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Cotton Life 秋季號] 走~ 讓我們看雲去~!

 

這幾天突然一堆格友來問我秋季號怎麼沒有我的作品? 到底要不要買? 有啦有啦,只是我的作品太詭異,所以沒放上博客來預告頁,結果害很多朋友沒買,錯失搶贈品的機會。

 

 

七月的時候,編輯跟我說,Cotton Life的精神是在Life,可是邀稿來的作品大家都很愛做包

為了不讓雜誌改名成Cotton Bags,要我多做點跟Life有關的東西

喔買尬,我的人生除了唬爛&賣布,I barely had any “Quality LIFE” ~!!!

 

 

救星突然從我眼前大搖大擺蛇過去,我的人生還有一樣法寶 ð 笨狗百吉!

 

 

所以除了規規矩矩作了一個多用途的抽皺防水溜狗包,我還決定要 ð 作風箏!!!

編輯聽到一臉苦瓜,說社長心臟不好,不要這樣嚇他

不行! 我也是有態度的! (逼良為x的態度) 說了就一定要做到~!!

 

 

興沖沖地拉了好久不見的馬賽克一號&二號,我這陣子什麼沒有,就是防水布尼龍布一大堆。所以週末把大家關在家裡,研究怎麼做風箏

「妳做過風箏嗎?」「沒有!

「妳放過風箏嗎?」「沒有!

「妳看過風箏嗎?」「沒有!

「靠腰~ 那是要怎麼交稿?」「上網咕狗啊~ How to Sew a Kite』、『Kites for Dummies

一整天就聽三個女人嘰嘰喳喳、吵吵鬧鬧,想辦法要弄條長的像風箏的東西出來

 

 

真是「疾風知勁草、日久見人心」(huh?),考驗一來馬上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與真性情

當老師的馬賽克一號:「吼~ 你們在搞什麼鬼,弄成這啥德性,怎麼可能飛的起來~!? (邊罵人邊繼續描描畫畫研究紙型)

當工程師的馬賽克二號:「不會,我只要這邊車一下、那邊捲一下,一定可以飛的起來~ (眼神堅定繼續默默車風箏、抓重心)

當奸商的摸老闆:「哎喲~ 隨便弄弄就好,我去租一台雲梯車,保證利用後製特效讓我的風箏飛的比經國號戰機還猛還帥還要超音速!!!(繼續倒在地上昏睡…)

攝影師一邊看著我們瞎搞、一邊看手錶:「喂我算鐘點的後製特效要另外收錢

 

 

就說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我們書不是唸假的,果然做出一條全世界最有氣質的玫瑰口味風箏

意猶未盡,順便拿剩布再來做個飛盤好啦,看的百吉心癢難耐,急呼呼就想在家裡玩起來

 

 

禮拜一清晨,摸爸開保母車載我家小明星胡百吉出門拍照 (我跟攝影師是順便被塞進後車廂的)

這攝影師是整我來著,哪裡不好選,選個滿是做外丹功、打太極拳、跳土風舞老人的榮星花園

看我們一行怪人來拍照紛紛圍過來湊熱鬧,沒放過風箏的我皮皮挫狂抖,風箏怎麼都放不上天

連摸爸都覺得超丟臉,帶著百吉躲的遠遠的假裝不認識我們,三不五時假裝散步經過偷晃過來

 

 

老人家邊練功還邊笑,還來熱心指導,終於,我的玫瑰風箏起飛了~~~     

嗚呼~~~ 趕快把照片拍下來,傳給還沒起床的馬賽克一號&二號,惹的他們狂叫狂笑

 

 

~ 摸爸這時候才帶著百吉雄糾糾氣昂昂走過來,好啦好啦,換笨狗表現去追飛盤啦~~~

這隻小賤狗也是報復我來著,飛盤咬了就跑到遠遠的地方去丟著,然後跑掉

怎麼不是咬回來給我? NG重拍! 我只好飛奔過去撿回來,再丟一次給笨狗追

小賤狗帥氣飛身咬住飛盤,又咬到遠遠的地方丟著,然後跑開

NG! 我只好再度飛奔過去撿飛盤,拿回來重拍

 

 

就這樣來來回回、汗如雨下跑了10幾趟,我喘到差點斷氣、旁邊的老人家們也笑到差點斷氣,笨狗依然涼涼無辜的看著我

啊啊啊~~~ ~~~~~~~~,你~~~~~~~~~~~~~

 

(為了配合秋天的氣氛,利用清晨的陽光把草地拍成金黃色,跟胡百吉好搭啊~)

 

就這樣,我的手作之路真是越來越坎坷、越來越充滿挑戰。

冬季號,我想好了,就來做一整組的【滑翔翼】+【帳棚】+【熱氣球】吧~!

標題就是,走~ 讓我們反攻大陸、光復河山去~! (社長哀號~ 我的雜誌有在對岸賣啊~~~)

 

後記:

好啦,老實說,我真的做包包做到非常膩了還要顧慮票房壓力,所以以後曝光度應該會大減

這期Cotton Life有玄機喔,發現的快來跟我說,嗚呼呼~~~ (無獎徵答,哈哈哈~)

 

106 則留言:

  1. 我有預購了,等拿到時在好好研究研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風箏要是做出來不能飛,是技術的問題啊,不是作品設計的問題啊~~~ :O)

      刪除
  2. 超讚--WORD字體72號大小的"讚"。 
    追趕跑跳、放/FUN~~風吹(台語),這真的是LIFE的一部分哪!!! @};-

    風箏=骨架+膜面(翼狀),MOYA的膜面選用布;已經不驚悚的家常布陽傘、防水布雨傘,不也是如此。(言外之意就是: "遠見"很重要^^、"不受既有思維制約和套牢" 很重要...)
    ...還想說很多,不過,等我中樂透後再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 其實我不靠上雜誌出單元開課或賣材料包,所以可以更大膽的做些一般老師不敢做的東西。不過這畢竟不比是在自己部落格惡搞,還是得幫金主考量一下票房壓力,不能一天到晚端些太創新驚人的東西出來嚇人。
      我也是很想跳脫市面上流行追風的東西,不過你不要偷我的話:【等我中樂透後再說】,哈哈哈哈~~~ 這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了~~~ 好啦,希望讀者不要覺得太驚嚇啦~~~

      刪除
  3. 雖然在簡介中沒看到 MOYA 的作品
    但是我堅信內文一定會有
    所以堅定的把它訂下去
    結果有搶到贈品呢 
    現在每天都在等到貨簡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妳好堅定喔~ 下次受騙不退錢的喔~

      刪除
  4. 呵呵,因為經常聽到MOYA說"等中樂透之後...",我細思這話帶來的可能性,覺得除了可以對自己夢成真之外,也可以助人成真夢。所以才說。
    基本上,我還滿CARE智慧財產權的,我自己本身也確實不喜歡自己的話被偷(或挪用)^^。
    就借用這麼一次,有借有還;馬上還囉 @};- 。
     

    回覆刪除
  5. 說實話 我比較想要百吉的飛盤ㄚ!!! 我家有兩隻破壞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飛盤出乎意料的簡單好做,真的,你買雜誌就知道了~

      刪除
  6. 哈~下一期會不會有貓玩具呢?
    我看到那套"Sugar"系列的布在專訪裡耶!! ㄟ..好像還躺在我的櫃子沒做出東西說...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妹那兩隻貓,比狗更難控制,完全聽不懂人話,所以算了,不要自找麻煩了~
      妳眼力真好!!

      刪除
  7. 我真要說一句..你這都市小孩!!  風箏沒做過喔 ~~ :P

    小時候 住鄉下放暑假都是 用紙自己做風箏 在外面玩低...還飛的很高興耶!
    早說你要做風箏 來一趟新竹南寮 一堆風箏天上飛啊 ~ 海綿寶寶,哈姆太郎,小叮噹..各種樣式都有啊 !! 買一各回家參考就有啦 !! B-)  
    防水布做應該會飛的比較快 因為有張力 ~  
    下次可以做 百吉秋裝 ,冬裝 秀....哈哈! 看是要蕾絲風,龐克風, 軍裝風..都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明年夏天,幫他做泳裝,哈哈哈~~~

      刪除
  8. 改成cotton dog 應該也不錯。。 :))
    風箏不錯耶。。所以做成天燈也可以囉。。
    我原本也沒看到moya的作品。。本來想不預購的。。 /:)
    想想還是支持一下本土的雜誌呀。。 :D
    Cotton Life有玄機。。是我說的那個低調的。。新書:Moya超人氣手作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後就知道囉~~

      刪除
  9. 【滑翔翼】+【帳棚】+【熱氣球】吧~! :-?


    標題就是,走~ 讓我們反攻大陸、光復河山去~!

    。。。。這個好笑、這個好笑。。。 :)) :)) :)) :)) :)) :))
    吼~本來加班加到快起肖了,現在整個精神來了。。。哈。。。。
    我要飛奔回家反攻咱們家兩小啦。。。呵。。。。(真正起肖啊~~~)
    (不過,我還挺期待【滑翔翼】+【帳棚】+【熱氣球】,一定很驚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你還滿好逗樂的~~~ (你有沒加班沒起笑的時候嗎?)

      刪除

  10. 摸老闆,你也太晚說了啦 XD
    人家從贈品還有280→150→送完,一直在等捏
    想說,你沒有PO文丫,以為這次沒有你的文了
    就不太想買
    結果............居然這樣精采啦 :))
    我也想要做飛盤,給我家丫宅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說這次做的東西太怪了,應該沒什麼人氣,所以也沒放預告了。不好意思咧~~~

      刪除
  11. 作包做膩了,做些玩具也是不錯滴.....
    我家有3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我的人生又不是只有包包,布也不是只能拿來做包包,大家怎麼這麼愛做包啦~
      明明生活中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可以做咩~

      刪除
  12. 是說可以抽妳的"手做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玩笑,無價之寶啊~~~ 因為從來沒有成交價...

      刪除
  13. 摸老闆,
    真的給她太好笑了,你真的應該念中文系,文筆者好笑成這樣?
    (不過中文系的教授看了可能會心臟病發作==")
    狂笑到寫不出東西,風箏?真的算你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 我這麼認真、這麼嚴肅、這麼正經,你們都覺得我在搞笑????
      真是一片真心換絕情啊~~~ 你們都跟那隻笨狗一樣欺負我!!! :((

      刪除
  14. ~新~書~~妳太強了吧~~~工作加班~假日狂玩樂~賣布秒殺~~妳哪來的外太空時間竟然"暗暗地"準備好一本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快死了~~~ 這些都是拿肝換來的,以後我老了病了,你們要照顧我

      (因為臭百吉不可能照顧我的...)

      刪除
  15. 好好笑喔! :))

    不過正如您說的,感覺好多手作族一窩蜂都在做包包,我也覺得很膩呢!
    手作應該是要跟生活結合的!那才有意義ㄚ!
    我昨日剛完成一個收納旅行袋,是參考您的"樂活手作包"!
    很慘的一件事:這本書買很久了,到前天才發現紙型竟然沒付? @-) @-) @-)

    看來得再去買一本"有附紙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現在比較迷生活手作,因為包包真的... 怎麼做都是那個樣...
      怎麼會沒紙型? 前5000刷是用塑膠套裝著的,後面的才是夾在書裡的~~~

      刪除
  16. 真有妳的,太有創意了。
    我好希望能像妳一樣有動力有想法
    這樣玩布才會更有趣,而不會只有一直做包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不確定你家的狗品行好不好,不過我家這隻會一直裝可憐蹲在我腳邊
      這就是非常恐怖的鞭策&動力...

      刪除
  17. 老實說~~ 我真是笑到快暈倒了!!!
    風箏、飛盤~~ 真是猛阿!!!  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非常不一樣的防水布用法,好玩齁?

      刪除
  18. 摸妹還是這麼有活力,
    那個胡百吉是嫌你都沒在運動啦!
    所以才會那麼調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笨狗,寵久了還以為自己是人,丟飛盤給我撿?

      刪除
  19. 每次看你的PO文都太好笑了啦~
    女的美(摸老闆),男的帥(胡百吉)
    一定要買書回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想看胡百吉對吧? 這次連寄枕頭套,格友都不是問我家地址在哪? 是問百吉家地址在哪? 還有人直接給我 TO 胡百吉的姊姊... 這是不是很過分...?

      刪除
  20. 倫家這次也沒搶到,moya真是太強了風箏會飛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去文具店買了一支60塊錢的爛風箏來研究了一整個晚上,才學會的!

      刪除
  21. MOYA 那我要預定下一期~因為我想做滑翔翼~~~~~~~~~
    新書耶~快出快出~我已經準備要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看到這期的模特兒除了那隻笨狗之外,是我嗎? 不過就是本季刊,竟然想叫我以身試險去滑自己做的滑翔翼? 拼布界會痛失英才的...

      刪除
  22. 我覺得我開始接觸拼布、洋裁世界之後,
    整個人就很像瘋了一樣,
    愛買書、更不用說愛買布了,
    所以早就設定cotton life新書預告通知,
    老早就去預購囉~ㄎㄎ...
    臺灣人辦的雜誌,一定要支持的啊~~
    不過如果有摸老闆的,那會更加分的啦~~哈 B-)

    回覆刪除
  23. 百吉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一直辯稱,是毛澎了,不是胖了。實情是,這隻小豬真的是胖了!!! 夏天瘋狂掉毛還看起來這麼胖! 跟他姊一樣...

      刪除
  24. 摸呀身上背的包好看! 那個背袋藏的很有意思, 很想知道是怎麼藏起來的呢~~~

    回覆刪除
  25. 很佩服你這次的ideaㄋ
    等我兒子長大我也做一組給他玩好了
    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兒子不會跟百吉一樣不孝,丟飛盤去給你追...

      刪除
  26. 一個小袋子2010/9/3 凌晨3:57

    很有創意的想法ㄋㄟ,外拍很有趣吧!本來這次我的作品也想外拍,想去夜店拍,結果把編輯嚇到說;我們是優職手作書ㄚ,所以可能等我自己的書才能盡興的【玩】,因為我也想作【包】以外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拍到無感了,外拍非常累,尤其是夏天。如果以後可以,我想留在棚內吹冷氣就好,最好是可以連我都不要出現...

      刪除
  27. 真的飛上天啦@@給妳拍拍手唷^o^
    這飛盤哇尬意,書裡有作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超簡單的!!! 你想像不到的簡單~~~ 是我們一行四個人吃飯的時候想出來的鬼點子,真的很輕鬆好作!!! 你會驚訝的!

      刪除
  28. MOYA~我就說吧~你家的百吉一定是柯基~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賤狗啦~~~ 氣死我了~~~! (摸爸說露臉要收錢!!)

      刪除
  29. 呵呵呵~
    我早早就下定了,
    想說一定有摸大嬸的作品,

    果然不錯~ >:)

    這本雜誌在華人手作界很夯,
    現在簡體版no.01已經出版了,
    所以建議一下摸大嬸,
    作個熱氣球~以後要到對岸宣傳用飄的比較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被鎖定,以後去出差,進的去出不來,那台灣拼布界,就要"樂"失英才了...

      刪除
  30. 真是創意十足呢~
    把布可以往天空翱翔,真是不錯呢~
    好厲害,真的讓布的想像無限了~~
    給你鼓勵鼓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險好險,是有殺出一條不一樣的血路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靠搞笑還能撐多久,哈哈哈~~~

      刪除
  31. moya,
    你的文章总是让我看得笑不得出声,好好笑!好辛苦!! ( :-S 在上班时间,偷偷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好~! 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刪除
  32. =D> 這風箏太讚了吧,我今天才收到書,大概的翻了一下,呵呵,一看到這個就知道是妳的作品,一整個摸老闆風格 B-) ,我也有看到新書:"moya超人氣手作禮"... 讓我抽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你... 到時候用買的比較快,哈哈哈~~~

      刪除
  33. 潛水很久ㄌ!
    也許是同梯,看到反攻大陸,光復河山特別有fu
    特別浮上來喝采~~讚啦!
    秋季號!我有買,冬季號我要買,春季號我定買,夏季號我鐵買~~買買買買買
    衝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的反應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不然出版社以後不鳥我了...

      刪除
  34. 我有在柏克萊預定 ;) 有小蛙鑰蝕包贈品 @};-

    剛ㄍ說在中午過後就可以去7-11領ㄌ :)) :)) :))

    我還沒有去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向手腳都很快滴~

      刪除
  35. 真的很有創意啊~~風箏飛在空中看起來真漂亮!!!!

    下次你要做的東西真的有可能會讓社長心臟病發呢~~ :))

    我再提供一個超浪費的點子: 天燈   (夠浪費吧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沒辦法回收再利用吧? 萬一被撿走然後去環保署檢舉我,我就麻煩了~~~

      刪除
  36. 榮星花園.......我在那附近長大的.... :x

    看第一張照片...以為紫色圓盤是狗狗遮陽帽..之類的..哈哈...
    我想起我家的飛盤已經是我的咖啡壺墊子了..多方使用
    唉...我本來不想買這期的
    看來~~還是要買
    風箏...很棒...書裡有嗎.... :> 問了也是白問...自己去...買
    做包包的書彷間真的很多...
    期待~~讓老闆心臟無力的書..
    應該比較有看頭..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 這是是拍照版的步驟示範,累死我了~~~ 以後不弄了啦!!!

      刪除
  37. 我也覺得自己買比較快,春夏期的我都不敢想會抽到了,更何況是....秋,還好這本秋季號的,預購日就趕緊下標去了,有 搶到材料包 :)) ,也算彌補一點沒中獎運的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要摩拳擦掌好好準備,還記得去年那本書搶贈品的恐怖盛況... 比搶孤還殺!

      刪除
  38. 很特別的想法,真的很有創意!!!
    那個風箏我一樣會找時間試試來做做看的,
    不過我一做就是要二個,因為有二個小孩會搶著要....
    想問一下飛盤用的管子是要口徑多大的呢?塞泡棉的作用是什麼?
    風箏的桿子是任何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桿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再說一次,風箏飛不起來的話,個人製作&放飛的技術問題最大,不甘設計者的事啊,我的可是真的有成功飛起來喔~~~ 沒有作弊租雲梯車喔~~~ 我沒量管子口徑,直接去五金行找最小的,因為我家狗的嘴沒那麼大... 泡棉塞在兩端接口裡,可以幫助固定,比單黏膠布圓順。風箏的桿子,書局就有賣了,一包十根10塊錢而已~

      刪除
  39. =D> =D> 忘了說....這次的印刷很不錯,
    最後我發現妳出新書啦!!!
    恭喜!!! =D>

    這次我一定要記得寫回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 怎麼這樣啦~~~ 你們都比我快拿到書!!?? 編輯大人~~~ 嗚嗚嗚~~~

      刪除
  40. Moya,
    你不是說這個月有好消息要公佈...快說~ 快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算日子,過幾天確定了再跟你說們~

      刪除
  41. 學拼布真有意思,做風箏更酷,真配服moya的創意啊!
    P.S.百吉追飛盤的英姿超帥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些非傳統的東西,真的很有挑戰性咧!

      刪除
  42. 今天剛收到最新的Cotton Life,看了一下,裡面的照片就屬百吉最上相了,真的是一隻很可愛的狗;
    妳的新書很期待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就屬百吉最上相... 妳完了,你得罪另外一個一起亮相的模特兒了... 就是百吉的姊姊,我!!!

      刪除
  43. 剛剛發現讀者的回函禮有Moya的新書耶 =P~ 趕快祈禱我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該不會到時候大家就等著抽中,不去買了吧!? 啊啊啊~~~ 我要捏死我的編輯!!!

      刪除
  44. 今天收到Cotton Life的秋季號,知道你又要出新書了
    很期待喔.更要大大大大恭禧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還沒開始校稿...

      刪除
  45. 摸老闆,我又來問問題了,跟在陪媚妹睡時明明想到兩個,現在只記得一個(還沒老就先失憶@@),所以趕快問,免得又忘了。就是啊!我居然要車小被被了(我記得我說過不車的,人話真的不能說太滿,而且是車給我弟還沒出生的小孩,不是給我家媚妹=="),拉賽半天還沒說到重點....問題就是棉布要先下水後才加美國棉車?還是整各做好才去下水洗?我知道問題頗愚蠢,但我不想自己嘗試也不想失敗,乾脆先問清楚,謝謝摸老闆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洗布,整塊拿去洗,整燙完才開始做作品。我不洗作品的,

      刪除
  46. 下回請摸爸示範作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摸爸這輩子最傑出的作品就是我啦!!!

      刪除
  47. 好久上ㄧ次部落格
    結果旁邊的人看到胡百吉
    ㄧ直叫說   我最喜歡這種狗狗了~~~我也想養一隻啦.....給我看狗~~~~
    差點就要佔據我的電腦啦......
     
    厚~~~    摸老闆   下次 換貓上啦....
     
     

    回覆刪除
  48. 我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作了,摸郎才盡了...

    回覆刪除
  49. 哇~~~一轉過來就看到好多回應說收到秋季號了開玩笑馬上查我的博X來果然已經通知可以領書了二話不說立馬奔去小七這次的封面一整個很讚很搭秋日步調質感整個很高(假如我不知道COTTON LIFE業也是第一次看到就會立刻買的那種喔!)
    帶我慢慢品嘗~~~

    回覆刪除
  50. 摸呀 :x

    有新書 @};-

    趕緊預告 :))

    搶書喔-不只是會搶布ㄋ :D

    預購1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賣書的,你找錯人柳~

      刪除
  51. 原來布作可以有如此的想像空間
    哇~~風箏,想都沒想過 :-O

    下次摸老闆要做個布?????
    期待下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幫我想, 我已經生不出作品了... 以後你們就看不到我了...

      刪除
  52. 好有想像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奶油獅上身)

      刪除
  53. 百吉好可愛,偶家少一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想偷偷把這隻賤狗賣掉,不然怎麼會這麼努力幫他曝光炒新聞飆身價咧~
      可是我絕對會被摸媽砍成肉泥拿去餵蟑螂...

      刪除
  54. Moya,
    我同事說你穿的是孕婦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