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Manga Girls Inspiration】表參道的Blythe娃娃變裝秀




這是我今天在表參道Hills看到的展覽Manga Girls Inspiration,本來是摸媽去血拼,我腿快斷了想找個地方坐著休息等她,沒想到看到地下展覽室有一堆可愛的娃娃+一堆恐怖的cosplay人物,我好奇心起湊熱鬧進去看了異常著迷,還錯過跟摸媽相約的時間,被踹了一腳
(其實我一開始是把manga[漫畫]看成mango[芒果],以為是什麼水果辣妹芒果公主選拔大會,所以衝進去想騙點試吃的…)
 


我記得有許多格友不是小布達人就是漫畫狂人,所以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除了造型超級可愛之外,服裝製作也非常細緻,連頭髮道具都很講究,逛一圈也花了我一個小時,很值得



我的日文進步非常多(~),所以讓我來瞎子摸象跟各位講解翻譯一下 ð 大概就是Blythe娃娃慶祝在日本誕生(?)九週年,所以跟漫畫的同人誌結合(?),辦了一場變裝大賽(?),其中還有知名設計師作品(?),然後我就掰不下去了


(我知道這是小魔女,不過不太記得是哪部漫畫電影的…)

基本上,以上那段話,我一點都不了解,我不懂小布、不懂漫畫,但是看的津津有味,真是太神奇了,幫玩偶打扮變裝成各種漫畫裡的人物,超有創意也超乎想像,日本人,你們真閒啊~~~


(這位是穿和服的哈利波特先生嗎? ~ 不過看名牌我知道CLAMP是很有名的漫畫工作室)

這些作品下面都有名牌,可是我真的沒在看漫畫的,所以一隻都不認得
漫畫界狂人應該是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哪隻是在演哪位,小布界達人應該也有很多故事要分享
有空的話不吝嗇告訴我一聲囉~ 看了這次展覽讓我對小布完全改觀
Who knows,搞不好我想轉行往小布服裝設計界發展說


(哈哈哈~~~ 水母也!!)

其他照片ð 看這裡有些玻璃櫃前真的擠太多人,我就沒拍了
而且一直看到一個180cm壯漢穿公主蓬裙裝扮成小布擋在我面前晃,很噁心+火大~~~



我今天真的逛到腿都要斷了。全世界最危險的城市,不是巴格達、而是東京。
因為不需要到伊拉克,在東京也可以逛到斷手斷腳

53 則留言:

  1. 鮪魚肚妹妹2010/7/3 下午5:17

    圖4是魔女宅急便
    看到這麼多小布,快瘋了我,太太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2. 鮪魚肚妹妹2010/7/3 下午5:34

    哎唷~
    精神上迷戀啦
    實際上把想買小布的錢,都拿去買布了 :))

    那個水母也太正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的就是那尊水母~~~ 超炫!

      刪除
  3. 魔女宅急便吧?!。。 :-/

    moya一定沒穿很醜的健走鞋。。 :P

    好奇摸媽買些什麼??。。 :-/

    日本及時連線。。心繫雜貨店的粉絲。。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為難的,因為要買鞋子都要脫鞋試穿,幾乎穿好脫涼爽好走的夾腳鞋or涼鞋,去日本前還特地去把腳趾甲修的塗的漂漂亮亮的,所以穿著健走鞋去表參道買鞋子,能看嗎?
      摸媽最愛的牌子是45rpm,在台灣貴到靠腰,雖說日本也沒比較便宜,不過摸媽每一季就是固定要到日本搶,還常常第一天被日本女人瘋狂秒殺。問題是,我總覺得這家的衣服三峽的藍染店裡都有類似的...
      摸媽都買衣服跟鞋子,問題是,她每天的活動範圍只有我家到巷尾的菜市場,所以她可以每天換三套衣服在街頭巷尾走秀...

      刪除
  4. 哈哈~穿著日本和服的哈利波特!? :))
    真的有像 :))

    應該是 CLAMP 的作品XXXHolic裡面的四月一日君尋啦~
    而且我居然還看到怪醫黑傑克耶!真是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相信,他確定是哈利波特...  B-)

      刪除
  5. 是恭奇駿的魔女宅急變
    齁齁齁~~~我也曾經迷戀過小布現在只剩幾尊而已
    當初是幻想可以像設計師一樣幫她们做造型跟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百吉的專屬造型設計師,不管我做什麼,他都用感激(?)的眼神回報我~ :-*

      刪除
  6. 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 :))

    哈利波特 ;)

    小布眼睛大大ㄉ真ㄉ好可愛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她的眼神都很有戲~

      刪除
  7. 小布真的好可愛,好漂亮,
    不過,也好貴,
    還是買布比較實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研究過小布,因為光棉布防水布,就用掉我所有時間了,哈哈哈~~~

      刪除
  8. 我不是小布迷
    我想看  穿公主蓬裙裝扮成小布 的180公分壯漢  的照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位180cm壯漢,我在第二張照片用紅色箭頭標出來了,穿著旗袍蕾絲襪高跟鞋梳包頭化濃妝,跟春麗一樣,看的我超想扁他的... 可惜只有背影,因為不好意思對著他拍...

      刪除
  9. 我6月中也去了一趟東京...
    還沒下折扣我就逛到快斷腿了..下折扣還得了...
    去藥妝店買休足時間吧..貼一貼會舒服一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休足時間應付不了我們這種行軍造成的重傷害...

      刪除
  10. 哇~~~每個小布都粉美哦. 我想~7/10我不要進迪士尼了, 去看看它吧. 只是不知到幾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沒有了,到今天為止,結束了~

      刪除
  11. 不老的傳說2010/7/4 清晨5:27

    :D 每次來逛 摸老闆都有新鮮事可以分享
    讓大家雖然身在台灣卻能與日本同步
    真的太棒啦
    雖然我是漫畫迷
    我也只認得出幾個角色
    不過全部都很漂亮啦 :x

    摸老闆每年陪摸媽到日本血拼
    那摸爸怎麼辦
    我記得摸老闆有說過摸爸喜歡緯來日本台介紹的那種田園生活
    下次有機會也幫大家介紹一下唄
    換換口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爸認真在家賺錢幫他老婆繳卡費啊~~~
      摸爸有寄信來說他忙爆了,但是還是很貼心的叫我帶著摸媽狠狠地去衝~衝~衝~
      說完晚上他就消失不見了,應該是去打牌匪類了,逼問摸弟也支支吾吾不敢說實話...
      這幾年的過年我都在日本的鄉下陪摸爸考察養老地,我跟摸媽都不是適合田園生活的鄉姑村婦

      刪除
  12. 哇~~~你真幸運啊!可以看到這些精彩的小布,不只是服裝造型,我看裡面每一隻小布的臉都被改過~
    還有,世界上許多頂尖的時尚品牌都替小布做過服裝,還出成一本攝影專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這些小布被我這個不懂的大嬸看到,還真是糟蹋了

      刪除
  13. ^^
    我也來掰一下~ :))

    http://www.blythedoll.com/jpn/special/manga_girls/  這是展覽的官網

    不過很可惜... 展覽到今天為止~ :|  真素殘念啊~
    然後CLAMP參加的作品有 木之本櫻 跟 四月一日君尋...
    所以上面那一枚絕對不是哈利波特喔~ ;)
    如果我沒看錯... 是說... 小櫻 到2011年的春天為止約1年間會巡迴日本和亞洲 ... 四月一日是表參道會場限定...
    請看 CLAMP的 公式網NEW 
    是說進去要票嗎? 好像有提到說啥收入所得會捐出耶~
    我不是小布迷...
    但素對於日本能把小布這外來物在日本發揚光大後再讓她紅回她的出生地這件事...
    一直感到很不可思議... 
    摸老闆你應該看看更大型的娃的娃展... 保證你不只嚇到而已~  :))
    如果7/24你有閒的話... 不妨去心辰之星看看... 雖然沒日本的大型... 但素... 也素很驚人的啦~ :))
    我也對那180公分的COS壯漢頗感興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是這些娃娃的迷,但是在日本看展覽超過癮,因為這些達人(狂人)的專注與細緻,會讓人覺得很感動。
      進去看不用票也,就是一個開放空間,弄成展場,還可以拍照,所以我覺得超讚。可惜的是娃娃放的位置有點低(應該是說我拍照的角度太高),如果放在視線平行的地方,會更有震撼力。
      那位180cm壯漢,我在第二張照片用紅色箭頭標出來了,穿著旗袍蕾絲襪高跟鞋梳包頭化濃妝,跟春麗一樣,看的我超想扁他的... 可惜只有背影,因為不好意思對著他拍...

      刪除
  14. 小時候超愛芭比娃娃的,
    後來高中時代因為看日本的靈異節目介紹娃娃因惡靈附身而....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卻讓我因此對娃娃有點恐懼,
    那些娃娃看起來都很可愛,但要我收藏的話還是會"驚驚ㄉ" :P

    摸老闆腿快斷了嗎?乖~~幫妳抓龍一下(我出嘴巴,力道妳自己出手控制嘿~~~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又去代官山、自由之丘瘋狂逛完一天,我兩腳都扭傷了... 是被摸媽架著扛回來的
      其實我也很怕眼睛大的娃娃,尤其是那種站起躺下眼睛會眨會閉的那種,真的都是日本鬼故事害的啦,還說什麼娃娃的頭髮會長長,看到鬼啊~~~

      刪除
  15. 穿和服的哈利波特先生嗎?
    是名偵探柯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還是覺得很像哈利波特...

      刪除
  16. 這種娃娃眼睛比牛還要大,天啊!
    如果是真人不是嚇死人,
    我覺得比較像花田一路遇上的那一大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的是每個娃娃的眼睛都不是固定看往同一個方向角度,其實還滿有精神的

      刪除
  17. 好另類的娃娃!

    回覆刪除
  18. 我剛從宜蘭玩回來,
    熱死人了,還去童玩節,結果中暑了,
    這次是我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三天兩夜,
    最後一天,也就是今天,去了故宮、101坐電梯、士林官邸
    全都是阿六的行程,去到哪,都是一窩蜂的大陸團,
    看來我老公的公司也把我們當阿六觀光客伺候,
    不過真是氣死人,在故宮看翆玉白菜時,
    竟然被擠來擠去的阿六給偷摸了屁股啦!
    哇嗚嗚嗚....阿桑的豆腐也要吃,
    真是的早知就塞多一點辣椒,辣死那隻鹹豬手啦!

    回覆刪除
  19. 小魔女是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琪琪和黑貓
    像哈利波特的是Clamp漫畫 xxxHolic 四月一日君尋
    你看到君尋了~~哇~~~~~我也想看 好可愛唷~~~
    害我在電腦桌前心臟碰碰跳...真是是有庫洛的fu~~~~~~
    謝謝摸呀拍到君尋  好感動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愛君尋? 我又多認識一枚日本人物了~

      刪除
  20. Moya's光看到這些照片就覺得好像跟你去日本玩了啦
    太讚了
    真是讚讚讚ㄋ.....
    還有ㄚ~你回來時可能就準備跟同事去看德國隊奪冠的戲碼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是因為喜歡德國所以才去學德文、去德國玩。現在跟德國人一起工作,吼~~~ 簡直跟活在集中營一樣,真想跳機留在日本不要回去了...

      刪除
  21. 其實玩cosplay的人都很愛讓別人拍照的
    因為會穿成那樣就是要吸引人的注意啦~~
    所以下次Moya再看到類似的
    盡量可以給他拍下ㄑ
    只是反而是自己不好意思拍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辦法正面看他... 會忍不住...

      刪除
  22. 我都有在看漫畫耶
    但是...
    這些人物我也都不知道耶 :P

    日本這方面的產業真的發展得非常驚人
    用心就是不一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細緻度跟投入的專著,很讓我覺得感動~

      刪除
  23. 唯一 我有看出來的就是 魔女宅即便
    四月一日 有那種郁子的感覺了耶~~
    不過要是不知道 他是哪個團隊的作品 我大概 也不知道他是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唯一看出來的就只有一隻菲力貓... 妳知道我在說哪位嘛? 哈哈哈~~~ 菲力貓,又是很古早的一隻貓...

      刪除
  24. 我做完10個防水包,可以買新的防水布了
    http://tw.myblog.yahoo.com/suzy4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真的做滿十個啊? 我這兩天會貼防水布,隨你挑,送你一塊當做獎勵!!!

      刪除
  25. amy168 (ㄚ蓉)2010/7/6 凌晨3:00

    在東京也可以逛到斷手斷腳…

    Moya這句話~是不少人到東京的血淚之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全身癱瘓沒辦法上班了...

      刪除
  26. 我也超喜歡德國的ㄋ,但我懶惰學德語,又因那邊消費也高所以就沒機會去那邊走走了......
     

    回覆刪除
  27. 那個扮裝人偶嗎  哈~~
    我之前看到 還在想 那個貓頭 放在旁邊是要做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裝上去就沒人知道她是小布了... 以為是跑錯場來亂的...

      刪除
  28. 小魔女出自魔女宅急便

    回覆刪除
  29. 呵呵~~
    我上禮拜也剛剛去過耶~只能說這些娃娃太厲害了!!
    可能我去得那天是星期三,沒幾隻人 ;;)

    所有的娃娃我都有拍到呦~(如果有人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
    妳說的沒錯,東京是個危險的都市,不只燒錢還會斷手斷腳.....
    (妳有去藥裝店買"休足時間"嗎?我覺得睡前腳底貼一片還滿有效的耶~ :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