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新宿手作材料店 Okadaya


上一篇話太多被卡掉,只好分兩篇貼,這樣是有比較節省網路空間就是了?

新宿有一家手作百貨公司可以逛,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推薦
但是如果路過、沒時間跑太遠去日本的布市逛,不妨進去看看
至於日本該去哪裡買拼布手作洋裁的東西,下一篇介紹

這家叫做【okadaya】,網站 ð http://www.okadaya.co.jp/


1.      從新宿地鐵站東口出來,左手邊看到ALTA跟青山洋服的廣告招牌


2.      ALTA再往前一點有個明顯的店家地標叫做百果園 (靠腰~ 招牌怎麼不見了!?)


3.      百果園旁的人行步道走進去左手邊就是啦 (步道上很多型男牛郎在拉客,不可能錯過滴~)


4.      okadaya有兩棟,巷弄裡舊的是生地館賣布的,路邊新的是服飾館賣內衣假髮亂七八糟東西的,也有各種手作的線材配件工具跟材料包。



要注意的重點就是:
Ÿ             確定地鐵的出口東口西口有分清楚:不然從平面道路要繞好大一圈、地鐵站裡箭頭一堆亂七八糟。只要走錯一步,就要浪費半個小時才出的來,很扯。
Ÿ             路標沒變:百果園的招牌幾十年都沒換過,就這麼衰我這次去剛好拆掉換新。好家在我聰明伶俐還記得新宿唯一賣水果的店在哪裡。

裡面的東西還好啦,生地館一樓就是賣拼布用的,地下室是家飾布,二樓以上就是各種洋裁跟特殊布料。拼布類的布90%都是日本布,台灣多少都買的到,價格也跟永樂差不多,甚至還貴上一點。可刷卡,分層結帳。

我真的沒買什麼,就一些台灣沒有的漸層色線跟大綑1000m的車線

之前介紹過的日本手藝相關血拼聖地:ABC CraftYuzawaya貴和製作所
下一篇介紹日本的布街,日暮里。

21 則留言:

  1. 硬是被啞虎變成省話一姐了,不習慣,不過癮 [-(

    不然,還是一樣在word裡暢快地打,然後分段貼,出續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以後一篇文章要分三次貼,這樣我每天都要更新,會累死... 你們也要每天摸過來,會煩死...

      刪除
  2. "步道上很多型男牛郎在拉客?"
    拉客? "粉味"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頭粉面型的,管他們做啥的,都像牛郎...

      刪除
  3. 感覺在日本買沒有便宜耶??。。 8-|

    多年前之前在地鐵站裡的手藝店買的塊布50*35cm 羊252。。 :(

    moya若在百貨公司買的才能退稅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卡通布比較便宜,不過算一算,跟我買也差不多,哈哈哈~~~

      刪除
  4. 哈哈~~~我只看的見木村拓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也是,你常常在我的照片裡片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哈哈哈~~~

      刪除
  5. 嗯嗯~~
    日本的出口真的要分清楚
    一步踏錯就要繞好~大一圈還很難找ㄛ!!!
    去日本那麼多次還沒去布店光顧過
    因為那時還沒迷拼布呀....
    下次一定要去好好逛逛
    照著Moya介紹的走.....ㄟ
    我看還是跟妳一起去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真的要組一團來去血拼! ㄚ不准帶小孩來... 老公嘛... 願意當壯丁幫忙扛東西的話,勉強同意...

      刪除
  6. 真好!感覺好像身在日本!

    回覆刪除
  7. 摸妹我不喜歡玩拼布,
    只喜歡上來看你有趣的文章,
    那到底有什麼福利呢?
    你介紹的生地只要踏錯一步就會迷路半小時,
    太可怕了,我是大路癡,去了肯定出不來。
     

    回覆刪除
  8. jennifer玉珍2010/7/14 凌晨4:55

    感謝您

    回覆刪除
  9. 這間店去了四次,
    前三次還沒接觸拼布,
    所以都是買毛線的東西居多,
    今年四月再去就買了一些拼布材料,
    發現可樂牌的東西很多都比台灣七折價貴!
    每次都去這裡是因為在新宿車站附近,
    且附近有很多大型電器行可逛,
    還有老公最愛去的書局~紀伊國屋及淳久堂!
    就不必遷就彼此,且兩個兒子都吵著跟老公去逛書局,很乖~~~

    型男?我覺得還好咧!倒是附近就是歌舞技町,好奇的可去晃晃!
    之前跟同事來出差,都是拉攏男同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注小田急南悅,就在紀伊國屋對面,我分三天買了將近100本書,第一天40多本是小帥哥店員幫我扛到飯店,接下來兩天60幾本,直接叫他們幫我國際郵包送到台灣。真的,我很討厭逛百貨公司,可是可以在書店狂耗一整天

      刪除
  10. 讓我老公知道這資訊,他眼睛一定馬上亮起來!
    這樣可以住的近,買太多書不需辛苦扛~
    四十幾本書的國際運費大概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很重,日幣兩三萬...

      刪除
  11. 我這次去澳洲布里斯本,不小心敗了一本拼布雜誌(內容不錯,等我有空分享),
    上頭有布市的廣告,而且是色彩繽紛的花布,我差一點就想脫隊自己坐火車跑去逛。。。 :P

    我倒一直很有興趣可以逛逛歐美國家的布行、布市、布工廠。。。哈。。。一整個很崇洋媚外。。。 :D

     

    回覆刪除
  12. 小帥哥耶..... =P~   啊...是100本書啦 ! 要改團購日本書籍嗎?  我要我要 ~~
    小田急沒住過 原來這樣方便,下次優先考慮...我住過京王也很大喔!
    其實我更期待介紹美食篇 ~~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田急就在新南口出口,離JR線出口最近,對於大包小包血拼的婦女們最優,只是不便宜,我這次一晚一萬... 京王有點遠,之前我都住Hilton,有接駁車早餐也很棒,不過比較之後,小田急好了,腿可以多用個兩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