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這應該算出差吧? International Quilt Market & Festival - Houston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摸譯:這真是他x的報應啊~~~)

 

(很好,國家寫TAIWAN,不是China,不然我絕對嚴正抗議)

 

老娘是堅持不到危急存亡公司倒閉的關頭、沒有豪華轎車接送+商務艙以上,不輕易出差的濫草莓。偏偏我有張神準的烏鴉嘴,越不想做什麼、就越容易中鏢。(~ 我不要嫁好尪、不要中樂透~)

 

(機場一出關就有拼布展的banner)

 

摸老闆的雜貨舖已經面臨危急存亡即將倒閉的關頭,所以只好親自飛一趟美國拼布展去尋求一線生機。不只沒有專車接送只能自己搭客運去機場,還因為帶了英日文都比我好拼布也比我強的助理同行,所以只好含淚拿一張商務艙的票去換兩張經濟艙的票。媽~~~

 

(年紀大了,飛機真的不能坐太久,到Houston downtown的時候我已經呈現下肢癱瘓兼昏迷狀態)

 

【企業形象廣告要順便打一下,摸老闆的血汗雜貨舖其實待遇好福利優,不只有員購、員領,還有員工旅遊、三節獎金、尾牙聚餐、跟扎實的在職進修計畫與出國考察行程。吼~ 福利比我白天的工作還好~!

 

(這就是拼布展的展覽館,George Brown Convention Center,在Toyota center跟美麗果球場旁邊)

 

是說,不過就是個打發時間賺點零用錢的副業,還搞到要出差,也真是破天荒。選了最快速省時的航道,直接東京轉休士頓,以最短時間,米國的ㄚ兜仔~ 台灣的瘋婆子摸老闆 is coming to rock your world~!!! (沒想到颱風跟我一樣聰明同時間走同樣路線追著我狂咬,起降時顫抖搖晃不已,媽~)

 

(嘿嘿,商展的通行證,我是以作者跟international buyer的身分進去的,第一次覺得「作者」這個頭銜很屌…)

 

我知道你們要問啥,白天的工作怎麼辦? 這就是老娘囂張的地方,到任何一家公司前都先講清楚,除了農曆年假之外,我一年還要休兩次至少10天的長假,不接電話、不帶電腦的那種,因為我不是休息專心陪家人,就是自己飛到某個亂七八糟的國家探險兼充電。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挑外商公司,那群死老外們除了重視生活品質之外,也有類似的home leave長假,所以比較能夠接受我work life balance的工作型態。

 

(展場大到靠腰,逛了三個小時,逛不到1/3,腿都要廢了。明天要去借輪椅,不但可以放血拼戰利品,還有優先通行權,嘿嘿~)

 

不過這次不是去玩也不是去休息的,是換個心情去看看新東西、上點課、談點生意。兩年兩本書、一整年的季刊合作、賣了上百套的布,這兩年是真的有點疲乏也被掏空了。怕麻煩跟流言,我不再去上課了,所以有明顯感覺到沒再進步,只能瘋狂的上網亂逛、每個月花好幾萬塊買書回來看。其實我腦袋裡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東西,無奈手腳的速度比不上腦袋、我想做的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想繼續叫金主掏錢也得等市場成熟一點。所以不急,我現在只想好好休息一陣子,暫停所有的邀稿出版計劃,先離開台灣,到其他市場看看不一樣的東西,上點我有興趣的課。

 

 

去年就有討論組隊到休士頓來看展,不過當時出了第一本書,忙到不行,而且我個人不太愛帶團照顧人,自己邊上課還要邊幫忙翻譯是有點給她累。今年我跟一些設計師約了來談正事的,還受大戶所託來採購機器工具,更是無暇他顧,所以只帶著特助一起來。不過我中毒頗深,出門在外還是要照顧一下沒跟到的忠實格友們,所以會盡量來個實況轉播如果我沒有玩瘋的話

 

 

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東西,陸續會跟大家分享。先迫不及待報告一進會場讓我瘋狂的東西 ð 多功能升降摺疊展開的工作桌!!! 這家讚,還有各種桌型細節照片明天貼。便宜到不行,讚到我想直接空運一張回去。

 

 

出差,沒有虐待自己跟員工的道理,住Hyatt Regency Hotel 商務等級的套房,豪華舒適,有免費接駁車到會場接送,非常方便。


 

搭飛機+逛會場,一天下來真的是累歪了,晚上一定要好好來吃頓豪氣的大餐,住在Houston市中心,周末晚上不只街道沒人、也沒有餐廳在營業,吃頓飯要走半個小時到10個街區外,飢寒交迫,超慘的。

 


雞翅+肋排,吃的我們撐死了,還逛到超級市場買了一堆水、優格、水果、零食。

 

明天繼續,有好看的! 碰到很多知名的設計師,超興奮的啦~

 

48 則留言:

  1. 嗚。。。人家也好想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明年組團好了啦~~ 要先簽拋夫棄子同意書喔~~~

      刪除
  2. EB泡泡龍-晏媽2010/10/31 清晨6:54

    這個職業病太優了 :-? ,
    哪隻私藏的自己動作太慢...
    別怪我沒牽紅線喔!
    如果被工作緊咬不放我是沒法的...
    (這線牽的住才奇,還沒狂奔而去的就太沒誠意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我為了興趣就可以瘋成這樣,還大老遠飛來,就知道我腦袋不太正常。
      趁年輕,有衝勁有體力沒羈絆,到處飛到處玩,才是享受人生哪~~~

      刪除
  3. 好羨慕喔!我真想跟著去
    本以為摸老闆是被公司派出去出差,原來是讓我們開開眼界ㄚ
    真好,期待妳引進更多東西給我們~~~那張桌我也喜歡 :D

    加油囉!好好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是真的來談進口生意的啦,主要是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介紹給大家。其實這次布展有兩場,前半場是給廠商老師們進去看的批發展,後半場才是作品展,大家比較沒機會看到批發展,裡面其實有非常多有趣的好東西,所以我就介紹來給大家看。

      刪除
  4. 我也要升降桌啦!
    摸老闆快把它代理進來,
    我先預訂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會場有碰到很多台灣的其他廠商,他們看到我貼這篇又看到大家這麼瘋,一定會下手的啦,所以不用急,我要是除了賣布還兼營家具就太過份了,哈哈~ 我晚點貼篇詳細的給大家看

      刪除
  5. 超優的!記得帶好東西回來喔!大夥可是嗷嗷待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累到還沒好好張大眼睛看,所以今天再繼續~

      刪除
  6. 那桌子好ㄚ ! 來ㄍ獨家代理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得去三峽還是深坑找間倉庫展示咧~

      刪除
  7. :x 好棒的出差喲!我也好想去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坐在家裡看,當然馬好棒,我快死了,哈哈哈~~~ 時差,害我一大早六點就睡不著,爬起來回留言~

      刪除
  8. EB泡泡龍-晏媽2010/10/31 下午2:42

    那追不到的...只能說,
    耐力不足,衝力不夠,
    想法太...死板,
    反正我家的也很瘋才會選我,
    繼續加油 繼續加油,
    幫我們享受啊!
    老公孩子我們自己顧就好,
    年輕的感覺真好 :> ,
    先謝妳清晨竉愛大家的雙眼 :-* .

    回覆刪除
  9. 摸老闆,我也想來一張桌子,呵呵~ :D

    回覆刪除
  10. 對啦對啦!!
    Buffalo wings是一定要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點撐死在餐廳裡,還吃不完一半,服務生一直叫我們打包...

      刪除
  11. 看得超羨慕的,英文好真的很重要ㄋㄟ...
    只能乾羨慕的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靠英文吃飯的~ 真的是很重要啊~~~

      刪除
  12. 老闆有沒有欠輪,我會掃廁所的.

    帶點特別的回來厚.....

    回覆刪除
  13. I'm so jealous that you're able to attend the Market! :((   Another friend of mine from Taiwan will also be there at the Market, too!  If only I'm single...  Keep the photos com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時候真的可以很大聲的說~ 老娘沒嫁人多自由啊~~~ 哇哈哈哈哈哈~~~
      妳的朋友,介紹一下~ 上課可以互相交流幫忙喔~~~

      刪除
  14. Moya,
    哇~~~原來你的出差是這個...超好的啦...美國的食物都超大份的, 小心變...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了~ 阿不然要餓肚子嗎?

      刪除
  15. moya~我也中毒了....
    中了妳的毒了 :D

    每天都要進來看看有沒有新鮮事,
    捧腹大笑的後果是--
    除皺霜要多買幾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心臟不夠強的,皮不夠厚的,進來看會很慘

      刪除
  16. 拼布展可以帶相機去喔?好好喔~台灣喜佳的都不 :-/ 可以...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作品不能拍,有版權的,其他的,商展攤位要徵求同意,作品展只要沒貼不能拍照的,就盡量照。

      刪除
  17. 好棒喔~~期待其它新鮮貨~~

    回覆刪除
  18. moya~~這這這會不會吃太多啊~接下來的行程不會也是這種吃法吧~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很討厭,什麼都大,展場大到走不完,每頓飯也都大到吃不完

      刪除
  19. Moya加油,台灣拼布界就靠妳去光耀門楣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把錢花光、為國爭光?

      刪除
  20. :) mm充電是需要放長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這趟,比上班更累,嗷嗚~~~

      刪除
  21. moya~這趟要找些新奇玩意回來喔^^呵呵~但千萬不要是身上游泳圈一圈!!!這個~~我們不要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Hi!  My friend's name is 劉棟老師( Mr. Dan Liu).  He's a painter turned mosiac artist.  You can check out his blog at  http://tw.myblog.yahoo.com/dan6831/

    Have f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死了,我兩年多前買了它的蒙娜麗莎材料包,完全沒打開...

      刪除
  23. 超讚的!
    期待中!

    回覆刪除
  24. 哇~~看到那個"名牌"感覺很像出國參加奧林匹克大賽的選手證柳!!!!! =D>

    要ㄉㄧㄡˊ冠軍回來嘿

    回覆刪除
  25. 工作桌看起來很不錯耶~~~我還沒出國看過拼布大展耶~~~期待你介紹的新鮮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拼布就已經夠花錢了,還出國看展? 哈哈哈~~~

      刪除
  26. 這篇的意思是,摸老闆雜貨舖要正式開幕了嗎?

    回覆刪除
  27. 原來台灣也有很多人在玩拼布這種東西.  好有意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