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我的旅行良伴 - 電腦公事包 (1)


不停的吃喝玩樂會讓我有很愧疚感,所以還是得貼點作品敷衍一下大家

 

 

最近作了一個大托特電腦包,用的挺順手的,所以就假裝很大手筆帶到日本拍外景,哈~

(其實是我使用習慣不好,包包常常亂丟地上,趁還沒弄髒前趕快在機場候機室拍張遺照…)

 

 

我之前也幫我的電腦做過一個躲貓貓電腦包,其實做好了也根本沒在用

因為我極度痛恨抗拒出差,所以沒啥機會帶電腦出門,真的萬不得已得爬出辦公室

我絕對用最堅固耐摔+搭配套裝看起來很專業的電腦包,不可能用自己做的花不溜丟包

至於自己帶電腦出門玩樂,其實除了電源線或轉換插頭,頂多再帶個攜帶硬碟&小滑鼠

真的不會多帶什麼其他的,所以作一堆收納口袋根本沒屁用,加上現在電腦都很小台

大多數人只會把小電腦塞進小筆電套裡,然後一起塞進公事包或行李箱裡

我袋子裡的綠色小筆電套才是比較常在用的,還沒時間拍照,過兩天如果手還沒血拼斷再來拍

 

 

我出門會帶電腦真的都只是為了談生意、做生意啊~~~

所以裡袋做個隔間,塞A4資料袋,裡面都是我的商業機密~~~

不知道是職業病還是真的走火入魔,這兩年我每次出國滿腦子都想著什麼東西可以拿回台灣賣,買東西也都很自然想直接找老闆談批發進口,見鬼了~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好啦,我知道你們根本對包沒興趣,再多好用多漂亮多會吹牛也沒用

ㄚ不過我這次真的沒啥新鮮有趣的遊記要分享,能吃能買能看的之前全部都分享過了

每年都要帶摸媽到東京血拼,她想買想逛的地方就那麼幾個,所以即使路痴如我

對新宿的各大百貨公司+表參道的熟悉程度已經快要等於台北的敦化南北路了


 

承蒙各位照顧摸老闆的小生意,過去一年我光國外貨款的刷卡累積哩程

就夠我搭頭等艙環遊世界兩圈還有剩了,所以這次帶摸媽來日本散心,是搭免費的商務艙

我這幾年被寵壞了,出差出遊幾乎都是搭商務艙,不然別想叫我離開台灣本島

碰到長途飛行還擠在小經濟艙動彈不得,我真的會抓狂,所以找工作先問出差能不能搭商務艙...

(~ 我是一顆超不耐操的老草莓,ㄌㄩㄝˇ~ 有事要參詳請自己飛來台灣找我,我又不是媽祖or土地公,真的不需要三不五時出巡視察、排解疑難雜症…)

至於出遊,是犒賞自己又不是虐待自己,肯定吃好住好玩好

(這次是搭日航,服務自然非常好不用說,不過有點慇勤過頭,我不過宿醉+晚睡,所以頭痛要了兩顆止痛藥,一路上從座艙長到各位空服員不停前來關心問候我好點了沒,需不需要吃點什麼解頭痛,還真是了解我啊~ 果然再來一杯gin tonic+巧克力+冰淇淋+芒果布丁,吃飽什麼痛都沒了…)

 

 

逛街我真的不愛,如果是名勝古蹟觀光的話,我絕對健步如飛跑第一個,走一整天都不會累

但是原地亂轉、毫無建設的血拼逛街,我就真的沒力,更討厭提著重重的戰利品到處走

所以都是把摸媽丟著,我去逛我愛的書店、文具店、手作雜貨店、家居飾品店

我最愛逛Francfranc,吼~ 有一堆蝴蝶造型的鬼東西啦~~~ 還粉紅色的!

除了照片裡的蝴蝶衣架、蝴蝶杯墊隔熱墊之外,蝴蝶鏡子、蝴蝶杯碗組、蝴蝶床罩、蝴蝶毛巾、蝴蝶吸管刀叉、蝴蝶飾品架、蝴蝶垃圾桶,全掃!!!


 

另一家讓我東翻西翻摸好久的地方就是Graphia,在OIOI樓上有櫃

有許多可愛精緻的小文具、設計品,每樣看了都想買,也是狂掃

日本人真的不知道腦袋都在想啥,設計出來的東西不管實不實用總會打動我

所以我很愛逛這些店,可以定期給我一些創意跟靈感上的刺激,我幾乎都是看到就買

有些東西真的太白痴無腦了,所以只拍這些稍有氣質的蝴蝶花朵口味小品

3Cath Kidston 2011日記帳&小筆記本 (現在才幾月啊)、標籤貼紙

跟蝴蝶有關的書&磁鐵,還有一個很沒腦的鐵塔蝴蝶壁貼

(我要是敢貼在我家牆上絕對會被摸媽揍死,可是一看到必殺的蝴蝶+鐵塔,我就失去理智連價格都沒看就買了,靠腰貴…)

 

 

我幾乎都是每年一月跟七月帶摸媽到日本血拼,因為這兩個月是日本的瘋狂折扣購物季

日本的打折日期很規律,1/1 & 7/1百貨公司準時先下折扣,然後是其他店家,一路折到月底

摸媽有固定必買的幾個牌子,之前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沒辦法準時帶她來開催,氣壞她了

這次只好鼻子摸了乖乖準時帶她來搶貨,不然也不用硬是在展覽期間訂房全滿的情況下住一晚一萬塊的飯店

 

28 則留言:

  1. 忘了告訴你哪一個包了?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jung22/136578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雖然不是我做的包,但是忍不住還是要陶醉的稱讚一下,我的布真好看!

      刪除
  2. 蝴蝶~~~~~~~~~~~~~~~

    回覆刪除
  3. 我跟摸媽一樣超喜歡日本的,只是我沒那麼幸運有你這個女兒可以帶我出國
    還貼心的在打折期間帶摸媽去日本,真令人羨慕 :)

    我去日本都是伺候我家少爺,逛街更是不可能 :((

    希望有一天兒子長大後也能像你孝順摸媽一樣孝順我就好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我有想過很悲慘的一件事情,萬一哪天我有了小小摸,天哪,我以後出國只能去迪士尼...
      總不能要小小摸陪著我去南北極、非洲、亞馬遜吧? 我暫時沒有生個麥哲倫、哥倫布的雄心壯志...

      刪除
  4. 每回玩日本回來
    整理戰利品時 真會搥胸頓足一翻
    真是買了堆靠腰貴 可愛又沒用的東西
    祝妳血拼愉快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真的是靠腰貴又沒用! 我今天又買了一堆啊~~~

      刪除
  5. 好好喔!我也要去日本------

    回覆刪除
  6. KITTY @};- 我最愛ㄌ :-*

    能逛街最好ㄌ :D 好久沒有逛街ㄌㄋ :P

    多買一點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kitty會自動把頭別開... B-)

      刪除
  7. [-( 鐵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 要多大根? 小的現在中午回來喘氣休息,等下馬上再出門殺!

      刪除
  8. moya。。
    在日本逛文具有看到polit的摩擦筆1.0的嗎??。。 :-/

    台灣只有0.7的。。都畫壞很多隻了。。剛寫信給他們公司了啦。。 [-(

    如果再不進的話。。談個代理吧。。順便換個包裝貼個蝴蝶+鐵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吃完飯去幫你找,我腿要斷了...

      刪除
  9. 血拼愉快呀~
    老大,借問一下,你那個包的提把那裡買的? :D

    回覆刪除
  10. 吃好雪拼好等你肥來啊~~右上角那二本色彩繽紛的書好想知道裡面是甚麼鬼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手!! 眼睛真尖,怕麻煩所以不想介紹,沒想到妳竟然有注意~
      那一本是剪貼摺紙的書,一本是各種紙形描圖的書,想說過陣子等我用到再來介紹~
      反正我只要看到新奇有趣的都買,剛剛吃完晚餐,去逛紀伊國屋書店,吼,一整個拉不住,手作類架上只要跟拼布沒關係的,什麼刺繡洋裁有的沒的全掃,買了六十幾本書,十幾萬日幣,好可怕~ 我竟然花最多錢在這上面... (話說,我買的都是跟拼布沒關係的...)

      刪除
  11. 原來蝴蝶and鐵塔是摸老闆的死穴呀~~呵呵 :D

    祝妳"大血拼"愉快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不懂為什麼今年一直看到這兩樣東西黏在一起,害我錢包破了好大的洞...

      刪除
  12. 有小孩真的很麻煩
    以前我都拋夫棄子單國自助旅行,偶而抽空帶兒子出國
    但是近3年來,我的世界只有club med & 迪士尼 & 環球影城 :((

    不過,孩子漸漸長大,明年我應該可以帶著他們挑戰有文化的旅遊 @-)

    回覆刪除
  13. 就愛妳這種閃亮亮的包,光欣賞精神就為之一振,好好陪摸媽玩唷!

    回覆刪除
  14. 摸妹:你買那麼多書要怎麼帶回來啊!
    難道你有開牛車去載嗎?
    60幾本天啊!用扛的也扛到腰斷背爛,
    努力血拚吧!再包專機把伴手禮、有的沒有的一大堆載回台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敗了一堆書,自己先扛40本回家,剩下60本教他們幫我空運,不然光書就超重了

      刪除
  15. 婚前最愛去日本了~~
    記得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日本自助
    敗了很多東西
    那時日文只有初級
    就掰的嚇嚇叫
    陸續去了8次
    去不膩的啦~~
    跟Moya說的一樣
    看到很多新奇的東西都想買
    現在....
    我何時可以在去日本自助呀~~
    下次去應該是帶小朋友去迪士尼了吧.....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拋夫棄子,下次我們一起去! 我也是須要時時去充個電,看到新奇的東西才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刪除
  16. 出門玩真的犒賞自己的~沒錯~
    覺對要吃好~住好~玩好~買好~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