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公益枕套最終回 – 精采完結篇 + 做好事有好報

 

來跟各位做最後一次的募集報告。

活動從8/199/30截止,歷時43天,累計募集 916 個枕套。  

給大家拍拍手,真的是太驚人了,這幾天在打包寄出的時候,我都感動的一直掉眼淚

(摸爸摸媽知道活動終於結束、不用再幫我收貨的時候,也是感動到哭了~ 哈哈哈~)

 

最後受贈單位資料如下(這幾天陸續打包寄出中)

方舟啟智教養院110 (桃園縣新屋鄉九斗村2鄰九斗15-1號,03-4870117)

屏東啟智教養院60 (屏東市廣東路80270-1號,08-7666678)

龍潭啟智教養院27 (桃園縣龍潭鄉福源路3603-4710916)

安康教養院42 (桃園縣平鎮市新光路312903-4031503)

陽明教養院120 (臺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49號,02-28611380)

花蓮畢士大殘盲教養院113 (花蓮市民權81號,03-8223908)

台中縣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150 (台中縣大雅鄉雅潭路278號,04-25661021)

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50 (雲林縣西螺鎮光復東路511號,05-5863194)

忠義育幼院100 (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8512 1樓,02-29311659)

安德啟智中心50 (花蓮縣富里鄉后庄路6號,03-8861210)

弘化懷幼院90 (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5號,03-3837591)

 

 

我也希望能夠一家一家親自送去,不過我出差在即+新書活動正多+沒有人要載我全省跑

所以我只去了方舟啟智教養院、安康啟智教養院、陽明教養院、忠義育幼院

為了保護個案跟院童,所以都不能照相,抱歉了~

 

在育幼院裡多為長期安置遭未婚媽媽遺棄或受虐受暴兒童,所以分齡安置提供他們良好安全的成長環境,從還需要餵奶的新生兒到青少年都有,13-18歲還有安排業餘的職業專長培養訓練,有興趣當義工的朋友,其實可以利用週末去幫忙,不管是做課後輔導,或是讓這些孩子在唸書之餘能夠培養一技之長。(我是挺想去教他們做拼布的,這樣我就有小小加工廠啦,哇哈哈哈~~~)

 

啟智教養院裡為程度不同的智障院生,熱情友善的令人驚訝。他們平均年齡有30歲以上,但是心智年齡只有3歲,就像個小孩子,一見到我就很熱情的拉我到處走、要把所有的寶貝 (橘子、衛生紙) 送給我。(只是一直聽到年紀比我還大的叔叔阿伯們跟我「謝謝阿姨~」「阿姨再見~」,是有點給他欲哭無淚。)

 

(不會踩縫紉機卻想幫忙的熱心工程師,開車載我到處送枕套。我送他書裡的作品「反光小折包」當謝禮~)

 

我為什麼會想在台灣發起這個活動呢? 一年前我賣了一套布,稍微介紹過那是美國布廠為了兒童公益請設計師設計的可愛動物卡通布,賣布所得捐給兒童公益團體,也鼓勵大家把手邊碎布清出來做作品。那時有位格友來跟我說,我的部落格每天都這麼熱鬧,大家都這麼照顧我,要是能夠靠我的力量跟熱情來呼喚各位格友,一定可以做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給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一份溫暖的禮物。這位格友跟我從沒見過面,也沒在部落格聊天過,幾乎都在潛水,卻突然蹦出來成為這次活動的捐贈大戶,分兩批寄來、每次都是沉甸甸一大箱二三十個枕套。我非常謝謝她~

 

摸爸、摸媽、還有很多位格友都來跟我打氣,說我是有福氣的人,才能發動全台灣這麼多熱心的拼布人無償來加入這個活動。謝謝你們,福氣跟愛是無價也沒有比重的,只要願意花時間做枕套來幫忙,不管1個還是20個,我都非常非常感激。所以,我也要將福氣回饋給各位。


 

我手上有珍藏好幾套美國小布組,都是我買來自己收藏用的,在我的第一本書樂活手作包布料選擇跟配色的單元有拍過沙龍照。我也是會有捨不得用的布,所以一直留到現在,有幾套在我的兩本書裡都有用到,大部分市面上也絕版買不到了。我要拿來送給有參加這次公益活動的朋友。這些布不便宜,加一加也破五位數,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收到的朋友不要棄嫌捏~

 

贈送的機制非常簡單,我每個枕套都有拍照標號,所以就挑每個整百位數的朋友,不挑花樣隨機贈送。當然,捐的越多的朋友中獎機率也是越高的。以下9位同學,恭喜囉~

100 KiKi200 香草咪咪300 Ling400 甜心500 Jean

600 慧雅700 dana 800 彩蓮&愛玫900 珮羚

 

【不過發生了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同樣暱稱名字的朋友太多了,我怕搞錯人,所以還是請物主看一下作品、來跟我確認一下寄送資料。我知道的就先寄出,不知道又還來不及確認的,可能要等我出差回來下個月中再寄囉~ 有認識以上朋友的,也幫我通知一下摸老闆在尋人哪~


(大家的地址我都有好好收起來喔~ 這是活動一開始某位朋友寄來的枕套的包裝袋,是我最愛的CSI蒐證袋,齁齁~ 偷偷幹下來啦~ 蒐集各位的心意~)

 

當初編號純粹就是依收到整理拍照的先後順序,這次抽出也只是隨機取出每個整百的milestone,無特意偏好任何格友,所以不要來抱怨沒抽到捏~

 

沒抽到的朋友不要難過,很抱歉沒有辦法人人有獎,不然明年就要換你們做被子枕套來捐給破產流落街頭的我了我還是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沒在我這邊得到獎品的,老天爺一定會送你更大的獎。希望大家事事順利、身體健康、闔府平安。

 

好事不是只做一次,有能力有福氣的人,才能長久做下去。希望明年,我們還能夠再聚首,一起再來作公益! (大家想做啥咧?)

 

再補一段,各位隨枕套送來的小禮物我都非常喜歡,不好意思讓各位出力又破費,以後不要這樣了啦~

ê    鳳梨酥很好吃,可是我本來想藉這次機會勞動減肥一下的,沒想到反而因為狂把零食當宵夜胖了兩公斤 ,這樣手作會怎麼見人啦;

ê    各種花樣口味的手工皂我們全家+百吉都有在用,不過有點疑惑,母乳真的是那個母乳嗎? 我怕摸爸會用的很害羞也~~~

ê    謝謝VET的狗狗潔牙骨,還好我知道VET的英文是獸醫,不然差點整包被我當零食喀掉

ê    還有一大堆可愛的小釦子、小裝飾品,我好喜歡,可是真的收的非常心虛,以後不准這樣送東西來囉!!!

 

[最後補一句,我的部落格照片分享空間已經滿了,為了能繼續分享其他作品跟生活樂事,所以枕套的照片要留作紀念的話自己按右鍵另存圖片抓回去,過陣子我可能要先從網路空間移除掉囉~]

 

77 則留言:

  1. Moya,
    你是最有福氣的人啦.願意大方和大家分想手做. 讓大家看到那些美布, 更重要的是願意用你的力量來號召大家一起做公益, 這天我可是等很久ㄌㄟ...
    上星期六我們社區才辦了重陽節活動也請了方舟帶著他們院童做的東西來義賣. 也讓院童出來走走活動活動. 每個都很有禮貌,
    希望下次Moya能再號召大家一起做公益喔. 希望明天我已經會用縫紉機了 :))

    ps.上次寄枕套給你時還有東西忘了寄, 過幾天弄好了就寄過去. 等著ㄏ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真的都很好心,辦這種活動,怕冷場、怕沒人響應,大家的回應遠超乎我的預期,超感動的~
      你們真的都超棒的! =D>

      刪除
  2. 能參加到這次的活動 超開心的
    把照片帶回家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 ㄍㄚ妳 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要給大家拍拍手啊~~~

      刪除
  4. 好感動.... @};- @};- @};-

    謝謝摸后的熱情號召和隱形工程師的載送枕套
    及所有拼布格友們的針線情
    讓這個送枕套的公益活動圓圓滿滿
    最感謝的還是摸后又送美布.又送枕套.又送反光折包....
    916 ~一個很漂亮的數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過年前,都是溫暖滿人間的送禮季節啊~~~ 這樣有順便打到書齁? 哈哈哈~~~ :D

      刪除
  5. 大家一起做公益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小小心意卻是大大的滿足
    辛苦的摸家老小辛苦了
    相信大家都是志在參與,不在得獎品啦!所以大伙都可以心想事成的啦!!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獎品的誘惑大家還這麼踴躍,可見得都是真心與真愛啊~~~ 我愛死你們了
      這樣我要是失業流落街頭,一定會有人來送暖的,這樣我就安心了...

      刪除
  6. 雖然為善不欲人知被稱為是一種美德,可是我覺得為善其實要多多宣傳,因為這樣才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人來作公益啦!
    Moya真的很棒,有一顆科溫暖的心是上天給妳的最大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善不欲人知】只會在一種情況下發生,就是我樂透中了50億,怕人家知道又會心虛想洗脫一身作孽,這個時候才會匿名捐錢。
      正常情況下,為善就要大聲號召,呼朋引伴大家一起來,效果才會加乘。

      刪除
  7. 這個愛心活動辛苦你們全家了 , 還有載你跑透透的工程師,
    恭喜中獎的9位同學,
    還有還有最有福氣&愛心的摸后"老天爺也一定會送你更大的獎 " :D

    (母乳皂是那個母乳拉,是非常珍貴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啊... 那... 那是誰的乳啊? 啊啊啊~~~ 救命啊~~~ 好害羞喔~~~ :">  (應該是借來的吧?)
      萬一手作會見面的時候,被我想起來收過誰誰誰的母乳皂,那... 姑娘我還沒嫁人就給人家母乳用透透喔,ㄚ內甘好?

      刪除
  8. 恭喜妳ㄋㄟ
    妳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 =D> ~~~讓大家有機會發輝愛心
    我朋友去參訪過某教養院~她說他們的寢具時常清洗
    所以寄了3個之後~我覺得妳的目標300個太少~~我應該再多車幾個
    沒想到15年的兄弟在完成3個枕套之後再也不理我了 :((

    這陣子省下不少買布錢 :D

    我聽過國外有拼布會(類似標會的玩法)
    很高興跟上妳公益手作會
    很期待妳的下一個手作會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送枕套稍微拖了一下下的原因就是,我先送第一批出去,讓受贈機構有時間觀察使用一下是不是真的實用,果然馬上有機構打來說真的太棒太貼心了,問我還能不能多送一批過去。
      感謝各位大德啊,你們一定會有好報的!

      刪除
  9. 哈哈哈~~母乳不是借的拉,
    送您那些母乳皂的格友的母乳不是自己的就是親戚或是媽媽們分享的拉,
    摸后請放心啦長期用會使您的皮膚非常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需要一大桶來敷臉啊~~~ 最近加班熬夜好兇,整個臉都爛掉了~~~
      我一直對打皂充滿了好奇,不過一方面沒耐心等皂熟、一方面也沒那麼愛洗澡,所以觀望了一年多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有機會貢獻我的... 那個... 妳知道的... 分享給大家用... :">

      刪除
  10. :"> 看其他人的枕套好漂亮喔.下次再來點別的.

    :)) 真是太強了.我看除了摸爸摸媽.郵差一定也很有感覺.

    母乳皂很滋潤的ㄋㄟ.不用害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不害羞啦~ 我阿爸跟胡百吉就不知道了...

      刪除
  11. 對啦對啦!
    下一次來個公益被套,
    這樣我的布可以消耗的更快,
    然後再繼續敗新布~~~
    辛苦了!

    回覆刪除
  12. 參加公益活動還有禮物可拿 :)) 恭喜她們 :-*

    真棒 =D> =D> =D>

    謝謝大家努ㄌㄉ參與生產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叫做拋磚引玉,這次丟些禮物出來送,下次要凹大家來弄更大攤的,大家才會繼續上當...

      刪除
  13. 11/21高雄我要參加手做會 =D>

    回覆刪除
  14. What a great ending!  :x   Let's do it again next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好啊~ 只有我還有命在,明年繼續拼啊~~~

      刪除
  15. 真開心自己有參與
    有機會(有體力?)時,再來辦一次吧!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每個人現在都"登記在案",明年不會放過你們的,一個一個摳...

      刪除
  16. 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而且作品不難.容易完成
    moya真的應該多辦一點這種活動
    有愛心的人很多啦
    一定會共襄盛舉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需要一整年的時間休養生息,不然真的會掛掉,明年再來啦~~~

      刪除
  17. 讚耶~    光看到那一袋袋的枕套就超級感動的~ :((

    想到自己也有參與到  也超開心的
    我也沒拍照存檔~  這就捉圖去吧   
    moya 辛苦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加入人美心好拼布一族,我真的超開心有你們這群好格友~

      刪除
  18. 哇!一看到我的名字在榜單上,整個人開心不已 :D

    但也好害羞哦~壓根沒想到會有回饋這件事,比我捐的多的大有人在,還是謝謝moya大方的禮物耶,看的我都流口水啦....
    台灣人其實都把愛心、熱情藏在心裡,就需要有像moya這樣的人來大聲疾呼、敲鑼打鼓,把大家潛在的熱情呼喚出來......期待明年的相約做公益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五雷轟頂狠狠被劈到的快感齁? 朋友一直笑罵,我怎麼連送禮物都這麼有摸式風格,強迫中獎的。哈哈,不好意思齁,沒先告知就硬送出去,有點嚇人,請笑納捏~

      刪除
  19. 真感動,熱心的小姑娘,你會嫁得出去的.(說什麼話!!要娶的人早排得比uniqlo還長了),謝謝魯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託您金口,您講的場景已經在我夢中出現百萬回,就是沒發生。過年前我要來辦個清倉特賣會,除了賣布,也要丟繡球,到時候請攜伴來相親。

      刪除
  20. =D> .....好棒 恭禧妳完成了這次的公益
    很抱歉呢...我一個都沒做.[只因一大堆的事及身体狀況欠佳...哈~很爛的理由是吧].但我有在欣賞喔...
    但~MOYA  妳要睡飽..別太晚睡.肝經是十一點到一點在走的時候 要讓它多休息
     別把自已身体用壞了嘿 ...看妳可是有很深的眼袋呢[ 我也差不多 ]..呵... :))

    月底妳要去那兒出差阿..會很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點到1點是我正忙的時候,我也發現這樣不行,皮膚身體吃不消。我也真的要早點睡才行,以後11點以後還看到我在部落格上爬的,要來嚴厲譴責我。

      刪除
  21. 恭喜活動圓滿落幕了,辛苦了Moya和摸老闆的家人,
    真的很感謝妳的義舉,以後有這種活動再call大家來幫忙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出力當然來找你們啦~~~

      刪除
  22. 真是令人感動 =D>
    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真好,
    就是辛苦了摸呀、摸爸、摸媽還有百吉一家子 @};-
    還好有這活動讓我們也有機會做點好事小小回饋一下社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是哪裡在辛苦到... 嘖... 其實下次要拖著大家一起去捐枕套的,真的很有意思,讓大家親自接觸一下,帶著小朋友一起去社會學習,保證比在教室坐著學更多。

      刪除
  23. 真的好感動也好開心喔~~有機會可以為需要的人做一些事
    想到他們可以枕著睡個甜甜的覺做個好夢
    也算是充滿愛跟溫暖的手作禮
    下次再來看看可以做甚麼喔~~我還是會立馬舉手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你們都是在我這條破船上的人啦,以後我要是有個萬一,要好好照顧我啊~~~

      刪除
  24. 做的不多,但是那種參與感卻是無法用言語可以敍述的!下回兒的活動我仍然會報名,摸老闆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相挺啊!!! 大家一起努力還能看到成果的感覺,真的很讚齁~

      刪除
  25. Moya~全家都辛苦了~~
    受妳照顧這麼多~不回餽一下良心過不去捏~~
    大家都這麼有愛心
    真的是要"為善"愛通郎巄齋啦~~!!
    Moya又拿出布抽獎真的揪甘心ㄋㄟ~~
    我只希望我能抽到書送的縫紉機(多買幾本中獎機率高?)
    昨天在我媽那稿她那一台快氣死了!!!
    還是自己買一台給我媽比較快~~!!
    只是怕她又會說我亂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年底前,就是不停的抽獎就對了,哈哈哈~ 要是年年都這麼精彩刺激,那拼布會變的超好玩的!

      刪除
  26. 真好耶~~收到的人應該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是捏~ 這樣強迫中獎,該不會以為是詐騙集團吧?

      刪除
  27. 而且大家這次很環保,很多都是用我之前寄出去的箱子回收利用再寄回來,拍拍手!!!

    回覆刪除
  28. 給MOYA: 辛苦了、恭喜^^ 。
    給MOYAㄧ家、與每一個枕套公益活動相關的人事物:  言身寸 言身寸 ^6^。
    大家能因此而動動手腳、活絡筋骨,真是ㄧ個相當不易的福氣。
    每ㄧ張枕套的心意、和實質的存在感,或許正是"輕如鴻毛(大約是ㄧ碼布的重量)、重如泰山(良善效應與積沙成塔)"世說新語的另解。
    如格友小齊所言,916真的是ㄧ個漂亮的數字。因為和"JOY留!!!"諧音哪。音譯: 良善而單純的舉動,"喜悅長存~916!"。
    點首歌給美個相關人事物,是應景也是祝福: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dreams were kept beside your pillow...
    下回公益見^^。
    ___
    (幸虧好格友來通報,一會兒給您新收件處。出差愉快、一切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您分批寄了兩箱來,要不中獎也很難啊~ 恭喜咧~ 謝謝大家情意相挺,我比收到枕套的受贈者更開心~

      刪除
  29. 摸老闆
    真是辛苦你了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超有成就感的~

      刪除
  30. 之前有找過疪護工廠的學生幫忙完成一些公司內部的配套作業
    雖然他們反應不若平常人快,但肯做而且認真努力用力做到好的心情,有時連自己都自嘆不如啊。。。
    台灣,就這麼丁點大,有能力有餘力,多多給予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回饋,是一定要的。。。
    要拿出敗家秒殺的功力一起做公益唷。。。
    謝謝moya發起活動,辛苦囉。。。。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很辛苦啊,還要當小老師,在辦公室就開課起來了,我看了你的文章,真是笑到不行。
      摸爸說,我自己玩拼布玩到丟工作就算了,不要害別人啊...

      刪除
  31. 我不常回應您的文章,
    但知道您確實是位俠女型的性情中人,
    也知道您忙,
    所以就不多囉嗦了,
    總之,
    謝謝您為大家做的這些~
    永和鍾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大家來跟我哈啦聊天,完全跳脫工作的情緒,嘻嘻哈哈的,很快活~

      刪除
  32. 辛苦了!看了好感动!真希望也能作些什么!明年等我们喔!
    对了,我们收到书了!终于~好精致、好棒!thanks 您在他们俩童年时,留下如此美好的memory!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作品沒有這兩個小寶貝襯托,也不會這麼溫馨可愛,我跟母愛的光輝是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的,很多朋友都懷疑我是找別人代工的,哈哈哈~~~
      1. 摸爸到現在還是一直兩個小寶貝是雙胞胎
      2. 摸媽說Bogi完全被比下去了...
      不過小傢伙們是真的很lucky,有機會讓大攝影師拍沙龍照,齁齁~ 賺到了~~~

      刪除
  33. Thanks for the gifts, too!

    回覆刪除
  34. 哇!想不到各個角落都是充滿愛心的人,
    大家都跟模老闆一樣默默在行善,
    也感謝模老闆發起此活動讓大家可以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界的熱血女人們還真的是不少~~~

      刪除
  35. 嗚...我做好事沒有好報啦!!!
    小折包跟書都被女朋友拿走了...
    還叫我多買幾本書要送他姐姐去抽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真是衰小也~ 小折包給我拿回來!!! 老娘的作品不隨便送人流落在外的!

      刪除
  36. 我沒看錯吧,我真的抽中了 :-O ~~很久沒有這種好運了 ,我應該可以去買樂透了~~~
    謝謝摸老闆的禮物,明年如果你願意,我們再來吧~~
    但不是為了禮物哦~~~~~

    回覆刪除
  37. 好成功哦!!!!
    讚!! 給大家拍拍手 :x

    回覆刪除
  38. 筆電電源線壞了去3c賣場買就可以了! 要注意電壓福特數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台EeePC一萬多,電源線竟然要1100,不同型號EeePC電源線插孔還不同,昏倒了~~~

      刪除
  39. 謝謝你, 收到布組了, 布組很漂亮我超喜歡的, 我想會捨不得拿來用, 要留下來收藏~~~

    回覆刪除
  40. moya,妳的動作好迅速,我已收到布組了,很漂亮唷而且質感很好,我很喜歡,真謝謝妳 :x !

    回覆刪除
  41. 勇敢的媽媽2011/3/25 上午8:06

    無意中看到您的部落格,哇!妳就是送安康枕套的那位小姐,感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