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台灣版] 愛心枕套做公益

 

那就跟著我一起來洗滌淨化一下一身的罪孽與口業囉~ (只有我在造孽吧?)

我已經先做好三個了~ 獻醜一下! 總共花不到一個小時喔~

 

示範步驟我翻成中文,對大家比較親切:(謝謝特助TK幫忙翻譯編圖)

(原文 ð http://www.allpeoplequilt.com/millionpillowcases/instructions/RollItUp.pdf)

按照這個車法,不用收邊也不用擔心毛邊~ 作公益還可以順便學點小撇步,划算啦!

 

裁布:配色布25.5公分x104公分、主布 67.5公分x104公分1 (已含0.7公分縫份)


1.  將主色布與配色布正面對正面,其中一長邊處對齊,可先用珠針暫時固定。


2. 主布從另一長邊開始往上捲

 

3. 捲至約配色布短邊的一半

 

4. 將配色布折起,使其另一邊長邊與步驟1的長邊對齊,利用珠針固定

 

5. 車縫珠針固定好的長邊(注意不要車縫到裡面捲起來的主布)

 

6. 從側邊開口處翻回正面

 

7. 將主布展開,車合處整燙

 

8. 主色布與配色布的接合完成!

 

1. 將拼接好的枕頭布背面相對左右對折,沿側邊0.5公分車縫一道


2. 翻出背面整燙車合處至邊緣

 

3. 沿側邊0.7公分車縫一道

 

4. 下方包光作法同側邊包光

 

這樣還看不懂的話 ð 影片教學

這是最簡單的基本款,第一個沒把握可以試試看,第二個就鼓勵大家自由創作囉~

 

完成尺寸請固定在75公分x 50公分左右,這樣才能裝正常大小的枕頭

材料布品不拘,拿您手上的剩布來作,最有價值也最環保,建議先下水洗過

只是請注意材質與舒適度,盡量用品質較好的純綿布、不要過度裝飾,使用者才能枕的舒服

 

(摸老闆第一次做也是會怕怕,所以先用手上最新的布來個基本款,非常好車~)

 

作品募集到20109月底10月整理拍照一下,10月底絕對全部送出去~!

作品只捐不賣沒有黑錢的介入,所以小摸我的清廉正直與貞操絕對經的起考驗 (~ 凍蒜啦~!)

各位比較辛苦吃虧,除了出布錢,還要出郵資寄來給我,感恩哪~! 別忘記繡個名字啊!

 

(第二個邊條變化一下~ 車法依然相同~)

 

就醬子啦~ 我目前是打算捐給全省有需要的育幼院、啟智教養院、家扶機構,這些機構都會在網路張貼他們所需求的捐贈品,保證將各位的愛心送到最需要的單位手上。如果各位有其他更好的idea與受贈機構,也可以與我聯絡參考喔~ 我會好好分配各位的愛心,絕對不會白白浪費的!!!

 

(第三個排列變化一下,越看越美,只是這個配色,小朋友應該很不賞臉吧?)

 

加油! 動手吧! 非常期待看到大家的創意與爆發的熱情啊!

各位媽咪們,暑假結束前 (小鬼被關回學校前),跟小朋友一起動手作,機會教育+聯絡感情

我也會不定時更新進度,把大家的作品貼出來,順便update 受贈單位~

 

其他活動詳情,請參考:

美國官方網站 ð http://www.allpeoplequilt.com/millionpillowcases/

小摸中文版介紹 ð [美國版] 百萬枕頭做公益

 

趕快去找布開機啦~ 解散!!

延伸閱讀 ð 精采完結 & 最後受贈單位數量

 

114 則留言:

  1. 摸老闆
    真是很仔細的解說 =D> ,你做的樣品也很漂亮 :x ,我要趕緊上工囉 :D ~(先來去翻看有沒有值得見人的布, :(( 沒有就要趕緊進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人看到我做的枕套,給了我充滿暗示性的眼神,我知道了... 接下來我有做不完的義務女工了...

      刪除
  2. OKOK ...環保又愛心,巴特 可以換百吉貼紙一玫嗎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可以可以,沒問題!!!

      刪除
  3. Dear Moya:  成品送給育幼院,家扶 機構,啟智教養院,太好了... ;;)

                           其實今年母親節的禮物,也是我家戶長聽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用我今後空閒的時間車些被子,靠枕..
                            送給這些單位的小朋友.  才送我一直 心怡的縫紉機... :-*

                             還有謝謝Moya妳!送我那一碼布才可順利完成"圓夢"這件作品

                             希望我們這些擁有共同興趣理想的姐妹們早日達到心中每個階段的願望
                              好像太貪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我的號召力有多大,所以短期目標先設100個,原因是我目前連絡到兩育幼院需要的枕套數大概是這樣,只要大家願意幫忙,我才有能力多聯絡幾家教養院,幫助他們募集到需要的東西。當然,我私心的希望,募集數能破千。
      我沒有大教室或大廠商的資源幫忙行銷廣告、提供材料,只能自己在部落格喊,看看各位朋友平常來娛樂交關有沒有開心到願意幫忙。能做多少是多少囉~ 以我造的孽&口業,摸媽說我得一輩子吃齋念佛才消的掉。
      齁齁~ 妳凹縫紉機的藉口還真是有創意,我第一次聽到! 作善事來換縫紉機!? 我也要我也要!!!

      刪除
  4. 馬上來舉手~
    先認養兩個~阿~有多的再告訴妳唷~~做好直接寄給妳對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麻煩揪一下平常一起敗家的朋友也來做啊~

      刪除
  5. 馬上來揪團了~ 這篇文借我引用一下唷!!
    是說~我覺得MOYA這次辦的活動應該會直接爆量一千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大家要摸著良心啊~ 不能光揪團來血拼,也要揪團作公益啊~

      刪除
  6. 引用回家 ;)

    下各月開使作 :-*

    這幾天趕相約作業沒空阿 B-)

    我會用你ㄉ美布做ㄉ @};- 純手逢喔
     

    回覆刪除
  7. 哇哈哈..... :))

    真是太神奇啦~~~我平時作枕頭套也是用這種包邊方式,所以moya的圖解我一看就懂啦!!
    還好募集至9月底,因為明天開始一整個星期都有事可能沒空做,
    但是9月初會趕緊趕工交作業,會洗好整燙好再寄給妳喲!!

    回覆刪除
  8. DEAR摸老闆
    我做好一個囉,不過車工不太好 :">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_blue@kimo.com/article?mid=1287&prev=-1&next=1283

    家裡的套布,終於有亮相的機會了,你的說明的真的粉詳細ㄋㄟ

    順便,把家裡的枕套換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 :-O  腳手也太快啊~~~ (妳那套是時尚布,料子輕薄特好~ 很適合做家飾!!!)
      真的很快齁~ 既然機器開了就先別關,多做幾個吧,哈哈~~~
       

      刪除
  9. 請問摸老闆,
    枕頭套一邊是開的,一邊是封起來的,是嗎?謝謝~
    有點花傻傻...
     

    回覆刪除
  10. dear MOYA,早!!!
    有揪幾個好友來了說。大夥兒都頗認同,開心呢!
    這篇文 謝謝 妳和TK,也祝福所有的參與者、隨喜隨喜。 @};-

    我喜歡"質料好的棉布、先下水、舒適、不過度裝飾"這幾個關鍵字的叮嚀。語氣堅定又溫柔 @};- 。

    (好啦,手縫趣/去~   九月底前,SEE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沒人形容過我溫柔又堅定,不是兇狠又霸道,就是囂張又跋扈。前男友們&同事們要是知道有人形容我堅定又溫柔,絕對嚇的屁滾尿流...

      刪除
  11. Dear moya~
    借我引用囉~我來多揪一些敗家女來參加活動,
    9月底吧!那時間很充足,等大家家裏的 >:) 都關回去後,時間就多出來很多啦~
    大家一起加油~到時再和妳聯絡囉~ :) 謝謝妳的公益相揪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速戰速決揪八月底的,一定會被打,哈哈哈~~~

      刪除
  12. 這篇文  引用才有意義~  沒引用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哈.......
    算我一個   等那些小鬼關回學校  咱就來動工 
    這星期我得當道士收小鬼去 :))

    文章借走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鬼的時候小心注意地理範圍,不要不小心把我也抓走了...

      刪除
  13. 我只能用手縫...雙手萬能. 能做多少是多少... :)) , 還要裁一些布, 請朋友一起來做.
    謝謝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血拼的狠勁要現在發揮啊~!

      刪除
  14. 好棒哦~ 提供作法與說明, 真是貼心的摸老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小孩只要關進籠子1個小時,你就有時間車了~

      刪除
  15. 回覆
    1. 你家三口,要交三個回來~~~

      刪除
  16. 那我先認捐5個給你的活動喔~~到時候寄你家是吧?!~ ;) ~

    回覆刪除
  17. =D> =D> =D>

    祝活動圓滿成功唷~~~

    回覆刪除
  18. 我來報名嘍! :x

    回覆刪除
  19. 呵呵~~這種對我來說還是高難度的啦~~^^"

    我是參加喜x的捐領巾活動(捐癌友)~~^^

    我只有車手帕的命… :">

    回覆刪除
  20. 引用囉~

    希望小儀儀配合偶,多做一點哦,

    要不,不聽話,打昏她再來做哦.....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昏,有點狠... 灌醉就好...

      刪除
  21. 您好;已引用回家,大家一起加油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努力,聯絡了幾家教養院,很缺喔~

      刪除
  22. :-*  感恩 moya 的示範及貼心叮嚀 =D>

     TK 的做法圖文翻譯很詳盡真棒喔!! :x

    回覆刪除
  23. Moya,
    請問有尺寸嗎? 我想照你的尺寸去裁布, 這樣就不用傷腦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眼睛姑娘,文章裡有寫裁布尺寸~ 哈哈~

      刪除
  24. 來交功課囉 http://tw.myblog.yahoo.com/3366-mm/article?mid=1098

    天哪,我的腳總算是保住了 :-S

    這摸呀最近有靠山,多了一顆膽,連歐巴桑都敢威脅,嚇死人了 :-&

    然後,要寄去叼位 :D

    回覆刪除
  25. 今天馬上拿布出來做嘍~~~
    希望我動作快~~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家幾口,就要交幾個啊~~~

      刪除
  26. 妳好我不太懂?對不起~那我要寄去哪裡呀?還有有限做幾個呀!我家新哥說要用小肥手做一個....嘻.....(我喜歡慢慢折磨他)其實順便教育他自己很幸福~施比受更有福氣~還有新大哥也要做一個說.... :D

    回覆刪除
  27. ok~我做好再給妳寄去囉......並祝福大家出入平安....健康.... :">

    回覆刪除
  28. 先引用再說~~ :P

    最近有點忙~~等開學過後再來做哦~~東西寄到妳家嗎?

    回覆刪除
  29. 才設定100個嗎???太少了啦,
    我把小孩趕去睡邊聽韓劇邊做都完成五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需求是300個,姊姊,你就來個至少20個吧! :D

      刪除
  30. 來挖布箱 :)) ~ 請問文章可以轉載跟轉發噗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趕快去幫我揪人~

      刪除
  31. 這種傳統式車法的枕套可以嗎?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_blue@kimo.com/article?mid=1309&prev=-1&next=12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OK滴~ 不要太複雜就好~

      刪除
  32. 引用囉~
    挖布去了
    有摸呀的號召
    成績一定可觀的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是耶~~~ 不足數我得自己車啊~ 所以大家快來幫忙啊~~~

      刪除
  33. claire(洪媽媽)2010/8/24 凌晨2:42

    我也來報名參加 :)

    回覆刪除
  34. 灌醉,對哦,好方法,沒想到,改天用用看,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5. 參加!!(我是周末跟端子一起擺市集的小克 :P )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你要連端子的份一起作... 很高興認識妳!

      刪除
  36. winnie愛貓女2010/8/24 清晨6:42

    引用回去囉~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ㄚ! :D

    回覆刪除
  37. 20個??? ( 用力吞一下口水~~~)
    吼~那要多聽幾天的韓劇耶,不過你募集到九月底,
    應該可以啦~~這是個消耗布很快的方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你會毫不反抗乖乖認了,早知道應該開口說40個的... ㄟ~~~ 其它好久不見的各位姊姊媽媽咧? 我換工作到集中營上班之後就沒上msn了... 你去負責揪... ㄎㄎㄎ...

      刪除
  38. 呵呵 太好了 MOYA~ :x

    還担心我這手腳慢的怕趕不及
    到9月底就不怕了
    謝謝你詳細的作法分享啊... 揪人去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等你上繳20個,哈哈哈~~~

      刪除
  39. 沒錯沒錯~我是針線活兒白癡一枚,就讓別人來做吧!
    需要打包小義工的時候再找我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會打包到殘廢吧我想...

      刪除
  40. 文章引用回家囉~ 
    第一次來到MOYA的格子就看到這麼贙的公益相約~
    也算SHIRLEEN一份~
    只不過目前縫紉機出些小狀況需送修~
    且要等小朋友們開學後才有時間...
    9月底的期限還算OK~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41. 請問善心的摸老闆,
    可以用棉麻布嗎?
    我有一堆可愛的棉麻布,但是不知道用起來會不會不舒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棉麻比較粗,睡起來怕會不舒服,所以還是盡量用純綿布會比較好。可愛的棉麻留著,看下次有什麼活動再來用?

      刪除
  42. 哈哈~~
    最近我深居簡出的~好像沒造什麼業~難怪老天爺會讓我無事一身"輕"啊~~
    不過有見鑑於以前造了太多的口業和罪孽,
    所以我應該來消一下業障~~
    噗噗~~
    9月底~~okok~~等等我~
    車順了應該可以多車几個的~~
    阿彌陀佛~阿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總覺得我的肩膀越來越重... 揹負的怨念越來越深...

      刪除
  43. Dear 引用囉!!
    先認做..10個,
    順便幫忙揪一下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哈哈~~~ 公益大戶!!!

      刪除
  44. Hello!  What an excellent charitable project!  請問繡中文名字嗎? 繡在正 或背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你技術,有辦法繡中文那我也真的服了你! 想繡哪裡都OK,我的功力能弄個M出來就很偷笑了...

      刪除
  45. 算我一份喔!^^
    先引用回家!

    回覆刪除
  46. 這麼好的公益活動     引用回家囉
    我負責幫忙宣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你囉~~~ 多揪一點人來呀~~~

      刪除
  47. 你好..請問""下方包光作法同側邊包光""這個步驟看不懂..原教學也看不懂..可不可以請你教教我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背面相對底跟側邊先車起來,翻回反面,同樣的地方再車一道把布邊車進去,就OK了。我一開始看也看不懂,但是把不拿出來照著車,很容易就懂了,做比看容易,真的~

      刪除
  48. MOYA姐姐,車久了要起來動一動,別因為軟了心、就硬了骨頭。
    阿那個...我沒有"繡"我的名字、也沒有貼標籤作記號,應該沒關係吧。
    謝謝您、辛苦了 @};- ~ 

    回覆刪除
  49. 摸老闆早
    引用回家囉!!
    以摸老闆的人氣肯定超過300啦 ;)

    一定會讓你忙到翻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殺氣驚人,五個八個12個狂捐,揪~~ 感心ㄟ,乾脆整間教養院發包出去好了,哈哈~~~

      刪除
  50. 引用Moya文章

    回覆刪除
  51. 你好~
    看到這麼棒的公益活動,
    引用回家,幫忙宣傳.
     

    回覆刪除
  52. dear moya:請問我作好的寄哪?謝謝!

    回覆刪除
  53. 哈囉 
     請給我寄件地址  謝謝

    回覆刪除
  54. 奇摩知識有人報我這個消息~看來蠻適合我唷~~ :x

    一定要枕頭套嗎~~我這有幾個抱枕套不知行不行~~ :D

    也有一些拼布ㄉ布料等等材料想捐贈~~ O:-)

    回覆刪除
  55. 今天寄出10個公益枕給妳囉!
    http://tw.myblog.yahoo.com/suzy402/article?mid=1008

    回覆刪除
  56. ㄟ~我有準備要開始~但一直覺得有問題要問~ :-/

    請問一下如果照這個作法去做,那枕頭套有一邊是"完全開口"的嗎? :-/

    這樣枕心放進去不是很容易掉出來嗎? (不能打枕頭戰?)
    ㄟ~有哪位高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按照尺寸作不要放大,枕心不會掉出來,相信我,裝了將近200個枕頭套的小小心得
      另外就是,開口就是這樣,因為要考慮院生跟院方換洗穿脫方便,所以大家盡量一致,以免造成他們的困擾

      刪除
  57. 小摸老師:我已完成囉喔 星期一在寄過去 因為這幾天都忙著兒子新生入學ㄉ事 所以一直無法完工 利用星期六,一大早起床馬上給它車好 我有用心喔 我有縫一個"萬字"喔 保佑他們平平安安ㄉ長大 因為我兒子ㄉ衣服我都有幫他繡上"萬字"   真感恩你也能讓我們插一腳來做公益 甘恩喔!

    回覆刪除
  58. 您好:愛心枕頭完成了,http://tw.myblog.yahoo.com/lulu-handmade/article?mid=585&prev=-1&next=577

    請問住址,謝謝!

    回覆刪除
  59. 長弓的可人兒2010/9/19 凌晨4:55

    我的愛心枕套做好了!!
    要寄到哪裡?

    回覆刪除
  60. 完成啦,請給我地址,今日寄出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