忘的躲的遠遠地偷看這台機器,心理恨恨地想著:

「哼~ 老娘不是買不起,只是沒地方放!!! 嗚嗚嗚~~~  

不知道要出幾本書才買的起這台機器齁? 可能只有李敖跟龍應台的版稅才夠付吧?

 

 

另一個是我個人覺得挺妙的東西,大作品的疏縫always很痛苦,之前還用過湯匙來按布挖針,真的很搞笑。我後來用美國棉跟疏縫用安全別針就方便多了。這個小廠商發明了瓶塞狀的塑膠小泡棉,直接按住布珠針伸出來就戳進泡棉中,安全方便收納時也不會扎傷人。美國疏縫固定用的珠針都比較長比較粗,所以可以這樣搞。

這家是一對老夫妻自行研發設計的小廠商啦,不便宜咧,建議售價是50顆泡棉美金20元,我個人覺得有趣,不過不會進,因為馬上就會被其他廠商模仿製造去啦~ 所以如果要賺錢,不是靠賣這個,是靠如果有人在市場上看到同樣台製的,趕快跟我說,我去叫原廠告他,然後我就可以抽佣金,哇哈哈哈~~~


 

這家是我在台灣就已經密切注意一兩年的廠商,專門做各種工具收納盒、行李箱。

每次出門上課總是扛著大包小包累的要死,碰到要自己扛機器出門的課就更是想死。

這家的工具行李箱真的超讚,可以把全部行頭裝進去,還有其他串珠、鋁線、各種手工藝工具箱

不用急,我們過陣子再開團,現在一口起買太多粉花錢捏~


 

再來是好玩的fabric cutterOh My Lord~ 我跟幾位格友肖想這台機器已經好久囉~~~

這是可以切出各種可愛圖形的機器,只要把布跟刀模放進機器裡滾一圈,就會切出各種漂亮的花朵、形狀、圖案、甚至是pattern圖形,美國有間有名的拼布店專門在賣這些切好的圖形布片,我也買過好幾款,好玩又好用,可惜他選的布都不是我愛的 (沒辦法,我對自己挑的布有無法自拔的沉迷與信心),所以才想自己買台機器來玩。


 

會場有兩家廠商有這種機器,我都試玩過、比較過價格了,也跟其中一家物美價廉又可愛的廠商簽約,訂了大小台各一整組回來,小台的甚至都還沒上市咧~ 過幾天就會收到。到時候也會另闢專篇跟大家好好介紹報價demo一下,真的超級卡哇乙的啦~~~

 

來的及收到的話,我會扛到第一場高雄手作會給大家試玩一下,哈哈~ 不然這兩年來賣東西大家光聽我在那邊舌燦蓮花的唬爛,都沒親自試玩過,我會變成奸商捏~ 難得有機會見面,到時候就看我跟個業務員一樣扛著機器跑全台灣給大家試用,阿哈哈哈哈~~~

 

還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來不及先讓大家預購我就先下單了,這陣子陸續收到再慢慢一樣一樣貼上來,保證接下來半年讓大家玩不完!

 

36 則留言:

  1. 看這些不可思議的新鮮貨真是大開眼界。
    發明是因為需要而來的,米國人真的對開發新產品不遺餘力啊!
    說真的,不知道國外玩拼布的人口到底有多少?佔人口比例如何?真的有這麼多人可以養的起廠商生產這些產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國外玩拼布沒有台灣昂貴啊~~~ 很多人都是從小看著媽媽外婆縫縫補補,所以也學到一點技巧,上課都是單堂單堂報,不會有人一天到晚要你花個幾萬塊報證書報一系列的課程。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台縫紉機,即使是古董,一樣車的不亦樂乎,不會有廠商一天到晚要你升級換新機。他們不像我們一天到晚瘋狂買各種書來參考,他們喜歡什麼就很堅持,一輩子就走那個路線。他們開發新奇取巧的新產品的速度沒有日本人快,都是些賣好幾年了的老東西了,只是台灣人不熟悉而已。

      刪除
  2. 第一次感覺喜X很渺小。。 :-S

    我猜。。台灣做床單背套的工廠應該有Longarm Quilting Machine唷。。異曲同工之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一直有人跟我說我讓他們看到不同的拼布世界,其實應該是說,我不是那麼傳統的拼布人,加上我不是老師不是廠商,不是有所圖去拼布展只看我鎖定要買的東西,所以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到很多很新鮮不一樣的事情,加上很多大廠被台灣幾大經銷商壟斷,我為求生存只好另闢奇徑去看些小魚小蝦,反而發現很不一樣的世界。放心,我絕對會認真翻天覆地危害市場的~

      刪除
  3. 來的及收到的話,我會扛到第一場高雄手作會給大家試玩一下
    好期待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剩一個禮拜,不知道寄不寄的到也~ 我有點擔心~~~ 萬一來不及,不要恨我喔~

      刪除
  4. Moya
    台中也要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寄到一定扛去~ 我要走6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一卡皮箱跑天下做生意的形象,哈哈哈~

      刪除
  5. 因為他們(1)好幾天沒看到我(2)我明年初招待他們搭商務艙去日本血拼,所以目前都還在有求必應很愛我的狀況中...

    回覆刪除
  6. Hi Moya:
    好在您有恢復理智,我還真以為您要花100萬買那昂貴又佔空間的壓線機哩!
    不過說真的,壓King Size的被子真的是很累,我一連壓了兩床後,手就廢了!
    您在高雄的簽書會,本想參加,但屆時家中有事,所以只能跟您說抱歉了!很遺憾不能當面跟您說說話!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在籌錢了...  嗚呼呼呼~~~ 我一看到喜歡的東西就無法恢復理智,這就是鼓勵我認真上班用力賺錢的動力啊~~~

      刪除
  7. @};- 老闆娘
    很期待妳趕快回國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來了,這幾天忙著處理廠商訂單的東西,所以還沒開張啊~~~

      刪除
  8. 沒關係如果你失誤買了大機器家裡放不下~
    我住鄉下地方大可以借你放~你每個星期在來鄉下玩~
    難得要來台中11/28台中科博館敦煌~結果要去公司要辦活動不能去看摸老闆~

    fabric cutter,Oh My Lord看起來還滿好玩的不知道價錢貴不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器本身應該還好,廠商建議零售價大台的台幣一萬出頭,小台的不到五千,不過我大量拿的話會便宜很多。貴在運費囉~ 刀模是耗材,不過便宜啦~ 幾百到一千而已。這個跟小孩子一起玩也很有樂趣~ 他們會很喜歡~

      刪除
  9. 雜貨舖什麼時候營業ㄚ
    每每看你的文章,我都心癢癢的
    拜託!快點開門營業,我要買東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禮拜,等我手邊事情忙完~~~

      刪除
  10. 愛阿~~~
    再這樣下去連我都快要產囉 :P

    每樣都好想買喔!!
    我覺得工具箱不錯~~
    愛呀~~~又想買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不要急著現在買咩~ 分一年的時間我們分開慢慢買~~~ 妳老公才不會一口氣看到家裡堆一堆東西而發瘋,一樣一樣偷偷慢慢買回家放...

      刪除
  11. 在國外玩拼布沒有台灣昂貴啊~~~ 很多人都是從小看著媽媽外婆縫縫補補,所以也學到一點技巧,上課都是單堂單堂報,不會有人一天到晚要你花個幾萬塊報證書報一系列的課程。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台縫紉機,即使是古董,一樣車的不亦樂乎,不會有廠商一天到晚要你升級換新機。他們不像我們一天到晚瘋狂買各種書來參考,他們喜歡什麼就很堅持,一輩子就走那個路線。他們開發新奇取巧的新產品的速度沒有日本人快,都是些賣好幾年了的老東西了,只是台灣人不熟悉而已。
    講的真好啊!!
    請模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
    走自己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補一樣,他們沒有【摸老闆】,不會一天到晚在網路上妖言惑眾鼓吹大家買這買那的,哈哈哈~~~ 不過有件事情是我的危機也是大家的轉機,他們不太看什麼網站部落格的,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他們喜歡什麼就是什麼,不太輕易被別人影響,不會一窩瘋,也沒那麼好洗腦。所以我愛台灣,哈哈哈哈~~~

      刪除
  12. fabric cutter這個東東是不是就像做卡片那種機器,呵呵超讚的啦.

    對對對要進個几台回來玩玩,但收納容易嗎?刀模配件是不是也要採購很多啊?

    快快快詳細介紹嘿..偶在流口水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玩到一整個愛不釋手,比上次那個很白痴的裁布機&燙滾邊機好用多了啦~~~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17715&prev=18083&next=17627&l=f&fid=32
      所以就先下單買了~ 我也每天引頸期盼著可愛新玩具的到來! (吼~ 每天都很忙說...)

      刪除
  13. 好多新奇的玩意兒~~希望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我要是有店面就可以請大家親自來試用了~~ 可惜~

      刪除
  14. 哇!還好我沒去逛,否則就會傾家蕩產! :( 因為從您開始PO文的第一天到現在,我都想要! =P~ 可是.........,還是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傾家蕩產夾著尾巴溜回台灣了...

      刪除
  15. 這個應該還挺安全的,等我收到先瘋狂玩一下,好期待喔~~~ 我在會場就已經跟個日本女生一樣卡哇乙叫個不停了~~~ 用我的布切出來,一定更是可愛啦~~~
    他們挺貼心啦,有大台有小台,大台我用比較適合,大家玩小台的,揪~~~古錐的啦~~~ 連我的助理都要買~

    回覆刪除
  16. "其他串珠、鋁線、各種手工藝工具箱"
    喔喔~我畫到一句重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教課要提個像犯罪現場蒐證人員一樣的專業工具箱,才有派頭的,是吧? B-)

      刪除
  17. 這幾天都很期待妳的報導及分析,也讓人看看不一樣的拼布,其實我對拼布很熱愛,但又不是很喜歡一天到晚裁來裁去接一堆,所以妳介紹最愛的作品正是我想看的,謝謝妳,我個人比較喜歡有感覺有故事的拼布

    fabric cutter這個跟小孩子一起玩也很有樂趣~ 他們會很喜歡~呵呵呵~這句話被電到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玩了五年的布,其中兩年試著當個小老闆賣東西、也參予了很多出版的作業、了解接觸了很多業界的內幕,我用我沒有包袱的角度來看拼布這個世界,我用不同的教育背景跟思維來思考、我用外商的做事方法來做生意,收穫非常多,也很幸運走出自己的路。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手作應該是輕鬆愉快玩樂的,可是一開始做pattern的痛苦依然芒刺在背。所以我想多找些好玩的小工具、有趣的作品,讓所有人都能輕鬆的享受真正的拼布之美。

      刪除
  18. wow....wow....wow....真是驚嘆啊。。。。 :-O

    回覆刪除
  19. 真的讓人大開眼界捏~!!
    這~~麼大台的鋪棉壓線機
    美國果然什麼都大ㄚ~~
    真的很想有一台.....哈哈
    這裡終於有看到我熟悉的fabric cutter
    有玩卡片的都要有一台
    只是模老闆看的跟台灣市售品牌好像不大一樣耶~~!!
    好期待看看模老闆帶回的新玩具ㄛ~~^^

    回覆刪除
  20. 之前也看過手工卡片製做用的 “壓模“機器,跟這個原理一樣,價格也是 “貴三三“
    所以小蜜蜂我都是純欣賞先 :D

    回覆刪除
  21. 哇美國真的很先進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