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休士頓拼布展–拼布店血拼去

 

話說,我是個夭壽愛玩又超級會到處趴趴走的玩樂旅行咖。

可是這次到休士頓,我只認得&只會走飯店到會場這一小段路,當初計畫安排的什麼美麗果球場啦、NASA美國太空總署啦、市區觀光啦,我全部都沒去,每天都耗在展場裡,真是太扯了啦~


 

這樣不行,所以找一天空檔,參加了拼布協會安排的當地拼布店血拼一日遊 (Lone Star Quilt Shops Tour,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美金100元含午餐),好歹也是得體會一下風土民情的咩~ 因為我不會開車也完全不想學開車,在美國等於是重度殘障 (所以我才去歐洲唸書的咩~),只好搭one day bus tour ~

 

 

超級帶賽的我把颱風也帶到美國了。已經乾旱兩個月的美國中南部,我一到之後馬上狂風暴雨閃電打雷了兩天,我難得走出展場的這天一整天都陰雨綿綿、吹著刺骨寒風。媽~~~

美國夭壽大,德州更是大,動不動開車就是一兩個小時,零星小商場一點都不熱鬧,很煩捏~

 

 

第一間參觀的是Quilter’s Emporium,店滿大的,裡面滿滿的都是布、紙型、書籍、工具

不過價格偏高,布的風格不是我愛的,所以只買了幾把三角型、菱形工具尺,跟台灣沒有的襯

 

 

店內有安排滿額抽獎活動,每消費20美元換抽獎券一張,獎品沉甸甸塞滿滿一袋

有夠要命的,竟然被我的助理抽中啦~~~ 全遊覽車的人羨慕的不得了

獎品滿豐富的,有布組、縫紉古董書籍跟雜誌、奇怪的墊子、跟一個小朋友縫紉盒

 

同車的六個日本女生「死狗乙~~~」尖叫個不停,連接下來幾天只要上課或飯店裡碰到人自我介紹說我是台灣來的,總會有人說:「我某天跟去血拼團,有臺灣人抽中大獎也~ 好神奇啊~ 你認不認識啊?

 

第二間到Quilt N Sew,這間的風格我就比較喜歡,明亮年輕許多

 

這間教室也比較大,光壓線的long arm 機器就同時並列2台,猛! (過兩天介紹)

 

國外教室還是以做壁飾被子居多,這是他們收納半成品的方法,很像洗衣店


我買了小木屋跟New York Beauty的布襯,之前都是買紙襯,待我試驗一下布襯的好用程度


這些教室的廁所都佈置的非常漂亮,還兼具順便打廣告招生的功能,掛滿了應景的作品

我決定也要在我的浴室廁所掛壁飾,只是這樣我每間都得另外添購一台除濕機才行

 

另外就是他們排布的方法我不是太習慣,他們都以顏色來排列,這樣或許比較好挑色吧,不過我習慣以布組系列來排列,因為同樣是黃色,就有非常多不同層次的彩度亮度,最好搭配的一定還是同布組的,拆開來反而有點給他困擾跟迷惘。

 

不過我這趟血拼幾乎沒花什麼錢,因為那些美國布這兩年來漂亮的我也早就進到台灣賣了,所以沒看上眼的也不會吸引我;再來是價格 一碼 都9.5美金,跟我在台灣賣的售價差不多,我要是買了不是很裝笑維嗎? 書我也幾乎都有了,工具我有興趣的也都談好批發了,所以這趟去就是觀摩一下美國的拼布教室長什麼樣子、都在玩些什麼、用什麼機器、老師怎麼教學上課。

 

既然來到德州,好歹參觀一下牧場唄~ 不然回去人家問牛仔長啥樣,沒看過很難交代

下午來到George Ranch Historical Park,先吃個BBQ午餐、再來看一下古早時期牛仔的生活環境,不過看不出來這是牛仔還是愛斯基摩人

 

一望無際的寬闊寧靜、簡單純樸的鄉村生活,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味的。能窩在這邊遠離塵囂做拼布是一件很幸福愉快的事情,前提是要有快遞能幫我寄布來、要有接電能讓我踩縫紉機,這樣就萬事OK~

 

最後到Houston Center of Comtemporary Craft 參觀一下其他當代藝術手作

這是一間小巧精美的藝術中心,裡面除了有展覽之外,還有短期駐點藝術家的工作室

提供給他們完善且資源豐富的環境專心創作,並且有接觸大眾、教學活動的機會

中心裡也有一間展示販售專櫃出售各種手作精品,讓理想與現實能夠維持最基本的收支平衡

 

我非常喜歡這裡,能夠專心追求藝術理想是美好的,但是少了實際的經濟面支持,玩不長久

我也一直在「不食人間煙火專心玩布」跟「不過度沾染銅臭還能靠布有收入」之間尋找平衡

要能夠長久的玩手作、支撐這個昂貴的興趣,還是需要一點財務分析跟行銷策略的

 

29 則留言:

  1. 實在是太豐盛的一趟考察

    回覆刪除
  2. 看了幾篇,總結是美國人玩拼布都玩好大喔.....
    連壓線的機器都這樣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美國什麼都大啊

      刪除
  3. =D> =D> =D>   給你A+++++++ ,考察這樣認真,工作有這樣認真嗎?!
    最後一段話說的真好...不食人間煙火的玩布, 這真是昂貴的興趣啊 ~~~ :((

    老闆看到你的部落格 應該會覺得你真是認真工作跟娛樂呢 ! 給你考績打最高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腰~ 我老闆看到我部落格,我就可以馬上走路了

      刪除
  4. 原來LONG ARM這麼LONG~~~啊!!!房子太小根本擺不下企啊!!!!!但是很豪氣很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一台含電腦繪圖的,含運費保險... 差不多百萬吧~

      刪除
  5. 我也覺得美國的手作風氣很盛行,大家也很尊重手作品,
    每年都有許多地區性的Crafts show,作品都不便宜,但是買氣很旺
    因為他們知道手作不簡單,即使不買,也都不吝於稱讚
    這在台灣擺手藝攤還被殺價,加上被白目批評的泣血經歷差別很大.
    支持妳找平衡的過程,但是請不要突然就完全隱居沒了消息,
    記得除了有電,有快遞之外,再加上有關頻網路的條件
    讓大家還可以邊作邊哈拉啊 :D
    (還是妳就存心要避開我們這群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竟然忘了要接網路... 那美而美順便在我隔壁開家分店好了,不然我會餓死...

      刪除
  6. 我也想在「不食人間煙火專心玩寵物」跟「不過度沾染銅臭還能靠寵物有收入」之間尋找平衡,2012年我也要去德國看全球最大的寵物展...
    之外...可不可以跟妳聊聊,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想法跟意見,我好想開跟貓狗有關的店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種展? 我也想去!!! 我對寵物店沒啥研究,不過跟你說真心話就是,只要是可以送給百吉的東西,我都買!!! 我家人在阿貓阿狗身上都超捨得花錢的,養百吉比養我還花錢...

      刪除
  7. 一連看了幾天摸老板的SNG報導,真是過癮呀~~ :x

    摸老板真是奇女中的奇女,竟然不會開ㄅㄨ ㄅㄨ,有點讓人吃驚!! :-O

    不過不會開車多好,出門像貴婦般有人接送就好了,
    不然滿街的小黃也很方便,阿不然11號人力車更便利,隨開隨走 :)) ~~
    最重要的是讓摸老板努力的踩車車,不會到處"賴賴蛇" 呵呵~ :x

    以上純屬開玩笑的啦~~快閃人 :P

    PS.謝謝摸老板的出差報導,真是令小市民→我大開眼界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開眼界】是敝部落格到年底前會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我在台北還有另外一個頭銜,小黃公會理事長,出門絕對是小黃接送...

      刪除
  8. 「不食人間煙火專心玩布」跟「不過度沾染銅臭還能靠布有收入」之間尋找平衡,

    真好啊!!

    加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度,我這種作財務分析的,到哪就是想賺錢...

      刪除
  9. 我跟你說啦...在美國不管那裡都大到不像話啦...沒車就像沒腳一樣. 真的不像歐洲用走的還可以欣賞風景 :))

    回覆刪除
  10. 你放假也太多天了吧~~~你老闆真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闆跟我同時間一起休假的,她到現在還沒回來咧!!! 耶誕節、農曆年他們又要各放半個月,哇哈哈~~~

      刪除
  11. 副業經營成這樣... 老闆有腦就把我fire掉了...

    回覆刪除
  12. 要靠拼布賺錢~~~難喔!!!只能安慰自己~~興趣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樣一直砸錢下去也不是辦法~

      刪除
  13. 小音音手作屋2010/11/12 凌晨2:56

    MOYA~ 您最後那段話 真是經典, 把拼布人的理性與感性面刻劃得 淋漓盡致啊!!
    "要能夠長久的玩手作、支撐這個昂貴的興趣,還是需要一點財務分析跟行銷策略的"
    這句話 我要將它奉為我的 "拼布聖經"了.
    發現您下本書啊~~可以寫一些  "MOYA 語錄" 因為您太懂拼布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常講些警示寓言、經典名言,好像是快要作古的感覺。是說,這些想法我想大家心裡都有,只是不敢講出來吧?

      刪除
  14. 欽佩!!欽佩!!超欣賞摸老闆的。。有感受到妳的「專心玩布」跟「不過度沾染銅臭」那種平衡。。也讓我們理想與現實能夠維持最基本的收支平衡,記得多多跟廠商爭取福利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我還是能持續有作品出來娛樂大家,而不是就變成一個很普通的網路賣家。

      刪除
  15. 四處逛逛也好,看看別人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是不一樣、越能看到有趣的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