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天母溫德的德國啤酒節 (Oktoberfest)

 

在德國公司,這攤是躲不掉的。真的是瘋啦~~~ 我光十月份就到溫德喝兩次啦!!!

 

第一次比較愉快,幫摸弟慶生,所以我請全家人週末的中午到溫德一起喝酒吃肉

因為帶了胡百吉同行,所以我們就坐在院子裡,德國叫「Biergarten」,Beer Garden

早秋暖陽搭配冰涼啤酒,悠哉坐著聊天嘻笑,更有歐式風情

 

 

胡百吉小朋友真的是粉口愛,即使戶外每桌都帶狗來玩,他依然乖乖坐在椅子上用餐

(一方面他認為自己是人所以不屑跟其他狗玩;另一方面是有得吃他才不想下桌咧~)

他也真的是史上最好命+最挑嘴的賤狗,不愛吃的竟然咬一咬就給我吐掉,還瞪我

 

 

我們直接點6人份的老饕美食百匯,就是依照人數幫你配菜,一人770

前菜有火腿、沙拉、cheese、燻鮭魚,好長一條盤子,裝的滿滿的,嚇死人

 

 

主餐有烤豬腳、香腸、香酥豬排、煎肉餅、洋芋丸子、德式酸菜

飯後還有挺有誠意甜點


 

他的豬腳是真的很不賴,點這種套餐就全部去骨切好,剛好一人一份很方便

份量有點大,所以這種套餐真的要人多吃起來才有意思,用搶的趕快趁熱吃完

不然這麼多肉,放久真的會膩,本來酥脆的皮也會韌掉,就不好吃了

 

 

第二次就是跟公司同事啦,我在么壽大又有錢的德商公司,經銷商喝完換員工喝

我是很爛很糟很沒向心力很沒忠誠度的員工,我跟同事老闆永遠都很detached

白天我出肉體你出錢,銀貨兩訖,下班周末就謝謝別聯絡了,老娘還有正事要忙

員工旅遊我從來不參加,誰要跟你家阿公阿媽阿貓阿狗一起和樂融融同吃同睡啊?

(而且我非常討厭小孩子,無法忍受出遊有愛靠么的小鬼同行,又不能讓同事發現我沒愛心)

之前公司都是自己去玩回來補助報帳,我都樂的天涯海角我獨行,不必相陪

現在是硬要幾人成行以示聯絡感情,我寧可捨棄那幾萬塊也不要有人參與我的私生活

Team building 能請假我就盡量閃,平常假惺惺裝互信,裁員時就不會想到我們是同一條船的


 

所以舉凡這種聚餐我都當應酬,德國公司又超愛喝酒,從上喝到下,什麼場合都喝

可以一大早慶生就開香檳,之前加班七七四十九天終於功德圓滿也要半夜開啤酒慶祝

酒一喝每個都發瘋還會動手動腳,老娘真的脾氣有變好,忍著被摸兩把乾一乾趕快回家

這次啤酒節每個人分配到2公升quota,靠腰~ 四大杯也,是要喝到我膀胱爆炸嗎?

所以這一個月私下黑市交易,我賣你兩杯換一頓中餐,酒鬼也到處搜括私募杯數

這就是人類文化進步與社會經濟運行的微形表現


 

德國的啤酒節其實大概是九月中到十月初啦,以幕尼黑最有名

不過台灣人粉會做生意,賣豬肉的、賣啤酒的全部都可以來參一咖

連萬巒豬腳、路邊熱炒100也可以來沾一下推出德國啤酒狂歡節,好樣的啊~

 



最後,依照慣例要來健康陽光、警世寓言一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駕真的是非常白癡又不負責任的行為~ 喝酒開什麼車啊,自以為沒醉是嗎?

一天到晚看到酒駕撞死人的新聞,就真的很火,那些無辜被撞死的人跟他們的家人多衰啊?

亂世一定要用重典,酒駕被抓到的,全部先鞭刑200下、送上電椅把腦袋煮熟再槍斃到體無完膚!

 

結論就是,我不只孤僻難搞不合群,還有很嚴重的反社會傾向… Prost! (德文的「乎乾啦~!)

 

55 則留言:

  1. =P~ 看完我都餓啦....外商珍愛活動,最近發現歐商福利也不賴 ~~
    該不會是BOSCH ? :))   台灣 公司只會叫我門加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商的福利只好在那些死老外身上啦,每個來都跟個土皇帝一樣,當作來殖民的

      刪除
  2. 話說這家我以前在德商上班的時候也來過幾次~說真的德商真的很愛喝~
    我還記得我面試被問的第一句話是~會不會喝酒啊?
    然後~正式上班之後~部門聚會,喝! 公司慶功,喝!客戶聚餐‧喝!
    (是說幸好我酒量不錯~都是別人倒了讓我打電話"落"人送回去的)
    以前外商還會有家庭日~會有一些活動~還挺好玩的~不像我現在待在台商小公司啥福利都沒有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同樣晚上要應酬喝酒,那老娘賣笑去酒店賺就好啦,幹麻陪喝又沒得撈?
      我討厭喝酒,非常討厭,除非是要借酒裝瘋把某個好男人吃掉,不然我不沾酒的... B-)

      刪除
  3. 好好吃的樣子 ~~

    回覆刪除
  4. 這家我知道..
    某次剛好吃飯時間要找吃飯的地方時剛好經過有看到,
    原本想要進去吃的,但不知它裡面賣什麼東西所以作罷,
    不過回頭時有到隔壁店裡買了幾塊麵包,還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烘焙坊還不錯,我很喜歡歐式的麵包,他的德式甜點也做的很好,我常要摸爸開車專程帶我去買,一趟來回要一個半小時,只為了買兩個麵包,哈哈哈~~~

      刪除
  5. come on...誰都知道
    family come first..誰不愛跟家人膩在一起..
    second income come second la..
    job?.. what is j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下班分的很清楚的,比外國人還像外國人...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可是邊嗑三明治邊用眼睛嗑德國豬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大早就看這麼油膩的東西,不好... (我今天晚上還要去喝一趟,哭啊~~~)

      刪除
  7. 沒錯!德國人真的超愛喝的~~
    之前我的德商公司就常常有德國人來,
    三不五時就帶著我們業務去喝酒,
    一個晚上三個人就喝掉一萬六!!!
    還真是靠右邊走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把啤酒當水喝... 在歐洲,買酒比買水便宜...

      刪除
  8. 哈哈哈,笑死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機車又難相處對不對?

      刪除
  9. 我不敢吃皮還QQ的德國豬腳
    只敢吃皮是收的很乾很乾,脆脆地像薄片的豬腳(洋蔥餐廳)
    這家是哪種的呢?
    當有某次發現同樣一份的豬腳竟然吃不完
    才真正意識到已經不年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是烤的薄薄脆脆的那種,不過冷了會變硬。我很愛吃豬腳,各種台式德式都愛,魯蹄磅、五花肉什麼的,最愛那個肥肉...

      刪除
  10. 真的真的夠機車,不過也很阿沙力啦............

    愛小孩是因為有了小孩,我偶學習愛,沒小孩的人,還不知怎麼愛,,,,,所以去生一個囉!!!!

    你介紹的都不是偶的菜啦!!!改天多介紹素食的,修心養性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蛋應該沒那麼新鮮了... 還很有得拼。真的想玩,玩別人家的就好...

      刪除
  11. 當moya 的家人真是幸福喔.. :x
    不過當moya的格友福利也不少柳 @};-
    lucky all of u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爸摸媽看到第一句話應該會怒吼:幸福個x啦~ 幫忙裁一整個月的布,才換到一頓吃的...

      刪除
  12. 今早心情有點陰天.可是看到這一大盤豬腳,跟百吉的饞像~ :))

    配上你的文章~哎喲~~心情整個嗨起來~~ :)

    不知下面那個酸白菜如何?十多年前去一次德國,那個白菜令我永生難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的酸菜好吃啊~~~!!! 我都想光買酸菜回家配麵包了! 我也是陰鬱到不行! 家裡屋頂開始漏水了,整個地板房間全部都溼氣很重,被窩也涼涼的,衣服浴巾都沒乾的感覺,我都要發霉長香菇了。本來敝部落格要走健康陽光路線不再貼這些沒營養的美食誘惑大家的,可是真的忍不住,我需要一點好心情...

      刪除
  13. 我討厭喝酒,非常討厭,除非是要借酒裝瘋把某個好男人吃掉,不然我不沾酒的... B-)

    頗有同感 ;) 嘿嘿

    可是好男人也會被酒醉ㄉ女人嚇跑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能喝到爛醉啊!

      刪除
  14. 你的公司福利真好, :-? 不過我寧願給我現金我跟家人一起去,
    也不想跟公司同事們一起去搏感情,下班還要應酬同事,真是件討厭的事 :( 。
    不過那個肉看起來好好吃 =P~ 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班放假、私人時間真的完全不會想見到同事,唉~ 我真的很孤僻...

      刪除
  15. 我還是很納悶妳身材是怎麼維持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材? 我沒有這種東西也~ 只剩下【身軀】...

      刪除
  16. 哇~!!
    這好像在說我!!!
    月底公司旅遊我就會帶老大去耶~!!!
    哈哈~說真的我的耐性快被小孩磨完了
    還是玩別人家的好~~^^''
    Moya這餐真的很美味耶~!!
    我是什麼餐都愛~肥肉不愛~~
    這豬腳酥酥的我就敢吃了~~
    有機會也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以後如果我在路上打小孩不小心打到你的... 放我一馬...

      刪除
  17. 香酥豬排左邊的是。。洋芋丸子??。。 :-/
    摸媽的笑容真幸福。。 :x
    可惜。。我不喝酒 =; 。。難怪不會車自由曲線。。 :-?

    6人份。。含百吉小朋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人含摸妹的老公,我們現在出門都很浩大...

      刪除
  18. 想不到你家的胡百吉跟我家的寶貝夏一樣都不喜歡跟狗同伴玩
    應該是都被我們寵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寵上天,以為自己是人...

      刪除
  19. EB泡泡龍-晏媽2010/10/22 上午8:52

    是嗎??
    我還不敢面對學姐們...因為對那個爬蟲圖樣還沒手感 /:) ,
    看到那畫面只想到"好油,好膩" :-& -沙拉哈蜜瓜真青翠 =P~

    再看下去的 "酒" :-O ..啊娘喂! 酒駕一萬五 @-) ,
    本來打死都不敢上來亂的,
    那青翠...真他媽的臭颱風,就是不讓太陽出來是吧! X(

    想都...很想算了的台大那一場 :( ,
    想像中的那一科友人們...還是想算了,
    要是真的私吞了我們的mo..我真的想算了 >:P .
    真是沒臉面對moya...
    ...又回頭丟一句:對啦!一定的,那唯一的愛一定是孩子排第一 /:)

    回覆刪除
  20. EB泡泡龍-晏媽2010/10/22 上午8:55

    問候語怎麼變這樣,
    您上麻啦! :-/

    最近牙醫是怎麼了 :-/ ,
    想像空間有點大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看牙醫,每次看完牙醫,腦細胞就死掉一大半

      刪除
  21. 吃飯時間看到,吼~好餓哦~ 偏偏感冒沒胃口,剛才吃了一個SUBWAY ,真的嚐到什麼叫做食不知味.
    早知道就吃白吐司就好了,真是跟錢過不去.
    身材,吃東西的時候千萬別想到這個字眼,才能"呼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有個男朋友罵我不自愛,因為我真的太愛吃然後放任身材變形
      可是我覺得,有美食不吃、有人生不享受、不懂怎麼對自己好,才叫做不自愛。
      祝你早日康復,然後去慶祝狂吃一頓!

      刪除
  22. 看著...不自覺口水又滴一桶
    好好好....找一天回天母婆家去嚐鮮
    來一趟暴血管之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在一起,會有一個爆血管的人生哪~~~

      刪除
  23. 哈哈哈 最後一段很好笑
    溫德我也常去 不過是去買麵包啦
    很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德國結brezel,真是我的最愛啊~~~

      刪除
  24. 溫德我也是去買麵包,
    還沒有在那邊吃過咧。
    看來改天要帶超愛吃德國豬腳的老公及兩位兒子去品嚐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啤酒節其實還滿值得參加的,體驗一次,活動很特別。

      刪除
  25. 爬文很久..第一次留言..
    這篇寫的真好....看到情不自禁的一直笑
    真是道盡了我的心聲呀...哈哈哈
    不過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改天找幾會去吃看看..:)
    By the way,我有買你的書...改天也要來幫我家狗狗做東西
    希望能做的跟你一樣好看哦!!!
    改天也要跟你買美國布啦...希望搶的到!!!

    回覆刪除
  26. EB泡泡龍-晏媽2010/10/23 下午3:40

    懂了,非常清楚又明瞭 :) ,
    但是只能悄悄的說:
    等等.

    回覆刪除
  27. 好個[我吃故我在] 看了文章加照片 感覺..真是爽快呀. 個性爽快 食物豪爽 令人不禁神往~也想大喊一聲~ [老闆 來一杯啤酒~] Pro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得意須盡歡,能享受就該好好享受,不要虛度光陰啊~~~

      刪除
  28. 我覺得妳很受歡迎耶!尤其妳的格友那麼多就代表妳不難搞也不孤僻,妳應該是不喜歡制式化的生活,因工作是為了賺coco,我能了解,因我也是為了賺coco而很少參加公司所辦的活動,但老闆有時會點名,所以還是加減參加露個人頭給他點,點完就閃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想在我想be nice的時候當個受歡迎好相處的咖,我比較奇怪,公私分的很清楚,同事是同事,我有另外一群自己的朋友,兩群人絕對不會有交集,我才能夠真正的在上下班之間轉換心情,放鬆。當然啦,為了錢,有時候是要妥協一下下的,如果好賺的話,哈哈哈~~~

      刪除
  29. 有一次老闆請吃飯~~就到這餐廳~~還推薦黑麥啤酒
    每人一杯~~結果我只喝一杯~~~就掛了~~~還要請朋友來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