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泰山置叼位?

 

趁我還有一口氣在,趕快把這個月賣的森林小泰山布組做的小被被貼出來

 

 

一陣瘋狂廝殺之後,有幾位還殘存一點理智的恩客問:

摸老大,布是真的很古錐很漂亮啦,可是看來看去只有看到動物,就沒有看到泰山啊~

 

 

~ 枉費我們神交兩年多,怎麼這麼不懂我的苦心

趕快把被子做好,把小朋友放上去,阿森林之王小泰山不就出現啦~ 喔咿喔咿喔~~~


 

這件被子是摸媽下單訂做,要送給鄰居家的新生兒的 (我有再三確認不是送給笨狗百吉)

侍母至孝、彩被娛親的我馬上用了最新的布拼接了一條人見人愛連狗都想幹走的小被被

只是作好的時候我真的超想違約棄標的,太可愛了,捨不得送人


 

跟我訂被子的風險非常大,懷孕的時候下單,等被子做好,小朋友差不多也要唸幼稚園了

摸妹可以考慮來操作個拼布期貨or選擇權

不過這條被子倒是生的挺快的,因為摸媽答應買我的新書20本來交換這條被子

嗚呼呼~ 貪財貪財~ 就說我侍母至孝咩~


 

這次內裡用的是美國的100%羊毛鋪棉,連同上次的蠶絲棉,粉多朋友在問

有啦有啦~ 我都有在賣啦~ 只是真的太大包、我懶得打包

看樣子天氣差不多了,可以拿出來賣了 ð 美國蠶絲鋪棉

 


51 則留言:

  1. 哇哈哈,可憐的摸媽,還要自己買..........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白睡的被子、跟白看的書啊~

      刪除
  2. 所以是哪一種比較保暖阿!! :-?  蠶絲or羊毛??
    哎呀!摸媽是愛女心切所以才下訂20本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現在不管哪種棉,用起來都熱爆了... 車的時候冷氣開好強~~~ 哈哈哈!
      拼布被做的都是涼被,除非做成被套,裡面另外塞棉被,或是用更特殊的棉花棉(這個我正在試用)
      我通常鋪棉鋪兩層到三層,所以壓線非常少,固定為主,也比較不會變形

      刪除
  3. 超讚的啦!幻想自己是新生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自己先滾了一下才送出去...

      刪除
  4. 好可愛喔,雖然買了另一組,
    但還是喜歡這一組,
    買了也是要做給朋友的,她超喜歡河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人真是個好點子啊~~~ 順便打一下我的新書,手作禮!!!

      刪除
  5. 好贊喔!!
    那個新生兒 超幸福的
    大人也可以感到很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快要變成街坊鄰居的女工了...

      刪除
  6. 就是看到你這條動物拼被,害我一陣愧疚,玩拼布玩到現在卻還沒做過任何一塊小方巾給小孩
    所以現在要發憤圖強,在女兒幼稚園畢業前能完成一條拼布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被子比做包包簡單非常多,只是作品面積大一點而已。這條花我比較多時間,大概六個小時可以做好。

      刪除
  7. :-/ 我還傷心了一下.想說頭腦真是不轉彎.. :)) 原來還有其他人也不知道喔.哈哈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妳也知道我布太多組,名字都亂取,最近更是沒有靈感...

      刪除
  8. 請教一下鋪棉兩層到三層好疏缝嗎?

    ps.書已經買了,明明是預購,卻沒有簽名,討厭的金石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層鋪棉疏縫就要比較花精神花時間,因為我壓線很少、棉也很黏布,所以我幾乎都是把空氣推平、推很平很平,用機縫別針疏縫,上下固定、很簡單壓幾道線而已。壓線的時候桌子空間非常大,才不用捲來捲去跑掉。
      我的方法不見得正確,只是我個人覺得好用。
      討厭的金石堂,很會給我找麻煩... 又偷跑、又沒簽名、又打到博客來...

      刪除
  9. EB泡泡龍-晏媽2010/10/14 晚上7:38

    拼布疏縫別針實驗試作結果...熱血晏媽又來啦! :D

    *晏爸不讓我朝九晚五出去工作更糟,工作狂沒有打卡鐘和固定工作場所真是對自己不太好 (:| .
    學姐盯的愛枕真是該排入工作流程,嗯~ :x 摸呀的書上就有一個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找個人讓我不用工作,每天在家玩布就好。

      刪除
  10. 這條被子是多大啊?可以用到哪時,我想想來做一條拼布被,不知從哪開始,書上好像有~~只是我去我們這的何嘉仁居然沒有上市~~真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為了圖案布的尺寸,做到120*140,夠小朋友蓋到唸小學了。打電話去催書,快~

      刪除
  11. 這條被子真的好 =D> !!
    Moya一推各式鋪棉, 喚醒各位媽咪的愛心都開始要做被了 B-) ...
    這樣...
    不管什麼棉,
    很難搶的到也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群作媽的,真沒良心,布一直買,錢一直花,就是沒幫小孩作條被被... 會啦,會無限期供貨啦,只要美國的棉花一直開花、羊一直長毛、蠶一直吐絲、美金一直跌,我就會一直進貨...

      刪除
  12. 真是太讚囉!哪位幸運小朋友拿到手一定高興滴手無足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沒見過,我對小孩子很無感... 相見不如不見...

      刪除
  13. ㄠ嗚~~~~~我是替百吉叫的~~百及一定很疑惑為何沒有給他滾一下因為他是你作品的代言人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得美啊他,業主才是老大,我要換代言人~~~

      刪除
  14. EB泡泡龍-晏媽2010/10/15 凌晨3:31

    ;;)
    我很久沒當証婚人了說!(這下跳的可大囉~ :D )
    上次遊法的新老師才對我抱怨,認真的女人沒人愛 :-? ,
    這次摸呀的心聲又令我耳朵直豎,
    需不需要鎮暴組的? B-) 應該還找得到幾個被德國狼犬私藏的 :)) .

    回覆刪除
  15. 泰山在森林裡中啊!不過,我知道『泰山鄉』置叨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山(跳一下),住在龜山鄉的朋友,我討厭你們啦!!! 每次出貨寫到那個龜,我都很想哭... 不會寫...

      刪除
  16. 趕快把被子做好,把小朋友放上去,阿森林之王小泰山不就出現啦~ 喔咿喔咿喔~~~

    :)) :)) :)) :)) :)) :)) :)) :))
    對、對、對。。。。就是這樣,家裡的小孩真的活生生就是個小泰山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有小孩真的很恐怖對不對? 我沒看過哪個當媽的自己帶小孩還能溫柔有氣質..

      刪除
  17. 講到龜山鄉,有一次我寫成姑山鄉,郵局小姐笑我台灣國語喔...

    回覆刪除
  18. 泰山..好像在五股隔壁

    回覆刪除
  19. 好看的被子~~~ :x

    我,做表布容易,每次到了疏縫、壓線就打退堂鼓~~~ :-S

    對了,轉進去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美國棉、機縫用疏縫別針,超快超好用的。壓線的話,速度開最大、桌面清空,大鯊魚夾準備好,布捲一捲,瘋狂壓下去,超級快的啦~

      刪除
  20. 把小朋友放上去,阿森林之王小泰山不就出現啦,
    呵呵  這個好笑!我想也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21. 蝦米??  手做會  沒有桃園哦!  不然新竹也可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沒辦法咧~~~ 這本書沒有賣的好到可以讓我環台謝票一圈...

      刪除
  22. 那他阿母一定會以為被子有毒或有跳蚤...

    回覆刪除
  23. hi,
    收到你的禮物了,怎麼這麼客氣呢! 而且上禮拜看到書就暗爽到快內傷了, 又收到你的贈書, 整個high到不行! 知道你喜歡就很高興了, 還可以是"有使用價值"的, 真的很得意捏! 真是謝謝你的用心!
     
    看著厚厚的書, 豐富的內容不禁讓我佩服, 要上班又要作手作、出書及更新部落格, 一定是很累的, 要是我早攤了, 你真的好猛! 讓人不由得充滿期待! 只是還是得叮嚀一下, 持盈保泰對生理、心理都是必要的, 過度消費體力很傷的, 打從心底希望老的時候還可以看著你的作品和文章笑個不停! (呃....沒有咒你的意思, 只是這樣...會不會也一樣給你太大的壓力 :P ,呵呵....)
     
    最後謝謝你帶給我的許多歡笑, 也祝你未來更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也是因為你送我的可愛小針插,讓我有了靈感設計這一整組手作人的禮物作品,精緻小巧又漂亮,拍照的時候連編輯攝影都愛不釋手,所以給了一幅大大的特寫拿來當篇名頁。也因為這個小禮物,我的好助手雪莉也跑去學格繡,以後我的作品應該就又更豐富囉,嗚呼呼~~~
      這兩年來是真的有點累,還有好熱情可以撐下去,接下來要做點轉型跟調整,會先暫停出版邀稿這塊,才疏學淺一下就被掏空了,想好好進修充實,才能有新想法。部落格當然要繼續鬼扯,這才是我最重要的紓壓管道,怎麼能放掉你們呢?

      刪除
  24. 哈哈哈.....形容ㄉ還真貼切.....想請教你一下
    moya你有再賣這款布是嗎?
     

    回覆刪除
  25. 姊姊我也要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生啊~ 不過小孩不准丟給我帶~

      刪除
  26. 謝謝摸老闆~~ :))

    收到禮物好幾天了 :"> ...
    唉~~~可愛的被子.怎麼數量那麼少 :((

    我家的女泰山也好喜歡...一直問媽媽我怎麼沒有???

    回覆刪除
  27. 終於買到書了啦~~我想來做你書上的被子,那個被子拼接一般縫份都是用留多少0.7嗎?表布+棉+裡布用別針鏠好,就可以縫糿機壓線了吧~~縫紉機壓和手壓有啥差啊?因為還沒做過大型作品,不知怎開始= =想趕在明年四月生完小孩可以讓他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縫都留0.7公分,機縫跟手縫壓線,你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哪種是你喜歡的,建議你先從90公分以內的小作品開始練習,不然第一次搞太大很難收拾,怕你會放棄

      刪除
  28. 對了,還忘了問裡布是不是做找一塊要的布拼接就可以了,美國棉下個月會有賣嗎,有的會要來搶~~~因為要做兩條~~一條給女兒一條未知女兒還男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月有美國棉,不用搶啦,會有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