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洪瑞珍三明治



美好的周末一大早,就有賽到的感覺
有名的東西不見得好吃,很多電視報導都是虎爛的,網路文章也不盡可信。



這是摸媽一大早拎回家的洪瑞珍三明治
聽說好吃到排隊要等好幾個小時、團購宅配要等好幾天
聽說生意好到店家爭產分家,每家都說自己是正統
聽說到台中除了買太陽餅,三明治也成了最新的伴手禮



聽說造型簡單、滋味卻美妙到像是有小精靈在舌尖跳舞
聽說配料是非常不簡單的蛋皮+美乃滋 & 火腿+鮮奶油
聽說冰過之後更好吃,會越吃越上癮、吃到停不下來、整盒喀光光




聽說我聽你放x亂說啦~ 一個要20幾塊錢的招牌三明治
咬一口之後隔壁巷子的美而美&拉亞漢堡好吃多了啦~
很大方把剩下的要全部送給胃口非常好的百吉,他竟然聞都不聞就跑掉了
(他可愛的小尾巴垂下來、眼睛還擠成雙眼皮,就代表他真的非常不開心...)

我真的很無聊,好不容易有個悠閒週末,卻一大早就踩到地雷,馬上上來告狀,哈哈~
我要帶百吉出門去吃好吃的brunch… 有肉肉有蛋蛋還有好喝柳橙汁+咖啡的那種~

71 則留言:

  1. 好朋友到台中出差,也是帶這三明治回來請大家吃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在開玩笑,看不出來,更吃不出來這算是怎麼樣的名產 :-/

    那時還被一群人笑我不懂得欣賞美食咧

    還好,原來我是正常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是什麼多高檔魚子醬三明治這麼轟動,結果...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啊 :-?

    還好我是台北ㄙㄨㄥˊ還沒吃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網路傳說... 都很虎爛...

      刪除
  3. amy168 (ㄚ蓉)2010/6/26 上午8:22

    我吃過這牌後~
    也比較喜歡早餐店的熱熱三明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腿蛋三明治,真是經典的好吃啊~~~

      刪除
  4. 啊我住台中十八年,都沒聽過這個ㄋㄟ?
    是我ㄙㄨㄥˊ,還是他沒有很有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洪瑞珍餅店,應該很有名吧,我是有聽說過,只是不知道他有賣三明治

      刪除
  5. 我也只吃過一口。。 :-S

    85度C的比較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本來想說 那麼簡單的三明治,要真的被評為好吃,那就一定非常的驚人
      果然,有讓我驚嚇到...

      刪除
  6. apple。◕‿◕。2010/6/26 上午9:14

    這..我跟同事團購過
    就一次沒下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這家店還真是【佳評如潮】啊... /:)

      刪除
  7. 月野莎千層蛋糕坊2010/6/26 中午12:12

    說真的,很多東西還真的是要嘗試過才知道..........我了解你的明白!!!!

    回覆刪除
  8. 我在重慶北路買,不用排隊,還寄放店家,先逛永樂市場吃米粉湯再回來拿!
    至於口味嗎?我嘴斗好,心地更好!
    我小兒子都吃起司口味,但還不到上癮的地步,大兒子看了就搖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感覺你整個行程的重點是去永樂... B-)

      刪除
  9. 哈~哈~哈~哈~  :))

    我才剛發表完的一家新竹的好吃brunch~
    就看到妳這篇~哈~哈~哈~哈~
    我猜~妳&胡百吉都比較喜歡現做的啦~
    我建議先餓個三天在吃~保證人間美味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看你樂的~ 別人吃到地雷都很爽齁~~~

      刪除
  10. 我買到山寨版的嗎?

    回覆刪除
  11. 其實吃的東西現作現吃是最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倒是... 我阿母也去團購過什麼吳克明的蔥油餅,回來弄就沒有人家現場弄好吃。什麼臭豆腐、滷肉有的沒的,真的還是現做現吃最好吃

      刪除
  12. ....應該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對食物的喜好評價也會不一樣 :P

    我們在台中本店買的,真的不錯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我真的吃到山寨版的?

      刪除
  13. 【靈魂人物】vivi2010/6/26 晚上10:35

    哈~終於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的觀感~我離台中洪瑞珍只有3個紅綠燈~老看他們那又小又窄的店很不舒服~好像非得這樣才顯得人擠人生意很好的樣子~尤其是三明治~怎麼吃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或真材實料如價格般美味~我兒還說~還沒一中附近擺攤一個15元的三明治好吃~


    其它麵包我也買過~都平平嘛~跟Shin-Huei說的一樣~真的吃不出名產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章一貼出來,好朋友馬上msn來唸我,要買台中名產也不先問問她能不能入口...

      刪除
  14. 我吃的是人家請的,真好吃. :D (吃完才知道不便宜) @-)
    自己則是買不下去....太貴了吧...我們家這裡40元就可以吃到一個香雞堡加上一杯好濃的阿薩姆奶茶500C.C.
    而且是現做的哦~~ 只能說大家都瘋狂了.一個小小的東西.貴到爆.又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不懂一個這麼平常普通的三明治怎麼會被傳成這麼誇張
      是沒有到難吃,但是沒有炒作中的那麼神奇就是了...

      刪除
  15. 嗯~你們家百吉應該是平常吃太好吧~~~ :))

    阿~好想抱抱他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每天的早餐都是一碗大骨肉+一杯牛奶+一片起司...
      所以他看著我吃三明治的心情應該是... 你們人類真可憐...

      刪除
  16. :-? 可憐的百吉.姐姐不喜歡的才給你.

    :)) 每個人口味不同啦.也有可能妳買到那個是剛好有瑕疵的.
    上次我同事去買人氣豆花.吃過的人都罵說難吃的要命.又貴很多.
    我勸說:這麼多人喜歡就算不特別好吃應該也不會太難吃才是.
    過幾天再去買他們說還不錯.算物有所直. :-/


    :-O 不要像我們那裡的客人.免費試吃一直吃一直嫌.還一直嫌一直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阿母現在會開伙,都是為了煮東西給百吉吃...
      每次都要百吉的份先拿起來,剩下的我才能吃...

      刪除
  17. 摸妹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的第一口是很重要地,
    難怪你會覺得那麼賽,如果是我,也一樣會這麼覺得, X(

    哈哈這個事件告訴我,不要一直聽信名牌,
    就好像是我們全家人常常興高采烈的出遊,
    然後會去食尚玩家報導說很好吃的店,
    結果吃過後也是搖頭不以為然, :-O

    其實會看食尚玩家也是愛聽阿松那搞笑的旁白,
    還有浩子阿翔那無理頭的主持風格,
    不過你有看嗎?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我不看那種節目的...
      這些人的演技太過火了... 每次還沒入口就開始鬼吼鬼叫,塞進嘴裡還沒仔細品嚐就叫的更大聲,活像喝到硫酸一樣...
      重點是,我很討厭看到吃東西嘖嘖有聲、嘴裡有東西還邊吃邊講話的德性,很醜...

      刪除
  18. 其實團購很多都是吵新聞吵故事的吧~~

    像安平X花與伊X特布丁也是火紅的要命,每次經過都一堆人在排隊,

    可是卻不知好吃在哪裡??一個口感普普,一個是甜過頭~~

    只能說個人的口味與感覺都不同啦,各有喜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這兩家我都不知道也~~~ 害我又衝起一個念頭想吃吃看,哈哈哈~~~

      刪除
  19. 其實洪瑞珍家的三明治  每家洪瑞珍的口感都不一樣   台中自由路法院對面的偏甜  光復路的口味較適中
    其實若與早餐店的三明治比   真是沒得比   而且一個絕對吃不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吃到連每家店味道有啥不一樣都知道? 挖勒~~~

      刪除
  20. 看來我是鄉下ㄘㄨㄥˊ 連聽都沒聽過
    很久很久以前 興匆匆的去吃所謂的美食節目的美食後 我就發不要聽信謠言
    :((   不過可惜的是我不是智者 
    其實很多連鎖的分店口味都會有差  品管不好做  而且如果遇到我這種照書作還能的天才  恐怕品味者只有碰運氣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購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買到好吃的機會還真是非常低微... 享受到的只有等很久終於拿到手的快感...

      刪除
  21. 這一家店.兒子女兒做出來的口味不一樣..
    原本在二林的老店,
    最有名的是花生糖,
    我家公公都等著我買給他吃,
    可是,他牙不好,
     買給他吃,我可能挨家人罵..
     
    這家三明志治,我覺得還不錯呀,
    兒子每次都嗑掉半盒,
    每個人愛的口味不一樣啦,
    MOYA的外國胃...不喜歡也很正常..
    不過,文中有一段,我很贊同..
    不知道美食報導是不是收了店家的"摳摳'
    很多東西都不好吃,
    報導不可盡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那種oo walker、xx 情報,都是店家付錢上去打廣告的...

      刪除
  22. 我覺得高雄"方師傅"的比較好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哪裡? 高雄我最愛五福路的小王子麵包店 (雪特... 大學就吃那麼好...)

      刪除
  23. 哈哈哈~
    以前在台中住過5年,
    從沒聽說他有賣三明治,
    只知道他家的餅店有名,大家爭誰才是老店(不過每家店面都粉新,看不出來),
    偶不信電台的美食,
    像樓下的台肯說的XX豆花,布丁,還有XX冬瓜茶(越來越淡),
    還有在善化廟前的肉圓(皮厚沒料),隔壁的紅豆餅(普普),
    每到假日~不騙你~你看不到攤子在哪裡(被人潮淹沒),
    平常日都在等人客~ (:|

    這就是網路媒體的恐怖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我又被沖昏頭了,妳講的我都想吃... (然後千辛萬苦吃到之後再來罵...)

      刪除
  24. 我家冰箱還有一堆團購的滷味、泡菜、醬料,真的恐怖...

    回覆刪除
  25. 對啊!東西要吃過才知道好吃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也很硬頸,anyway不管人家說好吃難吃,我都會想親自去吃吃看...

      刪除
  26. 之前也說很有名耶....
    正想說百吉應該吃的很高興
    想不到....
    我也要去吃BRUN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突然一整個好餓...
      台北今天從下午開始瘋狂大雷雨,真是天無三日晴,害我沒辦法出去覓食挨餓到現在~~~

      刪除
  27. MOYA~~~台中有好多家洪瑞珍阿...要本店的!!!!
    現做現吃的更好,我很難想像奶油坐上了宅配車會變得如何..
    口味上,我覺得全麥的比較香,口味也有再分原味、起司、全麥、綜合(?有點忘了),起司或全麥的,奶油量也才不偏膩;畢竟這款三明治,是比較偏向傳統的小食,而我們現在的口味偏清淡了。若論驚艷,其實一口就可滿足。若論飽,我得要吃"兩個半"才吃得飽...
    MOYA若喜歡BRUNCH早餐,台中女中附近的羅娃麵包,您一定要嘗嘗看(雖然這家有被報導過,網路也盛傳,但品質維持的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看到重點->羅娃麵包,一孤狗,天哪~~~ 那個麵包~~~ 啊啊啊~~~~ 好好吃的樣子啊~~~

      刪除
  28. http://tw.myblog.yahoo.com/kou_fu_yang_rou
    口福羊肉店真ㄉ好吃 =D>

    在台南縣六甲鄉 ;) 朋友帶我們去吃
    我們又帶新竹ㄉ朋友來吃
    真ㄉ好吃 =P~

    http://tw.myblog.yahoo.com/ji-pinsyuan
    吉品軒蛋糕好吃
    這個在我們嘉義市 :-*

    好吃
    綿綿ㄉ蛋糕原味 :-*

    不加什ㄇ就甜甜ㄉ味道 =D>

    我買ㄌ2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品軒我知道!! 我吃過!! 朋友從嘉義帶來給我吃過
      那個網路團購什麼香帥芋泥、諾貝爾奶凍捲,摸媽都專程叫她老公開車去買,第一次吃還不錯,第二次吃有點無力,後來每個禮拜都吃,好噁心喔!!

      刪除
  29. 我也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吃
    還是人家請我吃的
    又貴又不怎麼樣
    比起早餐店13元的火腿蛋差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妳家那邊的火腿蛋只要13元!? 救命啊~~~ 什麼爛台北嘛~~~

      刪除
  30. 關於羅娃,我本來想用隱藏留言的。不過看了一下分類,這兒是我吃故我在。
    羅娃也有官網、預先訂購和當日配送,剛剛才是我第一次咕狗羅娃。若我和您看到的網路照片差不多,我只能說,如果它們看起來還算不錯誘人的話,但麵包的香Q很難用拍的,要送進嘴巴裡才知道><
    若以甜而論,推薦"可露莉Cannele",私心以為,這小東西 配阿薩姆或偏果酸香氣的紅茶,最搭。鹹的也很好吃,我吃了都不會講話了,只會一直姆姆姆~~~但是我沒記得鹹口味的完整名字,只記得形狀-三角、長、圓、棒(阿,不也就這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應該很多人正在猛力做筆記~~~ 天哪~ 我什麼時候才能去台中玩啊~~~

      刪除
  31. 木棉坊拼布~Diana2010/6/27 下午2:32

    我想摸媽應該是買錯家了~
    要買自由路那ㄧ家~
    還要中間夾火腿的~
    真的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去跟摸媽說,買錯了,再買一次,不知道她有沒有那個膽子,哈哈哈~~~

      刪除
  32. 是我的口味比較淡嗎?
    我覺得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洪瑞珍三明治還蠻好吃的耶!
    其實吃多了大魚大肉、三珍海味、酸甜苦辣
    回歸到簡單的食物好像突然口腔變的好舒服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認為好吃
    還有一個因素~~記得小時候哪有什麼三明治可吃
    只有在坐火車到外地ㄚ寄媽除了買便當外還會再買個三明治
    就是這個味道
    是懷念所以認為好吃嗎?
    不過我沒有自己買過洪瑞珍的三明治
    是朋友買了送給我吃的~~真的是覺得好吃耶!
    但是~~我拿到的三明治外盒好像跟摸呀拍的這個盒子不一樣呢! :D

     

    回覆刪除
  33. 真的很不怎麼樣,
    妳來研發一下,一定更賺啦!

    回覆刪除
  34. 新店的只要13元
    但過一個橋
    景美18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往市中心靠一點到我家這邊,一個25以上...

      刪除
  35. 摸媽,吃過台北的,你有機會到彰化可要嚐常看二林鎮的洪瑞珍三明治,我們全辦公室的同事已品嚐比較過,大家一致認為彰化的無論是吐司、內餡、味道、口感都比台北的更優。

    回覆刪除
  36. 我也有吃過!我也覺得沒真的那麼好吃!
    第一口咬下去,頓時間覺得怎麼就這樣而已...
    美而美的三明治感覺還好吃ㄧ點!

    回覆刪除
  37. 還好我是窮人
    沒有住在黃金地段
    25很貴捏~~ :-<

    窮人家買不起
    我寧願把錢存起來買Moya布, 書, 紙型, 什麼都好.
    雖然窮人在妳家沒買幾次, 但比吃的東西實用多了. :))

    回覆刪除
  38. 印象中,我好像也吃過。。。 :-/

    不過啊,對於宅配三明治這種東西,我已經沒啥興趣了。。。
    每次訂一盒,吃不完,就得冰在冰箱,冰個兩、三天就開始口感不佳了,
    再怎麼美味的東西,放久了也都會變質地。。。 [-(

    回覆刪除
  39. 看照片就知道,買錯家了…洪瑞珍的是真的還不錯吃,雖然貴了點…
    他們家的打開就有股香香的味道,而且麵包吃起來是綿密的,吃完會想再吃一個。
    有閒錢時,會去買個吃吃。
    至於冒牌貨嘛,就像太陽餅一樣,每家都說是老店,但好吃的就那一家而以……
     

    回覆刪除
  40. 哈哈~摸媽買錯家啦
    在自由路上的那家才是最好吃的
    每次要上台北都要幫我姪子外帶2盒才夠他吃
    台中這麼多家
    他就是只吃自由路的那家唷
    改天可再試試唷

    回覆刪除
  41. moya:
    貼一個新聞給你看看,
    以後不要亂吃ㄋㄟ. >:)

    知名三明治團購傳食物中毒 中市衛生局:製作環境流程有待改進

     

    回覆刪除