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休士頓拼布展–Happy Ending

 

報導的差不多了,曲終人也該散了齁,這次的出差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離開連逛了八天的會場時,我心裡也是很感動、很滿足,卻又不捨的

 

最後整理一下照片,跟大家做最後一次分享,批發展跟零售展非常的不同

批發展可以看到財力雄厚的布廠整區包下來,幫設計師做概念性的攤位展示

零售展就是一些小店家純粹來賣布、賣工具、賣紙型、賣作品的

對我來說都很有觀摩的價值,也很努力找尋特殊好玩的東西,增廣見聞

 

我一系列報導犯了業界大忌,尤其是批發展,這都是進口商的商業機密,一般人格友看不到

不過我真的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賺錢各憑本事,真要搶輸別人該檢討的是我

我認真經營我的拼布玩樂之路,好玩的馬上告訴大家,不藏私的分享,才是我的賺錢之道

會場攤位商品作品的拍照規矩我都遵守,也一定先問過攤位主人,他們都非常開心的說:

「謝謝妳尊重我來問我,我非常開心,請隨意~」我也都依大會規定標上拼布展出處

商場禮儀與社交措辭樣樣俱到,我真的是作足充分準備而去,以外國人作生意的方法去談生意

跟我洽談簽約的廠商給我的評價都非常高,也高度肯定台灣拼布的國際化與高水準

雖然他們擔心專利盜版侵權問題,不過我以同為作者的立場再三保證我絕對給予尊重保護

我不只是去談生意的,我也是去讓他們知道台灣在拼布這塊的發展不輸給任何一個國家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沒有讓台灣人丟臉,這些廠商非常驚訝台灣人的實力跟消費力

台灣缺的只是時間跟國際能見度,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躍上國際舞台大放光芒

 

會場還有個不錯的上課方法,很多老師都很有名、很多技巧都很想學,可是沒那多時間

所以連著兩天有所謂的sampler,在大展覽廳裡有二十多位老師分別示範他們的重點技巧

 

就一攤一攤走過去,真的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技法示範跟作品,也是非常有收穫的

這些老師都小有名氣,也都有出版品,是一口氣全學的好時機!

 

這個攤位是我的最愛,設計師就是我賣過最美布組【加州夢】的Jenean Morrison

她對布的應用真是讓我傻眼,貼在腳踏車、吉他、家具櫃子、牆壁、花瓶上,太美了~

她的攤位也獲選本屆最有創意攤位,實至名歸~

 

另外這位設計師的時尚布我已經經營兩年了,大家都買過,雜誌創刊號的封面作品也是用她的布

設計師看了非常開心,秋季號也主動寄了一篇英文的行銷稿請台灣廠商翻譯上雜誌打廣告

我們互相聯絡了兩年多了,終於第一次見面,非常開心~ 馬上有其他的合作會陸續曝光

 

這個不賴,剛好看到就介紹給大家看看,這是大家都很熟悉Art to Heart的圖案布

某個小攤位直接拿來依著圖案做俄羅斯刺繡,我覺得也非常有意思,圖案布可以這樣用

 

國際大展,真的就是有貼心的設施跟規格,這是台灣辦展需要學習的地方

美國就是一個荒涼,尤其是市中心,出去吃飯非常不方便,所以會場旁邊就有美食區

面積么壽大,足足就是會場的一半,害我連去吃個飯都很累很喘腿很酸

攤販約10個左右,座位上千個,不需要大排長龍、也不會沒位子坐,真的很方便

樓上也有很多小咖啡廳、小餐廳、小攤位,不怕沒得吃,到處都是洗手間,乾淨整齊

 

不過國外吃東西就是么壽貴啦,隨便一餐就是美金9塊錢,加個飲料,就爆炸了

我最常吃的還是烤洋芋啦跟草莓冰沙啦,還有其他各種德墨重鹹口味套餐,要命喔~

 

在國外吃東西是真的不方便,尤其是晚餐,商業區小吃街5點就關門了,每天晚上只好上餐廳

上餐廳的意思就是貴到爆隨便一份餐就是15~20美金,小費最少就是20%

再入境隨俗餐前來個tequila、餐後來個甜點飲料,我跟助理每天都花五六十塊錢吃晚餐

 

來德州咩,最著名的就是墨西哥料理囉~

所以會場旁邊一家非常知名的Guadalajara精緻墨西哥餐廳是我們最常造訪的地方

看看那個份量,已經全部移植到我的肚皮上了,嗚嗚嗚~~~

而且菜單上寫的根本就不是英文,老娘英文再好也不知道fajitasgaucamolequuesadillasjalapenostortillasenchiladasrotisserie 是啥米碗糕

每次點菜都是折磨,上菜的時候都要秉住呼吸不知道又點了什麼鬼東西,份量也大到吃不完

怎麼吃都是各種詭異的炸春捲、煎春捲、滷春捲、蒸春捲、生菜春捲,噁~~~

最後幾次都是已經認識我們的服務生推薦的,每天幫我們點不同的,依然恐怖難以下嚥

我終於在最後一次點菜點到好吃的,開玩笑叫服務生幫我記在牆上,等我明年來再點

 

我注定這輩子騙不了男人也嫁不了人了,看看我滿地亂散的行李、鞋子、各種樣本

助理是每天回飯店就乖乖整理行李,確定買的東西都塞的下隔天才敢再買

我就是瘋狂亂拿亂買,回放間就亂丟,最後一晚整理行李才在大呼小叫超重、塞不下

 

阿我真的就是超重了 (我不知道去美國可以帶兩件行李一件上限50…)

我的行李到機場一秤,x! 90 !!! 連櫃檯人員都傻眼,哈哈哈哈~~~

兩個解決方法,當場跟他們買一個40美元的行李袋,或是每磅繳10美金罰款 (我要罰400美元)

x的你們這群爛美國人老娘當然是當場買行李袋趕緊就地分裝哪~~~

助理不停安慰我,大陸航空的行李袋不錯啦,耐重又耐裝,40美元值得啦~

(看看那群肥老外,一個屁股我有三個大,你們只要減肥,我們就能每人免費多帶一件行李了!!! 行李超重要罰錢? 那你們體重超重要不要罰錢? 還是要多買一張票放你們的屁股? 一樣很耗油很佔空間啊~ 以後買機票要不要秤體重? 越肥越重的機票就越貴啊~ 可惡!)

 

我已經十多年沒到美國了,因為真的沒有一次有好印象,簽證表格超麻煩。我之前在非常知名美商大公司工作,所以「沒有跳機疑慮」申請簽證只要人出現而已,面試根本不用十秒鐘,就硬是要請假半天,光拍照、填表、就麻煩死了,還得花快遞費把護照送回來,結果辦完簽證我人還沒到家,護照已經到了。

而且通關安檢的時候老娘不爽到了極點,幾乎要全身脫光光、還被押進一個罩子裡就像拍裸照轉一圈才放行。他x的,恁祖媽是來這邊給你們生意做、給你們錢賺的,灑完錢要離開還東摸西摸把我當賊啊? 反恐? 你們不要頭那麼大自以為是世界共主、為了自己的石油經濟利益去佔領攻打其他國家就好,這一切不都是自找的嗎?

這幾天來,態度最糟糕最機車的,不是那些白人、黑人、其他有色人種,他們只是一板一眼、公事公辦,雖然笨但是至少很有禮貌很客氣。糟的反而是亞裔! 在美國自覺活的像個次等公民、可是面對其他到美國的亞洲人,又一付高不可攀的德性,講話之沒禮貌之粗魯的。我認識的某個台灣朋友去美國,衣著寬鬆,竟然會被亞裔海關官員問:妳是不是要來這邊生小孩的? x的,是我就馬上回他:「F you! I am not your mother!(然後會被抓去毒打一頓遣送回台灣哈哈哈~)

 

好吧,這一切也是我自找的,為了拼布展才來這一趟。下一趟考慮一下,我真的不太受的了..

 

這一大團是日本拼布歐巴桑團,聲勢之浩大的,嚇人。全團都是團體禮遇通關登機。

他們有東京直飛的班機,十三個小時就到,非常方便啦,真好~

屌的是他們還自製拼布旗幟,前後兩個少年仔領隊一人一面,真是超炫超有個性的啦~~

還很囂張炫耀給我看,吼~ 士可殺不可辱! 嚴重激發我的鬥志

老娘明年跟你們拼了!!! 我跟助理兩個人成團,一人一面king size的旗子

 

就醬子啦,收心啦,乖乖上班賺錢,明年再找個好玩的地方來跟大家連線囉~

戰地記者小摸,下台一鞠躬。

 

107 則留言:

  1. 感覺真的收獲良多阿~ 很期待開賣 XD
    看來要省吃簡用存錢敗家了

    (我是頭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大家好,也為了我自己好,我會分批賣的~ 不然荷包體力都吃不消啊~

      刪除
  2. EB泡泡龍-晏媽2010/11/14 下午5:08

    真是精采,
    還有續篇 :-? ,
    看的真過癮 :)) ,
    摸老闆真有董座的豪氣啊! :>

    來去我的臉書上大放光明 :D ,
    晏媽別的不愛,
    人材我絶不放過 :)) .

    回覆刪除
  3. 摸老闆辛苦啦,你這幾篇連線報導我讀得津津有味呢。
    如果你明年還去,組個團,應該有很多人想跟團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一趟下來很燒錢捏,機票四萬、飯店五萬,吃飯三萬...

      刪除
  4. Yeah!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ake on the Market!  I see that you found "Don't Look Now!"  I can only content myself with shop hops whenever I go back to the States.  Maybe when my children are older I'll be able to go to the Market with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那時候我還"老當益壯"有在跑拼布這條線... 妳知道我很善變又水性楊花的...

      刪除
  5. 看到這種消費金額可能存個十年才能跟著你去,你有缺助理嗎?現在誠徵一定一堆人秒殺報名,這麼誘惑我們你回國後一定要帶回很多美美的布來。謝謝你的分享期待你的全新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徵助理要考英文、還要考背著30公斤沙包跑2公里... 這樣才耐操能幫我談生意兼扛行李...

      刪除
  6. 下次揪團一起去啦!
    好想去一趟拼布之旅!
    看您豐富的行程,保證揪團成功賺大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跟的,每個人要分5公斤的行李額度給我,哈哈哈~~~

      刪除
  7. 真的是超精彩的~~~

    對您這趟行程真的是大開眼界,

    辛苦囉~~跟您拍拍手~~ =D> =D> =D>

    回覆刪除
  8. 一路跟著你看拼布展真是讚阿!!
    不用花這麼多錢就可以參予盛會!
    不過還真希望可以與你同行,
    期盼你的戰利品可以問世喔!
    我趕緊先把荷包存滿等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這兩天為時差失眠所苦,所以各位還是在台灣睡飽飽起床看部落格報導比較輕鬆~

      刪除
  9. EB泡泡龍-晏媽2010/11/15 凌晨1:24

    小叔七年級的,不然我還客氣什麼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對我來說跟未成年沒兩樣,放他一條生路!

      刪除
  10. 一路看 Moya 的休士頓拼布展特別報導到這裡,一定要浮出水面來給妳一個支持的民意,

    我看過一本報導愛德華王子島拼布的書,很嚮向那種自由、隨意、鄰居好友們分工合作邊聊天邊做拼被的氛圍,

    反觀十年前我學拼布時的拼布界,拼布技術與學生被當成老師們的禁臠,怪很很,倒盡學拼布的胃口。

    現在 Moya 以她恰北北的堅強意志,為拼布人帶來又新、又靚的觀念,開了很多拼布人的眼界,

    真正爭氣的老師,應該讓自己的教室進步,跟上新觀念、新潮流,而不是開罵批評,守舊地只想綁架學生。

    所以我願意亮出來支持 Moya ,還好她夠強,越挨罵她如吸收能量般越強,我們才有這麼讚的拼布展可看。

    Moya,加油! & 輸人不輸陣,明年不管到哪兒,我們都該有個比日本大的團,跟比日本大的團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拼布團... 我得重辦一次簽證了... 想到就頭大... 團會不會比日本歐巴桑團大我不知道,至少旗子尺寸不能輸人,到時候再拜託各位幫忙來拼一面啊~ 上面繡個"台灣拼布魂"好了,哈哈哈~~~ 所有的感想,我還是老話一句,走出自己的路。

      刪除
  11. =D> =D>  感謝分享~  
    長期潛水客再也忍不住浮出水面..由衷感謝您的精彩心得報告
    撫慰了我 這生完小孩就再也沒踏進美國的大嬸眼界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怕我的人生要是有了個萬一(結婚生小孩),就沒辦法這樣趴趴走了,所以趁現在當作沒有明天的死命玩啊~~~

      刪除
  12. 真是辛苦Moya喔...希望明天是看到你在展覽會場代表台灣展出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人嘴皮很厲害,技術就很肉腳... 我是說的一口好拼布,做就普普通通...

      刪除
  13. 謝謝moya的休士頓拼布展報導~~
    讓我們大開眼界~~
    也激勵大家要為台灣拼布走出一條自己風格的路~~不要一昧的只是照著紙型或是模仿在做作品~~
    等待moya回台開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 已經可以看出市場有改變了~

      刪除
  14. 摸老闆..妳這些天的實況報導~~~
    真的讓大伙大開眼界了 :x

    好棒的行程    好棒的SNG連線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玩的比報導的多,嘿嘿~

      刪除
  15. Hi, Moya,
    一定要浮上來喊聲加油,看來潛水支持者不少,這格要繼續經營下去,為了無聲的我們。
    看到妳寫的"我一系列報導犯了業界大忌,尤其是批發展,這都是進口商的商業機密,一般人格友看不到",希望妳不會被打擊,很多商場上的事大多數人都不懂,只希望不要變成冤大頭,企業要有良心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場的事,我也不懂,就憨膽亂闖啊~

      刪除
  16. 公主的媽呀2010/11/15 凌晨2:29

    MOYA:好樣的,真為我們出口氣!

    回覆刪除
  17. Moya~~~~你好棒喔 =D>

    這一陣子看到你的報導
    每次都讓我好開心喔
    很多事也都感同身受(我之前有去美國遊學)
    但是Moya可以為我們拼布迷(因該說是Moya)ㄏㄏㄏ~~~
    找到更多新的資訊跟商品,真的很謝謝你~~LOVE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就是個生意人啊~~~ 哈哈哈~~~

      刪除
  18. 在台灣好像不容易上到美國老師的課,或是得按照證書級數才有可能上,不知是否能邀請美國老師來開課,應該會有很多人要上,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有廠商這次去就是大舉邀請美國名師2012到台灣教課,不過幾個我覺得真正重量級的聽說都婉拒了,這些老師前幾年很流行世界各地到處飛到處教課,可能太累了,這幾年幾乎都不踏出美國國門的。
      如果真的有美國老師要來台灣教課,我絕對願意免費當義工幫忙~

      刪除
  19. "台灣拼布魂" 感覺妳明年好像要組一團 "艋舺" 團去美國.
    以前去美國出差, 我最討厭就是吃墨西哥料理, 魚排淋上鹹鹹的紅豆泥. 噁~~~  
    Moya明年揪一團跟那日本團拼了, 輸人不輸陣.
    以妳影響力, 隨便號召應該就拼過那一團了, 再找兩個型男一前一後拿著King size旗子, 應該很招搖的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年初的橫濱拼布展台灣有廠商招團,聽說大失敗,日幣太貴沒人要去。
      就祈禱美金繼續貶,貶到1:20,明年我就招團兩台遊覽車大家一起殺!

      刪除
  20. LuLu--安倪的媽2010/11/15 凌晨3:15

    淺水很久了,忍不住要跳出來說聲:Moya,妳真的很棒~
    每次看你發表的文章都覺得很有意思,也可以吸收到很多資訊~
    這次看到你去休士頓,原本想跟你介紹一些outlet,讓你可以去逛逛採購一下的,
    但是後來看到你說自己不會開車,也就打消念頭了~
    浮上來只是想跟你說,真的有很多人是在支持你的,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光在會場就已經傾家蕩產了... 還去outlet就得賣身了... 不過我自從玩布之後,很少逛街買東西了,是說,買布更花錢啊~~~ 另外,謝謝你。

      刪除
  21. 我从来没想过屁股大占位要不要多买张票,经moya这一提也觉蛮有道理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這些美國人真的很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放縱吃的胖成那樣,然後到哪都行動不便要坐輪椅,害人害己,何必呢?

      刪除
  22. 當VET的羊咩咩2010/11/15 凌晨3:20

    吼~~~真的是非常感謝摸老闆的SNG連線報導
    期待您敗回來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要好好留著養小孩啊~~~

      刪除
  23. 謝謝您熱情的真實報導,台灣有你真好,祝福您和您的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部落格有你們才真好! 想死你們了~

      刪除
  24. 台灣的拼布消費力...在你這兒一覽無遺.........常常有錢也搶不到...哈哈
    這幾天謝謝你的即時報導,超精彩的!!祝您明年組一團大的和日本團拼!!
    那個拼布工作桌,已經讓我口水留滿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個會讓女人瘋狂的人、比當個會讓男人瘋狂的人,更拉風齁~~~
      明年真的要來揪團去尬嗎? 怕一時擦槍走火、破壞邦交,以後去日本血拼沒有免簽就麻煩了...

      刪除
  25. 超級感謝摸呀的實況連線報導..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也讓我知道要這樣玩拼布..大概要中了樂透才行了 :))

    所以我還是欣賞就好~~ :-?

    不過還是很感謝妳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中樂透啊~~~ (你知道跟我搶的人下場多悽慘嗎?)

      刪除
  26. 謝謝~~很棒的記錄~~~讓我好像去了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想再去一次,哈哈~

      刪除
  27. 謝謝moya精采的報導~ =D> =D> =D>
    雖然偶的財力不及大戶~
    縫紉桌大概只能買一個抽屜~
    美國團大概只能去機場送行~ :((

    不過...
    想起以前日本、美國拼布展...很多事...
    我感動一定不輸其他人~

    祝福moya財源滾滾~能飛得更高更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沒在看大小戶的啦~~ (大戶才懶得理我、沒時間來跟我哈啦,哈哈哈~~~)
      願意花時間來聽我虎爛,都是好咖~~~ (我是社會動亂的根源啊~~~)

      刪除
  28. 太精采了~~應該花了Moya很多腦細胞~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我也應該省吃儉用來買東西  順便減肥以免到美國被問那句話
    我想我大概會抓狂  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車上還被讓座過... 真是他x的...

      刪除
  29. 好棒的ending
    大開眼界 跟著你走了一圈拼布展
    要寫那麼詳盡的文真的辛苦你了
    我們真的要加油
    我相信台灣是存有很多優秀人才的
    新時代來臨要有新思維新想法
    這樣台灣的拼布才能伸出觸角到國外去
    大家加油囉~ 走出自己的路
    但最期待還是小店快快開張
    希望自己這次能手腳快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優秀人才真的很多,教育程度好、技術精湛、吸收新資訊快、創意也發達,就是太害羞。我真想當個不要臉的經紀人,幫大家出國去推銷啊~~~

      刪除
  30. 超級感謝您!!辛苦您了,12/5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我先去做臉。這週末的高雄場來不及做臉了,大家要忍耐一下~

      刪除
  31. =D> =D> =D> =D> =D> =D> =D> =D> =D> =D>   掌聲鼓勵~鼓勵~
    Moya~ 我發現~除了小鋪老闆&暢銷書作家.......外~
    覺得~妳還可以當記者~揭發真相~真實報導~
    如何? ~ 有沒有興趣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想去當CSI鑑識專員,看屍體...

      刪除
  32. 辛苦了!歡迎您回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阿母都沒你熱情溫暖,嗚嗚嗚~~~

      刪除
  33. 花的很爽厚......肯回來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錢了,只好滾回來,嗚嗚嗚~~~

      刪除
  34. 超級感謝摸呀的實況連線報導..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仿佛跟著MOYA走一趟拼布之旅,金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跟著大家一起開眼界啊~~~

      刪除
  35. 那個"圖案布直接拿來做俄羅斯刺繡",這個創意不錯耶~~
    對愛收隻圖案布的我來說,是一個新嚐試。。。
    啊,話說回來,我的俄羅斯刺繡,早就忘光光啦。。。 :P

     
    看了這麼多,我發現美國人在居家部分的創意,真不是蓋的
    不知道是不是包做膩了,只要不是包的布作品,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啊~~
    比如說那個拿布來貼腳踏車、吉他????吼,生平頭一糟看到,真的有傻眼&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品質跟生活情趣氣氛是真的跟亞洲人不一樣,所以拼布的發展也差很多。我是真的越來越喜歡生活手作

      刪除
  36. 真的很感謝Moya這麼詳盡的連線報導,真讚 x N次方~ =D> 。等您的雜貨鋪開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時差調不過來,沒睡好上班一直打哈欠,哈哈~

      刪除
  37. 明年要組團和日本人PK嗎?
    我可以拋夫棄子幫忙壯大聲勢,夠義氣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群歐巴桑真是太囂張了~~~ 可惡啊~~~ (其實是嫉妒)

      刪除
  38. 感謝妳替大家跑了一趟拼布展 :x , 辛苦了 @};-

    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其餘的風言風語沒什麼意思~
    moya說的對, 走自己的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聽這些批評指教風言風語的其實,會讓我更反骨更堅強,哈哈哈~~~

      刪除
  39. 雖然我不是拼布狂熱者,
    看了您一系列的拼布展,
    也看的津津有味!
    謝謝您不藏私的報導&幫台灣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真的很狂熱齁? 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專職拼布...

      刪除
  40.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41. :(( ...人家的屁股有你3ㄍ大...
    要跟的話要買幾張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一張票就好! 我是保家衛國的熱血好青年,哪個不長眼的ㄚ兜仔敢欺負妳,我幫你罵回來! (對~ 我就是雙重標準,怎樣,啦啦啦~~~)

      刪除
  42. 哈哈..MOYA~
    你寫的精彩,我們看很愉快
    感謝你每天衝鋒陷陣的為我們SNG~
    真的報導國際拼布展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增廣大家拼布見聞提升視野的~
    不需考慮到他人的想法..是好事!!(握拳!!!)
     MOYA 支持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想換個地方,休士頓不用每年去,兩三年去依次就好~

      刪除
  43. 出發前,我有點心灰意冷;看完一趟回來,我又滿腔熱血。嗷嗚~~~ (仰天長嘯一下~~~)

    回覆刪除
  44. 辛苦了辛苦了! 下次征戰美國時, 我派我們家力宏幫你掌旗啊, 包準通行無阻.....再次感謝同學, 你的報導實在太精彩了, 拍拍拍拍手!!!

    回覆刪除
  45. 謝謝小摸的精彩報導,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你的部落格,報導落幕了,但是接下來的無私分享想必是更加精采 =D> ,請問MOYA台北的手作會,會有這一次的新玩具可以參觀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還沒中毒太深,很多人是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我部落格... 嘖... 很多公司應該有網管把我的部落格封鎖住了吧?
      台北市最後一場,所以該收到的應該也都收到了,肯定是玩的到。只是這樣高雄的朋友要是來不及玩到會來殺死我,我本來想說去年高雄鄉親那麼熱情,所以今年第一場就先排高雄去謝票,阿災剛好卡到國外貨運沒那麼快到,我好挫啊~~~

      刪除
  46. 艾妮玩手作2010/11/15 下午2:30

    報導的好詳盡~~~給你鼓勵鼓勵 =D> =D>
    謝謝你讓我們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夠詳盡啦,我看了很不滿意,可惜沒有時間慢慢寫,真可惜,我沒辦法當記者的

      刪除
  47. =D> ~真的是太厲害了~感謝你這一系列報導讓我增長了很多見識。我支持你。請不要因為業界的陰暗面而不快喔。這一趟旅程真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業界最陰暗最險惡的人就是我啦,哈哈哈~~~

      刪除
  48. 真是感謝小摸記者辛苦的分享 =D> ,讓我們都大開了眼界,沒出門也知天下事,
    真期待你下一次旅程的報導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要放個募款箱,或購物要多抽5%佣金,這樣錢才夠一天到晚出去玩~

      刪除
  49. 我懂滴~~我也在捷運上被讓座過~一整個很尷尬跟很不爽  最過分的是旁邊的朋友還說~你知道你肚子有多大了吧~按!!

    回覆刪除
  50. 喔喔原來美國餐廳一頓就要50多美金啊…這樣對比起來,拼布工作桌和拼布工具等等~對美國人來說真的太便宜了~~只是我們換算成台幣就好貴喔~~ > <
    感謝moya用一種特別的角度去介紹拼布展,別人去逛國外的拼布展重點全在美國人的作品,這些很有趣又方便的工具都沒有人介紹過耶~!我想是去逛的人只想買材料工具等等隨身打包帶回國,沒打算進口貨物吧!0.0
    ps.我肖想縫紉機工作桌已經好久了喔~~終於找到人買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好啦,就跟在台灣上好一點的館子一樣,一個人含小費七八百,還可以~ 只是每天吃,傷的不是荷包、是身體...

      刪除
  51. 3Q~我們果然是同一國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個毫無理智的民族主義者,哈哈哈~~~ (很適合去主持政論節目齁?)

      刪除
  52. 真是謝謝moya這幾天的連線報導,看得真是過癮啊!!!
    期待有啥好玩的工具、美美的布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布這邊一直都有,就是好玩的玩具會越來越多~

      刪除
  53. moya辛苦了 :-* ~~大夥看得好過隱喔~真的大開眼界 太精彩了~~

    回覆刪除
  54. 我說的是中華民國,無關藍綠國唷~ :))

    回覆刪除
  55. 我們常常都是被自己人給欺負捏~~
    這次去日本也是被導遊給污了錢
    妳聽說過河豚螃蟹鍋~~我們跟他說怎麼沒河豚
    他竟然回說......豚就是豬ㄚ~~!!!!!
    妳看看這不是當我們是豬嗎?!!!
    話說回來
    看到這篇是ending還有些落莫說
    但之後幾個月Moya這邊應該會更熱鬧~~^^

    回覆刪除

  56. 出國還有帶助理呢!!   人家跟媽媽出國都是當助理的份....要整理行李......><
    真羨慕...感覺拼布展超級大的!!
    跟台灣辦的....差很多低.....>

    回覆刪除
  57. 我要去三月的POMONA拼布展 http://quiltcraftsew.com/ 你要不要來呀!! 等你唷!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換你去採訪報導來給我看啦~ 我飛一趟很累人的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