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廣告裡「奢華的幸福」膝上毯

 

本篇純拼布,不是收廠商錢的置入性行銷啊~!! (廠商如果願意付錢我就high~)

 

 

阿摸我時間寶貴,一天當兩天在活、一心必須好幾用,同一時間手上要做三件事

所以我從來不曾癱在沙發上專心看電視。電視我都是用聽的、不是用看的

我只接收新聞跟談話性節目,戲劇跟綜藝節目我就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胡鬧些啥


 

無意間奇美的廣告【發現720度新奢華幸福】抓住我的眼 (caught my eye 中文是啥?)

點進去第一個廣告 ð http://www.chimei.com.tw/tvc-download.asp

「把她想見的都給她是幸福,把心願留給她是…奢華的幸福」

 

 

廣告拍的很可愛,一個小男孩看到小女孩臥病在床、不能出門享受花花世界很可憐

所以到處去撿破銅爛鐵,自己蓋了一座漂亮的噴水池,要給小女孩看


 

情結有2004Tom Hanks & CZJ 拍的航站情緣 (The Terminal) 的梗

更有拿破崙東征西討,要蓋1000座噴水池給 Josephinefu



抓住我目睭的就是小女孩坐輪椅被推出門去看噴水池的時候,腿上蓋的那條漂亮小毯子

(齁齁齁~ 我真是愉悅且熱情地中著終生難解的拼布毒啊~ ~ ~ ~)

溫柔的玫瑰+蕾絲,卻沒那麼鄉村,我好愛,雖然不是我的fu,也來做一條啦~~~

 

 

不過我沒那麼溫柔,還是給他大大的改款了一下,用大紅色、大玫瑰,各種拼接亂亂拼

最主要還是想花點時間好好來測試熟悉一下新機器PQ1500S

這台拿來做拼布拼接車縫還是不太好用,沒辦法像電腦縫紉機一樣那麼精準

但是拿來壓線就真的很猛,尤其是自由曲線,我非常care 油門踩到底的那個極速快感

 

 

全世界蕾絲最多最漂亮最便宜的地方,就在台北的永樂一帶 (朝陽服飾材料商圈)

所以瘋狂的車上去啊~~~ 完全不心疼!

 

 

後背布用的是花仙子,因為一整個布太多,就很浪費地隨便趕快用掉免得佔地方啦~

鋪棉用的是美國純絲棉 (100% Silk Batting),冬暖夏涼,不過比較薄,容易抽散變形

 

 

我中秋節做的,睡到中午起來吃個飯,下午開始車,整條做到好只需要半天的時間,機縫萬歲!

這條,就留著 我以後坐輪椅的時候蓋吧 是說 誰要幫我推輪椅啊 嗚嗚嗚~~~

 

 

不小心就被這隻不孝賤狗霸佔了 我都還沒享受到也~~~

他很自然地當成自己的毯子,很理所當然地就跳上床給他睡了 啊啊啊~~~

完蛋了,這臭小子變成玫瑰百吉姑娘~ 我得趕快幫他恢復猛男本色,不然絕對被摸媽捏死!

 

[番外篇]

最近一堆無腦的線上遊戲廣告,看的我火冒三丈,乳波洶湧、群魔亂舞中出現這支奇美LED廣告,真是驚為天人。可惜這廣告現在應該很少看到了,因為廣告以秒計費,一般廠商都是30秒左右,這支廣告一口氣就是140秒,貴爆了,所以首播兩週後應該就會撤下or修剪成30秒版。這支不是拍來賺錢的,是拍來得獎做口碑的。

這支廣告的質感非常棒,除了故事敘述有張力有內容之外,拍攝的光線畫面也跟一般攝影機拍的廣告完全不同。在國外拍的嗎? 哈哈~ 其實是在馬祖北竿芹壁村拍的! 用什麼拍的? Canon 7D 單眼相機接電影鏡頭拍的!

百吉的御用攝影師現在就用這台相機在拍電影,許多小成本製作的短片、紀錄片、廣告片也都用這台,這台可比美Sony 二三十萬的攝影機,拍出來效果又非常電影。(久病成良醫,我跟攝影師們合作久了,多少也是很會練些屁話的~)

幕後拍攝花絮看這邊 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xmkmDX_2g

 

本來是要鋪【幸福禮物】的梗來帶到我的新書、準備開始打書的,結果一整個離題打歪,哈~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過兩天再來隆重介紹一下。真是作者不急、急死出版社啊,哇哈哈哈~~~

 

70 則留言:

  1. 這條被~~我Love~~~愛極了! :x

    等我手好了,也來做一條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也~~~ 沒想到我會喜歡上大玫瑰大紅色這款的...

      刪除
  2. caught my eye 中文應該是"眼睛為之一亮" @-)
    或是粗俗一點"煞到了".....
    人們總會被自己喜好的東西吸引,如妳看到拼布有關的事物(或猛男?)
    真好,來妳這裡還真的是長了不賞見識呢!
    果真是優質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果然是比"抓住我的眼珠、目睭"文雅多了~~ 認識你們才真的是長見識啊~~~

      刪除
  3. 摸呀~ 妳家的Bogi真是萬歲狗~
    這麼美的拼布被,就這樣占為己有囉?
    太好命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百吉萬歲萬萬歲,我拿作品整他整習慣了,現在他看到作品跟相機,就會自動乖乖擺好姿勢就範。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好好一條漂亮的被子,就這樣被他蹧蹋...

      刪除
  4. 那支廣告我也是只看中那條被子
    其它都不知道廣告什麼
    只是沒你中毒那麼深馬上做一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要看到布製品,就會跟被電到一樣,停止呼吸~

      刪除
  5. 新書喔~
    沒關係....沒關係....先看看美麗的拼被也是種享受
    我等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候一定要買啊,不然會被雷劈啊~

      刪除
  6. 真的好好看,把大紅大花佩得恰到好處,果然是Moya耶!!厲害厲害!!
    新書還需要宣傳嗎?誰膽敢不買??你只要翹著二郎腿等著二刷、三刷就行了,你忘了,大家都是"秒殺"一族,買布秒殺,買書...當然也是秒殺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主牌也是會失靈的... 我近日有人氣下滑的趨勢...

      刪除
  7. 胡百吉真是聰明的柳
    還真會挑東西來罷佔
    厲害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是一隻可怕的狗,舔過的、聞過的、躺過的,都是他的...
      他一天到晚舔我也,該不會以為我是他的奴隸吧?

      刪除
  8. 這個廣告真的很感人,
    我也有注意到這塊毯子,真的好美!
    看了你的說明才知道是在馬祖拍的,還以為是外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像是南歐南法拍的齁~ 日本導演是真的厲害,不過我還真不知道馬祖這麼美咧~ 一定要去玩!

      刪除
  9. 摸呀! 妳不愧是天生就是做拼布的料,紅色系+玫瑰+蕾絲 真是"美的過火" ,我好愛呦!  光是看就可以做出一條被子,好佩福你喔! :x

    馬祖是我們的管區,哪天看咱們一夥人來趟馬祖之旅,如何?  現在開始要刮東北季風了,比較不好,也許就在明年夏天吧!? :D

    期待妳新書上市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阿母說我眼睛都不知道看哪去... 人家在賣電視,我在看輪椅上的東西... 馬祖好也~~~ 我要去! 報名報名!!!

      刪除
  10. 太神奇了,
    感覺好像在國外拍的,
    真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相揪來去馬祖過暑假做拼布好了~

      刪除
  11. 這條被子真好看!!很有活力的大紅色玫瑰 =P~

    新書快點上啊 :x

    回覆刪除
  12. 怪怪主婦愛動手2010/9/24 凌晨2:36

    那條快速閃過的拼布被,
    確實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來,有在玩拼布卻沒注意到這條被子的,心裡應該閃過一陣愧疚...

      刪除
  13. 書到底什麼時候開賣啊~~~~~~~~~~~~~~~~~~~~~~~~~~~~~

    回覆刪除
  14. 等你的新書~~~

    回覆刪除
  15. EB泡泡龍-晏媽2010/9/24 凌晨2:52

    滴兒摸呀,
    吼!真是的,又在靈光閃閃了,哪裡找來晏爸最愛的梗,
    我完了,下一個操課區別被晏爸那一區發現,
    曬四天加抱著15公斤的泡泡晏在海陸空振興經濟快閃忘了喘的幕後花絮會整死我,
    晏爸晏媽的:"到底是誰職業病又犯了"的引人 竊笑篇...那個->店長,面對我要習慣震憾教育,
    不要讓新人發現那個很難忍住的笑梗,
    做簡報時要小心一定要直接忘記,
    不然阿本仔下次再來,要是傳回他們祖國,
    我這一輩子就回不到正軌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你說話比我還跳tone...

      刪除
  16. 這條拼布被真是美極了 =D> 水水水...
    超淑女的~不太像妳的風格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啦~ 我明明就很淑女... 噗噗噗~~~

      刪除
  17. 這個廣告我之前看到也覺得粉優 第一吸引我的也是那條拼布被 還在想這個廣告蠻特別的 Moya妳也發現了 還完成了一件 太厲害了啦 :D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就只看到那條被子,還蹲在電視前面很久等著這支廣告重播要看是那個牌子賣什麼東西的

      刪除
  18. 媽祖也有這麼美的地方唷!讚唷
    這個廣告我看了很多遍
    很幸福很感人~讓我的內心滴了幾低淚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到我老了會沒人幫我推輪椅,我也是痛灑了好幾滴淚...

      刪除
  19. 真ㄉ!我也蹲ㄌ好一會
    心裡還在想:現在連育幼院也做廣告ㄛ
    看到後來還是不懂猴大人都到哪企ㄌ :-/

    不過能用意識形態來做訴求...........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現在台灣廣告亂象中的一股清流啊~

      刪除
  20. 其實看的出來是~~很台版的FU喔~~~~~
    澆水壺~還有你注意到的拼布小毯毯~~其他的小道具都看的出來~~~喔喔~~~
    菜市場都有賣~~我們家阿嬷就買了好幾條囉~~
    如果是用你的拼布可能感覺會更好~~ :">

    只是
    台灣品牌幹嘛用外國輪來拍丫~~~加上道具都是台灣才有的生活用品~~~~
    ~~~中不中西不西~~算是另一種新感覺嗎???> :D


    :D 這樣被發現~我是電視兒童!!   電視歐巴桑才對!!
    哈哈
     

    回覆刪除
  21. 哇~~~!這是一篇超感人的廣告,也是我看過奇美的第二支廣告. ;;) 都是在結尾時才知廣告主是奇美! ;) 這支卻是會令我感動到掉淚,感恩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太懂奇美的廣告到底在訴求什麼,不過如果單從1分40秒的小影片來說,好看~

      刪除
  22. 等你的新書喔~~ :x

    再來高雄辦簽名會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賣到10000本才有錢爬出門...

      刪除
  23. 博客來已經可以看到新書"Moya超人氣手作禮",我已經加入可訂購時通知我,很期待哦^_^
    (有附贈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什麼內容都還沒上傳,連封面都不是最後定稿,這樣你也買!? 吼~ 真感人哪!! 我愛你!!! 贈品,當然有囉~ 第一本整個打壞市場行情之後,現在不送贈品沒辦法賣書的...

      刪除
  24. Moya,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on the different battings.  When will your new book be out?  Did you cover the different types of batting in the book?  If not, would you ( in your spare time :D ) post another article on  all the different types of batting you've tried?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25. 我也覺得拍的意境很不錯~~~ ;;)

    只能炫耀說~~我觀察很仔細啦~~ :P

    我可是百吉的的粉絲喔~~~~ :">

    回覆刪除
  26. 哇哇ㄨㄚ
    要不是看到你的文章
    我永遠不知道這是在馬祖拍的ㄋㄟ
    快快快
    應該要找時間去馬祖走走了---------->這是重點

    趁它還沒淪陷在一群觀光客之前.........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覺得那是個還有砲彈會掉下來的地方,真沒想到很有南歐風情,我也要去啦~~~

      刪除
  27. 這廣告我有注意..雖然我愛吃奇美包子 :))   ,包子工廠就在我家鄉省道前,員工可是準時下班 超讚的啦 !
    Moya 幾年的拼布生活 開始有人妻的Fu ..這廣告很溫馨低! 過不久 網路上的馬祖航線應該會班班客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各位是我的見證,我真的是個賢慧優秀又有氣質的好女人哪~~~
      是說,我可以去應徵馬祖觀光代言人嗎,網路很多名人都寫文章搞什麼置入性行銷,不只可以自己玩免錢的,還可以帶團去曼谷、馬爾地夫、世界各地到處玩。嗚嗚嗚~~~ 我也要啦~~~

      刪除
  28. moya:
    你要付經紀費給mo爸,
    百吉竟然有在新書封面上,
    熊熊發現他真是古錐,
    我好喜歡這本書的風格,
    很有你不拘束的f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我這本書刻意做的很收斂、很低調,走溫馨不傷眼的路線也~~~
      然後,妳不要再助紂為虐了,摸爸真的會跟我收錢啦~~~

      刪除
  29. :))   馬上組一團來去吧~ 學姊報名No1 ....同事說兩天只要NTD5000 .
    來各馬祖相見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是個可以說去就去的地方喔? 我要我要我要~~~
      是不是要夏天去? 需要下水穿比基尼嗎? B-)

      刪除
  30. 我也有預定歐,內容不錯,百吉好可愛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不只是不錯,是棒呆了~ 要多買幾本拜神祭祖啊~
      (搶鏡頭的不該是那隻笨狗啊~ 是旁邊那個我偷生的可愛混血小超人呀~~~)

      刪除
  31. 那個廣告我不曉得在那有看到忘ㄌ :P

    拼布被我好喜歡 :))

    你做ㄉ好 :-* 讚讚讚 =D> =D> =D> 玫瑰花我愛ㄋ @};-

    我家有2台輪椅ㄋ
    老公偶爾坐ㄉ 今晚他又跌倒ㄌ @-)

    明天要工作我看非要坐輪椅不行ㄌ :-O

    回覆刪除
  32. 剛看了幕後花絮,那裏我去過,幾年前,真的頗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知道馬祖有開放觀光耶~

      刪除
  33. 你ㄉ第2本書-教育之友出版社
    我在9/11就預定通知我ㄌㄛ =D>

    你ㄉ第一本書我還買ㄌ2本而已 :)) 一本在高雄買ㄉ
    一本博克來買ㄉ
    本來要在7-11買可是我們南部沒有ㄋ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同一家出版社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版社有那麼多個化名~

      刪除
  34. 新書!!!!耳朵豎起來!!   喔喔喔!!  快說 什麼時候出來??

    回覆刪除
  35. 我也有注意到這條毯子耶
    當時看到廣告時也是眼睛一亮
    不過我沒耐心做這種大作品 :D
    現在也沒時間 (在月子中心閉關中)

    只能說百吉真識貨!?
    (我好想念我的狗狗 她9/4離開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生小寶貝嗎? 太好了太好了,生的真是時候。請密切注意敝部落格,會有好康可以拿喔~~~

      刪除
  36. 第一次看到這廣告,我的眼睛就亮了,因為自己有在做拼布的關係,所以注意的跟別人不一樣。
    這被子真的太美了,我很想做,可是怕自己沒那麼厲害,很沒信心。
    還是你厲害 =D> ,玫瑰真的很美,你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