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Darkfingers – 手染黑死病的生物煞星

 

各位還記得那盆 broccoli 布拉可里 ?

本來我也是很期待今天可以端出一盤水煮花椰菜來跟各位共饗的

阿很不幸的那群可憐的小菜苗們在部落格曝光沒兩天就死於非命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死因,啊啊啊~~~ 我不甘心啊~~~ 還我兒子命來啊~~~)

 

 

然後我在心碎之餘,吃了一顆釋迦 (這是什麼無聊的流水帳?),就決定把籽留下來種

希望我的布拉可里可以像印和闐一樣在鬼月借屍還魂

(去了一趟埃及,我開始相信來生,並且覺得復活是非常可愛又容易的一件事情)

釋迦的英文很古錐,叫做sugar-apple (糖蘋果?) sweetsop

(就說我要改過自新走陽光健康路線,老少咸宜寓教於樂,看文章順便學英文)

鳳梨釋迦叫做atemoya (吃摸呀?) custard-apple (奶蛋蘋果?)

(外國人取名字真的很沒創意,就認識的那麼幾個字拼拼湊湊出非常令人誤解的新字,除了apple你們就找不到其他水果了嗎?)

 

 

[阿摸講台灣民間故事] 根據台灣府誌記載,釋迦是荷蘭人在400多年前引進台灣。它的形狀似荔枝,原名為番茘枝,又因果皮突起的鱗目形似佛頭,因此大家都叫它「釋迦」,許多寺廟都喜愛栽植這種象徵佛頭的果樹。

可是為什麼媽媽說拜拜不能拜釋迦? 難道神明會以為我在嘲笑他的頭? (~~~ 小的冤枉啊~~~)

 

 

跳回來,釋迦子黑黑的一顆看不清楚,埋在盆裡不到30分鐘,我同事以為是髒東西就給他丟了還唸了我一頓說吃東西習慣真差,籽不丟垃圾筒到處亂吐 (傻眼)

就在我即將崩潰、淚水奪眶而出的那一秒,同事趕緊塞三顆魔豆給我,還拍胸脯保證很好養,白痴都養的活 ()

 

 

為了證明我不是白痴,所以每天比「郝會花」市長還要戰戰兢兢地照顧這三粒來路不明的怪種子

儘管心裏充滿疑問:「到底會長出什麼怪東西來?」「頭怎麼一直抬不起來該不會是長錯邊?

時至今日我依然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植物? (抓頭) 還是每天乖乖澆水 & 帶他們曬太陽

 

 

成功種活不對,話不要說太滿,應該說還沒養死這三顆魔豆,我的心又更大了

我的辦公室充滿了呈現退休狀態的老人家,所以座位的右邊是植物園,座位的左邊像水族館

(正前方就是CEO & CFO的辦公室,可是我的座位卻像是垃圾掩埋場)

 

 

所以我就爬到水族館區去偷撈了2隻魚 + 4尾蝦 + 1粒貝殼or田螺or蝸牛?

心狠手辣連容器一起幹走,順便偷拔2顆水草,回到座位經營我自己的小小養殖魚業

(我已經想好養大之後要裹上厚厚一層麵衣增加體積、用酥炸的方法料理他們)

不過不知道是水土不服 or「給摸呀養我寧可一頭撞死」的壯烈精神 (果然是條漢子啊!)

移植不到30分鐘蝦子就掛掉2尾,我只好含淚替他們收屍(嗚哇~ 我的炸蝦飯!!!)

 

 

我真的很衰小,還養到一隻有憂鬱症+自殺傾向的蝦子 (~ 我怎麼這麼命苦~)

都趁晚上的時候跳出水面自殺,我隔天一早再氣的把他丟回水裡想要淹死他 (!)

所以team裡的巴西小子只好每個小時一臉擔憂地過來檢查一下我跟蝦子的精神狀態 (撞牆)

 

 

是說,我的座位在CEO & CFO門口重要路衝,處於政治經濟文化種族的關鍵戰略位置

本來應該是全公司最有價值的寶座,結果卻莫名奇妙枉添多條冤魂   

害我最近上班都背脊涼涼、肩頭重重的(~~~)


 

多麼合諧、環保、養生、又富有禪意的畫面哪~ 就差一座水車 & 一套老人茶組

下個目標就是在公司搞個小小六福村,養幾隻會爬會跳會飛的生物 (不是蟑螂!!!)

喔耶~ 我快要可以經營民宿了

(~ 有朋友說看不出來我的桌子像垃圾掩埋場啊~ 這當然不是我的桌子啊~ 老娘一向很流氓的霸佔兩個位子一張當垃圾掩埋場、一張當生意盎然的繁殖場,這樣才有野獸派衝突的美感呀~)

 

養這群海鮮前,我都不知道原來魚跟蝦會大便,還超會大,真是清的累死我了。

白天清大便、晚上換枕套,一整個有母性的光輝,下份工作我可以去應徵惡魔保母。

週末放假前,我都很擔心我的海鮮會死光光,所以飼料狂灑讓他們開心吃buffet

一收假回來除了先點名確定沒有誰把誰吃了之後,就是花一個小時換水清大便

我都不知道我哪來的閒情逸致,工作忙爆了、要搞公益活動、新書快上市了事情一堆沒做,還在這邊風花雪月、種花養魚、不務正業真的是很皮心臟很大顆啊~

 

29 則留言:

  1. EB泡泡龍-晏媽2010/9/22 清晨5:16

    不燒炭的晏媽友善引用 :))

    http://tw.myblog.yahoo.com/yeh6432@kimo.com/article?mid=1005
    (這比晏媽在世貿時的那群聯合國外文老師有趣多了,加上台味就是不一樣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講英文都有一股搞笑白爛味?

      刪除
  2. 俗話說:人在壓力極大之時,會轉變成不一樣的一個人,所以你的母性光輝都出來了,哈哈
     
    要多保重自己身體ㄋㄟ!不然哪天你太累不幸*點了,我們就沒有美布可以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 我以為你是說我掛了你們就沒美麗的作品可以看了... 原來是沒美布可以搶...

      刪除
  3. EB泡泡龍-晏媽2010/9/22 清晨6:34

    親愛的摸 :-& (這個稱謂怪怪的):
    誰說妳白爛 /:) ,
    叫他聯考一路爬上去,
    試看看啃八股文的痛苦 :-B ;
    晏媽就是被八股嗑睡蟲整到在世貿B1不見天日,
    好不容易閃到牙科曬太陽,
    卻和主任老闆一起看NCC的911事件,
    和他一起緊張的大呼小叫....(是主任不是我,因為他兒子正好在那裡開會中 /:) )
    現在為了EB泡泡晏,
    一天到晚爬那些醫療螞蟻文(頭上綁白旗的熊貓女超人曰:超難懂 @-) ),
    最近為了愛車又開始螞蟻文和滑鼠到處爬,
    晏爸對我真是沒良心,
    盡花錢叫我做這種沒扣扣的傻事,
    抱著愛枕高唱愛肝的明天不是幸福多了嗎? I-)  
    還是摸呀有良心,一次幾百個愛枕,
    讓賢讓賢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可是要是有哪個男人敢給我叫"親愛的摸~~~" 我一定一腳把他踢到肯亞去...

      刪除
  4. ㄟㄟ,魚缸跟花盆都好有FU喔~~~反正妳都已經身兼多職了,應該不差再多賣一個魚缸跟花盆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我可以去賣烤地瓜了...

      刪除
  5. 我有種活ㄉ植物有綠豆和辣椒 :D

    養愛情鳥被飛ㄌ還飛走3次ㄋ :P

    自己會開門鎖 B-)

    厲害吧 [-(

    現在種茶花 @};- @};- @};- @};- @};- 將近100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遺傳還是有些他的道理的。摸爸非常會種菜種花養生物,家裡這30多年來一直都有魚 (我昨天才發現原來我家有魚缸... 這...),我現在都要跟摸爸討教種花養魚的生存之道...

      刪除
  6. 摸呀總算開始像個地球人了 :D

    雖然說話還是很火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哪天講話開始像個地球人,你們就可以去報警了... 我一定是被附身了...

      刪除
  7. EB泡泡龍-晏媽2010/9/22 上午9:48

    :| 孩子是我生的,証明我是女的 :)) ,
    娛樂一下摸呀,不卻定您正在忙啥!
    等新書到了再來去嚕老師(她應該沒空殺來這裡 :D ,還有嚕不是她的稱謂XD),
    摸呀~別火燒心,
    晏媽也積了一堆天天被晏爸盯的高難度作品,
    等妳新書出到了教室再來去找老師嘿皮一下!
    晨教的資料備好了,溜去裁縫室閉關.
    see you~(明明只見到百吉露臉,就是不能see it!)
     

    回覆刪除
  8. LuLu~小包子媽2010/9/22 上午10:22

    養蝦子好像要在它的窩上方蓋上防護網,不然它很容易跳缸而逃,我同事曾經發現他的蝦子跳缸逃走了,結果屍體在辦公室的另一頭找到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每天早上同事只要在桌子上發現什麼可疑小灰塵雜物,就會先狂吼~ 摸呀你的蝦子死在我桌上,我只好急急忙忙趕去認屍,十之八九都是小螞蟻小蟑螂的屍體... 吼!

      刪除
  9. EB泡泡龍-晏媽2010/9/22 中午12:27

    一直心裡怪怪的,
    體驗文的小夜燈一完成就跑上來重看一遍!
    我把CNN 的新聞,
    打成NCC...天啊!別跟我帶的那些小朋友講,
    羞死了! :">

    都麻我家那頭獅子老虎...(澄清一下,是說晏爸的真面目,別給我牽拖到摸呀獅子吼 :P ,是這樣的,所以對獅子的fu,習慣成自然 :D )
    最近吼我吼到我天天只想到我的那台生財器具做了什麼未完成的 :-S .
     

    回覆刪除
  10. 呵呵~~Moya真是創作俱佳
    被你講的好生動好好笑阿~~^^厲害 =D>
    而且還兼具教育知識捏~~讚
    在公司上班太枯燥乏味
    一些自娛的娛樂是一定要的啦~
    阿不然真的會花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角逐年度最具教育意義的部落格... 哈哈哈~~~

      刪除
  11. 我就知道broccoli。。往生了。。 :-S

    那個。。種子尖部要朝上的樣子唷。。 :-?

    跳出來的蝦子。。就變成櫻花蝦乾。。

    水族箱。。感覺辦公室就像夜市。。撈魚。。釣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每次換水就在那邊拿個小湯匙狂撈,一整個超火大的...

      刪除
  12. 呵...魔豆是吧!!!
    我家女朋友有種過喔...
    還長到蠻大的...
    不過就是要找地方給它勾勾缠...
     話說植物就是要曬太陽...
    有空推可愛的豆仔們出去曬一下吧
    保證豆仔們的不良症狀一掃而空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在找有什麼生物可以把大便吃掉... 自然生態工法... 嘿嘿~~~

      刪除
  13. 水族箱真可愛 , 那海星是活的嗎 ?

    回覆刪除
  14. 本來想幫我家"飛鼠(蜜袋鼯)"報名參加你的摸呀野生動物園但是為免一條生靈誤入歧途>>>>>>>還是~~~~(緊來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覺得,先讓我多養死幾隻... 我是說多練習幾次之後,妳再來託孤,會比較保險...

      刪除
  15. 我會更加努力,守護綠色家園的~ 阿們~

    回覆刪除
  16. 移植不到30分鐘蝦子就掛掉2尾.....會不會太快???

    可以說百吉命大嗎??

     

    回覆刪除
  17. 如果沒有認錯的話,那3顆種子好像是竹柏,這種植物算是好養好種的,只要記得給水,會掛掉的機率就會減底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